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7) 塵封已久的鐵桶之重見天日

河合艾梅莉 | 2022-01-11 08:44:01 | 巴幣 2760 | 人氣 457

完結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完)
資料夾簡介
等等、先給我等一下!已經23歲的學姊八千穗居然穿著學生制服在當JK偵探?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封面圖版權由沐塘、河合艾梅莉所持有

本作品於每周二早上更新


(7) 塵封已久的鐵桶之重見天日
 
 
◆JR小濱線普通車 (201511 自行拍攝)

好了,志兔,妳可以稍微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
 
八千穗望著志兔。
 
藤木寮偵探團的四人,面對面坐在前往隔壁縣列車的座位上。
 
嗯,我這就說明。
 
志兔拿出自己的實習識別證,指著上面的所屬後說:
 
前陣子我實習的地方從原本下游的包材公司,轉調到了金隈財團的金澤分部裡去。
 
就是之前我們去找資料的那裡嗎?
 
知日乃提及的是當時南塚茜分屍一案,為了追查犯人的做案廂型車利用了金隈財團的資料室。
 
是,因為事件順利解決,從那次之後,大老闆稔吾先生好像就對我們有點興趣,更準確來說他是看上了八千穗,畢竟聽說稔吾先生這人一向喜歡網羅優秀人材。
 
……
 
八千穗沉默沒有做應答。
 
哇,出島學姊被大老闆看上了耶,太強了吧!不過先說好喔,學姊是我的,就算大老闆來也一樣,我可不會拱手讓人的……嗚哇!
 
一旁的定輔振振有詞到一半忽然慘呼。
 
你說誰是誰的啊!
 
熟悉的小針筒立刻距離定輔的頸子只有毫米之差。
 
咳咳。
 
志兔乾咳了一聲,八千穗這才把小針筒收了起來。
 
關於那件事,日前我應該已經明確的拒絕稔吾先生了。
 
八千穗正色說道。
 
是啊,不過好像就換成我被他盯上了,應該就是所謂的『要攻陷目標之前,必須從目標親近的人下手』的意思吧,最近還直接就讓我擔任他的代理秘書,明明我只是個校外合作實習生欸……
 
志兔聳了聳肩。
 
呃……抱歉志兔,都是因為我……
 
八千穗愧疚的低下頭。
 
這倒是無所謂啦,反正我本來也打算畢業後到大公司去就職,這樣也剛好,八千穗妳完全不用自責。
 
是、是嗎……
 
不過麻煩的是,從今年初因為稔吾急於在北陸地區擴點,大刀闊斧的作風得罪了不少金澤分部的老人,現在分部內派系鬥爭的狀況愈來愈惡化,讓我每次去上班都有點膽戰心驚的,唉……
 
志兔嘆了口氣,同時收起她的識別證。
 
所以跟這次委託我的事件有什麼關連嗎?
 
因為懷疑有所關聯,所以稔吾先生才透過我來向八千穗委託的。
 
嗯……
 
我倒是沒想到八千穗會毫不猶豫的就接下來。
 
因為是朋友的委託再怎麼樣我也是會幫忙……
 
八千穗小小聲地說著,剛好列車進了隧道,志兔並沒有聽的很清楚。
 
八千穗剛說什麼嗎?
 
沒、沒什麼啦!快把妳知道的事件情況告訴我。
 
就是今天早上,在美濱町的一幢房子裡,被發現了一個用鐵桶裝起來的怪奇屍體。
 
鐵桶裝著的屍體?
八千穗一聽馬上皺起了眉頭。
是的,只是這樣當然不會引起稔吾先生的關注,問題是地點,那個美濱町正是和稔吾先生有著嚴重對立的菅濱派系的老巢,菅濱本人甚至還是常任在那邊的議員。
 
那幢房子是菅濱所有的嗎?
 
