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942/11/12 第三次索羅門海戰—第一夜2

畜牲 | 2022-01-03 16:51:29 | 巴幣 2 | 人氣 159


1942年11月12日23:18
即使在陣型混亂的情況下,雙方依舊盡力砲擊對手,但皆因濃霧影響導致測距失敗,令第一時間的砲擊鮮少命中……

23:22—夕立
隨便砲擊幾輪後,艦尾後方也開始傳來春雨的砲聲。就在這時候,收到艦長的命令「夕立,取舵30,側舷迎敵,投放所有魚雷。」得令後夕立毫不思索的投射八枚魚雷!

23:23—春雨
一邊跟在夕立後方轉向航行一邊進行砲擊的時候,突然發現有幾條淺淡雷跡正朝迷霧深處前進,這讓我暗暗擔心著「那個腦袋只裝得下吃跟睡還有戰鬥的蠢貨!居然在混戰時投放魚雷!等等打到自己人怎辦!」想是這樣想,但還是配合夕立的舉動朝可能是敵影的目標投放兩枚魚雷。
剛投擲完魚雷不久,側舷突受到一枚砲彈直擊!我也將戰損上報「報告!受到砲彈直擊,彈藥庫周邊起火,但已撲滅!」剛報告完,艦尾又突然受到一枚砲彈直擊!還碰巧打壞了操舵裝置!

「報、報告!艦尾受創,船舵暫時卡死,正努力搶修中!」艦長聽完只能催促盡快處理,但在船舵卡死的情況下,我沒辦法繼續跟著夕立轉舵,只能越來越偏離戰鬥區域……
等到我把船舵應急處理好的時候…戰鬥便已經結束了……

23:23—夕立
投擲完魚雷後,艦長再度下令「夕立,滿面舵,衝入敵陣深處,不用管砲擊方向跟齊射問題,看到誰就打誰!」對此夕立也回應「隨便挑一個打就是了?了解!白露型四號艦—夕立,要上了!突擊!」之後便轉舵衝入敵陣中!

23:26—棲艦側
夕立跟春雨合計的十枚魚雷抵達棲艦列隊,受到濃霧遮蔽與九三式氧氣魚雷的雷跡不明顯所致,大多棲艦都沒察覺這批魚雷的靠近……

23:26
離魚雷路徑最近的青羅完全沒察覺到從自己航路前方穿過的魚雷,她正專注地朝一個最大的艦影開火!
不過一直無法掌握正確距離的情況下,她也只能一邊砲擊一邊靠直覺調整砲門仰角。

殊不知…這種做法卻誤擊了夾在她與敵艦之間的友軍……

23:27—雅德莎
朝著疑似人類的艦影砲擊了一陣子後,與敵影方向相反的側舷突然炸開!接著又傳來兩下極為猛烈的劇痛!艦體也逐漸燃起火苗……
’砲擊?不!腰跟腳…這種感覺是…魚雷?‘還來不及反應,一道強烈的光柱突然打在我身上,接著是無情的彈雨朝我襲來,且迅速破壞了大量區塊!

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強烈的暈眩、昏睡感就搶佔了絕大部分的思考……
意識斷絕之前,腦海內傳出最後的聲音’我……就要…沉在這裡……了嗎?‘再來不管什麼聲音聽起來都好遠的樣子……

—緋基娜
’被照出的艦影是…雅德莎!‘察覺情況不妙之後,我便將砲火集中到光柱的起始端,希望搶在雅德莎被集火前先把對方擊潰!
就在我奮力砲擊的時候,突然察覺到一個異樣的痕跡正朝我航路上靠近,我緊急停止動力直到那個痕跡從我前方不足三呎的位置通過後才再度啟動!

