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迷深378新曆0001年

tamasuzuna | 2022-01-07 12:59:46 | 巴幣 2114 | 人氣 314


“新曆一年”
 
這新曆法的第一年同時也是以芙茨亞茨復興為中心的一年。
 
在法尼亞的改革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對老舊道路的整頓。
師傅以次元之力掌握路況後立下計畫,至於緹達則以暗之力使周邊的怪物自相殘殺藉此減少怪物的數量。在這之後就是我們芙茨亞茨動員全數士兵進行道路的補修。
 
在作業途中值得一提的是,師傅只要一抓到空檔就會對周邊的城鎮施以《Level up》。即使嘴巴上老是否認,我還是在後方確實守望著他那穩健步往「始祖」及「救世主」之路前行的身姿。
 
而這段時間我也完美地發揮了演技。
比如說在平常的閒聊中要是講到芙茨亞茨婚姻的話題,我就會馬上笑著提案「這邊的話兄妹結婚也沒關係喔」。
又或者裝成價值觀不同的異世界人的樣子說「要是師傅真心喜歡陽滝姊我也會全力聲援喔」
 
不過即便如此,因為師傅的『詛咒』我依舊處在隨時可能沒命的狀態下。
雖說在陽滝姊面前宣言自己只是以弟子的身分仰慕他而使其緩和了下來,但並非完全沒事了。
 
只要一放鬆神經就可能在街道中被兇惡的怪物襲擊,空中也會沒來由的掉下危險物品,甚至還曾有搞錯仇家的人找我報復。所到之處不幸一個個接踵而至,都快數不清發生過幾次了。
 
要是跟法尼亞的歸途相比倒是沒什麼,一天一次的程度對我還算輕鬆了。而且自從跟陽滝姊展開決鬥後,『裂縫』也顯而易見地產生了疑惑。
 
——就這樣,我認為自己的應對『詛咒』的方法是正解,同時道路的竣工也來臨了。
 
因為是短期作業所以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但至少芙茨亞茨和法尼亞的通行要比以前輕鬆多了。
 
並且不管法尼亞發生什麼,芙茨亞茨這邊都能迅速察覺。在這一刻,師傅和『火之理的盜竊者』約定的法尼亞的和平也從一時成為持續。
 
作為回報,緹達也盡全力開始協助陽滝姊的治療。
緹達研發出的『咒術』在精神治療這一塊確實可說是無與倫比,相反的在肉體方面他的『咒術』就顯得過於粗糙。
看來『暗之力』在治療身體方面不太在行,本以為陽滝姊的治療又會停滯不前——
 
因為道路完工,還在進行研究的赫爾米娜‧涅夏來訪了。
憑一人之力將『魔之毒』解析的這名天才在搭配上使徒的知識,讓陽滝姊的病情有了相當的好轉。
 
儘管不能完全根除病灶,但是在運用『血之力』後陽滝姊的健康總算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當我確信陽滝姊不會一個不小心就衰弱死後,咒術開發人員的代表,使徒迪普拉庫拉得出了一個答案。
 
「——真是相當不錯的結果,不過跟預定稍微不太一樣啊。『理的盜竊者』確實持有相當出色的品味,不過那不僅太侷限於各自的領域,而且跟直覺相差無幾。在這實驗中確實派不太上用場。」
 
聽到這個結論的緹達待在研究室的角落低聲嘆氣地說了聲對不起。
估計他原本在開發『咒術』這塊有著相當的自信吧,在這邊摔了一跤估計給他帶來了不小的打擊。
 
「比起『理的盜竊者』還是學者或研究者更有用,那邊的赫爾米娜已經證明了這點」
 
使徒對一般人的評價普遍都非常低。
不過赫爾米娜卻交出了足夠改變這種看法的成果,使得使徒決定大幅改變當初的方針。
 
順帶一提,赫爾米娜一臉抱歉的樣子說著對不起來安慰緹達。
 
「渦波呦,計畫變更了。接下來應該前往各處旅行,多帶一點像赫爾米娜這類的人才,這才是治療陽滝最快的捷徑。」
 
被這麼指示的師傅在沉思了片刻後丟出了自己的意見。
 
「……但是,迪普拉庫拉。要是擅自把他國的研究者搶來的話,肯定會埋下紛爭的種子吧?」
「會讓緹亞拉也一同前往,首先就以來自芙茨亞茨的復興支援為名義,你先為那些城鎮的人民根治『魔之毒』,在這之後就如今回一樣將道路連通。我想這樣的話,渴求的人才自然就會來到芙茨亞茨吧。
 
這裡開始是我的回合。
迪普拉庫拉大人明顯在期待我的本事。
他的眼神在對我說,希望我那讓師傅以『始祖』的身分聞名,又賣給法尼亞人情來強硬地將其納入支配下的手腕可以再展現一次。
 
