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58

森璟 | 2022-01-04 18:25:43 | 巴幣 1016 | 人氣 204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柯永樂

心玥在第二節下課時拿著一本筆記本來到我座位,「永樂,你幫我看一下有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嗯?」我接過筆記本,攤開後發現是她手寫的籃球比賽規則跟一些球經的每日工作事項,甚至還記錄著球員的一些小習慣。我不敢置信的看著本子說:「你居然連姿雅學姊練習完會吃一條健達巧克力的習慣都發現了!」

「對呀!還有冠敏學姊三分球進球率不高、皓雯投球時會“賀”一聲、你是一進攻就流氓臉。」

「後面兩種太仔細了,不用看得這麼仔細沒關係。」我頓時感到很赤裸的窘了一臉。

她笑得燦爛,「我很認真在觀察你們唷!」

「才短短一個星期,你真的學得很快耶!」我佩服地拍拍手,也把筆記本還給了她。

「當然囉!我才不想被當作花瓶呢!」

此時惠婷拿了一個大概有六十公分長的珍珠板走進來,蒨葳拿了一些色紙走在她身後。

我跟心玥都好奇地走過去,心玥看著惠婷把珍珠板放到桌上後問:「這麼大的板子要做什麼啊?」

「要幫江筠霈做的加油板啦......原本不打算做的。」惠婷懊惱地嘆了口氣說。

「為什麼不做?」我問。

「誰叫江筠霈這麼白目,明明知道比賽上若是帶上樂器自彈自唱的話可以加分很多,她偏偏不要!真不懂她在堅持什麼?她又不是沒那個能力!」惠婷說著怒火都上來了。

「你們還吵架了啊?」我愣愣地問,感覺惠婷好像真的很生氣呢。

「也沒有......江筠霈連吵架都不會,只會一直傻笑而已!想到她那個憨笑臉就想揍她一拳!」惠婷癟嘴不滿地說。

「她是在讓著你吧?」心玥曖昧地笑著說。

惠婷臉紅起來,用怒氣掩飾自己的害羞,「不管她啦!」

一直沒說話的蒨葳也露出微笑,現場幫惠婷一起趕工下午歌唱比賽要給江筠霈的加油板。

門口來了學生會的幹部說:「下午歌唱比賽的選手麻煩到表藝廳進行彩排。」

我看見教室角落的思琪揹起了自己的吉他,經過我要往外走時我叫住她了,我內心百感交集的看著她,這也是我們吵架以來我第一次主動叫她。

「怎麼了?」她有點冷淡地看著我說。

我抿著唇,抬起了嘴角說:「加油。」

我們相視著彼此,一會兒後她也微笑說:「謝謝。」

她揹著吉他離去,我也轉回身子繼續聽惠婷跟蒨葳討論要怎麼裝飾加油板,而心玥似乎察覺什麼的摸摸我的肩膀,對於她的關心我回以笑容,她見了也才安心的回頭幫惠婷她們。





下午一點半,全校學生都集合到表藝廳觀看接下來的歌唱比賽,我們二年級被安排到一樓的座位,一、三年級則是安排在二樓的ㄇ字觀眾席。

開場前學生會將選手的出場順序公布在舞台上方的投影幕上,這些選手都是經過初選後留下來的。陳依涵跟思琪是單人組第七順位,由於思琪只擔任伴奏,所以是歸類在單人組內,江筠霈則是單人組第八順位,壓軸。

我們班的位置是在舞台中央偏右一些,在前方中央的是由三位音樂老師擔任評審的評審席,學校對我們學生的活動其實沒有太多限制,基本上只要不干擾到活動進行之外老師不太會管我們,於是很多學生都會在自己班上選手上場時來到舞台前方的地板坐下來近距離幫她們加油、攝影。

「我剛剛叫五班的朋友順便幫我們卡位,我已經準備好了,我要從下面拍江筠霈的雙下巴,最佳死亡角度!」前方的姿尹轉頭往後對我們說。

「江筠霈沒有雙下巴。」我左後方的惠婷說。

「沒有的話我就P一個上去,我的世界不許有人比我更完美。」姿尹啐一聲,轉回去了。

我身旁的心玥噗一聲,彈了姿尹的耳垂說:「你很沒品耶!」

「這世界是很殘酷的。」姿尹不動於衷的說。


大概四十分鐘後來到陳依涵跟思琪上場的時間,由學生會活動幹部擔任的主持人說陳依涵帶來的歌曲是陳忻玥的《社會敗類》。

唔,並不是一首簡單的歌,老實說我並沒有聽過陳依涵唱歌,也有點擔心思琪能不能順利彈完整首歌。

當陳依涵和思琪步上舞台時觀眾席傳來不少歡呼聲,很明顯是陳依涵的關係,因為陳依涵朝台下揮揮手時歡呼聲更大了,甚至還很誇張的有尖叫聲。

真有人氣呢......