艦體重新開動不久,由探測器傳來的霧茫茫感覺再度擠滿我的腦海!
即使不斷拍打、調整都未見好轉的跡象,這使我趁著砲擊間隔時憤怒的摘下那個裝置並丟棄於一旁,甩手拋棄的同時也咒罵著『關鍵的時候一點用都沒有!』之後也改以目視的方式瞄準目標。

—卡薩爾
’那個光是…探照燈?‘分不清到底是誰開探照燈,我反射性地朝燈光照射到的艦影開火!
打沒兩波就看到一個奇怪的痕跡從我艦尾不到一呎的地方掠過!接著再度隱沒至濃霧深處……

至此我才驚覺這枚從未察覺到的危機’那是…魚雷?沒有命中真是太好了……‘

—青羅
砲擊到一半,頭部突然感受到一股猛烈重擊!
’這感覺我記得,是人類的魚雷!但為什麼會從另一側射過來?負責那一邊的姊妹到底在搞些什麼!‘
’可惡!艦艏受創,移動速度降低了!‘雖然在心中咒罵,但我並未因此捨棄目標,繼續咬著那艘最大的艦影開火!

23:27—曉
看著探照燈順利捕捉到目標,曉也很得意地說著「艦長!曉捕捉到棲艦了!」艦長聽了雖然表情複雜了一下,但還是對曉給予口頭褒獎。就說曉也能做得到!
但是探照燈剛開沒幾分鐘,原本漫無目標的砲擊落點開始集中到曉身上!至此,曉才理解為什麼艦長剛剛會露出複雜表情……

’不、不過是彈雨猛烈了一點罷了!曉…曉已經是可以獨當一面的淑女了,這點程度才、才不怕呢!‘雖然是這樣說,但是被砲彈命中的瞬間,還是讓曉忍不住地叫出聲來…那個疼痛感比被明石姊打針還要痛上萬倍!一發、兩發、三發…超過三發之後曉已經沒辦法計算了……
艦體多個區域被擊毀、起火,大量的海水也跟著湧入艦內;隨著進水狀況加劇,曉的意識開始矇矓了起來’曉…要沉沒了嗎?曉不想…沉在這樣的地方……‘

—雷
看著那道穿透濃霧的光柱,讓我不禁憂心著’笨蛋!在這種時候開啟探照燈,不就是要人集火你嗎!是誰這麼沒有常識!‘

—長良
「報告!發現探照燈光柱,但無法得知是哪一方,需要裁示。」剛問完就聽見中原艦長的命令「會在這時候開燈的肯定是帝國海軍!攻擊光柱鎖定目標!」我也按照命令將目標鎖定在那個被照射的艦影上。

23:29—玄綾
’狀況…好混亂。根本分不清楚誰是誰,而且周圍還一直傳來砲擊聲…青羅她沒事吧?‘胡思亂想的時候,一個艦影突然靠近到三千呎外的位置,在我還沒搞清楚是誰的艦影時便突然被亂砲攻擊!
『住手!我是玄綾!』雖然發訊出去,但對方仍未停火,至此我才醒悟那個是人類的艦艇並開火還擊!但等我開始開火的時候,那個影子卻再度消失在濃霧之中…害怕會誤擊友軍的情況下我也暫時停火……

但方停火,另一側就又受到砲擊!我也再次發訊給對方,這次對方立即停火並回傳訊息『抱歉,綾姊,我不是故意的。追著那個人類的艦艇追到一半對方突然消失,才會把你誤認是她。』那個訊號聽起來像是群島棲地的薩莎的樣子?
隨口安慰她幾句之後,薩莎就繼續追著砲擊的聲音而去;雖然很想提醒她這樣亂竄只會讓誤擊的狀況更嚴重…但現今無論下哪種命令都只會害現況更混亂而已……

眼下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嗎?必須撐到可以撤退的時機出現才行……

—塔莉
朝迷霧深處航行了一會就發現一艘特大號的艦影!這讓我全速催動艦體朝那個影子前進並不斷開砲!
『你們搶走了我們所有的棲地、全部的姊妹;我要…全部搶回來!不要小看我,我是不會輸的!』吶喊的同時我也將艦體打橫,準備投放艦上的魚雷。但還沒投擲出去,雙腳同時傳來一陣劇痛,艦尾也跟著出現一聲莫名的爆炸聲!

