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王軍擔任雜魚一事 8-3

雜魚小說家秋茶 | 2022-01-07 17:39:33 | 巴幣 230 | 人氣 394


1.現在馬上拿去還 3
2.沒那麼急著歸還 2
 
 
  跟人家借這麼久也不好,現在就把刀還回去好了。
 
  離開小木屋的我,前往鮑爾大叔的住所,發現裡頭燈還亮著。
 
  正打算敲門的時候,就聽見裡頭傳來對話的聲音。
 
  「鮑爾,你這次也不打算帶那孩子走嗎?」
 
  這無機質的聲音是長老沒錯,他跟鮑爾大叔認識嗎?
 
  「現在時機尚未成熟,迪斯多不可能容許她的存在,如果處理的不好,可能會把她給害死。」
 
  「這道理我懂,但是你也要明白,翅膀長硬的幼雛遲早會自行離巢,如果能有人看著自然是再好不過了。」
 
  他們好像在談論什麼深奧的話題,於是我把匕首用布包裹放在門前,之後就返回了小木屋。
 
 
 
 
 
  天色尚未破曉,我們便跟隨村民們來到村落外的一處空地,山人們以長老為中心圍成一圈拍打節奏,進行某種類似祈禱的奇怪動作。
 
  參賽者將近百名,扣除山人外,剩餘的二十幾人皆為獸人和森人,已經開始進行暖身操了。
 
  「蘿米妹妹,妳千萬要小心喔。」
 
  「沒問題的凍疤哥哥,雖然這是第一次參加,但洛洛恩祭我旁觀過很多次,真的撐不下去會馬上退出的。」
 
  直到半夜出發時,我才知道蘿米也想跟大家一起參加,畢竟要是她能靠自己贏得優勝者的殊榮,或許長老就會准許她出去旅行了。
 
  此時庫瑪瑪從人群裡走來,和我們打了聲招呼。
 
  「蘿米姐,好久不見啦。」
 
  「庫瑪瑪!妳什麼時候回來的?」
 
  「昨天傍晚,等祭典結束後再來敘舊吧。」
 
  這兩人彼此認識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我不是很能理解那句『姐』是什麼意思?
 
  「隊長,您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辛賓占士向庫瑪瑪問候,後者擺擺手,要大夥更自在些。
 
  「我已經不是隊長了,不需要這麼拘謹。」
 
  「不、一日隊長終身隊長!」
 
  受不了,凍疤這小子就愛拍馬屁。
 
  此時山人們終於拍完兩慢一快的韻律節奏,長老朝著眾人走來,高舉手中的石製手杖,大聲宣揚道:
 
  「願各位能透過今日的競技榮耀大地之神洛洛恩,我在此宣佈,哥崙布村落第一百九十九屆正式開始~!」
 
  山人們踩踏地面,獸人們仰天嚎叫、躁動的參加者們使場面一度變得相當熱鬧。
 
  長老抬手示意要宣佈事宜,大夥紛紛安靜了下來。
 
  「作為合格的戰士,靈敏的身手是不可或缺的,因此第一項比賽的內容是──搶紅繩。」
 
  搶紅繩?原來如此,是類似搶頭巾的活動。
 
  「每個人腿上都繫有一條紅繩,時限是在這個沙漏流完為止,沒有紅繩的會即刻遭到淘汰,有紅繩的則會更有利於下一場比賽。」
 
  為了配合其他種族的高度,難怪會一律綁在小腿上。
 
  山人將兩米高的沙漏倒置,從流動速度來看,比賽有將近十分鐘的時間。
 
  「比賽現在正式開始!」
 
  長老一聲令下,山人們紛紛撞擊彼此進行角力,震撼的巨大衝擊聲,讓現場搞得像相撲現場一樣。
 
  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搞懂規則,或許只是單純看對方不順眼,連自己腿上的紅繩被獸人偷走了都不曉得。
 
  怎麼辦?我還是第一次參加這種競技,雖然說只要保護好繩結就可以成功晉級,但是對手肯定不會這麼友善。
 
  高大的山人太危險了,一不小心就會被踩扁,慢吞吞的森人看起來很容易下手,這裡該主動出擊還是鞏固防禦呢?
 
──────行動選項──────
1.主動出擊
2.鞏固防禦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當然是1啦!雜魚在庫瑪瑪我婆面前事不會聳的!
2022-01-07 17:59: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1,雖然2很安定,後來想想是小說嘛,果然還是要選驚險一點的選項(札瑜:( ´・ω・`)
2022-01-07 18:38:30
小白熊
1 窩們有點敏捷
2022-01-07 18:43:36
都只是幻覺
1啊 為了洗刷自己的殺手之名
2022-01-07 23:46:26
阿文
1
2022-01-08 10:55: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