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矢破天境:再臨》章4:伏魔師、靈能、魔獸

書閣 | 2022-01-12 21:28:41 | 巴幣 312 | 人氣 214

連載中矢破天境:英雄再臨
資料夾簡介
天能地界、天能天界。 天能修煉分為,天境、爵境、魂境、皇境 、玄境、帝境、神境、破天境。


《矢破天境:再臨》章4:伏魔師、靈能、魔獸

  北域,韓洛城,市集。

  當韓雪捉著韓矢的手,自那冰湖之地來到市集時,韓洛城那午後繁華的喧鬧聲便傳入耳底,韓矢瞧著這繁榮的都城市集,心裡也是有些慰藉一笑。

  在這北域遙遠的邊疆之地,本不該擁有如此熱鬧的市集,但多虧於近年來韓氏族長的威望與治理,韓氏族有著百年來少有的盛勢。

  那正是韓氏族最繁榮的城市,韓洛城的領導者,韓氏族長,韓蒼。

  作為韓氏族長的女兒,韓雪便是所謂的大小姐,剛來到市集就受到不少招呼。

  韓雪親切露出笑意,回應每個人對她的熱情,不像高高在上的權力人物,韓雪更像親近所有人的鄰家女孩,這使得韓雪在仿間有著不小的人氣。

  不管是男女老少,對韓雪多是敬佩欣賞,韓矢對此倒也是挺欣慰。

  然而,相反倒是韓矢並沒得到多少好臉色。

  對於韓氏族血脈的人,韓矢不屬於韓氏族的事,早就已經不是秘密,雖然近些年由於貿易往來的盛行,接納了許多外來氏族的商人,但比較偏激的韓氏族人,依然將韓矢視若外人看待。光是站在韓雪身邊,韓矢就得到不少的白眼。

  其中不乏多是年輕異性,韓矢無奈於這般眼紅的人群,一面被韓雪拉著穿過熱鬧的市集,冷風冰冷吹拂臉面,一面瞧著韓雪呼出的熱氣,韓矢再度驚艷起韓雪的美貌。

  確實與年幼時大有不同,精緻的容顏與出色的身姿,幾乎稱得上絕色美人,瞧得韓矢是有些走神,讓韓矢忽略了韓雪向他的問話。

  「矢哥哥,你有聽到嗎?」

  「什麼?妳剛說了什麼?」

  「我是說,你瞧那是不是韓鋒叔叔的馬車?」

  韓雪纖細指間指向對側街道,從那正行駛過輛裝載貨物的馬車,馬車上的車伕是二人都熟識的人,韓氏族長的親兄弟,韓鋒。

  韓雪與韓矢快步湊近了馬車,韓鋒受命掌管韓氏族商隊的事誼,長年在外經商的韓鋒,鮮少會出現韓洛城的街道。

  韓雪也是因此才拉上韓矢,追上這少有機會遇到的人物。

  聽聞見韓雪的招呼聲,馬車上的韓鋒注意二人,立刻停下來了行進的車隊。

  「韓雪?這不是我的好姪女嗎,長得如此出色都認不出了。」

  韓鋒一見是韓雪,便親切地回應道。

  在韓鋒熱烈的回應下,韓雪舉止禮貌點過頭,韓矢也在另旁連忙跟上。

  與此同時,韓矢注意到了車隊的異樣,方才遠遠眺望並未發現,此時幾輛馬車上正散發出一絲的血臭味。排成直列的馬車上,車棚有著大大小小的破損與血漬。

  瞧去,車輛還載有幾名受傷的車隊成員,傷勢雖說並不算大卻也怵目驚心。

  「韓鋒叔,您們這是遇到了甚麼?」韓矢納悶問道。

  可對於韓矢提出的質疑,韓鋒卻並不打算給予回應。

  直到韓雪看不下去,再度替韓矢問到情況後,韓鋒這才笑顏說道。

  「啊,說這個啊,只是在回程的途中,不巧遭逢爵境級別的妖獸。」

  妖獸,是指具備天能之力的野獸統稱,修煉的境界與人類是相同道理,同樣分為數個境界,但因於妖獸優秀的身體素質,相同境界的妖獸是遠勝於人類。

  但即使如此,區區爵境級別的妖獸,卻能重傷韓鋒所率領的商隊?