『我被…擊中了嗎?明明沒看到砲焰……』疼痛傳來的同時,目標投射出一道強光並牢牢地打在我身上!接著就看到砲火無情地朝我襲來……
艦體很快就被火焰吞噬,高溫覆體的情況讓我意識跟著火焰一起搖晃’又是這樣…我什麼忙都幫不上……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意識消散之前…隱隱查覺到身上的火焰正逐漸被撲滅;等意識再次回復時…我已經被人拖回南方棲地了……

—比叡
發現有人搶先開啟探照燈,此時我也管不了那麼多,直接開啟艦上的探照燈捕捉到最靠近的一艘艦影,從外觀判定絕對不是帝國驅逐艦之後,我便朝那艘驅逐艦猛烈開火!
但是砲擊了幾輪後卻收到甲板人員的吶喊「魚雷發現!距離三百,正靠近艦尾末端!」收到這訊號我立刻拿出奔向金剛姊的速度朝前方奔馳!直到聽見「魚雷通過!」才降回最大戰速……

「做得好,比叡。」雖然艦長這話很平凡,但他平時的作為還是讓我對這一聲稱讚起了反感並抖了幾下!
為了驅散這個不快感,我連忙旋轉炮門跟探照燈鎖定另外一艘棲艦艦影射擊’哼—哼!我在軍中的資歷也不是白增加的,所有參戰艦影的外型都深深地記住了。就算只有些微輪廓我也分得出來誰是誰!‘

—朝雲
朝著燈光照射目標砲擊了幾回便收到甲板人員訊號「魚雷接近右舷艦尾!距離三百!」至此才發現一枚魚雷從右前方快速逼近!還沒反應過來就聽見艦長指示「滿面舵,左舷全速!」雖然腦袋還沒回復過來,但身體已經順著命令執行,之後也成功閃過那枚魚雷!
當魚雷通過的瞬間,我趁機瞄了一下那枚魚雷’那個雷跡…不就是九三式氧氣魚雷嗎!到底是誰在這種情況亂丟魚雷的!‘驚訝之餘,突收到佐藤司令的命令「朝雲,傳令給驅逐隊,面舵迴避魚雷。」我聽完也照著指示行動。

轉舵迴避完就收到照月請求支援的訊號,司令聽聞想也沒想就命令我航路轉為東北並朝迷霧深處隨手丟幾枚照明彈確認棲艦位置。
照明彈雖然沒有抓到艦影,但也收到天津風的訊號「投擲照明彈的…是誰?天津風就在照明彈掉落位置附近!且正與棲艦交戰中!」將訊息轉達給司令後,司令便要我朝照明彈掉落方向前進,並準備進行砲雷擊戰!

—五月雨
順著朝雲下達的命令,五月雨很快就改變航路,以應付魚雷攻擊。
但在五月與專注看著水面的時候…航路前方突然出現一個大型艦影!這讓來不及旋轉砲門的五月雨直接用機槍迎擊!

23:32—比叡
’嗯?‘突然感覺到屁股有輕微的刺痛傳來,這時我才發現左後方有一個小型艦影正朝我射擊機槍彈!
「報告!左後方出現敵影!」那個死變態聽了先是正色說了一句「被繞道後面了嗎!用高腳砲迎擊!」正打算順著命令以高腳砲反擊時…卻發現那個影子應該是白露型驅逐艦之一!
發現後,我立刻上報「報告,是友軍誤擊。」但沒想到那個死變態居然命令到「不管,給我用副砲擊沉她!居然摸我老婆的屁股,我管她是不是帝國驅逐艦!比叡的屁股是我的!」
這話也讓我反駁「我全身上下都是金剛姊的!還有誰是你老婆啊!我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死變態本來還想回嘴,但被司令官喝止「西田,作戰時專注點。」之後才安安分分地專注在戰事上。

而我隨便開了兩砲示警後便用燈光訊號拍向那艘白露型驅逐艦,過沒多久就看到對方亮出識別燈號!至此我才將注意力重新放到棲艦身上。
雖然對目標砲擊的猛烈,但彈鍊上裝的都是砲擊飛行場用的三式燒夷彈,根本沒辦法徹底擊沉目標!可是現在又沒時間讓我換成普通的榴彈!

’居然拿三式燒夷彈砸船…回去一定會被金剛姊笑話的!‘自嘲完便繼續砲擊眼前的目標。

—五月雨
’沒想到居然會誤擊比叡姊……‘雖然對這個不該有的失誤感到忐忑,但還是按照艦長命令移動到比叡姊側面進行支援。
’五月雨會努力把失誤補回來的!‘在心中默念了一句後,便投射照明彈試圖強化視野,之後也跟著比叡姊一起砲擊那個被鎖定的目標!

