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歧路》──霞煙 序章 嗷嗷

懵夢 | 2022-01-06 09:00:13 | 巴幣 46 | 人氣 248






序章 嗷嗷

  所謂的命運是什麼?這個問題的答案,或許絕大多數都是虛假的。
 

  霞煙緩緩睜開眼睛,搖擺著自己身後的狐狸尾巴。試圖伸展著因熟睡而笨拙的筋骨,發出了不少咯咯作響的聲音。

  「喵嗚嗚嗚嗚嗚!」

  聽聞她的動靜,身旁溫柔的女性立刻湊上前,送上最甜美的招呼。

  「早上好,希望妳做了個好夢。」

  「主人,是好夢喵!」

  霞煙笑嘻嘻地想要向自己的主人,伊莉西絲,炫耀著昨晚所做的夢。而後者也做出了洗耳恭聽的樣子,只不過這隻長著狐狸耳朵的少女從不按照牌理出牌。

  「甚麼是好夢喵?」

  很顯然,她的腦袋瓜可不知道「好夢」是什麼意思。

  伊莉西絲沒有表現出任何無奈,只是緩緩地用輕柔的語氣向對方解釋。

  「所謂的好夢,就是晚上睡覺時或者是起床後,都會覺得很開心的東西。」

  聽著對方簡單的解釋,霞煙的眼睛一亮,立刻明白了。

  「原來如此,那我一定是做了好夢,因為我起床時見到了主人喵!」

  如此坦然的個性,讓伊莉西絲忍不住伸出手輕柔的摸著對方的頭髮、按摩著那不屬於人類的耳朵。
 

  狐狸──這就是霞煙的真面目。
  不過更準確來說,她是──

  守護靈。

  每個人生來就有一個守護靈,只不過大多數人都不知道他們的存在,守護靈就是這樣默默付出、無怨無悔的存在。

  雖然現在待在伊莉西絲懷裡很舒服的享受著按摩,但霞煙如假包換就是前者的守護靈。

  即使看起來不可靠,但有些事情是不容動搖的。
 

  霞搖擺著自己的尾巴,一副非常高興的樣子。笑呵呵的樣子也讓伊莉西絲忍不住想順從對方的意思盡情按摩,但很可惜時間可沒有給他們充裕的空檔。

  伊莉西絲停下動作,在對方撒嬌的抗議聲中緩緩站起身來,瞧瞧外頭。

  「看來雪已經停了……太好了。」

  霞也開始注意起外頭,看著外頭的雪景忍不住搖了搖尾巴。

  「雪!可以打雪仗喵?」

  「可以,只能玩一下下喔。」

  伊莉西絲笑著給出了允許,然後霞立刻不顧自己應該用兩隻腳走路,連雙手都用上的直接衝出了山洞。

  伊莉西絲見狀忍不住掩嘴一笑,然後看著這個昨晚找到的山洞,滿懷感謝的謝謝它提供了個能度過暴風雪的庇護所。

  然後,便什麼東西也沒有收拾的,離開了這個臨時的庇護所。

  正如來的時候什麼東西也沒有帶來,離開的時候也什麼都沒有帶走。
 

  她們兩個人,就是除了身上的衣服之外,甚麼也沒帶地持續著這趟旅行。
 

  當伊莉西絲找到跑出去玩雪的霞時,首先注意到的不是她在雪地打滾的樣子,而是壓低身子充滿警戒的樣子。

  耳朵以及尾巴都已經消失,外表看起來與普通人類無異,而這代表的意思她是再清楚不過。

  「霞,這附近有村莊嗎?」

  輕柔的聲音瞬間消除她的緊張,霞將注意力放到自己的主人身上,用力點頭,然後二話不說撲了上去。

  霞被這名只比自己高一點的女性所接住,接受了她的擁抱。

  「對喔對喔,昨晚風雪太大沒有發現,但這附近有大概十幾戶的人類住在那裏喵。」

