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八幕——「瘟疫章.之五」3

蘇雪 | 2022-01-10 18:23:18 | 巴幣 1324 | 人氣 150


  面對源源不絕的敵軍,原本緊咬著牙的史丹利喊道:「喂喂喂……這數量是怎麼回事?不覺得有點太小題大作了嗎?我們這裡才兩人一鳥唉!不用到這麼熱情吧!」

  無法繼續支撐的他放開磁場、一道狂怒的冷鋒倏地翻湧而過,機兵腳下的水流開始凍結,隨後一道道的冰矛破冰而出,將機兵、不死魔物一個個釘在原處。

  「不只兩人一鳥!」少女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同時有個白色的身影,背後拖著彗尾一般的光之軌跡突兀地衝入戰場。

  少女的身前,能量龐大的光與熱形成了一道攻防兼具的白色的高溫屏障,轉瞬間,那些被固定在冰矛上的敵兵們就被那屏障燒熔解體,光熱屏障也隨之黯淡。

  「我來支援了,史丹利先生、唯。」光熱散去,穿著緊身戰術服、手持巨大機械騎槍與堅實大盾的安吉兒這麼說道。她的一身裝備佈滿戰損,想必是經歷一番苦戰才終於與他們成功合流。

  「總算是找到了,這種時候可別落下咱啊。」

  凍起地下水流、引發冰矛劍山的江河浪朗聲說道。衣著斑駁殘破、染滿血跡的她快速衝入敵群,和唯聯手又擊倒數具魔物。

  周圍增援的機械部隊再次填補了火力破口、射擊不斷,誰也沒空多談。安吉兒熟練地將大盾迅速架起,另一手舉起重型騎槍,騎槍發出機械結構變形的運轉聲,從中延伸出大口徑的砲管,立起盾甲、收起槍尖,轉換為砲擊模式的炮口反射著寒光。

  「破曉!」安吉兒厲聲一喝,笨重卻威力十足的銃槍發出響徹戰場的轟鳴聲,巨大的砲彈命中一名機械兵,產生劇烈的爆炸,波及四周成群的敵軍。它們被炸飛、炸倒,揚起大片的塵霧、水花就遮蔽、擾亂了敵方的視線和感應器。

  敵軍的火力暫歇,安吉兒緊接著張開雙翼喊道:「趁現在!」

  唯立刻翻上獅鷲的鞍具,和史丹利、安吉兒及河浪一起衝向總算清出的突破口。史丹利用左手驅使磁力,將擋道的機兵們撞向牆面,另一手凝聚雷光,喚出一把金色的長槍,接連貫穿數隻不死魔物;河浪的右手僅剩四根手指,卻仍英勇地揮舞短刀,沿途將準備爬起的爛肉再次砍倒。

  「我們快到了!」唯提高音量在吵雜的戰場說。她原本說話的音量就不大,在這種環境要和同伴溝通特別費力。在獅鷲身上的她揮刀軌跡不如自行移動時那樣刁鑽複雜,但唯的駕駛技術精湛,使獅鷲的動作效率大幅提升,在擊潰敵軍的同時更減少許多不必要的衝擊。

  兩分鐘後,如同唯的預告,他們抵達往地面的出口,一起脫離地下道,不過路面上已有不少阿斯嘉特官方和民間的戰鬥員,甚至還有因為被洗腦而搞不清狀況,四處徘徊的民眾。

  唯收起佩刀,讓獅鷲把一臉吃驚的對手們翻倒在地、推得老遠;史丹利似乎和唯一樣不打算濫取性命,他將自身化為一道電流,在路燈、城市的電路系統之間快速移動,沒讓附近的對手追上。

  扛著重裝備的安吉兒飛在唯的後方,最後離開下水道的河浪沒有馬上跟著同伴移動,而是掄起拳頭、強催內勁,將事先聚集在掌中的純淨之炎灌向一旁的樓房。

  「給我全都停在這裡!焚九州——」

  在河浪的喊聲中,樓房在這悍猛的一擊下傾倒,不偏不倚地擋在許多阿斯嘉特軍、民兵與我軍之間。這橫倒的建築在河浪的異能與內勁作用下掀起赤焰,形成一道難以跨越的火焰高牆

  「唯!快趁現在!」

  移動中,唯注意到他們的上方捲起旋風,吹散箭矢、炮彈等具有實體的遠程攻擊武器,甚至連魔力光束都被這股風給吹散。那是黎瑟安,她在接到唯的聯絡後早一步來到會合地點的附近待命,此時的夜精靈也是滿身異色血污,一對銳利的紫色雙眼在蓬亂的藍色短髮下英光依舊。

  唯和獅鷲趁機加快飛行速度趕到一處高樓的門前,她跳下鞍具,在夥伴們和獅鷲的掩護下解開看似廉價的密碼鎖,這棟不特別起眼的建築,出入口竟設有多層厚實裝甲鈑,在裝甲鈑開啟一條小縫後,唯就敏捷地鑽了進去。

  幾名敵兵突破獅鷲的防禦,要追著唯滑壘闖入這棟似乎有貓膩的建築。赫然,天際數道雷光閃爍,雷霆長槍破空墜落,貫穿那幾名漏網之魚的身軀,癱瘓其行動能力。

  當然是史丹利,他帶著電壓的全身再次從天而降,手中的大劍指地,一落地就以自身為中心釋放強力的震波與電漿。

  「嗯……所以我們來這兒幹嘛?」

  之後史丹利靠近門縫大喊,卻沒聽見唯的回應,只聽見室內越來越響機械運轉聲,而那幾層裝甲鈑不再繼續升起,看來是沒打算讓其他夥伴進入其中。

  地面開始搖晃,這棟高樓大廈的上層部伸出大量炮管、緩緩排開,原本素雅的建築外牆紛紛崩解,露出內部的實體——那是一座堅實的機械要塞。

  唯登上要塞的中心部、佔領了控制台。接著,從那些炮管、發射器釋出大量的雷射,在地面上劃出數道火線,同時強勁的電磁炮,以轟穿整排市區建築的氣勢噴放而出。

  按照唯方才陷入苦戰的經驗,她推測這些攻擊不會對環境和民眾造成多大影響,果然在場的聯邦、他國正規軍紛紛執行防禦對策,真扛住這些來自要塞的攻擊,沒有傷及建築跟那些還在夢遊的一般居民。

  二代義勇軍和一些英勇的民間戰鬥者則前仆後繼攻向機械要塞,欲破壞其武裝。但這要塞的外側已經張啟萬全的防禦壁抵禦物理、魔法的攻擊,顯然無法輕易摧毀。

  在唯事先的討論,以及任務中頻繁的聯繫下,接獲通知,且有意願和能力集合的義勇軍夥伴們陸續趕到現場,但是……裝備神兵利器的二代義勇軍、為了參加高峰會而來到阿斯嘉特的各國軍力、阿斯嘉特的正規軍、阿斯嘉特的民間組織和各大公會,以及具備戰鬥能力的智能體們,也因為注意到騷動而大量聚集過來。













創作回應

小洛
可以放開手腳的全力戰鬥,不用再委屈自己手軟,大家都打得很用力
2022-02-11 22:59:50
蘇雪
一方面也是為了完成任務,不得不努力對抗。那些不是畸變的魔物唯也殺得很難過的。
2022-02-14 00:49: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