—夕立
經過幾輪砲擊後,夕立覺得自己暖機完畢,開始加速奔馳並且盡力射擊!
高速穿越重重迷霧,每當遇見其他艦影就直接開砲,這種什麼都不用思考的戰鬥方式夕立最喜歡了!
靠近敵艦就開火,打完兩輪就脫離繼續找下一個目標「哈哈哈!這種誰都抓不到夕立的自在感超爽快的!」

「已經沒有誰能攔住夕立了!」夕立覺得現在就算遇到戰艦,也有把握將其擊沉!

—青羅
’該死!該死!該死!被那艘大型艦猛烈攻擊後,艦上居然多處火災!那個砲彈是什麼做的?明明打不穿裝甲但是卻造成嚴重起火……‘正當我忙著滅火的時候,另一側突然被一個靠近的艦影開火並且成功命中艦橋!
’是哪個姊妹誤擊友軍?肯定是群島棲地的那三人!只知道扯隊伍後腿!‘暗自咒罵完,便發現視覺有些模糊……
’是剛剛那陣砲擊造成的嗎?還是因為強烈火勢造成的?‘是哪個造成的我並不清楚,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奮力地朝那艘大型艦影開火’不過視線模糊而已…我是不會放任人類撒野的!‘

數輪砲擊後,終於成功命中了那個艦影要害!那個不一樣的砲彈爆破聲,讓我確信自己有造成對方損傷!

不過…因為猛烈的起火令我成為人類絕佳的目標……
雖然砲彈口徑都無法在第一時間穿透裝甲,但幾十枚砲彈輪流命中下還是造成了極大的損害!

過重的損害令我意識開始渙散,但恍惚之際依舊朝著那個被我命中的大型艦嘲弄著’受損又怎樣!不論幾次…我都會完成修復並再次站到人類的面前……‘

23:39—鐵底海峽水面
多虧玄綾的射擊命令、人類艦隊的突擊命令以及夕立的突擊影響,雙方隊伍如今完全糾纏在一起。
雖然一開始還會出現友軍誤擊的場景,但隨著戰鬥時間拉長,各艦逐漸分成三個集團進行戰鬥;雙方大致上都掌握了夕立與薩莎以外的敵我位置,也漸漸投放魚雷攻擊對方。

在戰場西北面的朝雲、照月、天津風花了一段時間後終於辨識出敵我位置,開始聯手攻擊棲艦前衛,並在稍晚各自投放了一基座的魚雷。
在戰場的正中央,長良、雪風、五月雨、村雨以比叡為中心對棲艦方向展開攻勢,偶爾也會以砲擊支援南北兩側。
除此之外,長良、村雨先後朝棲艦投放了一基座的魚雷,雪風則因為擦彈影響破壞了發射魚雷用的管路,讓她沒辦法進行魚雷攻擊;五月雨則是怕以魚雷誤擊友軍,因此也沒進行魚雷投擲。
在戰場偏東一點的地方,夕立正在雙方火線上亂竄並且胡亂攻擊中,不論敵我艦艇都有被夕立亂發的砲彈成功命中。但她本人倒是對這行為完全不以為意……
在戰場的南面,雷、電一邊尋找下落不明的曉一邊跟眼前的棲艦互擊;雷雖然想過剛剛那艘打開探照燈的艦艇是不是曉,但她不願意相信這件事情…因為那個光芒方才就徹底消失不再出現……
在戰場的西面,時雨、白露正式加入混戰,初期還偶有誤擊,但很快就辨識出隸屬,開始朝棲艦集火。

而棲艦方面,兩個單縱隊伍如今完全混合在一起…導致隊伍狀況比人類方更為混亂……

北面的三艘前衛驅逐艦,礙於濃霧的視線降低、又各自迴避周遭的砲擊與夕立的魚雷,險些造成艦艇撞擊。雖然一方緊急停駛迴避過撞擊結果,但在重新啟動的時候受到朝雲、照月、天津風發射的魚雷命中兩枚,當場被擊毀!
另兩艘則在稍晚的戰鬥跟照月、天津風互擊時受到兩艦集火重損,最後還被不知從哪裡竄出的夕立擊中尾舵被迫脫離戰場;但該艘艦艇的砲擊也成功命中照月與天津風,造成兩艦不小的損害……

