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94)

戴斯蒙 | 2022-01-07 15:46:01 | 巴幣 4674 | 人氣 440


  全副武裝的我以及穿著輕鬆打扮的天罪,兩人手牽著手一起離開了泰雷斯雷吉斯的城門,緩緩地走進了森林,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灑落在地面,一束又一束的光柱從天而降,這樣的景象雖然看過了無數次,但由於今天有天罪陪伴著,所以這個看過了無數次的景象顯得格外美麗。
 
  「你平常都在這個區域活動對吧?」
 
  「恩,從踏入森林開始到進入約五公里處都是所謂的安全範圍,都是人們經常活動的區域,不太會有魔物會出現在這裡,我以前就在這裡蒐集藥草跟狩獵些小動物維生,如果看到烙單的哥布林跟地精我會上前攻擊取得魔晶,不過這種機會很少很少,因為這裡往來的人很多,而且這些魔物也不容易烙單。」
 
  「是嗎?不過我很好奇,既然你身為一個傭兵,為什麼你不願意去冒險取得更大的成就呢?」
 
  「恩?妳不知道嗎?」
 
  「我知道,但我還是想從你口中聽到。」
 
  「我......不願意冒險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因為我的運氣不太好,我很擔心就算我冒險了我也取得不了相應的成果,第二個則是因為璃音的關係,我還有妹妹要照顧,還不能在這裡倒下,璃音的學費大部分都是我支出的,這件事情妳應該知道吧?」
 
  沒錯,現在璃音上學所需要的費用,大多數都是我付錢的,只不過她本人並不知道這件事情,我跟學校講好了,這筆費用會以某種獎學金的名目去搪塞她,她並不知道這件事情,如果她知道了,她肯定會拒絕我的援助,這樣一來她為了要賺取學費就要花費更多的心力在其他地方,這樣課業就可能受到影響,這可不行。
 
  「所以這件事情妳可不要跟璃音說啊!」
 
  我小心叮嚀著。
 
  「我知道,我保證我不會透漏給璃音知道的。但你有沒有想過,隨著璃音年紀的長大,有些事情應該試著放手讓她學著自己去承擔呢?就我所知在英雄學院中,大概就有兩成的學生是一邊讀書一邊工作來賺取自己的學費的,那些學生也沒有多少人因為這樣而影響課業,反而是因此變得更加的成熟穩重。你要不要想想看放手讓璃音學著自己去面對呢?」
 
  放手讓璃音自己去面對嗎?確實,璃音現在也長大了,也不是以前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了,但更加重要的是,如果天罪覺得可以,那麼我想放手讓璃音自己成長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哎呀?原來關鍵在我身上嗎?」
 
  「那當然了,對哥哥來說,妹妹永遠都像個長不大的孩子,是因為妳說可以,我才覺得可以這樣做的。」
 
  「那如果我說不行呢?」
 
  「那麼璃音最少要等從學院畢業我才會選擇放手。」
 
  「這樣啊!那也是個不錯的時間點,至少你不會覺得她一輩子都是小孩子不能放手讓她自己成長。」
 
  遠方一窩野豬出現,帶頭的豬媽媽從草叢中鑽了出來,看到我們明顯嚇了一跳,馬上往另外一邊的草叢鑽了進去,後方的小豬沒有被嚇到的感覺,但是也跟著媽媽一起快速地鑽入了草叢中。
 
  突然想到了以前媽媽跟我講過的話,那好像是在她快死前不久前的事情,那時候她溫柔的摸著我的頭,輕聲說著。
 
  『總有一天要放手讓你們成長。』
 
  那時候還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但現在好像稍微能懂了。
 
  「呵!明明還沒當父母就以為自己懂了嗎?」從一旁傳來天罪輕蔑的笑聲。
 
  「難道妳就懂嗎?」
 
  「我怎麼就不懂了?我孩子都生好幾打去了,奶奶都當不只幾百次了,你說我懂不懂放手讓孩子成長的意思是什麼?」
 
  啊?有時候真的會忘記了天罪年紀很大的事情,畢竟外表是真的一點都不像。
 
  「女人啊......外表可是會騙人的啊!」
 
  「我覺得不只是女人,就算是男人也是一樣的。」
 
  天罪沒有反駁我的話,只是露出了一個笑容。
 
  走著走著,安全的五公里範圍就差不多到頭了,基本上沒有任何標示指出這五公里的界線在哪裡,只能憑藉著自己的經驗跟感覺,但大部分的傭兵是憑感覺就能分出這五公里的界線在哪裡,我也是如此。
 
  每當接近這個五公里的界線時,心理的沉重感就會加深,那時候就知道了已經靠近了那條界線。
 
  而現在的我,更能清楚的分辨出那條界線出來。
 
  差別在哪裡?差別在五公里之後,魔素的含量明顯呈直線上升。
 
  「正確,魔素對魔物來說是賴以為生的物品,雖然魔物也能吃東西,但牠們需要更多的是魔素的補充,所以牠們會待在魔素充足的地方,魔素稀缺的地方就會比較少出現,而魔物以及魔素之間也有相補相乘的作用,兩間之間不管缺少了哪一方,另外一邊的量就會跟著減少。也因為安全區域內的魔物都被殺光了,所以這範圍內的魔素濃度就沒有那麼高。」
 
  「原來是這樣,那麼哪邊的情況才是正常的?是比較多的這邊是正常的情況,還是比較少的這一邊?」
 
  「正常來說,是比較少的這邊才是正常的,比較多的這邊可以當作是受到魔物影響的關係才會變得濃郁。當初創造魔物其中一個功能,可能就是為了要提高大氣中的魔素含量。」
 
  「為什麼要這麼做?」
 
  「不知道,你可能要問你體內的侵蝕才知道具體的目的,不管我說什麼,那都只是猜而已,既然本人就在你的體內,那你直接問不是比較快嗎?」
 
  「那也要他肯回答我。」
 
  自從那天過去後,侵蝕就再也沒有跟我講過話,也不知道什麼時後還能再跟他講話,有很多事情想要問他,但是他彷彿想逃避這些問題一樣,打死都不肯跟我見面。
 
  「再進去之前,先清個地方吃午餐吧!」
 
  「那就這裡吧?地上是乾的,旁邊還有一個扁平的石頭可以放東西,午餐吃什麼?」
 
  「吃一些燒烤吧!我最喜歡吃燒烤了,你去收集點木頭來,我來準備食材。」
 
  於是我就在這附近開始撿起了樹枝以及木頭,當我撿完了第一捆樹枝,天罪已經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組烤肉用具正在組裝著,我記得她什麼都沒有帶吧?
 
  不過她跟黑帝斯都有憑空抓出東西的能力,也見怪不怪了。
 
  接著我又收集了一綑樹枝木頭,還弄了一堆枯葉,這時候天罪已經拿出了一堆我看了就覺得十分高檔的食材了,先不說那些油花分布均勻的肉,光是那些海鮮,就得要上不少錢。
 
  「人讓開一點。」
 
  聽到她的話,我疑惑的向旁邊走開,她彈了一下手指,剛剛堆的枯葉堆就燒了起來,我馬上就把樹枝木頭給丟了進去。
 
  「把架子放在火上,準備開始烤肉了!」
 
  她開心的說著,說真的,我們兩個一點都不像是走進雷吉斯森林的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