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致敬所有的孤獨創作者

作者:字靈│2022-01-05 23:46:58│巴幣:26│人氣:330


  許久以前其實我不是單人創作,只是很可惜好景不長久,後來我還是回歸了一人寫故事,但我想大部分的作家也是如此吧,於是我發現這根本是兩種不同特性的創作,單人與雙人。

  雙人創作者以我的經驗來說,需要常常討論我寫你改,或是我寫一半你寫一半,幾乎是融合了兩顆腦袋在創作,結果往往出乎意料的精彩,如果默契很好的話。

  以上的情況人類所處在的狀態大約是,七分以上的活躍度,還挺嗨的,算是熱鬧吧,滿分是十分的話,因為你是與他人或是團隊合作創作,腦袋不會是孤獨沉靜的。

  而另一種創作型態,大概就是普遍的單人創作,一個人在鍵盤前敲下想與讀者分享的故事,這時候我的腦袋大約是在三分以下,孤獨、安靜,多種不同的能量徘迴在筆下。

  這裡的分數並非越高越好,太嗨的腦袋會有很多靈感冒出沒錯,與團隊的集思廣益很有趣,我也很喜歡,但是相反低於三分時的沉澱、冷靜,則會有不同的想法,從體內洞悉而出,往往更加深邃。

  但是,孤獨總會存在,我知道很多人都已經很喜歡孤獨帶來的自由自在了,所以寫久了,這幾乎不是一個問題了,對我也是。

  可是我總覺得孤獨依然是一個課題,甚至還有一些限制,好處很多沒錯,卻也有些辛苦,或許是那一點點的不安全感帶來了小小成分的恐懼,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害怕孤獨,若沒有一顆堅定的心,恐怕很難度過創作的過程,於是僅以這篇短文致敬所有的單人創作者。

  你們都很厲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8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散狐
到頭來,創作還是一個人的戰鬥,加油

01-06 14:25

字靈
真的,自己的路。01-06 16:32
九方思想貓
有人說寫作路究竟孤獨,這很難去翻轉,畢竟從腦子裡掏東西出來就是一件內省的事。
幸好這個時代的網路很快,思路還能走出戶外 (?

01-07 1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怠惰的意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