我點了點頭回應了他的期待。
雖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深思熟慮,不過我不打算拒絕。
 
確認完我的反應,迪普拉庫拉大人接著說起下一個話題。
 
「要是能在旅行的途中也順便處理掉芙茨亞茨周邊的『魔人』就更理想了」
 
除了拉攏研究員之外還得兼顧各地的治安。
而作為『魔人』專家的赫爾米娜在聽到這話題的瞬間雙眼就亮了起來,為了師傅補充說明道。
 
「是在說因突然的變異而得到超強力量的高位『魔人』的事情嗎……!舉幾個知名的例子的話,東方的花人斯庫那、西方的吸血種庫洛尼柯爾、南方的人魚克特盧庫、北方的龍人賽魯多拉。據說不管哪個都是相當強力的個體,而且對於世界本身持有相當深的恨意。
「恩,想要處理那群『魔人』估計只有這裡的各位有辦法…….。我是想把他們捕獲起來當作研究材料…….  在這之中最適合的應該是提達的『暗之力』吧?」
「確實!如果是能力不會傷及肉體的蘭斯大人一定很適合!真不錯阿,哪天如果需要解剖請務必讓我來!請一定要邀上我一起共同研究!」
 
聽到如此背離道德的發言師傅不禁插嘴道。
 
「迪普拉庫拉和赫爾米娜,那些強大的『魔人』會由我出面交涉,在那之前拜託絕對不要胡亂出手!」
 
看師傅的表情估計是真的很生氣。
迪普拉庫拉大人和赫爾米娜應該也理解到自己碰觸了師傅的底線而道歉。
 
「嗚恩,對不起了。我知道那些行為以人的立場來看相當惡劣,是吧赫爾米娜‧涅夏喲」
「恩恩,我也只是隨口說說啦……。不是真心這麼想的喔?阿哈哈哈……」
 
毫無疑問兩邊都不是真心這樣認為的。
不過師傅這種老好人還是被這毫無歉意的道歉影響,逐漸放緩了態度。
 
「約定好了喔?那種事情做了也只會讓不幸增加而已………」
 
雖然兩人都對師父回答說「約定好了」——不過這份約定肯定不會兌現吧。
 
成長後的技能『讀書』,已經把兩人的本質給看得明明白白了。
 
“使徒迪普拉庫拉打從心底認為人類的不幸什麼的怎樣都無所謂”
“赫爾米娜‧涅夏早已做好了即便背負所有的不幸也會繼續前進的覺悟”
 
所以這兩人是不會停止的。
談話就這麼在師傅沒察覺到兩人信念的狀態下再次開啟。
 
「那麼魔人的問題就全權交給渦波。如果可以的話,於各地結成組織的野獸魔人也希望讓你來處置。然後,把潛藏在森林中的那些昆蟲魔人雇用為各國的諜報員這件事,也希望你確認一下。還有——」
 
交給師傅的工作不停增加。
我完全不覺得師傅可以解決全部的問題,迪普拉庫拉不過是當作參考將問題一個個列舉出來而已。
但是師傅的表情卻異常認真。
 
經過法尼亞事件後師傅身上的剎車就壞掉了,之後很可能不顧自身安危幹出勉強自己的事。
 
我覺得還是稍微停一下比較好,夾雜著話太長了、要求好多的念頭對迪普拉庫拉開口。
 
「那個,迪普拉庫拉大人…….。請問你很急嗎?」
 
看來是察覺到我話中蘊含的勸諫,迪普拉庫拉皺著雙起雙眉頜首道。
 
「……….算是吧,現在確實有點著急」
「方便的話可以靠訴我理由嗎」
「恩,我也不打算對妳隱瞞這些…….。前幾天,原本在北方過著平靜生活的『風之理的盜竊者』組成了『北方聯盟』這個組織。——那是個威脅,看起來那般聰慧的少女如今竟然被稱為『狂王』還當上了首領。……..肯定是因為對世界(我們)的恨意濃烈到使她暴走了吧。而且聽說連那個龍人賽魯多拉也在協助她,若是『北方聯盟』向這邊進軍我們一定都會被殺光吧」
 
初始的三位『理的盜竊者中』還有一位少女仍舊沒改善與使徒的關係。
要是那名少女懷著與先前的緹達相當的殺意當上一國之王,確實需要維持最大限度的警戒。
 
「在發生那種事之前務必要讓芙茨亞茨國安定下來。可以的話南方諸國也應該團結起來,一同為之後勢必會發生的戰爭進行準備,然後在那場戰爭中一定得要獲得勝利,不然就無法集中精力拯救世界了」
「………換句話說,使徒大人在期望著統一整片大陸嗎」
「沒錯。為了創造理想的研究環境希望能先達成這件事」
 
