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摸洗摸洗!是什麼都能解決的打工道長嗎?#2

墨尋師兄 | 2022-01-04 23:14:46 | 巴幣 8 | 人氣 315

連載中原創奇幻
資料夾簡介
活在高手如雲的世界怎麼解? 沒事,靠嘴,靠嘴,靠嘴。 只要能溝通,萬事都輕鬆。 如果不溝通,逃命疾如風。

第二回、唷,我抱過你爸爸呢!




  帝國與聯邦的聯合政府會議室,橢圓形長桌,隸屬軍事的實權派將領和主導內政的內政官員齊聚一堂,軍正裝和西裝壁壘分明於會議桌兩側。

  "各位聯邦和帝國的朋友們,敝人霍普雷斯,聯邦現任元首,主導此次針對異蟲戰略部屬及城市布防會議。"表情肅穆剛毅的金髮中年男子沉聲道。

  "金森先生,那些冗長的開場白就不說了,你知道我們最想知道的消息是什麼。"一旁,臉上帶著明顯長疤的光頭將領深吸一口雪茄,吐出全場會議參與者的心聲。

  轉頭望了兩旁無論是隸屬己方陣營亦或軍國主義盛行的帝國代表,霍普雷斯總統認真點了點頭,示意助手打開身後立體投影機,伸手指向畫面中有著明顯東方人特徵的年輕男子:"這位就是此次以一人之姿挽救軍學院應屆畢業生一行人的男子。"

  "就是他!這位就是傳說中的隱者!"帝國方將領神色激動,直接站起身子指向立體投影:"他們終於又出現了嗎?"

  "冷靜一點希爾頓。"聯邦一方將領伸手拍了拍光頭將領示意對方稍安勿躁:"前線消息準確嗎?總理先生。"

  "啊。"霍普雷斯點點頭:"空拍機有紀錄接下來的事件經過。"

  畫面中,一名男子神色慵懶,立足於廢墟之上,左手抱著面色潮紅的少女,看似隨意且毫無章法揮動著手中長刀,硬生生在浪潮般的異蟲群中揮出了一片真空區域,所有意圖攻擊他們的異蟲恍如受到看不見的重擊,紛紛支解碎裂,血肉四散。

  "這也太誇張了......"聯邦軍官和政要個個瞠目結舌,冷汗直冒。

  "我的天,這......"帝國其中一名將領驚呼道:"希爾頓,他不是......"

  "嗯?"聯邦人員紛紛轉頭望向自己的合作作夥伴們,只見他們一個個驚訝程度不下於他們,甚至更為失態,甚至激動不已。

  "帝國的朋友,你們這是?"聯邦總理霍普雷斯不解道,即使眼前的男子有著超乎想像的單體戰鬥力,但對於致力於開發人類極限的帝國方而言,理論上更應該是狂熱或者興奮的樣子,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一副難以置信?

  "總理先生,您還記得,在我們兩方長達兩百餘年的戰爭時,前一百年是由你們因遙遙領先於我方的軍事科技研發技術而強勢壓制著我們,而帝國則是在後期破解了人體桎梏才開始以區區肉體和你們的軍械進行抗衡的對吧。"

  希爾頓將軍訥訥不安拿起手帕擦拭著光禿禿頭頂上的冷汗。

  "啊,我知道那段歷史,你們突破了人類本身的極限,在體力、精神力、反應神經等多方面超越了人類範疇,光是一名普通士兵的體質便能和輕型武裝卡車作戰,當初可是把我們嚇得不行呢!"霍普雷斯總理苦笑不已,光是想起孩提時眼見那能躲子彈和一拳打穿牆壁的超級帝國戰士就宛如噩夢般盤踞在當時的聯邦人心中。

  "是的,但當初,並不是我方科研人員率先破解人類枷鎖的。"

  "什麼!!"

  親身體驗過帝國改造技術好處後的聯邦官員紛紛驚訝不已。

  "這件事是我聽我那高齡八十五的父親所轉述。"希爾頓繼續解釋道:"那時,身為參謀的祖父帶著我年僅八歲的父親到軍事訓練營參觀,而一名看起來年約三十的男子就這麼不聲不響地出現,徒手打遍了全營的精銳士兵後留下了一種修練方式,並親自教導我們,待了整整一個月。

  希爾頓顫顫地從皮夾中掏出一張泛黃的黑白照片,傳遞給聯邦眾人。

  上頭,一名笑容燦爛的男孩被一名年約三十的年輕男子單手托在手中,而男子眼神淡漠無神,甚至有著一抹無奈,仔細一看,泛黃照片中的男子儼然就是此刻立體投影中的東方男子。

  "這這這,這是七十七年前的照片?"聯邦一方驚訝不已:"這上頭的小男孩?"

  "是,是我的父親。"希爾頓伸手按了按太陽穴:"這張照片是我父親一直叮嚀要我隨身攜帶在身上,目的是讓我將該名男子深深記住,因為他一個人挽救了當時頹勢盡顯的帝國方,他才是沒有被記錄在一般歷史課本上,真正的帝國英雄。"

  "等等等等,希爾頓,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他至少也......一百多歲了吧?"

  "可是。"聯邦將領指著畫面:"他跟照片上的樣子看起來,根本就相差無幾啊。"

  眾人口乾舌燥不已,望著那無精打采的男子,顫慄不已。

  "對,而我父親至今仍深信著,他將會以一模一樣的身姿,再次前來拯救我們。"

  希爾頓,顫抖著,眼神中充滿著崇拜和緊張,對未知的恐懼和期待,將父親反覆提醒他的兒時故事回想起緩緩道出。

  "他才是那個完完整整將生命層次完全拔高超出人類範疇的存在。"

  "那不就是......凌駕於我們「鬥者」和「念師」之上的......"

  "對,他就是我們兩國攜手合作後,致力於打造出的最強人類型態──「使徒」"

  言畢,全場鴉雀無聲。

  "一定要,務必要,請他留下。"聯邦總理微微顫抖道:"他是全人類的希望。"

  "同意!"全場有別於以往吵吵鬧鬧打對台的立場,全數同意。






  "哈啾。"男子揉了揉鼻子。

  "紀先生,您還好嗎?"修卡畢恭畢敬的關切道。

  "不,別這樣跟我講話,你們這邊的人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就是這麼認真的樣子,相處起來壓力很大,你該不會祖先是帝國人吧?"

  "不好意思,紀先生,不過您的實力值得我們如此謹慎恭敬,順帶一提,我父親那一系的確是帝國將領,母親則是聯邦人。"

  "唷!終於合併了啊,我就說嘛,不錯不錯,不枉我當初心血來潮把養氣法交給普萊登他們。"男子開心的拍拍手,一臉得意。

  "咦,您認識我的父輩們嗎?"修卡驚訝不已。

  "唷,我說你這一頭灰髮讓我印象這麼深刻,仔細一看,也確實有點普萊登家族的影子呢!"

  "可是您、您幾時見過他們的?為何我從未聽家中長輩提起過您?"

  "啊,因為太久了嘛.....我上個月來的時候是幾年來著?藍星歷945?"

  "欸?"一旁的愛莉卡聽聞帥大叔的喃喃自語,輕輕看了眼手中裝置的日期。

  「1022/01/05 16:40」

  欸!?



碎碎念:

新年快樂呀~本來想要元旦首發,但最近實在太忙了,趁晚上偷發一個~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一個超長壽的怪物等級人物
2022-01-04 23:22: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