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LIVE A HERO】二創短文「我願與你共創回憶」

瓦克★ | 2022-01-09 17:24:47 | 巴幣 0 | 人氣 189


一覺醒來,卻發現過了兩百年,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認識的人,早已不在人世。
熟悉的事,全都成了歷史。
想回家,卻不知道家在哪。
記憶裡的一切,都被埋沒在時間的洪流之中。
這個世界,還有我的容身之處嗎……


炎炎夏日,艷陽高照,今天的東方市依然風和日麗、熱鬧喧囂。
我是一位「觀測者(Observer)」,能使人變身成「英雄」的特殊能力者,不久前才覺醒能力,雖然因此被原本的公司解雇,卻也順勢入職一間英雄事務所「平行飛航社(Parallel Flight)」,跟一群不到十人的同事參與大大小小的英雄戰鬥,得到許多難得的體驗。
今天我請了有薪休,來到宇宙港,為了接應某位前陣子才認識的新人英雄朋友。

「帕布拉夏,這邊這邊~」
「嗨,瓦克,謝謝你來接我。」

帕布拉夏,在緊急逃生艙凍結沉睡了大約200年,直到前不久才意外被發現,當時喪失大部分記憶,只知道自己的名字,於是那艘太空渡假船收留了他,讓他擔任船上的清潔工。
前陣子,我們公司受邀前往參加太空渡假船正式公開啟航的下水儀式,唔,說「下水儀式」有點奇怪,不過大概就是那種典禮吧。典禮前夕,宇宙海賊團「史海爾海賊團」為了尋找傳說中沉沒於水底的先史遺產,策劃了奪船行動,我跟帕布拉夏被捲入事件,卻也因此結下良緣,趕走海賊團之後,不僅成功發現先史遺產,帕布拉夏更以此為契機恢復記憶,還成功變身為英雄,為事件畫下完美句點。

今天他會來東方市,就是為了處理入職英雄的相關手續,像是身分證明、私人住處、英雄契約、薪資……等等。
經過那次事件,太空渡假船順利開幕,還因為我們直播的那幾場英雄戰鬥,帶動太空渡假船人氣飆漲,帕布拉夏才有足夠的理由可以在最忙的開頭時期結束就請假來地球。
之所以選擇地球,除了因為這邊離他工作地點最近,還有一個原因是,他的老闆是地球人,太空渡假船也理所當然登記為地球的工作機構,要處理這些事情,來地球當然是最方便的選擇。

「咦,帕布拉夏,你怎麼還穿著水手服?你打算就這樣去『勞工者之友(Laborer's Site)』的分部簽約嗎?」
「這個……我想待會去租一套西裝,因為我平常都待在船上,唯一能穿的衣服就只有工作用的水手服而已。」
「這樣啊。沒關係,我可以介紹你去熟人那邊,我相信那個人可以幫你找出最完美的穿搭風格。」
「謝謝你,你又一次幫了我大忙。」
「不用客氣啦,反正順路。走吧,我來帶路。」

我們走出宇宙港,搭上計程車,前往某位設計師的工作室。


「大功告成~你看看你,比起一般的西裝,這種穿搭風格比較合適,我說得沒錯吧,瓦克~?」
「真的!不愧是瑪珂菈妲小姐,來這裡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唔……」

瑪珂菈妲幫帕布拉夏挑了一套休閒風的服裝,無袖的紫灰色上衣搭配黑色棉褲,帶帽的黑色運動外套蓋住上半身,拉鍊頭停在胸前,袖口拉到手肘位置,深藍色露指手套完全不會妨礙手指靈活度,整體穿搭沉穩低調不失輕鬆,非常符合帕布拉夏給人的印象。
唯一不變的只有項鍊,那個紫色水晶型錄音機,對帕布拉夏來說,那是無可取代的重要物品,瑪珂菈妲深知這點,所以並沒有要求帕布拉夏換掉。
第一次見面就能幫他選出如此合適的服裝搭配,國際知名設計師果然名不虛傳。

