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過去式偵探

兔子胖 | 2022-01-07 18:00:04 | 巴幣 144 | 人氣 304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雖然是高中生,但詠絮才外表卻如同小正太一般可愛。他身邊靈異事件不斷,害他不敢睡覺,因為一睡覺就會鬧鬼。這還不打緊,近來還會收到奇怪的信,像是連環殺手的自白信,上頭寫明自己的作案時間地點和過程。
 
  不,是惡作劇,但又不完全是惡作劇。像全糖珍奶困擾著他,信箱中平白無故多了這些犯罪自白信,有的特徵也如新聞報導的社會事件。如同冰箱中的布丁,會被家人吃光,而他們各都否認,是同樣的驚奇。
 
 
  「到底是誰寄來的?是兇手嗎?不太可能要向我炫耀吧,我們又不認識。不,或許是那些受害者的幽靈,像是一種託夢之類的?」詠絮才看著這些信,白底紅線,字跡是電腦字體,左思右想也沒有頭緒。
 
 
最新一封犯罪信如下:
 
  我(兇手)是000,九月十五日,我邀請阿美去登山。說是運動減肥,走在某步道上跟我計畫的一樣。休息時刻,我早已準備好參了毒藥的肉鬆飯糰和綠茶,阿美吃下去了。她一點都沒有懷疑。
 
  趁著四下無人,我背著她遠離路線、摔向山溝,那是我事先勘查的地方,隱蔽又人跡罕至。下次大家在見到她,一定是好幾過月後吧。也許根本認不出來。
 
  抱持著不安的心情,隔天警察也沒找上門。失眠也逐漸好轉,但是她回來了。小美出現在鏡子裡,在我刷牙的時候,不會錯的。那該死的狐狸精,那彎彎不懷好意的眼睛,一邊假裝跟我要好,一般又勾搭我的男友。賤人!私底下發生什麼我都知道。現在連死了都不放過我是吧。
 
 
  恐怖不只如此,星期一,小美如往常一般來到公司。好似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她不曾被我推下深谷。不可能,她是不可能爬得上來的。再說毒藥也會毒死她才對。
 
  小美那賤人,一點擦傷都沒有。同事也都能看見她,難道她沒有死?不可能,我親眼見到她摔落深谷底,臉和手也有破皮流血。
  她越是不提爬山那天的事,越假裝沒事,我更加心慌。就像是發現男友說謊,自己假裝不知道,想看他那張嘴還能掰出什麼故事。鬼扯,我知道來上班的,一定不是小美本人。
 
  都經死了,還這樣折磨我,害我失眠。不安與焦慮如海潮襲來,0月00日,我請了天假,回山上尋找屍體。
 
  只要找到小美的屍體,放火燒掉,那鬼魂還是什麼的賤人,一定就能從我生活中消失。
 
(以上是犯罪信的內容)
 
 
  看完詭異信件的詠絮才大為震撼,「不就是今天嗎?」心理發毛,這算是死者拜託我去找到真凶嗎?
 
  雖然他是高中生,但詠絮才外表卻如同小正太一般可愛。瘦弱的身軀只能被呵護,抓兇手什麼的,真是張飛面前拔鬍子,找打。
 
  正太詠絮才打了通電話「誒!阿戟。我現在有急事,可能會有危險。你要不要跟我去,真的很急。我也不確定,你就當作是我發瘋了吧。再不快,兇手就要跑了。」
 
 
  他找上好基友袁射戟,畢竟是籃球隊的,人高馬大。要是真的照犯罪信的登山道上遇見兇手,阿戟一定有辦法制服對方的。
 
  「我相信你。」
 
  他們趕到登山步道,雖不知兇手長相,但可推測對方一定在步道路線外不遠。而且不太矮,目光一定搜索著山谷。那小美的屍體一定就在附近了。
 
 
  其實詠絮才心底也不肯定。那些莫名其妙寄給自己的犯罪自白信,可能是惡作劇。但直覺一定有事件發生,如果不去確認,懷疑會像蒼蠅一直困擾自己。
 
  果然,在不遠處的杉木林蹲著一個登山客。就離步道不遠,那人背了個咖啡色背包蹲著、抱著頭,頭髮雜亂、飄滿慌張的氣味。
 
  「喂!你在那很危險。你是000吧。在找什麼呢?」詠絮才猜測那是兇手,照著信上的名子大喊。
 
 
  兇手眼睛睜的極大,滿臉寫著害怕,一邊後退「你不要過來。你不是我殺的,是小美你自己摔下去的。」
 
  最終,兇手扶地不穩地跑上山,像是被野豬追趕似的。詠絮才沒敢追,也沒力氣,畢竟他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正太。
 
  而一起來的好基友阿戟,剛追沒幾步,不小心踩空滑下斜坡。「別跑!幹,阿娘喂......」
 
  手腳並用順著斜坡翻滾,阿戟好不容易落地。倒在地上,大口喘氣的他,一轉頭,就見到駭人毒辣的一幕。半張臉快要親上來一般、眼睛無神地看著他,是穿著橘色登山衣的小美,趴臥在一旁,已成屍體。
 
 
  「警察先生,剛那有奇怪的人,在附近鬼鬼祟祟。我正要追,都摔下去了。我覺得那個人就是兇手,你們最好去找找他。那人往山上跑走了。」
 
 
  詠絮才沒向警察提起最近收到的詭異犯罪自白。信裡的過程都是真的且已經發生,只要照著上頭的線索就能抓到殺人犯。好像幫忙抓到了真兇,有點成就感,卻又感覺自己被利用。
 
  某個神秘人故意寄給詠絮才,要他去抓兇手。詠絮才不覺得自己是偵探,反而像是發現華點的盲生。不對,連住手華生都不如,只是被怨靈託夢罷了。



圖片素材來自 :  pixiv かや039 (已獲同意使用)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