竟然這麼乾脆地承認想要征服世界。
臉上的表情沒有半分不安,也不像是開玩笑。
 
果然使徒跟我們是從根本就不同的存在阿。
要是普通的人類肯定會跟身旁的師傅一樣露出苦澀的表情。
 
「迪普拉庫拉……。那個,我……….實在不想跟戰爭扯上關係。…….但是既然我們兄妹倆借住於此還是想為芙茨亞茨做些貢獻。請問我可否只負責『魔人』們的遊說以及『咒術』的研究呢」
 
聲音變得和方才一樣粗魯了起來,不過並非生氣。
想必師傅也很清楚在這片混沌的大陸上人與人的爭鬥是無可避免的吧。
 
但是,雖然不反對戰爭,卻也不打算把自己當成戰力。
 
「恩,那些事情是我們也期望渦波做的。比起其他工作,優先救濟人民才是你的職責,而戰鬥只需要由這個國家的戰士和我們負責就好」
「這麼任性真是對不起了……..」
「適才所用罷了。真要說起來,在說服兩名『理的盜竊者』時你的職責就已經完成了,之後只需在你力所能及的範圍努力便好」
 
迪普拉庫拉對『異邦人』可真是溫柔阿。
 
「我力所能及的範圍………」
 
談話就在師傅重複著這句話的同時告一段落。
 
總之我跟師傅負責周邊地區的支援和調查。
迪普拉庫拉則在芙茨亞茨進行陽滝姊的治療以及戒備突發事件。
緹達正式納入芙茨亞茨國麾下,由迪普拉庫拉來指揮。
 
順帶一提在這個決定今後走向的會議中沒有西斯大人的身影。
一方面是她對訂定有建設性的計畫相當苦手,另一方面是因為她跟緹達的相性太差了。為了不要讓他們兩人碰面周邊的人都煞費苦心。
 
現在西斯大人與在其他房間進行療養的陽滝姊再一起。這之後她與陽滝姊共同行動的次數也會越來越多吧。『不知從何時起』,變成了那種樣子。
 
「話終於說完了吧?阿~總算講完了~」
 
我喘了一口氣,不疾不徐地轉動眼球。
 
現在陽滝姊在其他房間。
但是仔細看的話能發現這個房間中存在著數根『線』。
從門縫中侵入,然後將連同我在內的全員都接上了一根『聯繫』
 
雖然陽滝姊不在這,不過也跟參加了會議沒兩樣。
隨後,師傅如同被『線』牽引般走向我身邊。
 
「接下來我們該做的事情已經決定好了,走吧緹亞拉,這次也是兩個人呢」
「…….是阿,又~是只有我們的冒險!嘻嘻嘻」
 
決定要跟師傅再次去旅行,對此我笑了出來。
 
這可真的非常危險啊,跟法尼亞那時候一樣,只要氣氛稍微好了那麼一點點,肚子就可能多出一個窟窿。
 
即便知道可能會那樣我卻依舊沒拒絕迪普拉庫拉的提案,要說理由的話也很單純。
首先,我在法尼亞那時就發誓了會保護師傅。
然後更重要的一點是,我認為與身處故事中心的師傅一起行動會關連到技能的成長。
 
為了存活下去以及跟陽滝姊變得『對等』,任何成長的機會我都不能放過。
 
就算現在能從死裡逃生,只是逃跑的話之後總有一天會被將死。
之後一定要反攻回去,所以要跑也得維持反擊的姿勢。
 
下定決心後我又看了看指尖上的那絲白『線』,真不知道至今為止的行動是否皆出自陽滝姊的誘導,我因而露出苦笑。
 
看見我不安的神情,師傅估計是誤以為成我在害怕戰爭吧,他以溫柔的聲音安撫我。
 
「……..沒事的緹亞拉。戰爭不是我們該考慮的事,現在我們能做的是將人民拯救於苦難之中,以及將願意協助研究的人才帶回來,只要考慮這些就好了。你的故鄉(芙茨亞茨)一定不會有事的」
 
恩恩,跟師傅說的一樣。
就像是我從赫爾米娜那邊學習到了『血之力』一樣,我有必要盜取分散於各地的天才們持有的技能。現在就先考慮這個吧。
 
將師傅這偏離正題的激勵轉換為動力,再以演技回應。
 
「恩!沒錯呢師傅,只要多召集一些像赫爾米娜一樣的天才一定會變得輕鬆吧。不管是為了陽滝姐還是芙茨亞茨都是!」
「是阿,這是很重要的工作呢,而且也很有價值。不僅能救助他人,對陽滝的治療也有益處。好啊,要認真做了喔! 」
「恩恩!認真做吧!」
 
雖然我們兩人的目標根本不同但還是鼓足氣勢一同發聲。
臉上掛著笑容,心想之後不管遇到甚麼困難我們都會一起克服。
 
——故事翻往下一頁。

創作回應

中二的特工
迷深一生推
2022-01-07 15:07: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