「穿這樣去『勞動者之友』的事務所分部,真的好嗎?不會有失禮貌嗎?」
「真是的,你叫帕布拉夏對吧?『勞動者之友』如同其名,旗下的英雄以勞工為主,西裝完全不適合那個地方啦,穿得休閒一點還比較像那邊的人會有的穿搭。」
「原,原來如此,我都不知道……」

看著帕布拉夏站在全身鏡前認真打量,瑪珂菈妲笑了出來,我大概能猜到為什麼他會笑。
帕布拉夏這個人,雖然很精明能幹,反應非常迅速,但常常無意間露出傻呼呼的一面,這種個性上的反差總讓人啞然失笑。

「如果是達瑪路基的話,一定也會說很適合我吧……」

看著鏡中的自己,帕布拉夏呢喃著這段話,柔和的眼神蒙上一層淡淡的哀傷。

「你真的很可愛呢,帕布拉夏,就像我家水伊說的一樣,我不討厭你這種男人喔~」
「喔,謝謝誇獎……?」

說到這個,我現在才發現一件事。

「瑪珂菈妲小姐,請問水伊去哪了?」
「他啊,被哈克爾找去工作了。聽說今天接到一則委託,要找人去參加英雄秀,偏偏木代跟雷奇有別的工作要做,赤司要上課抽不開身,所以就找水伊去啦。」
「原來如此。」
「對了,我聽說帕布拉夏第一次變身也是你經手完成的,為什麼他不是找你們事務所簽約,而是跑去勞動者之友呢?」
「這個嘛……」

我們看向帕布拉夏,他也敏銳捕捉到話題的關鍵字,老實回答這個問題。

「我的工作地點的老闆,是勞動者之友的英雄,他從我剛醒來開始就很照顧我,加上他說願意幫我介紹進入勞動者之友,所以我才會選擇那間事務所。」
「另外就是,說來慚愧……我們公司現在請不起新的正職英雄了。」
「哎呀,真是辛苦哈克爾了……」

赤司是打工性質,薪水沒有正職人員來得高;木代本來就是公司的一員,當上英雄修改合約之後,薪水漲幅還在公司可以負擔的範圍內。然而,在陸續簽下木狼人、影狼人兩個不定期型英雄跟水伊這個正職英雄之後,平行飛航社的財務就開始吃緊,雖說最近雷奇復職了,財務方面稍微舒緩,仍然沒有寬裕到可以多簽一份正職英雄契約的程度,所以很可惜,這次只好退出競爭了。

「好啦,閒話家常該告一個段落,你們兩個趕快去吧,不然就得等到下午了,到時候他們只會更忙哦。」
「明白了。真的很謝謝您,瑪珂菈妲小姐。」
「非常感謝。」
「不客氣,有空再來玩哦。」


我們向瑪珂菈妲道別,踩著輕快的步伐,來到位於市中心南側的區域。
這裡高樓林立,人來人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商業區,但有一點特殊:掛在這一帶的招牌,都是英雄事務所。
沒錯,這個地方是市政府規劃出來的「英雄產業專區」,舉凡跟英雄有關的業務,都集中在這邊。當然,還是有零星店家坐落在市區內其他地方,不過要找英雄產業相關內容,來這裡就對了。順帶一提,我們平行飛航社的事務所也在這附近。

簽約過程相當順利,幸好200年前的職場經驗還算管用,而且我幫忙確認了所有條文,基本上沒什麼問題,輕鬆取得新人英雄用的F級執照。
走出事務所,正好是午休時間,附近的餐廳店面大排長龍,即使我們兩個肚子都在咕嚕叫,也不想頂著大太陽排隊。
正在思考該怎麼辦的時候,迎面走來兩個熟人幫我們帶來解答。

