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1〉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月見Katsura(桂) | 2022-01-13 18:30:02 | 巴幣 100 | 人氣 146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
資料夾簡介
這是傲嬌特務軍官被KY懶人帶偏成保母的相識故事。

〈1〉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咻──碰!

  眼前是一片無止盡的黑暗,黑暗中充斥震耳欲聾的轟炸聲。

  巨大畫面從黑暗裡蹦出並籠罩整個空間,那是槍林彈雨的叢林前線。迷霧般模糊不清的視野使人迷失方向,濃厚煙硝味裡夾雜令人作嘔的腥臭與鐵鏽味,莫名的恐懼促使空氣形成某種窒息感,每走一步,壓迫感都像在捕網裡掙扎般煎熬難行。

  緊張顫動的心跳聲摀住雙耳。

  不斷大口換氣,自己的喘息聲之外,周遭聽不見任何聲響。

  脫水導致的暈眩緩緩吞噬僅存的意識,而視覺正在一點一滴被奪走。

  沉重的軍靴踩在泥沼般的土壤上,正當眼前好不容易捕捉到某個人的背影時──

  硝煙瀰漫的戰場嘎然而止。

  時間停止流動,畫面在鬆口氣的瞬間消失無蹤。

  「等一下!」高舉的右手在空中亂揮,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沒抓到。

  見患者在診療椅上驚醒,醫生習以為常的走上前遞毛巾。花白大鬍子搭上和藹可親的笑容,宛如慈祥的老爺爺。假如他身上的白袍換成紅色,再拿掉超厚老花眼鏡,很容易讓人誤會他是在發禮物給人。

  「歡迎回來,布萊克。」

  濕淋淋的黑髮像淋過雨水般在髮尾凝結出小水珠,布萊克邊喘氣邊以手遮臉適應周遭的燈光。待眼睛適應後,他立即左右張望,觀察周遭環境。

  是在室內,是在一間辦公室裡面。

  一整個牆面的書櫃、一位對他微笑的白袍長者、一張文件外還擺放一棵迷你聖誕樹的辦公桌。他在桌上確認諮商師執照後才鬆下戒備,用毛巾擦拭滿額頭的汗水。「這會被列為惡夢嗎?」

  「知道自己從睡夢裡驚醒,」醫生走回自己的椅子坐下,抬頭注視白襯衫被汗水浸溼的布萊克。他拿起鋼筆指指旁邊櫃子上的同款襯衫,讓布萊克自行替換。「卻不認為是惡夢嗎?」

  「我覺得我已經好了。」起身換上新襯衫,布萊克由上往下扣鈕扣,緊實的腹肌在布料下時隱時現。扣好鈕扣後,他抬手重新梳整頭髮將左側瀏海梳到腦後。抬頭,緊皺的眉間流露出一股嚴謹的秩序感。

  不過當他轉身面對醫生的沉默關注時,眼神頓時變得飄忽不定,顯得有些緊張。

  鋼筆輕敲在評量板上,一下、兩下,醫生露出無奈苦笑。「不是你覺得,是要我覺得。」

  「您不是說我的危險程度已經降到合格範圍了嗎?」布萊克緊盯醫生手上的筆,像是深怕自己就這樣被裁判判出局的選手。

  「那是之前。」放下評量板,醫生轉起手上的筆。

  「請您不要這麼快做決定。」布萊克起身走上前抽走醫生手中的筆。「拜託。」

  醫生摸摸他花白的大鬍子,發出齁齁齁的渾厚笑聲。「這次是第幾次?你為什麼那麼執著任務申請資格,想做斜槓青年?」

  「我想靠積分拿回原有的權限。」布萊克說得肯定,眼神不容質疑。

  醫生沉默一會後,揮揮手示意布萊克坐下。布萊克把筆放回桌上後將角落的客椅挪來坐。

  「我真不曉得該說你是工作狂還是被虐狂。市區警察的工作是其他人夢寐以求的退休生活,你卻想破頭也要去接特派任務讓自己忙碌,而且還是為求能重回那個需要立生死狀的高風險戰線。」

