前往
大廳
小說

全世界的人都消失再相爱

wWw | 2022-01-16 23:07:19 | 巴幣 0 | 人氣 67

“该怎么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呢?”
“我想,是凄哀的。 ”
电影在播映,一个女人目不转睛的盯着看着,不忘塞一口爆米花,边塞边哭。
林映霞,今年二十八了。
想起今天还要相亲,自己已经是[url=https://www.zhihu.com/search?q=大龄剩女&search_source=Entity&hybrid_search_source=Entity&hybrid_search_extra={"sourceType"%3A"answer"%2C"sourceId"%3A2308338512}]大龄剩女了。 她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她还记得高中那次的恋爱,是一个夏天,充满了粉色泡泡,浪漫极了。
现在的林映霞有着岁月的痕迹,有着黑眼圈,有深深的眼袋,其他倒没有很明显,只是脸上的细纹多了一些,但十七岁的林映霞满脸胶原蛋白,两双眼睛大大的,笑起来弯成月牙,没有岁月的光顾,也没有长期熬夜累积黑眼圈与眼袋,那双眼睛总是爱笑,盛满了水,也没有鱼尾纹,她最好看的地方就是那双眼睛了,她是这么想的,因为有个男生曾经对她说过 “你的眼眸是我见过最特别的一双了。 ”
林映霞想过,世界上相似的人那么多,相似的双眼也有很多,为什么自己的这双是最特别的呢?

时光倒流,微风徐徐,岁月正好。
二十八的林映霞变成了十七岁的林映霞,但她明明记得自己刚看完了电影,她在想会不会自己最近熬夜爆肝加班有空的时候还去看了电影,根本没休息,猝死了。
但这个画面分明是十七岁的时候那个男孩准备跟自己表白的时候。
一转头,果然看见了那个数年不见的人,脑海中模糊的面庞与眼前的人重叠
邱禹恺。
是他。
“喂,林映霞,又放空了吗?”
“喂喂,林映霞,理我。 ”少年不停的呼喊,她有些想要掉泪。
“林映霞,我喜欢你。 ”
林映霞突然感觉时间停止了。
“全世界的人都消失了我再答应你”
林映霞记得自己当初是这么回的。
这次不意外也是,她没有转头,依旧说了这句,没有人看见她的脸红,也没人听得见她的心跳,但林映霞自己知道。
其实自己也是有雀跃,有心动的。
邱禹恺比她高很多,她大概只到邱禹恺的肩膀,他们高一的时候打打闹闹。 到了高二反而增添了一丝暧昧,但最后邱禹恺还是没有跟她在一起,因为她转学了,成绩退步又被班导打报告给家长自己好像恋爱的事。
林映霞常常想,要是没有转学的话,也许,也许自己跟邱禹恺说不定真的有可能。
就在林映霞想着的时候,画面突然下起了大雨,林映霞还在恍惚,到底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在这里,只看见邱禹恺拉住自己的手,带着自己奔跑,用书包遮挡雨水,喘着气对着林映霞说 “真的要走吗?”
林映霞不知道是不是脑袋抽筋了,回了一句 “我不走。 ”
一切又崩塌,切换场景。
人来人往,是学校门口的路边摊旁。
“林映霞,真的不跟我在一起吗?”邱禹恺问着
“跟你在一起啊。 ”林映霞怔怔的回答。
林映霞突然发现,路人全部蒸发了。
“林映霞你看,世界上的人全部消失了。 ”
“会不会是,你眼里只有我,我眼里只有你了。 ”
“你的眼眸是我见过最特别的一双了。 ”
林映霞来不及回答,场景又转换。
是妈妈,妈妈在骂林映霞 “你怎么早恋啊?啊?妈妈不是不允许,但你成绩退步成这个样子,你要我怎么办啊映霞,你爸不在了,这个家靠我撑着,我怎么办啊,你是妈妈唯一的依靠。 ”与现在的妈妈不一样,现在的妈妈年轻了很多,一开始情绪暴怒转为崩溃大哭。
“不要跟妈妈一样。 ”
从家中跳转至学校。
“林映霞,要跟我分开吗?”
“分开吧。 ”林映霞回复着
“林映霞,不要哭。 ”
“林映霞,你的眼睛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眼睛了。 ”
“不要让它流眼泪。 ”
林映霞突然有股很强烈的失重感。
“林映霞,我喜欢你。 ”
“我不.... ”
突然林映霞惊醒。
“该怎么形容我的心情呢?”
“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
电影继续播放,林映霞发现自己睡了一场觉,右脸有一条长长的口水印。
这时有一只手递了一张手帕 “林映霞?”是一道熟悉的男声。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