不,這倒不是,現在屋主只是個普通企業家。
 
但稔吾先生卻認為這個鐵桶屍體可能會與那位菅濱有所關連?
 
對,聽說雖然菅濱表面上雖然人畜無害,還常捐款給慈善團體,但私底下無惡不作,反對他的人到最後都是死路一條,所以那個屍體要是查出來是菅濱手下的受害者的話,或許就能重挫菅濱派的聲望。
 
唔,雖然我不是很想捲進你們的派系鬥爭,但是委託我都已經接了,我還是會好好讓真相大白。
 
八千穗望向車窗外,列車好像快到敦賀站了,接下來就要下車轉地方鐵路。
 
至於知日乃則是在和定輔嚼舌根。
 
她們在說的東西好複雜啊,定輔你聽的懂嗎?
 
一開始還可以,可是講到後來就完全聽不懂了!
 
我也是耶,我只知道那個大老闆想把八千穗不成才去拉攏志兔的,真不得了欸!
 
可惡的大老闆!我一定會保護好出島學姊的!七尾學姊,我們一起努力吧!
 
沒錯沒錯,保護好八千穗,嗯?這樣好燃的樣子,我燃起來了!喔喔喔!
 
 
 
 
◆JR東美濱站 (201511 自行拍攝)

他們換乘地方鐵道,輾轉來到了位在福井縣的美濱町。
 
這車站……什麼都沒有耶?
 
定輔走出東美濱站往四處張望,雖然可以看到幾戶住家,不過周遭幾乎都是山和田,連車站也是無人管理的簡易站。
 
唔,這就叫做好山……好水嗎?
 
知日乃也眨了眨眼睛。
 
我有叫計程車了,應該快到了才對。
 
志兔盯著手錶,剛說完,一台計程車就駛進了車站的停車場。
 
 
 
 
◆北田地區的海灣(201511 自行拍攝)

他們又花了10分鐘左右的車程,來到的美濱町北邊的海灣,除了可以眺望日本海的無敵海景外,有一幢美式風格的2層樓別墅坐落在在那兒。
 
當然,這一路下來的車資都是由志兔統一向財團報公帳的。
 
啊,志兔同學,妳把JK偵探帶來了嗎?
 
是。
 
志兔便拉著八千穗的手上前。
 
我叫坂尻,是負責這案子的搜查官。
 
坂尻警官,36歲,任職於福井縣敦賀警局的犯罪科。
 
你好,坂尻警官,我是出島八千穗,另外這位是我的助手,華生定輔。
 
八千穗端正了偵探帽,為了緩和自己怕生的情緒,開了個小玩笑。
 
出島學姊,請別擅自幫我改變姓名……
 
定輔有點無可奈何的吐槽。
 
坂尻警官不禁莞爾,但可沒笑出來,畢竟現場氣氛嚴肅。
 
坂尻警官,你居然這麼快就接受JK偵探了?
 
知日乃略顯吃驚開口。
 
畢竟這是她給八千穗附加的設定,她本來還在想著要用什麼藉口來讓這名不認識的警官來接受八千穗JK偵探的打扮。
 
既然是金隈先生介紹過來的人,那一定有著與眾不同的才華,就像這邊這位志兔同學一樣。
 
坂尻警官笑著說。
 
嗯?我?
 
這回換志兔眨了眨眼。
 
我內人是在金澤分部做人事的,她常跟我說,志兔同學任職了代理秘書後,已經開始讓分部內帶來了新的氣象,還說最有效的就是壓制住金隈先生的傲氣呢。
 
壓制住稔吾先生……的傲氣?
 
