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堂同人小說~戰龍記 第3話 ~

緬因吉 | 2022-01-13 19:04:42 | 巴幣 22 | 人氣 104

連載中天堂-戰龍記
資料夾簡介
這部作品約莫18年前玩天堂網路遊戲時創作的,原本以為內容已遺失,一天整理email發現有存檔,所以將稿件從新整理分享給巴友(僅po巴哈姆特),但故事不會有完結。

說話之島,人類法師們的修練之地,傳說大魔法師吉倫就是在這兒修業,所以世人又稱這裡為魔法之島,地方非常的小,資源也不豐富,就連魔物的種類都少之又少,很少有戰士會想要過來這邊,除非他們是有別目的,比如參加紅騎士之證考核,或是想找通往對岸大陸底監獄的祕密捷徑,但傳說羊頭惡魔巴風特會不時出現在哪兒,尋找著某樣東西,所以為後者目的而來的人幾乎沒有。

深夜的說話島港,沒有人在港口逗留,只剩港口的管理員在港邊徘徊著。

一名穿著「吉倫魔法學校」白色制服的魔法師走了進來,他身上背了一個比他身體還要大的麻袋,臉還不時的滴下汗珠。他是一個名面貌清秀的男子,但從他的眼神和他的氣息看來,不太像他這年紀應有的感覺,他成熟多了,應該說他的歷練似乎比常人多。

「小鬼,你又來啦。」港口的管理員看著那魔法師。

「唷!大叔今天怎麼值勤到那麼晚呀?」魔法師把麻袋放下喘口氣。


「沒有……是大陸那有艘軍船要過來這兒,我必須要在這兒接應。」港口管理員有些不滿意上頭的命令,沒事叫他來加怎麼晚的班。

「那我過去把東西賣賣。」魔法師把麻袋拖到港口內一家用簡單的帳幕架起的小攤販,裡面堆滿了道具和防具、武器,小攤販旁插著塊受海風侵襲過的腐爛不堪的木牌子,上面依稀看出寫著『潘朵拉的店』。

「呵呵,你果然來了。」一名年輕的女子看著魔法師笑著說。

「咦?婆婆哩?」魔法師發現老闆換了,便四處張望了一下。

「我奶奶她昨天感冒了……你好我叫妮蕊。」女子看似清秀稚嫩,但從她的眼神可看出她的精明,從話語中可知她開朗的女孩。

「這些麻煩妳點一下,」魔法師把麻袋打開「還有不要少點囉,我可是有點過的唷。」魔法師不放心那新來的老闆。

「是的──果然,奶奶說的沒錯。」妮蕊摀住嘴笑了幾聲。

「……」魔法師開始有點討厭妮蕊了。

「哇──燈、闊矛、斧、短劍……,那來那麼多東西?」妮蕊驚訝的說,因為袋子裡裝的全是這些零零雜雜的東東,但的確可以賣到不少錢。

「妳自己去問那些魔物身上為什帶了一堆廢物。」魔法師的語氣不是很好。

「這些可不是廢物……。」妮蕊繼續點著,因為這些廢物都會被拿去回收或是再拿出來賣,對她來說這可都是錢。

「來了。」魔法師注意到海面有艘葉片大小的船影。

「什麼來啦?」妮蕊好奇的問。

「船──。」魔法師的語氣持續不耐煩。

不一會兒一聲尖銳的吼聲從海上傳了過來,「什麼聲音!」魔法師驚覺,馬上跑到岸邊,望著遠處的軍船。

「發生什麼事?」妮蕊也好奇的放下手邊的工作跑到魔法師身旁看熱鬧。

「大叔!」魔法師並未理會妮蕊,趕緊叫港口管理員過來。

「怎麼了?」港口管理員跑了過來。

「軍船好像被攻擊了。」魔法師指著那船影。

「是嗎?」港口管理員話才說完,那船影閃出紅光,不一會兒遠方的雲開始密集的聚了起來。

「糟糕!」港口管理員一見大事不妙便衝回村通知其他在海上的軍船。

「極道落雷!」魔法師見天氣的變化來推斷。
「極……什麼?」妮蕊好奇的問。

「一種魔法,不過呢……這是吟頌式魔法,比一般的魔法還強大,只是要花時間吟頌,而且這種魔法非常耗費魔法師的精力,萬一不小心可能會喪命。」魔法師仔細的解說,妮蕊也很專心的聽。

