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37

solars | 2022-01-07 18:35:07 | 巴幣 0 | 人氣 95


稱著搬運時接近的機會,至誠敲了敲那物品,果然觸感又硬又冰冷,雖隔著一層帆布仍然感到寒氣,裡面絕對是冰塊無疑了! 小楊則是直接問起了搬運的是何物,遭到了雙方的白眼,安保隊長則是以責罵的口吻回覆: 你們這些菜鳥知道得越少越好! 少問多做事! 裡面是什麼你們要推測出並不難,但記得千萬口風要守緊,這是行裡的商業機密,出了事誰都擔不起。
 
於是再也沒人交談,幾人合力將那大冰塊推上了車上,原來貨車的空位就是來擺放這貨物的,推車的高度也正好吻合車後平臺,可以很方便的墊張布就滑過去,冰塊的放置處也先墊上了隔熱橡膠墊,這作業程序相當流暢看來已經維持了相當時間,經驗十足改進過不少小地方,不是最近才弄出來的。
 
安保隊長才與那接頭人交接了一份文件並簽上名,只見那中年人神祕兮兮的,講話有點謙遜客氣過頭: 唉! 真是不好意思,還要麻煩您親自護送,以前可是那麼輕鬆方便,兩個人就解決了,以後還請你多幫忙! 不能讓老闆不開心。
 
只見安保隊長仍然酷酷的,露出了臉上的一點傷疤: 這沒什麼! 職責所在而已,我們都是拿人錢財,與人消災,這貨物對公司的營運至關重要,大家都得小心謹慎,不能再出差錯。說完兩人還是回望了幾個新人一下,然後似乎互相提醒了對方,話別說得太多!
 
但這對話流出的資訊已經夠讓至誠摸出一些底細了,看來最近肯定是出過事,所以運輸冰塊才要加派人手來護衛,以前並不是用這樣的規格對待。
 
這時對講機傳來了聲響: 隊長! 偵查結果一切安全! 可以上路了,對方應該是沒注意到這時對話旁邊人都會聽到,只見安保隊長臉色稍稍一變,用手摀住了發聲端,小聲的回話: 他娘,上什麼路! 你才上路走好呢! 要說可以出發了。
對方似乎有驚慌的道歉但卻聽不清了。
 
然後才看了一下眾人,神態自若說道: 你們也聽到啦! 快出發吧! 一樣四人跟我坐在後座,路上顛波時護著一下貨物別讓它滑出去了。
 
與來程時一樣,安保隊長坐在最外側關上了門,又回到一片漆黑看不見外側,貨車即刻行駛回鎮裡,原來這用意就是讓一起來搬運的人摸不清這個庫存冰塊的詳細地點,除非原本就熟識那地方的人才會知道,至誠趁著停車時的空檔也是有觀察一下外圍地形,但實在沒有什麼特別地標,最多就是往西邊遠眺,那邊的山頂有著一座寺廟,就這是唯一的線索,而那寺廟的大致輪廓已經被特別記憶下來。
 
回到鎮中,大概也才過了一個多小時左右,這次直接對接了銀行的卸貨碼頭,安保隊長讓幾人將貨物推下車就直接離去了,只說了句: 我還有事要忙,你們將貨物送到倉庫去,有人會教你們處理的。
 
直到他離去之後,四人才放鬆下來,終於可以隨意聊天了,推著那個已經冷凝出不少水的大冰塊,大家都已觸摸過那表面證實了自己的猜想,小楊這時才講起: 你們知道剛剛接洽我們的那個中年人? 就是運輸部門的主管趙經理嗎?
另外兩人則搖搖頭表示不知,至誠是新人就更不知曉了,也不知道有什麼奇怪處,照理講都是同部門的,在那出現也沒問題。
 
直到小楊繼續解說: 你們不知道也正常,因為我之前工作都是到處跑腿做雜務,所以接觸的人多,趙經理以前都在我們這的高階主管辦公室,幾乎都足不出戶的,他的習慣是每天都要喝杯咖啡,我都要幫忙準備熱水所以印象特別深,前兩星期我還見過他,最近卻都沒人影,原來是調到那邊去了!
 