  伊莉西絲點點頭,輕輕撫摸對方的頭髮,霞很高興的搖晃著身體,看來沒有尾巴也能表現自己的開心。

  「不可以隨便把別人當敵人喔,妾身希望妳不要有這種先入為主的想法……」

  「喵嗚嗚嗚!」

  「好乖好乖,知道就好──妾身想要去那個村莊看看,妳能帶妾身去嗎?」

  「當然喵!」

  霞迫不及待的掙脫對方的擁抱,然後拉著對方的手順著味道引領過去,不用五分鐘的時間便見到了剛要從村子出門的居民。

  那是留著一臉落腮鬍、年約四十歲的大叔,穿著厚重的毛皮大衣,身後揹著一把弓箭、箭袋則背在腰側。

  大叔穿過兩名拿著長槍的守衛,從用木頭建立起的簡易防禦工事中走出,見到眼前有兩名年輕的女性,除了震驚就只有震驚。

  「妳們……不會冷嗎?」

  呼出的氣體都帶著白色的霧氣,但在他眼前的兩人卻無視著這個規則似的,身穿著不該在冰天雪地穿著的衣服。

  伊莉西絲身戴著半透明的灰色頭紗,身穿著白色的禮服外頭在加一件深藍色的袍──布料看起來透氣但
顯然無法敵擋寒冷;至於霞煙,一身黑色的無袖連身裙,這不用看布料材質從裸露的雙臂就知道完全無法抵禦寒冷。

  這樣的兩名女性,在這寒冷的大地上旅行?這怎麼不令人驚訝?

  「不會喵!」

  霞並不知道對方想法,毫無心機的綻放著笑顏。完全沒有發現自己這身衣服實在有些顯眼,而且兩人所穿的服飾都是西方的服飾,而這裡是北方大陸,可說是更加顯眼。

  不過北方與西方之間的交通往來還沒有發達到普及的地步,但要讓大叔認定這兩人是旅人還是沒問題的。當然多少還是戴點懷疑,畢竟應該是旅行者但兩人的行李已經能用「沒有」來形容,多少還是有點懷疑。

  不過這些懷疑幾乎只出現一瞬之間,轉眼即逝,立刻便將注意力移開。

  「那麼兩位小姐來到我們村子有什麼事嗎?」

  這個問題由伊莉西絲回答。

  「妾身只是想要分一些食物,稍做休息。」

  「今年的話有點……」

  大叔聽完對方的話後,面有難色的如此說道。

  伊莉西絲聽聞也沒有任何表示,只是靜靜的點了下頭。現在是冬季,糧食的確是一個問題,被白雪覆蓋的土地幾乎孕育不出任何作物,只能依靠儲糧的情況下的確沒有多餘的資源能夠招待客人。
明白這點,所以並不強求。她略有些可惜的看了眼身旁的霞,然後繼續與對方交談。

  「那麼方便讓妾身在貴村休息一下?」

  「這當然沒問題,只要不要嫌我們村子小就好。」

  「非常感謝您。」

  伊莉西絲露出淺淺的笑容,然後祝賀對方工作順利,在守在門口的兩名守衛的歡迎聲中走入了村莊──顯然兩人的談話他們都有聽到,也就不多花時間贅述了,還是讓客人早點進村來好好休息一番。

  走進村莊就如船過水無痕般有些平靜。可能剛經歷了昨晚的暴風雪,大家都在整修或者清理自己的房子,沒有人有時間放下手中的工作去祝賀難得來訪的旅人。

  這樣正好。伊莉西絲持續掛著那張柔和的微笑,小聲地對著正不斷左顧右盼的霞道了聲歉。

  「對不起,可能還需要再空著肚子一陣子了。」

  「沒關係喔,守護靈本來就不用吃東西喵!」

  雖然初來乍到的村子很新鮮,但很快就發現這個村子沒什麼新奇的東西,瞬間好奇心便被澆熄。可能因此當發現主人與她搭話後並沒有急著繼續探索這個世界,而是將注意力放到對方身上。