待她們坐定後很快地也開始了演奏,我感到訝異的看著台上,不得不承認陳依涵鋼琴是真的彈得好,更讓我意外的是思琪彈奏吉他的功力明顯也提升了不少,跟我上次聽她彈琴時相比已經不是同一個等級了。

「哇嗚,你們班同學吉他彈得真好。」突然出現在我們附近的聲音讓我們幾個一致轉頭看向不知何時跑來蹲在惠婷身旁的江筠霈。

「你怎麼在這裡!?不是下一個就輪到你了嗎?」惠婷驚訝地問。

「是啊......」江筠霈輕笑幾聲,抬頭看著惠婷羞澀地說:「但我有點怯場。」

「騙誰啊!你這個一天到晚被叫上台表演的怯場個屁!」姿尹很不給面子的拆了江筠霈的台。

而且還是特地跑來惠婷這邊,感覺就別有用意呢。

江筠霈也乾脆不演了的抓住惠婷的右手臂晃了晃,「你會到前面幫我加油嗎?」

「當然會啊......不然我加油板豈不是白做了嗎?」惠婷故作鎮定的說。

「那就好,我還以為你還在生我的氣呢!」江筠霈安心地笑了出來,「那我先走了,待會見。」

看著江筠霈壓低身子離開觀眾群回到待機室,我聽見惠婷很輕地笑了一下,這笑聲感覺充滿了寵溺與甜蜜感,我偷偷和心玥交換了眼神,也同時笑了出來。

「我覺得陳依涵根本是越級打怪了。」姿尹嘖嘖兩聲搖頭說。原來她有在聽啊?

我挺認同姿尹的想法,陳依涵也不是唱得不好,就是沒有原唱那麼來得驚艷吧?當然我也知道不應該拿學生和專業歌手相比,只是陳依涵有好幾個部分都是勉強過關的,給人一種如履薄冰的感覺。

我的視線很快轉向思琪,她專注在吉他上的模樣讓我感受到一種特殊的魅力,顛覆了以往我們相處時她愛搞怪的形象,難怪人家總說認真的女人最美。

我拿手機出來替她拍了一張照片。

思琪,台上的你真的好漂亮啊!閃閃發光的呢!

當全場響起掌聲,你隨之綻放出的笑容,我想我已經深深記在腦海裡了。





我們幾個二班的在江筠霈上場前擠到舞台前方坐了下來,惠婷拿著寫著『江筠霈加油!』的加油板坐在最前方,聽說是五班的郭曼青幫她橋出來的VVIP座位。

每位選手的表演曲目都只有在她們上場前才會由主持人公布,而這次江筠霈要帶來的是Mariah Carey的《Bye Bye》。

郭曼青突然噢了一聲,我們疑惑地望向她,聽見她說:「筠霈應該是要唱給她爸爸的。」

「她爸爸?」惠婷不解地問。

「她爸爸在她國中時癌症去世了,他們感情一直很好,筠霈想念她爸爸的時候都會聽這首歌。」

這瞬間我們都理解了。

惠婷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江筠霈這次選擇不帶樂器上場,對她來說這次的表演已經無關輸贏,只是單純想懷念爸爸,想把歌聲傳達給祂。

江筠霈在校內的人氣也是不容小覷,來到舞台前方替她加油的小歌迷可多了,歡呼聲也完全不輸給陳依涵。

江筠霈就這麼坐在舞台中央的高腳椅上,音樂一下,她溫柔的歌聲也隨著一股暖流傳進我們胸口,連我也忍不住隨著音樂輕輕搖擺身子。

「嗚嗚......」到了副歌我身後的澄恩突然啜泣起來,「筠霈唱得好好喔!」我驚愕地看著身後已經濕了眼眶的她,蒨葳則是拍著她的背安撫她。

「你哭什麼啊?」我問。

「我也好想念我爺爺喔!嗚嗚......」她說完又繼續哭。

我無奈一笑,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台上的江筠霈始終帶著一抹暖笑,時不時地看向遠方,看起來就像真的在對著遙遠的爸爸唱歌。有不少觀眾受氣氛影響用手機的手電筒模式營造出星光的感覺,隨著節奏揮舞著雙手,而我看見江筠霈的笑容更開朗了。

一首歌的時間很短,結束時我感到可惜,卻也相當滿足。

心靈上的滿足。

江筠霈結束表演後主持人宣布進入十分鐘的中場休息,惠婷將加油板交給姿尹起身往待機室的方向跑去,那著急的背影讓我都想默默替她們喊聲加油了。




------------------------------
我絕對沒有用歌來偷婊陳依涵XD

創作回應

小八
看到歌名的時候,還特別期待姿尹到底會說出什麼惡毒的話,我絕對沒有很失望姿尹沒有任何表示呢!
2022-01-05 01:43:07
森璟
噗!把姿尹想得太惡毒了啦~
姿尹:人家很溫柔的~(羞扭)
要開戰也是要等天時地利人和再好好給它炸一波呀~
2022-01-05 18:17:24
欹嵐
絕對沒有......(´・ω・`)
2022-01-05 23:23: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