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月 掠奪

妄翔 | 2022-01-07 00:03:52 | 巴幣 1000 | 人氣 126

冰月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冰月 審判開始

    「你就像傳統的精靈,莎莎娜。」萊肯沃斯搖頭。「是鷹眼在那片山林停留了太久導致的嗎?你對人類充滿了偏見,尖銳且不合宜,如果人類真的像你所說的那樣貪婪,是無法建立這座城市的,他們只會像哥不林一樣劫掠著疲弱的老狼,面對強力的攻擊時尖叫著逃跑,踩踏著同類的屍骸,莎莎娜,這座城市我還沒能見到全貌已經覺得這座城市的廣大,這不是貪婪的搶奪者能建立出來的,只有決心維護生命彼此的約定者能夠建立。」

    「你說的沒錯,即使是在黑市,喔,那是這座都市裡違反當地法律的小型區塊,裏頭販賣著生命跟贓物,即使是在黑市中他們依然有自己的規矩,我承認我喜歡這種有規矩的感覺,但我認為這種規矩只是為了更方便掠奪而已,我目前還沒搞懂他們在做什麼,但根據我蒐集而來的各種規矩我認為他們在供養一群『貴族』,那是一群依照血統而處於統治的位置的人類,首領者就是他們的王,但我聽到的貴族都很不得體。」莎莎娜繼續嚼著水果,皺著眉頭說著自己在這座人類都市的遭遇。

    萊肯沃斯表情平靜,但內心思索著,最後決定嘗試著說出那句話:「如果按照你所說的邏輯,鷹眼也只是在吸食著恩賜村落給予的蜜糖,也是一群掠奪者。」

    莎莎娜毫不意外的瞪大雙眼憤怒的說:「鷹眼給予他們保護!就像護衛著蚜蟲的螞蟻,那是我們應得的報酬!」

    「不,那不是,那片山林是屬於所有生靈的,鷹眼為了保護那片聖地而狩獵所有進入山林的生命,你們只是沒辦法把所有人類都趕出森林,才挑選一批人類,給予他們『恩賜』,給予他們進入山林取得食物的權利,但森林是屬於全部的生命的,森林只拒絕不尊重生命的靈魂,無關他是精靈還是人類,我承認鷹眼為了守護那片聖地做出奉獻,但在鷹眼跟恩賜村之間的關係,那就是一種掠奪。」

    氣氛很尷尬,萊肯沃斯原本以為莎莎娜會勃然大怒,莎莎娜卻歪著腦袋,嘴裡咀嚼著水果的動作也停了下來,安靜了很長一段時間後,莎莎娜搖頭:「懶得想了,那又不是我的工作再想下去頭好痛,所以那就是你不想留在族裡的原因嗎?」

    「不是。」萊肯沃斯的回答很快也很絕對,並沒有給出太多情緒。

    「但你的家裡已經沒有其他人了,難道你也在守護什麼東西,才一定要回去獨自居住在森林中嗎?跟大家住在一起比較安全吧,也不會寂寞,生病有人照料也很好。」莎莎娜很困惑。

    「恩,跟大家住在一起確實很好,但我並不想當鷹眼的德魯伊,鷹眼需要德魯伊,我如果在鷹眼留下勢必成為鷹眼的新任德魯伊,但我不想當,不是鷹眼不好,而是我還不想在某個地方永遠停下來,德魯伊是一份職位,是一個職業,但如果停留在部落中德魯伊就是一名祭祀,祭祀是不能隨意離開的。」萊肯沃斯這樣回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