原來連這麼高層的人都被大調動了,那他們幾個底層員工被調也就稀鬆平常了,現在這幾個員工才理解到這點,另一人則提出疑問: 但最近有些異常阿,從前是不會這樣秘密調動的,大老闆不總是喜歡在所有人面前公布人事命令,而且我住在宿舍C區,有不少常見的鄰居都跟消失了一樣,難道都是這樣調動了,該不會是要成立什麼新部門! 很有戰略價值的那種? 所以這麼神秘?
 
幾人七嘴八舌分享了不少情報,都被至誠記在心中,自己是裝做一副新人什麼都不懂的樣子! 哎呀! 原來是如此的神情,並不參與討論。
 
四人將冰塊送到了倉儲的區域,只見一名年齡與至誠相仿的人已站在那邊等候,還手插腰擺出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快點阿你們! 還在那邊聊天,不知道老闆的座右銘是分秒必爭嗎? 你們的貨物可是不能耽誤時間的,再拖我可要扣你們的薪水了!
 
另幾人望了望他,心想這人看上去也肯定只是個新人,竟然裝出主管的架子,算什麼東西! 但還摸不清底細,只好趕緊將貨物推進去,但不管心裡還臉上都是不服管教的模樣,只是沒直接嗆聲罷了!
 
倉庫裡也有著一個鋁製平台,旁邊擺放著一排鋸子,肯定是用來分切冰塊用的,因為要擺放到前檯使用時,都是一些體積較小的冰,那肯定就是從這大冰塊切割出來的,而幾人將大冰塊推到旁邊就停了下來,等待後續的指示。
 
 
沒想到那個年輕人卻繼續大聲呼喊: 你們沒受過訓練嗎? 快點把包裝打開推上架分割,還要我多教一次嗎,真不像話,至誠跟小楊都忍了下來,正準備去打開帆布上的捆繩。
 
但另兩人中的一人卻忍受不了,突然站到了那人的面前,眼神惡狠狠地回瞪: 你是怎麼樣! 跟我們一樣是新人吧! 憑什麼這個態度! 我們也是早上才來報到的,哪有接受過什麼訓練,我從前可是櫃檯前負責銷售的! 業績至少也是中段班,你有什麼資格這樣羞辱我們!
 
突然受到回嘴,那年輕人卻有點不知所措的愣了三,四秒,神色還有些膽怯,就好像自己真是假扮主管的一樣,但隨後搖了搖頭回神過來!說話十分的硬氣 :什麼新人! 我是這部門裡最資深的前輩了! 銀行這邊的倉儲作業就歸我管,隨後摸了摸胸前口袋,掏出了一張小卡片,寫著孫某某倉儲經理。
 
但那名片上的字卻寫的歪七扭八,字跡很醜陋,雖然右下角的確有著銀行的印蓋著,但整體的確是太粗糙了,就像是偽造出來的,那兩人一瞧更是笑出了聲:你是想當主管想瘋了吧! 哪裡自己偷寫的職稱再偷蓋上印的,反而更加不相信了,無視他的指示,喊著要去找真正的經理。
 
那自稱的孫經理一臉難以置信的模樣,心中可能不曾想過會被這樣質疑,但一時的確沒有其他辦法佐證,講話有些結巴: 我!我真的是你們的主管! 我真的是,沒有騙人,也沒有偽造證件,從這方面看來真的是個新人,對應突發狀況完全沒有經驗,有些手足無措。
 
不過至誠與小楊沒有參與,至誠反而覺得這位年輕的孫經理雖然口氣差了些,盡擺老鳥的架子,但卻不像騙子,更似不大懂得與人相處,最後連辯駁都顯得這麼老實沒經驗,又怎麼有行騙的能力,上前勸說讓大家先冷靜些。
 
小楊因為來銀行有些時日都被安排打雜居多,也屬於不被看好信任的一類人,而且他之前記憶中這職位另有其人,不是這麼年輕的,這習慣上自然選擇旁觀,省得惹禍上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