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記錄】自我介紹

旅貓 | 2022-01-05 12:02:01 | 巴幣 228 | 人氣 331

使用小屋快滿一年了,文章又剛好滿一百二十篇,趁著新的一年開始,來做個自我介紹好了。

暱稱 :旅貓。

本來叫旅人,不過因為太喜歡貓,就改成旅貓。這世上既然有旅鼠和旅蛙,有旅貓應該也是OK的吧。

已滿二十的成人,或者該說成貓。連現實中都在當貓,同學和親戚眼中的怪咖,常常被問是不是來自貓星的外星人。和女文友假想同居中(不要羨慕,我不是公貓)。幹話很多但是講過就忘,想不起來會很煩躁所以專門建立一個區放平時的對話。

興趣是ACG、閱讀、攝影、聽歌唱歌、寫與畫。

寫:
寫故事和詩,但最近幾年總覺完稿的作品都像黑歷史,就停筆了。開始用小屋後為了整理文章又慢慢開始重拾創作,然而依舊擔心哪天舊文發完新文寫不出來會陷入青黃不接的窘境。

由於天生好奇心旺盛又愛多管閒事,心中有不平或疑惑時總想一吐為快弄個明白,以解自己的困惑,因此喜歡鑽研和議論。唉,我哪裡好辯了,我是不得已的呀(?)。總之,因為這個怪癖,終年都在生產專門寫給自己讀的小論文。

畫:
電繪。基本是賀卡類或符合自己需求的插圖,偶爾會出現實驗作。之後插畫比例應該會增加。

攝影:
散步時拍的照片。也有在用IG但攝影主體的選擇(貓狗花以外還有在路邊發現的怪東西)一點都不現充。

喜歡的讀物:
早年愛看經典文學類,近年喜好則比較速食,多看日系暢銷推理小說、網文或同人。曾以中國網文為主食,但受不了字裡行間的愛國政宣就戒了。比起中文更常看日文小說,未來若有時間寫推薦大概也是以日文小說為主。

唯一長年愛讀的中文小說是台灣作家「蝴蝶」的作品。夜蝴蝶館是我永恆的靈魂原鄉。

特別鍾愛奇幻文學和恐怖小說,因此對神話和民俗很感興趣。常年掛在飄版上看Nosleep或日本怪談的翻譯文。很怕但硬要看恐怖故事,文字是極限,不能接受影像或圖片。前幾年赤燭大流行的時候也不敢一個人看遊戲實況。

ACG嗜好:
不喜歡真人拍的東西所以幾乎不看連續劇或電影,舞台劇勉強能接受。少年漫少女漫,輕小說和遊戲實況都看,但遊戲基本上沒在玩。受周遭人安麗後經常莫名迷上某作相關歌曲開始練歌,但把關鍵的作品放置好幾年才拿來看。除了原作和同人作以外也愛讀別人寫的二次元考察。

愛聽的音樂:
日系的喜歡Aimer、ヨルシカ、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amazarashi、志方晶子、梶浦由紀、沢野弘之、SoundHorizon的音樂,歐美系則喜歡搖滾、迪士尼歌曲和樂器純演奏。有機會可能會寫日誌分享喜歡的曲子。

唱:
中文歌曲幾乎只知道老歌或近年特別有名的幾首,偏愛J-pop和動畫遊戲音樂等日系歌曲,疫情開始前定期去日K(青春譜)。很喜歡節拍強烈的曲子但喉嚨只能負荷抒情慢歌。偶爾會錄歌方便日後確認自己的音高和唱法。氣很短節拍感又怪,加上編輯技術和器材都是業餘級所以大概一輩子當不了唱見。如果有唱得好的會傳上網當紀念。

創作回應

疤疤
很開心認識旅貓,新的一年多多指教
2022-01-05 12:23:44
旅貓
也很開心認識疤疤喔!
2022-01-05 16:31: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