看來志兔在不知不覺間好像對分部帶來了莫大的影響,只是本人不知情而已。
 
所以我想,出島同學作為JK偵探,一定也有兩把刷子。好了,言歸正傳,來說正經事吧,這海岸邊的別墅屋主近日打算搬家,今早卻發現了一個奇怪的鐵桶……
 
這時坂尻警官的無線電突然有報告進來,似乎是調查人員又發現了什麼。
 
啊,抱歉啊,我有其他事情要忙,你們直接去找屋主吧,他會向你們說明的。
 
坂尻警官說完,就和其他警員忙碌去了。
 
 
 
 
四人來到別墅一樓的會客室見了屋主,他臉上還帶著些許驚慌的神色。
 
八千穗從他一身行頭來分析,屋主的社會地位應該不低,不然他也不會在這菅濱派系的老巢美濱町買下這樣一幢美式別墅來居住。
 
你們好,我是屋主……
 
他是一個微發福的男人。
 
我們是來幫忙警方協助調查的藤木寮偵探團,可以把發現的詳細情況告訴我們嗎?
 
作為偵探團代表的八千穗開始與屋主進行對話。
 
而一旁的知日乃也拿出記事本,著手進行紀錄。
 
真是嚇死我了……一年前我買下這幢別墅,想說可以眺望北濱灣的海景,真沒想到是超級凶宅啊!虧我還住的那麼爽……
 
屋主一想到那個畫面顯得心有餘悸。
 
凶宅?是因為鐵桶嗎?
 
聽屋主這樣說,讓定輔忍不住插嘴。
 
對啊,你們已經知道了啊,就是屍體在鐵桶裡啊!
 
屋主誇張的手舞足蹈比劃了一番。
 
怎麼發現的呢?
 
面對八千穗的詢問,屋主繼續說下去:
 
因為調職的關係,新公司離這邊太遠了,我只能忍痛搬過去,然後搬家公司的人從地下室的酒窖裡,搬出了個鐵桶……我讓搬家工人來向你們說明好了。
 
屋主隨即電話通知了在其他房間待命的搬家工人,請他過來。
 
很快的,一名身型壯碩,頭上還頂著一頂鴨舌帽的搬家工人敲門進入房間。
 
我才剛接受完警方的詢問,還有什麼事嗎?
 
搬家工人的話語透露著不耐煩,這讓八千穗感到些許害怕,她連忙對定輔耳語,要他幫忙轉達自己的話。
 
我們是警方的民間協力者,能請你說明一下發現鐵桶的經過嗎?
 
定輔照著說,然後八千穗又補充。
 
又或者不方便告訴警方的事也可以告訴我們。
 
也沒有什麼不好告知的啦。反正就今天早上,屋主委託我們搬家,我們搬了很多東西上車,接著來到酒窖,把裝好的酒一箱一箱的搬出去,最後就看到了那個鐵桶放置在角落,我想著這也是要搬的東西,使勁一搬居然文風不動,太重了,憑一己之力根本沒有辦法搬動它呀!你們看。
 
搬家工人一邊說著,一邊把照片拿出來給定輔和八千穗過目。
 
的確,這麼大的鐵桶若是裝滿東西的話,就算一個成年男性想搬運也是十分困難的,你有看內容物是什麼嗎?
 
八千穗繼續讓定輔轉述。
 
沒有沒有,未經屋主許可,我們是不會隨便打開客戶的東西的。
 
搬家工人連忙揮手澄清。
 
原來如此,那後來怎麼辦呢?
 
八千穗理解的點點頭,定輔也一起點頭。
 
因為屋主的委託是把東西全部搬走,最後我找了另外一位同事和屋主打算一起搬。
 
八千穗這時看向一旁的屋主,想確認搬家工人這話是否屬實。
 
對,我是要搬家公司把全部的東西搬走,但我完全忘記酒窖有那個鐵桶的存在了,那是我搬到這幢別墅的時候就放在那裡,我想可能是前任屋主的東西,但是聯絡了前任屋主又說不是他的,讓人很困擾啊。
 
屋主無可奈何地說著。
 
那為什麼屋主先生你剛搬來的時候,沒有將鐵桶打開,今天卻選擇打開它呢?
 