  「主人,可以問一個問題喵?」

  伊莉西絲抬起手摸了摸對方的頭,輕輕的點了下頭,算是許可。

  「我們不是才剛睡得飽飽嗎?為什麼還要休息?」

  「霞,還記得我們這趟旅行的目的嗎?」

  「記得喵!」

  聽到主人提到關鍵詞立刻從懷中拿出一個拆封過的信封,像是小孩子般戴著「這次我可是保管的好好喵」的心情驕傲的展示著。

  「我們是因為小鞠寄信說有重要的事情才來的喵!」

  雖然那封信上只寫了這麼一句話,顯然是「事情不方便在信上講」或是「當面講比較清楚」的意味在。

  伊莉西絲並沒有因為這件理所當然的事情而潑對方冷水,而是微微勾起嘴角,伸出手輕柔的摸摸頭,是真心想誇獎對方。

  「沒錯,霞好厲害!那麼妾身問妳,請問這附近有獵物嗎?」

   「我沒有聞到喵……啊,剛剛那個大叔!」

  伊莉西絲蜻蜓點水般輕輕點了下頭。

  剛剛那人身上背著弓箭,應該要出門去打獵。但是霞剛剛應該就是沒有聞到有獵物的味道才會認定他們的武器對她們有一定的威脅性,但實際見上面後卻不是如此,顯然有些矛盾。

  「可是為什麼沒有獵物還是去打獵喵?」

  「希望是妾身想太多了……剛剛他也說了『今年』,表示應該在這裡居住了有一段時間,如果妾身所想的沒有錯的話……

  「啊啊,表示他是知道外頭有獵物才去打獵的喵!」

  伊莉西絲勾起微笑,伸出手摸了摸頭。

  「沒錯。既然以前這個時間點外頭還有動物可以狩獵,但今年卻沒有,妾身是怕發生了什麼事情……」

  「莫非跟小鞠有關喵?」

  「妾身只是這麼懷疑,可能只是妾身想太多了……」

  「主人才不會有錯呢!」

  霞立刻反駁自己主人沒有自信的言論,或許是想證明自己主人沒錯,她閉上眼睛認真聞著空氣中的味道。

  有植物的清香也有人類的味道,但除此之外又沒有其他動物的氣味,就連躲藏起來的窩也沒有找到,就彷彿不存在這個世界上的被掩蓋在一片純白之下。

  而在這些潔白之中,應該會有很突出混雜的氣味才是……

  霞嘗試了不算短的時間,失落的低下了頭,看上去就好像做錯事情的小孩子。

  「聞不到喵……」

  伊莉西絲只能用摸頭安撫對方的情緒,同時也自責自己不該跟對方說那麼多,畢竟可能只是一個杞人憂天的推測,造成對方困擾她也感到心痛。

  「沒關係,妾身覺得沒發生事情才是最好的。沒必要證明妾身是對的,現在這樣不才是最好的結果?」

  「……好像是喵!」

  對方的話可說是一語點醒夢中人,霞想通後立刻用力點頭,恢復往日活潑的樣子。

  畢竟如果真的出事了,她知道自己的主人只會更加難過……
 

  所以,現在這樣最好。
 

  只可惜並沒有那麼平靜,霞剛在內心說服自己便立刻發生,她警戒的轉向了後方,那正是村子大門的方向。那味道彷彿潛藏了許久突然爆發開來,瞬間撲鼻而來的惡臭味讓她忍不住想秀出自己的爪子。

  這個反應也驚動了伊莉西絲,她慢了一拍才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情,也將注意力轉了過去。

  守著村子出入口的門衛仍在閒話家常,並沒有發現異狀,輕鬆的氛圍以及四周沉溺於工作的日常感呈現了強大的對比,彷彿只是她們想太多。

  但並不是錯覺,而是真有甚麼東西潛藏在雪地底下,而且距離這座村落只有大概一百公尺以上的距離,不管怎麼說都有些棘手。

  那生物的動作非常活耀,而且並沒有絲毫的規律,上一秒還筆直朝這裡衝來下一秒卻突然原地轉了好幾圈,甚至連往來的方向跑走的移動路徑都能找到。

  亂無章法但卻又好像有著一定的心機,很快霞便掌握不到那隻生物的位置,味道混雜在一塊難以辨識。

  「該怎麼辦喵?」

  霞緊張的將自己的主人護在身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守護靈都會第一時間互助自己的主人,而這也表示她只有自信保護好自己的主人。至於其他人,她就不敢保證,也絲毫不會去思考這些事情。

  當然若有主人的命令就另當別論。

  暫時不知道那隻未知生物的目標,但很大機率是要襲擊這座村莊,若真是如此幾乎百分之百的機率會導致滅村,這個村子將不付存在,只會見到血流成河、屍橫遍野的情景。

  如此恐怖的事情雖然只是最糟糕的未來,但從現在人們還沉浸在日常生活當中便可得知,那個未來若真的實現只會是一片慘劇──在鮮紅色的血跡中,任由白雪掩沒。

  伊莉西絲緩緩流下眼淚,連她本人都沒意識到地哭了。那是她不想面對的未來,即使這些人都是自己從未見上面的人,她仍然無法明知道會遇害卻還袖手旁觀。

  「……霞。」

  「──喵嗚!」

  霞發出一聲高亢的叫聲,不需要過多的言語,只要從叫她的名字的呼喚中,便明白自己的主人想要做什麼。

  所以,也不需要過多的言語來回應。

  伊莉西絲輕輕抱住了霞,將頭埋進了對方懷中,輕聲的向對方道了聲謝。

  沒有多餘的時間,雖然霞很享受被主人依靠的感覺,但她仍然沒有繼續撒嬌,而是隨著對方緩緩離開的動作擺出了戰鬥的架式。

  剛剛一個分神那頭怪物早已不見蹤影,正確來說是被牠自己身上的味道給掩沒,只能確定還沒跑走,威脅並沒有解除。

  不過只要有伊莉西絲在,一切都不是問題。

  四周的正常人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就連處在中心的伊莉西絲也沒有注意,只是看見她緊握著雙手輕輕放在胸前,然後緩緩地閉上眼睛。