「啊,是瓦克耶!」
「午安。」

巴雷爾,隸屬於「地球圈聯盟英雄派遣隊(地球圏連合ヒーロー派遣隊,United Earth Hero Dispatch)」的英雄,本職是警察,外向、活潑、陽光、積極、勇敢,有他在的地方一定會很熱鬧。
哈隆,同樣隸屬於「地球圈聯盟英雄派遣隊」,本職是消防員,性格認真,平時內向害羞,但在工作時或是變身成英雄後,會變得跟巴雷爾一樣積極外向,勇往直前。
這兩位犬獸人……還是狼獸人來著?他們當上英雄的時間差不多,年紀相近,作戰時常常搭檔行動,關係很不錯。

「巴雷爾,哈隆,午安啊。你們今天都休假喔?」
「是啊是啊,我們剛買完午餐,要拿去我家吃。」
「請問一下,旁邊這位是……?」
「啊對,我來介紹一下。」

我幫現場三人互相介紹認識,簡單寒暄,巴雷爾接著邀請我們一起去他家坐坐。
想想也好,帕布拉夏還沒找好住處,我的住處離這裡有點距離,但是巴雷爾住在這附近而已,既然他主動邀約,哪有拒絕的道理嘛。
為什麼我知道他住哪?因為有好幾次我加班加到太晚沒趕上末班電車,幾乎都是巴雷爾借我睡一晚……咳,離題了離題了。

「我記得你,巴雷爾巡查,上次事件的時候,有位刑警拉著你過來我們那邊,嚷嚷著要逮捕那個宇宙海賊,然後又馬上離開了,對吧?」
「啊哈哈,別提了,那次差點累死我……」

我們四人一邊聊天一邊走著,順便買了一些路邊攤小吃,很快就到巴雷爾住的公寓了。
其實這一路上,我有點擔心帕布拉夏會不會跟他們兩個合不來,畢竟帕布拉夏的各項知識都停留在200年前的程度,很有可能跟不上話題。
但實際坐下來,我才知道我想太多了。

對巴雷爾與哈隆來說,帕布拉夏的人生歷練豐富到他們難以想像,從未聽過的外星語言、從未見過的外星生態、從未知曉的外星文化……這些外星調查的內容,都讓他們大開眼界,興趣盎然。
對帕布拉夏來說,其他人口中的日常生活,充滿著他不曾想像過的嶄新科技與風俗習慣,我想,他現在的心情一定就跟「浦島太郎」一樣,對一切都感到不可思議吧。

只是,在這過程中,帕布拉夏不時會流露出一絲哀愁。

「嗚哇!這是什麼啊巴雷爾,好辣!!!牛奶!給我牛奶!!!」
「啊,抱歉,那罐是墨西哥鬼椒醬。」
「為什麼要裝在番茄醬的瓶子裡啦!我的嘴巴!!!」
「呵,原來瓦克你這麼不耐辣,就跟廷巴諾斯一樣……廷巴諾斯……」

他總是會用溫柔的微笑,掩蓋那份情緒。

「這個包裝袋上的文字是什麼啊?巴雷爾,哈隆,你們看過嗎?」
「沒有,這怎麼看都不是英文……」
「我也不懂,我一直都很不擅長外語……」
「要是海洛修在這裡,一定馬上就……海洛修……」

有時候,他看著我們互動的樣子,就會想到當年那五位船員。

「前幾天啊,巴雷爾出任務的時候,為了趕去戰鬥現場,開車開得亂七八糟,不但把租來的車子撞個稀巴爛,還吃了一堆罰單,被上司叫去訓了一頓呢。」
「因為這樣,我這個月的薪水又被扣了一大筆,泡麵都快不夠吃了……」
「巴雷爾,一直吃泡麵會搞壞身體啦,真是的。」
「哈哈,卡荷尼跟艾里佩吵架時,也常常會不小心弄壞設備……卡荷尼……艾里佩……」