起初我是因為看到鐵桶上有著化學物品的符號,想說桶子貿然打開要是那些化學物有毒的話不是很危險嗎?所以才會置之不理。但今早被搬家公司知會後,我就和他們倆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鐵桶搬到外面的庭院,這期間我的好奇心逐漸膨脹,變得非常想知道鐵桶裡頭到底裝了什麼,於是我就和他們找了工具把鐵桶給打開,對吧?
 
屋主講到此處,瞅了搬家工人一眼。
 
啊,對,我們拿了工具還戴上口罩,花了一番功夫才把蓋子撬開!不打開還好,一打開惡臭撲鼻啊!
 
那恐怖的氣味瀰漫在空中!要不是已經搬到了戶外,在酒窖裡的話絕對會被熏死!
 
屋主補充說明。
 
妳知道我們把蓋子撬開後看到什麼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和八千穗這個JK裝扮的年輕女孩講話變得比較興奮,搬家工人早已沒了一開始得不耐煩,完全把充當傳聲筒的定輔晾在一邊。
 
「……我剛聽坂尻警官說,被害人是女性,所以你們是發現了她的大體嗎?」
 
八千穗只好自己回答他。
 
不不,如果只是普通的屍體那還好,問題那一開就是黏稠的綠色液體,混雜著暗紅色血液填滿了鐵桶裡面啊,看起來超可怖的!
 
搬家工人講到這邊,屋主也開口。
 
然後我們就把鐵撬伸進去攪攪看,先是撈到一些衣物,隨後也撈出了屍骨之類的東西,才嚇得趕緊報警,接著就是你們知道得那樣了。
 
屋主長吁了一口氣,搬家工人則是攤了攤手。
 
好的,第一發現的現場我明白了,非常感謝你們鉅細靡遺的說明。
 
八千穗點了點頭,轉頭望樣剛紀錄完成的知日乃。
 
他們現在還是不能任意走動嗎?
 
是,不過我想調查應該快結束了才對。
 
有關調查的流程問知日乃是最清楚的。
 
那只鐵桶已經被坂尻警官他們帶回去了嗎?
 
這回八千穗看向了志兔。
 
嗯,早上就被送去敦賀的實驗室分析了,畢竟內容物是那個樣子嘛。
 
志兔聳了聳肩。
 
是嗎,那接下來我們去放置鐵桶的酒窖看看吧。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這次的事件是鐵桶!
希望大家會喜歡,本州艾梅利依舊穩定揮發~
 
***
 
後記B:
大家好啊,這邊是河合愛梅莉。新的事件名為"鐵桶藏屍案"設定上是和志兔有相關的事件,不過因為不是本作的重點,所以只會或多或少提到一點關於志兔對稔吾造成的影響以及日後的遠因。
然後本次舞台是在福井縣的一個鄉下,對的,或許有人已經看出來這裡就是"中二病也要談戀愛"女主角六花的老家所在處,我也是當初去巡禮才會有這些照片的,所以選了這邊,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最後,本事件亦為真實事件改編,如有雷同係屬致敬。

創作回應

ソケノ‧諾
志兔的鎮壓大概是指料理的部分(゚∀゚;)
要不停地敘述案件給一個一個找上門來的人聽,搬家工人大概也是講到煩躁了
原來坂尻是地名(?
2022-01-11 21:44:57
河合艾梅莉
志兔手作料理馬上就能鎮壓分公司混亂的全場,可喜可賀(?

對對,我就是要這樣表現出搬家工人的煩躁,不過後來他和JK(假)也聊得很開心就是www
https://goo.gl/maps/o3xTpVs2B8yNyGWh7
坂尻是美濱町西側的地名,老樣子登場人物習慣拿附近地名來用
2022-01-11 22:23:09
弗蘭達C9K
這鐵桶讓我想到湯姆克蘭西火線獵殺裡面一個地區首領
還有歐洲有件冰淇淋店也是藏屍案,闆娘殺人後把對方肢解放進廢冰箱用水泥封起來再搬去封鎖的地下室房間放

盛竹如:然而,這時的稔吾,還不知道接下來志兔會對他做出什麼
玫瑰OO眼/藍色OO龍:這個鐵桶,到底關係著什麼不法勾當,死者又是為什麼被殺呢?

