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耽溺於魚雁直馳

蘇家立 | 2022-01-12 06:12:46 | 巴幣 138 | 人氣 118

  雖說已邁入了E化社會,但仍眷戀於手寫書信、卡片。並期待親友收到的瞬霎,儘管投遞至收件間存在著許多變數:投遞者與收件者已非當時之人,而最令人雀躍的,不就是這中間的差距?滄海已非滄海,或是孤泊一座;桑田亦非桑田,而是桃樹一株......。

  不夠效率、不夠經濟、虛耗時間、浪費資源......在E化時代,似乎連人的情感都可順帶被簡化。而我堅持手寫書信的理由也只有一個:僅為了至親好友而作。誰給了我涓滴之恩,我必當千泉以報;誰臨危雪中送炭,他日我必獻上一片遮陽密林;寫信,不過就是答謝、償恩的前驅,也乘載了莫言的碩大情誼。

  雖然很不符時宜,但為了摯愛的親友,我認為書寫是值得的,為對方付出這樣一點點微薄的心意,以真誠為墨,握緊不變的心搏,一字一句刻下絕無苟且與謊言的話語,這就是我投注情誼的方式之一。

  很開心遠方的好友收到了信函。欣喜之情難掩。昨晚更寫了三封卡片,給之前認真實習的大四學生,無論年紀尊卑,只要曾有過密切聯繫,寫一封信或卡片,並不為過。而對方會不會有回饋或回應,早在他們收到一瞬間我就心滿意足了。

  將眼瞳中的景象與回憶摺疊了一回又一回,小心翼翼放入信封,再貼上一張詩意的郵票。祈求這封信件能抵達它該去的歸宿,而靈魂的某一部分也跟著翔向了遠方,這樣的旅途雖看不見,在心底卻是無比清晰。

#謝謝收到信件的朋友



創作回應

九方思想貓
筆墨紙硯的含情,還是有它的溫度跟重量的,到現在這種資訊量爆炸的年代更顯得物以稀為貴。
也許真有那麼一天,連寫字本身都成為專業,這樣的時空不知道我們見不見得到呢。
2022-01-12 10:42:10
蘇家立
我覺得需要樂觀一些,物極必反,科技始終還是會回歸平凡的
2022-01-12 11:16: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