不一會兒一道細長的銀色光芒從雲中落下,一陣雷嗚隨後而來。

「漂亮。」魔法師佩服那位施法者。

「啊……,那船開始沉了……。」妮蕊見船影急速下沉。

「……。」那魔法師見此景即然露出了微笑。

「你笑什麼?」妮蕊見魔法師笑覺得很奇怪。

「妳趕快去點貨,我要回家了。」魔法師提高了聲音。

「怪人。」妮蕊乖乖的回去點那一堆的廢物。

那魔法師站在那仔細的看著妮蕊清點他所謂的「廢物」,一邊還尖聲的告訴妮蕊少點了什麼,搞得妮蕊煩燥不已,邊點邊用力放下每樣清點過的物品。

「好了,」妮蕊用力的把一袋金幣遞給魔法師,「一共是一千二百二十五金,你自己點清楚。」妮蕊便轉身開始收抬那些廢物。

「謝啦。」魔法師並沒有清點就離開了港口。

一間城堡內的某處,一名男子沉靜靜的坐在一張雕花椅上,一道月光微微從窗檯灑了進來,月光照亮了他的金銅色的盔甲與深紫色的披風,他頭上帶著一頂金色虎形的面甲,在面甲縫中可看見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睛。

此時外面傳來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這名男子才稍微有了點反應。

一名體格魁悟身著鐵青色盔甲的男子推門而入,粗聲道:「報!」走了兩步單腳跪地,面朝下的恭敬的說:「總領,您交代的事辦好了。」說完那男子才稍稍抬頭,兩條鬢角直直的往耳垂下長,臉形極為方正,雙眼炯炯有神,一看便知是名忠心耿耿的騎士。

「那有發生什麼事嗎?」那總領開口問。

「一艘軍船。」那騎士簡潔的回答。

「很好,」總領起身走到門口,轉頭說,「我們繼續完成之後的計劃吧。」

「是!總領!」騎士一直等到總領遠去才起身。


次日的說話島的北方沿海處,景象殘不忍睹,一堆破碎的木片和昨夜軍船上四散的物品及一具具船員的屍體,特洛斯當然也躺在其中。

昨夜那位法師正緩緩的走向海邊,「果然。」他張望著沙灘一遍狼藉,臉上竟露出了滿足和喜悅。

他開心的大叫:「這下發啦!」興奮的邊跑邊叫,不一會兒就開始撿拾沙灘上所有值錢和可賣的東西,一樣一樣的裝入那大麻袋中。

這位法師連屍體都沒放過,不論是武器、防具所有他認為可以賣錢的好東西沒有一樣放過,麻袋也越裝越滿。

「這是!」法師見到穿著華麗的特洛斯趴在不遠處,眼神為之一亮,「這下可真是賺翻了,一個王族耶!」他飛快的走到特洛斯身旁,對特洛斯的身體上下其手。

「這個王族,真他媽的窮。」法師只差沒把特洛斯的衣服脫光,就是找不到半樣值錢的東西。

「歐比諾!」特洛斯忽然彈了起來,法師被忽然彈起的特洛斯給撞的在沙灘上滾了一圈。

「喂!你……」法師用手揉了揉胸口,指著滿頭血的特洛斯罵道,「太可惡了,沒死也不通報一聲,還把老子給撞倒在地,我的胸口可能受了重傷,快,快叫你父母拿個二三十萬來,讓我醫醫我的胸口。」

「你……是……?」特洛斯用手按著頭頂的傷口。

「先把錢拿來!」法師根本不想理特洛斯。

「我是誰?」特洛斯的頭痛的不得了,他不得不閉上眼忍住那像崩裂的痛楚。

「別裝傻了!」

特洛斯沒回話,只是按著傷口,看看自己的身體,茫然的看看四周。

法師見他那樣,失落的說:「不會吧──你失憶了,那我的醫藥費,要找誰要呀?」

「……我。」特洛斯又在度昏了過去。

「喂!喂!」法師用力的打了特洛斯好幾巴掌,「我的錢呀!」


創作回應

蕾伊娜芙
特洛斯,沒關係,不用想起來,成為我的人就好~ [e32]
2022-04-26 16:34:15
緬因吉
要色色了嗎?
2022-04-26 16:55: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