  醫生打開抽屜拿出一個小罐子,從裡面取出兩塊糖。他將其中一塊棉花軟糖放到布萊克面前。「那是座有輻射霧的禁區森林呀。」

  「我知道,但我想回去。」布萊克盯著眼前的軟糖,抿抿唇。「我必須回去!」

  「你最近還是天天做惡夢嗎?」醫生將滑下的眼鏡推回鼻樑,沒有追問原因。

  「頻率不像以前那樣。」也許是發現剛才有點激動,布萊克的語氣收斂一些。

  「知道那個背影是誰了嗎?」醫生的語氣像在跟小孩子講話一樣溫和。布萊克搖搖頭,情緒低落的盯著桌面看。「就差一點……」

  「真可惜。」不知是不是看布萊克一臉惋惜的樣子覺得不捨,想趕走消沉氣氛,醫生笑呵呵地拍拍布萊克的肩膀。「讓人這麼積極去找人的夢,我想那不是惡夢。」

  「醫生?」布萊克抬起頭,眼裡似乎看見曙光。「您的意思是?」

  在評量板上簽核,醫生拿出一包藥袋。「不要勉強自己,布萊克。」

  「謝謝您!我再次向您保證,我絕對不會因為這個創傷去造成其他人的負擔!」起身敬禮,布萊克拿起藥袋、撈起診療椅上的飛行外套後開門離開。

  望向敞開的門口,醫生摸摸鬍子,滿眼擔憂。

  「我們不只是在預防其他人受傷,我們也不希望看到你難受呀。」


  §


  從諮商室走出來,離開大樓的布萊克拿出鑰匙解鎖防盜器。看到車子回應,他鬆口氣。「好險,開車的權限還在。」

  正要開門,他發現車門被人惡意刮損、塗鴉,他向左右查看,很快就發現在大樓門口附近有三個鬼鬼祟祟的少年。

  「一群死屁孩。」他碎念一句後走上前。「喂!你們幾個在做什麼?」

  「噗哧!阿伯眼瞎嗎?當然是偷車啊,不然咧。」

  「你說什麼!」布萊克沒想到他們居然不加掩飾,直接把他好心給的台階拆了。

  「唉唷,阿伯不只是眼瞎,還重聽呢。」

  「可憐哪。」

  少年們一搭一唱輪流嗆他,還囂張地坐進車裡在他眼前瘋狂繞圈。

  青筋不斷在額頭上爆出。儘管這輛看似全新的紅色跑車不是他的,他還是決定要插手管一管。畢竟根據地面煞車痕與不斷冒出的白煙判斷輪胎耗損,他心想被車主看到的話,九成九也會想把這群屁孩往死裡揍吧。