  那畫面帶著融入日常的神聖感,不過那副身體所潛藏的力量隨著她的意念一瞬間爆發出來。

  說是力量,卻不是如此霸道的東西,而是相反的,令人陷入沉默與冷靜的,無形的力量。

  以伊莉西絲為圓心向外頭擴散,煞那之間所有人都如同靜止不動般呆愣至原地,雙眼無神的宛如在瞬間全部被勾走了神魂,成為了甚至連行屍走肉都稱不上的空殼。

  熟練的操控著自己的先天能力,那是繼承於母親傳承的血脈,異於常人的強大力量。

  這股力量如同牢籠,將一定範圍內的所有人都拘束其中。

  ──包含那隻躲藏的猛獸。

  伊莉西絲的能力頂多只能做到控制,而且並不能堅持太久,幾乎只有短短的一秒鐘。
但只要有一秒,就足夠了。

  在一旁做好戰鬥準備的霞煙無視了自己主人的先天能力,輕輕一蹬高高躍起,敏銳的在空中扭轉著重心,黑色的皮毛閃耀著光澤,在空中只留下一道即閃而過的殘影。

  人單膝跪地落在了主人的前方,漆黑的野獸就這麼擺放在她的面前,宛如要上供似的展現了她的中心與能力。

  而那隻野獸,也隨著牠的死亡化做光子往天上飄去,就這麼輕鬆簡單的解決了。

  只是剛剛胡來的舉動還是讓她陷入了昏迷,應該說是她的主人動用了強大的先天能力超出了自身的極限,作為守護靈的她代替了主人承受了這點反噬。

  伊莉西絲緩緩流下了眼淚,伸出手想要接住了對方,但是她的雙手過於纖細所以對方的體重壓在身上她完全沒有反抗的能力,兩人就這麼摔倒在地上。

  伊莉西絲想將人輕輕抱起,但是力氣不夠所以做不到,而四周的人們也慢慢回過神來,很快就會注意到她們的狀況,這也代表她們此地不宜久留。

  因為霞的頭上有著不屬於人類的狐狸耳朵,昏迷中的她無法使用自己的先天能力隱藏,就這麼暴露在眾人的目光之下。

  不少人發出了驚呼聲,注意到了霞那怪異的動物耳朵。

  對他們而言有一秒的空白期,但就算只是短短的一秒鐘意識完全停擺還是有敏銳的人能夠察覺到不對勁,應該說會主動腦補成很糟糕的情況。

  「怪、怪物啊──!」

  然後,整個炸裂開來。一種看不見的傳染病迅速擴散,名為恐懼,如同狂風般很快就席捲了這座規模不算龐大的村莊。
 

  被無數把兵器團團包圍,其中混入了不少農具,但不變的是赤裸裸的威脅。但是伊莉西絲即使面對這樣的場景仍然無動於衷,眨了眨眼睛只是嘴角微微掛著笑容,那是個優雅不失禮貌的微笑。

  她的先天能力短時間無法再度使用,勉強自己使用對於現況沒有絲毫幫助,眼看局面有點尷尬,她抱不動懷裡的少女,想要逃跑也逃不了。

  但就在這時,原本昏迷的霞睜開了漆黑的雙眼。就宛如硬生生搬開那般,淺藏不住自己的殺戮之氣,眼神掃過的所有人都因為恐懼下意識的向後退了一步,手中的武器更是害怕的瑟瑟發抖。

  她並沒有清醒,只是本能的反應,守護靈的本能就是要守護主人,這是刻在DNA上無法抹滅的事實。就算沒有任何思考能力,為了主人還是甚麼都能做出來。

  是放出想要殺了在場所有拿武器指著自己主人的所有人,但是伊莉西絲輕柔的眼淚讓她沒有這麼做,只是機械地緩緩站起身,輕輕地抱住瘦弱的主人,然後就要離去。

  沒有人敢上前阻攔,所有人都被她威攝的力量嚇得不輕甚至還有人雙腿發軟跪倒在地,不過就算真有人不知好歹上前阻攔她,霞估計也會眼也不眨的通通殺掉。

  這就是守護靈。

  她只是因為主人的善良才沒有對這群愚蠢的人類痛下殺手,但主動招惹可就完全不同,現在的她內心只有最為單純的一個念頭。

  而這也是守護靈一直以來在做的事情。
 

  ──保護主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