邏輯推理大師沉浸(?在數學的快樂(?裡,用腦過度,不想猜測
2022-01-11 22:52:24
河合艾梅莉
老外是不是很喜歡把屍體藏在地下室啊...反正沒出什麼意外也大都不會被發現...吧
OO瞳鈴O/OO水玲O真的是台劇的優秀作品欸XD

此時的稔吾也許會對過去的自己做出這樣的抉擇感到後悔也說不定呢w

看來邏輯大師溺死在期末考理了,多多保重啊
2022-01-11 23:03:59
騎空士可以休息
一開場就打情罵俏(?
熟悉的針筒最對味(??

八千穗傲嬌(確信

志兔就這麼升官了(?

稔吾:那是年輕氣盛時所犯下的錯誤啊…

菅濱是社會上的好好先生,但這樣的好好先生卻是無惡不作的大壞蛋…也是很常有的呢…唉…

定輔跟知日乃簡直沆瀣一氣(臭味相投?反正就是很合得來啦

好山好水好無聊(被打

報公帳=公費旅行,還不快趁機白嫖一下(x

華生定輔ww是說原來定輔還是會感到困擾的嗎?!我還以為他會欣然接受或是永不改名(震驚

志兔能壓制稔吾,我想一部分是因為他的惡趣味(汗

定輔發揮作用了!(傳聲筒
Nice~


又是真實案件?!然後我又在晚上看真是作死…這真是太殘忍了…
2022-01-11 23:29:30
河合艾梅莉
確定不是定輔單方面想窺八千穗嗎,被熟悉的針筒扎剛好而已。八千穗應該不是傲嬌...吧?

扶搖直上的志兔,真是托八千穗的福
其實任用志兔也不算錯誤啦,稔吾看用人的眼光滿準的,事實上志兔也是很有能力的人,只是個性就有點惡劣,稔吾你自己保重吧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很多邪惡的政客都是菅濱這樣的嘴臉,所以就把他帶進去了

定輔和知日乃莫名其妙成立了奇怪的合作關係w
好山好水好無聊...只差好無聊沒打出來
報公帳來工作的,雖然要玩耍的話當地好像也沒什麼可以玩的就是了(?
最起碼定輔還是挺中意自己的本名的,不過受到八千穗的肯定(?)也許還挺開心的
本回定輔的功能=傳聲筒,好像可有可無XD

這次的案件相對沒那麼可怕吧,雖然也是獵奇殺人就是,確實也挺殘忍的就是了
2022-01-12 00:28:23
騎空士可以休息
喔(囧
我是說派系分裂的事是年輕所犯下的錯啦
沒講清楚害大大誤會真是抱歉

那八千穗大概只是害羞…?

稔吾辦事能力強、有眼光,更重要的是有自己的一套原則,所以才能那麼成功吧(茶
2022-01-12 00:51:09
河合艾梅莉
原來是派系分裂問題,這邊劇情是想補充為什麼稔吾會重用志兔這種奇怪的女人w
志兔對於稔吾來說就是剎車裝置呢,有時候能力過強的人容易剛愎自用,就是這樣

沒錯,是容易害羞的八千穗醬///
2022-01-12 10:49: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像有點印象但忘記了諾( ´・ω・`)不過噗妞噗妞跟膝枕還很深刻諾(?
2022-01-12 07:21:45
河合艾梅莉
我想也是w摸摸愛因一起鋪紐鋪紐~ヽ(*´∀`)ノ
2022-01-12 10:49: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