  「在我的轄區內可不容許出人命。」他緊盯目標邊摸摸口袋,皺起眉。「奇怪?是放在車上嗎?」

  當他走去開警用車車門時,劇烈的煞車聲突然停下,隨之響起的是刻意要引起他注意的喇叭聲。

  一回頭,只見少年們開窗用一秒惹怒人的世界通用手勢向他打招呼。

  「是、在──」臉色一下唰為鐵青、頭歪向一邊、咬牙切齒、瞪大雙眼,布萊克轉瞬間面目猙獰起來,用彷彿是漫畫裡反派特有的陰險表情說:「哈囉?」

  「喲呼!阿伯──出、事、啦!」似乎很滿意他的反應,頭髮顏色分別染成紅黃綠的三名少年激怒人之後就大笑疾駛離開。

  「想跑?」布萊克氣呼呼地坐進車內、拿出警笛放車頂,準備來個飛車追逐。

  『超速禁止!請注意車速。』

  可惜他將油門一腳踩到底後,車內系統搶在警笛鳴聲前發出警告。

  「開啟追捕模式。」以市區限速的最高時速行進,他的視線沒離開前車。

  『您沒有權限。』系統跳出回應。

  「該死……」他在過彎之後只能勉強看見前車的車尾燈。「拍下前車超速照通報警局車輛失竊並請求追捕允可。」

  「已拍下前車照並連接警局通報系統,市區小隊將在五分鐘後出動。」系統迅速作業,前擋風玻璃的右側顯示標註跑車的紅點、他目前的位置以及市區小隊準備出動的標示。

  「超速允可呢?」他跟著前車開上高速公路。

  『您沒有權限。』系統發出同樣的回應。

  「我要允可!現在哪來得及等支援過來。等他們趕到,那群死屁孩不曉得會闖出什麼禍。」眼見與前車距離被加速拉開,他心浮氣躁地按下喇叭。「該死,這種速度怎麼追得上啊!」

  『您沒有權限……請注意您的言詞與舉動。』

  「給我允可!撞壞車還是公物就算,要是害一般民眾受傷你們要負責嗎!」被前車徹底甩開,連化作黑點的影子都看不到,他氣得猛按喇叭。

  『您沒有權限……已對周遭進行偵測並封鎖一般通行入口、已確認一般民眾會受到傷害的機率為零。案件已交由市區小隊處理,您若放棄跟蹤,可微靠右行下交流道。前方一公里處有違停車輛,需要罰單支援。』

  「都這種時候,還開什麼罰單……」想開車追逐卻因沒權限而被限速,原本氣憤的他在聽見罰單的字眼後情緒緩和不少。「我的權限只剩下開罰單嗎……」

  他轉頭看躺在副駕駛座的槍套,神情落寞。

  『提醒,前車正開下交流道。』

  「什麼?」系統的提醒聲將他的注意力拉回來。「出口沒有進行封鎖嗎?」

  『此路不在系統自動封鎖的權限內。』

  「51號王城主幹道路……萬一撞到『重要人士』,今天就是他們最後一天看到太陽了。」雖然嘴角藏不住幸災樂禍的笑意,他還是緊跟在後,保持追蹤。

  下交流道時,路邊看板提醒用路人──本特殊道路經設計會讓行駛車輛自動降速到規定範圍內,並對普通車強制執行紅綠燈管制,請駕駛留意車速與行車安全。

  這讓他燃起跟到底的熱忱。

  「很好,總算看到你們了。」十字路口顯示為紅燈,他總算追上前車車尾。

  可能是初次看到特殊柵欄發動,也可能是剛才被強行降速還沒適應,他看到前方跑車正以蛇行路徑減速移動。

  這是好機會!他瞄一眼槍套,吞吞口水。

  警用車車窗被搖下,一把加裝狙擊鏡的漆黑槍枝從車內伸出來。

  捕捉用的神器:打中目標後會在目標四周產生防護墊,一方面可增加目標與周遭物體的摩擦力以減緩其移動速度,另一方面可大幅減輕意外撞擊的衝擊力或預防外部滅口式的攻擊。

  不過現在只是用來避免少年們開車自撞。

  萬一與行經主幹道的人發生交通糾紛,這三個屁孩可無法仗著未成年減輕罰則。遇到脾氣不太好的大概不死也只剩半條命,遇到脾氣怪一點的甚至還可能生不如死。儘管不想管他們死活,但布萊克不能放任有人在他眼前跑去送死。

  轉為自動駕駛,他探出頭打算開槍射擊。

  前車正在恢復穩定路徑且加速行駛,但在舉槍瞄準時,他的表情充滿自信。

  準備要扣板機的剎那,他眼前忽然產生開槍失誤與前車翻車著火的畫面,接著,便是曾浮現在夢裡的戰火煙硝與砲擊聲……

  閉上眼睛,用力拍頭,他試圖驅離從腦袋裡冒出來的幻覺。當他的視覺好不容易恢復正常時,前方車輛正失控暴衝。

  糟糕!他還來不及反應,一道莫名的衝擊波從前方撞來──

  槍枝掉落,警車也撞到路邊消防栓停下,不斷冒煙。

  「怎麼回事?」打開車門踉蹌出來,他被煙燻得一陣狂咳。

  此時,前方傳來車用喇叭被按住的長音。不遠處的十字路口發生車禍,闖紅燈的跑車撞上一輛掛邊的腳踏車。


  跑車車頭全毀,腳踏車──完好無缺?



================
※每天晚上6:30,日更連載試閱,預計PO到1/28
※歡迎動漫影視同好來留言,討論或推坑都可以唷~明晚6:30見>w<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