中央的青羅受到比叡船團集火,造成艦艇大破、嚴重起火並且停駛!
幸運的是—青羅最後幾波攻擊成功命中比叡艦尾操舵室造成船舵卡死,令比叡航路強制偏轉至西北並退出戰線;但青羅不知道的是—早在她命中比叡前一分,比叡便已受到塔莉昏迷前投放的兩枚魚雷直擊造成船底破損……

同樣位於中央的玄綾就幸運的多,整場混戰只有受到薩莎誤擊以及長良的幾陣砲擊而已,不論是誰投擲的魚雷都恰巧從玄綾的前後方順利通過!玄綾甚至沒有察覺到任何一枚逼近的魚雷……
她也成功以火力支援戰線造成曉被擊毀、比叡的部分損害…以及對雅德莎的誤擊;雅德莎也因傷勢過重造成動力喪失,只能隨波逐流的朝東漂離戰場……

緋基娜在夕立突入後從隊伍中心位移到北側,並對照月進行砲擊,導致照月兩座砲塔被擊毀,也成功發現朝雲、照月的魚雷攻擊並順利迴避過去。
而緋基娜原本的位置則由第二支隊的部分姊妹補上,雖然互擊了友軍一會,但最終還是跟玄綾、青羅協力攻擊人類艦隊。

南面由於塔莉朝比叡突入、薩莎則跑去追逐夕立,卡薩爾在敵我未別的情況下同時砲擊了另外一隊的兩位驅逐艦姊妹以及雷、電,這導致南方戰線長時間呈現三方互擊的狀況…直到棲艦方率先亮出識別燈號為止……
當棲艦亮出識別燈號後,戰況便瞬間轉為棲艦有利的情形,棲艦開始合力攻擊雷、電;但之後時雨與白露加入混戰,火力優勢又再度回到帝國側。
也因為識別燈號影響,讓雷、電、時雨、白露確定棲艦位置合力投放一基魚雷造成二大破的戰果,時雨跟白露還在後續砲戰擊沉了大破的棲艦驅逐艦;卡薩爾則是順利迴避了魚雷攻擊,並繼續跟雷、電纏鬥了好一陣子。

至於春雨…此時在戰場更南方的地方搶修尾舵;而比叡被彈轉向後不久…霧島剛好帶著夕暮從西側突入戰區補足了隊伍火力。

23:44—比叡
’唔…持續開著探照燈果然會被集火……‘雖然大部分的砲彈都被裝甲板擋了下來或是彈開,對艦艇的傷害不算嚴重;但掉落在甲板區的砲彈爆炸時依舊殺傷了落點附近的乘員。
稍早時,一枚砲彈恰巧命中二號砲塔的頂端,光是這樣就讓艦橋內的司令官被爆炸產生的震波推撞到鐵壁上並暈眩!這令我不禁在內心喊到’振作一點啊!要是司令官不在,誰還能壓制那個死變態!‘

就在我因為人員傷亡的短暫分神時…兩股劇烈的痛處突從側腹與大腿上傳來!這種劇烈的疼痛是…魚雷?
無獨有偶,被魚雷命中後沒幾十秒,又被兩枚砲彈打在艦尾上並成功打穿了裝甲板造成機關部受損、船舵卡死!這令我不得不跟著朝西北偏轉退離戰線……
雖然船舵之後有修好,但除了機關部受損導致動力下降外,那兩枚魚雷打中的位置也有點麻煩…不知道能修復到什麼程度……

此時,因為砲彈爆炸受了點傷的死變態一邊命令乘員進行應急處理,一邊要求醫療人員救助司令官;司令官在那之後雖有短暫的清醒,不過下達完<暫時撤退>的命令後便又昏厥了過去…我也將撤退命令盡力傳達給水面上的所有艦艇。