  要想韓氏族近年可是高手輩出,長年在外經商必須有著相應實力,韓鋒等人這回遭逢的妖獸,絕非是尋常的爵境妖獸。韓矢納悶地挑眉望向韓鋒。

  看出小輩們內心的疑惑,韓鋒無奈接著補充道:

  「那頭妖獸雖只是爵境級別,但卻早已是修煉成魔。」

  「成魔?難不成是魔獸?」

  韓矢聞言,難掩住訝異的神色,所謂魔獸是指在修煉過程變異的個體,魔獸不同於尋常的妖獸,周身會圍繞股汙穢的天能,大幅強化魔獸的實力,並會賦予魔獸超乎想像的再生力,使得縱使同級天能高手,都難以作為魔獸的對手。

  已然變異為魔獸的妖獸,早已不是修煉天能便能解決,放觀整個天能地界,唯有修煉另股能量的職業,才能確實有效解決魔獸。

  而那便是人稱『伏魔師』的職業,伏魔師雖也必須修煉天能,但同時卻也修煉另股力量,那股力量被稱作『靈能』。靈能不同於天能,只存在於人類的體內,若說天能是藉由吸收外界能量提升實力,那這靈能便是將人體的能量聚集並提升。

  韓矢與韓雪也只是藉由書冊,片面知道這相關的訊息。

  自天能的世界開闢以來,魔獸便存在於天能地界,但在從前卻是極為罕見,直到近些年天有異變,魔獸的數量才在逐年提升。

  魔獸頻繁出現的現象,促使伏魔師這行的盛行。

  而這伏魔師則出自於天能地界,南域,玄奧神秘的伏魔院內。常人若想進入伏魔院,則必須通過嚴格的考試,證明自身具備修煉靈能的資格。

  「韓鋒叔叔,遭遇這魔獸的地點,是在距離多遠的位置?」韓矢問。

  「韓洛城外約百里的大雪妖森。此趟回來韓洛城,也是為了稟告族長。」

  韓鋒對韓矢這外人雖面不耐煩,但念在韓雪面子上仍回應道。

  「所幸這魔獸應該很快便能解決,有傳伏魔院正派人來這韓洛城。」

  「伏魔院的人會到這裡?」

  這消息倒是韓矢頭次耳聞,韓洛城近年雖說名聲遠播,但也並非伏魔院會入眼的存在,伏魔院招收新血多半挑在更大的城市。

  此番刻意自南域派人到韓洛城,唯有是為了?

  韓矢想起那年僅二十便已成魂境後期高手的女子,韓月。

  年紀輕輕就有這般修煉成就,伏魔院肯定會為測試韓月的靈能,特例不辭千里前來招收這難得的異才。
  既然有了伏魔院的幫手,要解決魔獸就簡單許多。

  總算是放下心底的擔憂,韓雪、韓矢隨即與韓鋒道別,再次悠走在繁華的市集,韓矢腦海滿是魔獸的事情,讓神情看去變得嚴肅許多。

  韓雪貼心察覺後,為讓韓矢不再多想,拐拉著鑽進熱鬧的人潮,穿越鼎沸的市集,而被拐拉著走時,韓矢從後注意到,韓雪冰麗的長髮,似乎長了許多。

  無論是修煉或對決時,這長度都容易形成阻礙,但韓雪留著長髮倒也生得好看。韓矢定睛瞧向路旁的攤販,似乎看見什麼,隨後拉著韓雪走近攤販前。

  在攤販的展架,有著一枚以晶石為基礎,雕塑成雪花點綴的髮束。

  韓矢問過攤販老闆價格後,便隨手掏出幾枚錢買下髮束。韓矢也沒多說什麼,便自顧替韓雪順了順髮尾,束上剛買下的雪花髮束。

  「我們韓雪生得這麼漂亮,沒點東西點綴怎麼行呢?」

  瞧著韓矢唐突的舉止,韓雪難得羞紅滿臉,微微含首輕聲道:

  「謝謝你,矢哥哥,雪兒會好好珍惜的。」


  
  作者廢話時間:
  
  這次重啟的矢破天境,戰力系統有了相當大變化
  對於整體的系統,有了完善整理
  對主線的內容也增加合理性,新增伏魔師這職業,便是為了埋下 對魔 這個主軸的內容。

  此話看得出,韓氏族對韓矢的態度,多半是不太友善,自小生活在這環境下,韓矢沒心生厭惡也算難得,恐怕這就是身邊有佳人的好處,最後這送禮的舉動,人帥自然好,人醜怕不是被巴掌了。

  好啦,話不多言,按讚數(10GP↑)與留言數夠多,作者這就加開下個章節!

  另外,請別吝嗇您的留言,歡迎與作者互動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