雖然他總是表現得很沉穩,喜怒不形於色,但我知道,其實在恢復記憶之後,他一直都還沒走出失去五位重要夥伴的傷痛。

天文學菁英「卡荷尼」、地質與自然地理學專家「艾里佩」、優秀的機械技師「達瑪路基」、分析化學的佼佼者「廷巴諾斯」、在語言學領域獨霸一方的「海洛修」……200年前,帕布拉夏率領這五位研究人員前往行星「姆伊勞卡IV」進行調查,卻遭遇未知的鯊魚型怪物襲擊,當時「觀測者」跟「英雄」的相關技術都還未問世,他們束手無策,甚至艾里佩為了掩護帕布拉夏,連同太空船通道一起被怪物吞噬,從所有人的記憶裡被抹消掉了。
於是在最後一刻,剩餘的四位船員決定將僅存的逃生艙留給帕布拉夏,在水晶型錄音機裡留下最後的感謝和祈願,令他以冷凍睡眠的狀態逃出生天,他們則是選擇留下來,跟太空船一起進了鯊魚型怪物的肚子裡……

我想,那五個人生前最後的願望,永遠都會存在於帕布拉夏的心中吧,既是支持他繼續走下去的最大動力,也是他一輩子都忘不掉的傷痛。


時間在聊天中飛逝,不知道什麼時候,桌上大包小包的食物已經一掃而空,窗外天色從晴朗的藍天變成火焰般的黃昏。
帕布拉夏只請了一天的休假,必須趕回太空渡假船,雖然巴雷爾提議一起吃個晚餐再回去,但帕布拉夏婉拒了。
於是,我們四個人一起搭上計程車,送帕布拉夏去宇宙港,準備搭太空船離開地球。

「其實,你們可以不用送我到這裡……」
「有什麼關係嘛!好不容易認識了你這麼一位有趣的新朋友,可惜大家工作都很忙,你的工作又是在太空船上,平常很難見面,當然要珍惜可以相處的每一秒。」
「嗯,巴雷爾說得對。帕布拉夏先生,有空一定要再來找我們哦,我們都很歡迎你。」
「朋友……相處……」

帕布拉夏的眉角抽動了一下,但很快就用平常的微笑帶過。
巴雷爾似乎沒發現,而我跟哈隆知道帕布拉夏的情況,心照不宣。

「……謝謝你們,巴雷爾,哈隆。還有瓦克,今天一天多虧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才好。」
「不需要這麼見外啦,別忙到忘記我就好了。要好好保重哦,帕布拉夏。」
「……嗯,我不會忘記你,我絕對不會忘記你,我向你保證。」

帕布拉夏轉身即將離開,我看著他的背影,一股難以言喻的情緒湧上心頭,驅使我衝上前,抱住他的腰,用後面兩個人聽不到的音量,說了一些悄悄話。

「帕布拉夏……我知道我無法取代那五個船員,不,沒有人可以取代他們在你心中的位置。不過,我還是想對你說……我會記得你,我會一直在這裡等你,所以……」
「……謝謝你。」

他轉過來,摸了摸我的頭,他比我高很多,讓我感到安心。
忽然,我的視線暗了下來,嘴唇傳來一陣濕熱的觸感,我完全來不及反應,腦袋一片空白,只隱約聽到後方傳來巴雷爾的驚叫聲。
回過神時,帕布拉夏已經走進剪票口,向我們招手道別,沒入人群之中。

「剛剛剛剛剛剛才那是怎麼回事!瓦克你跟帕布拉夏先生到底是什麼關係!!!」
「接,接吻!你們接吻了嗎!」

面對巴雷爾和哈隆的問題,我已經忘記我是怎麼回答他們的,只知道後來我們吃晚餐時,那兩個人的表情一直都不太對勁,不光是這件事的衝擊而已,好像還有別的涵義,不但搶著買單請客,還一直幫我服務,因為很難得看到他們兩個之間冒出火花,而且實在太明顯,所以我印象深刻。

回家路上,我抬頭看著夜空,沒有繁星點點,只有一些太空船軌跡。
我想著發生在宇宙港的那一幕,會心一笑,內心期待著下次跟帕布拉夏見面的機會。

時光匆匆,滄海桑田,只有那遙遠銀河,恆久不變。
歲月洪流逝,光陰將你運,但願別離去,靈思刻我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