—帝國海軍
收到撤退命令後,帝國艦艇便各自脫離戰線,朝著定島北側水道前進,意圖在天亮前脫離瓜島的空襲半徑。

—棲艦側
還來不及慶幸擊退人類的戰艦…跟先前強度差不多的彈雨已經開始降落在她們周邊!
由於完全掌握不到對方位置,導致那些砲彈就像是從迷霧中突然飛射出來的一樣!
面對如此劣勢,為首的玄綾雖然憂心青羅的下落,但依舊下達了<暫時撤退、重整隊伍>的命令,各艦艇收到命令後也火速脫離戰線……

—薩莎
’這簡直是場噩夢……‘追尋那艘人類艦艇的時候周邊不斷出現被彈的火苗,這不禁讓我回憶起從群島棲地撤退時的那幾場戰鬥……
多虧那艘人類艦艇亂竄的時候還一直不停的開砲,讓我能跟著砲擊時產生的微弱螢光追逐著她,並趁她再次開火偷襲別人的時候搶先瞄準她!
『終於讓我追上你了!你也該鬧夠了吧!給我——安分一點!』砲擊兩三輪後,對方也發現我的存在並開始還擊!

但我豪不畏懼她的反擊,並加強測距,硬是把砲彈打到她在的區域『噩夢…有薩賽那次就夠了!至於你——給我醒過來!』又追著她砲擊了幾輪,終於讓我看見命中的火苗出現在她身上!

23:45—夕立
「報告!艦尾受擊,船舵受損並造成微幅起火!」雖然在回報的同時便已經進行應急處置,但掉落在夕立周圍的砲擊聲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跡象……
腳上的傷雖然還未大到動彈不得的情況,但也讓夕立在短時間內無法像剛剛那樣自由行動…這讓夕立的心中突然冒出了危機感!

數分鐘後…砲擊夕立的那個影子再次命中艦尾,讓機關部受損造成動力無法傳達,立夕只能完全停在海中央動彈不得!
所幸火災早已撲滅,對方也沒開啟探照燈找尋夕立,靠著霧氣隱蔽還能撐上一段時間的樣子?這種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被人幹掉的感覺好刺激啊!

「夕立,跳不動了嗎?舞會還沒完全結束呢!」面對艦長的詢問,夕立也如實已告「艦長,夕立已經全力舞動過了,現在累了、腳又好痛,跳不動了。」
「說什麼傻話!就算拿著拐杖也要繼續跳下去!剛好今晚風勢很強,正好拿來當助力,主桅杆揚帆!」沒想到這句連夕立聽了都覺得白癡的話語會從艦長口中說出來,夕立只好順勢回應艦長「艦長…你才是在說傻話的那個!夕立再怎樣都是一千五百噸級的驅逐艦,也只有一根短小的主桅杆,風帆動力根本吹不動。舊式的三桅帆船都沒超過五百噸呢!光是這重量,大前輩們就必須靠三根超大的主桅杆才有足夠動力推進!」

不過艦長聽完不禁沒發怒,還一臉正經的命令到「這叫氣勢!氣勢!懂嗎?人什麼都可以輸,就是氣勢絕對要贏過對手!」雖然聽了覺得可笑,但還是按照艦長命令把一面白帆升上主桅杆……
升上主帆並仰首看著艦艇頂端的那張白帆後…夕立突然覺得自己還能再打下去呢!看來氣勢真的很重要!這讓夕立又更加佩服艦長一些!

—薩莎
’從剛剛開始那艘人類艦艇就不再開砲…是沉沒了嗎?‘一邊抱著懷疑的心態一邊搜索這一帶,為的就是徹底確認對方是否完全沉沒……
搜索沒多久,便發現一個完全靜止不動的艦影停在水面上,我也保持警戒地拉近距離想確認外觀;但沒想到距離方拉近,那艘艦艇突然朝我猛烈開火!這讓我想都沒想直接亂砲回擊把她打到完全不能反擊為止!

本想繼續砲沉那艘艦艇,但突然收到綾姊的撤退訊號『暫時後退重整隊形』後,我才不甘願的轉向離開,離開前還丟了兩枚魚雷想要擊沉她,但沒想到其中一枚是啞彈,只有一枚命中的聲音傳回來而已……
’算了…都變成這樣了,她應該也不能逞凶了……‘自我安慰完便不再理會那個已經完全靜默的人類艦艇,跟著綾姊她們朝東撤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