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存在主義唯心論】CH1

洛泠瀾 | 2022-01-02 21:20:59 | 巴幣 2018 | 人氣 294


  「世界上沒有鬼。」方以唯放下手中的筆,看向葉檸:「所謂的鬼魂只是人因為想念、眷戀、愧疚、罪惡感等等而想像出的。而這些情緒的根源是大腦的運作和化學物質……」「有喔。」突然一個聲音插嘴:「是有鬼的喔。」

  方以唯和葉檸往聲音的源頭一看,是隔著一條走道的陌生同學。葉檸乍聽到有人說有鬼,嚇了一跳,表情有些驚恐,但回頭看到那人的樣子後,變得有些奇怪和糾結。

  那個男生對她們笑了一下,看起來心情很好:「如果對這些事有興趣可以找我喔。」

  在方以唯還在社恐的想說這個人為什麼突然搭話時,老師就進來了,葉檸也就順勢轉回去,只是臉上神情依然難以描述。

  新的班是三類,班導姓張,教的是英文,大概四十多歲,穿著深灰色的亞麻洋裝,髮尾微卷,踩著低跟鞋,走路不慢不快。在她大致講了一些自己的事之後,就是每個新的班級都會做的,很尷尬但沒辦法的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真的很尷尬。方以唯面無表情,內心暗自盤算待會要講啥,即使知道自己緊張的時候根本這些都會忘記然後開始胡言亂語,還是會先計畫一下。

  「我叫姜文諭。」緊張跟不願面對的話,時間過得特別快。很快的輪到隔著一條走道的那個男生。他很大方,起身的姿態像要發表一場演講,但其實只是自我介紹而已,大可不必如此,但社恐方以唯實名羨慕。

  「我之前在十三班,啊我是姜子牙傳人,所以有什麼奇奇怪怪的是可以找我處理。」姜文諭嘻皮笑臉的,可是愈是不正經,語境就愈奇怪:「像是剛剛我聽有同學說學校有鬼啊,我也有感覺到,原本以為……」「這世界上沒有鬼。」方以唯直接起身打斷他的話。一時間兩人針鋒相對。

  ……但其實不是。方以唯只是太過於專心在想要講什麼,突然聽到自己的名字就反射性地起身。

  她冷著臉,看起來很兇但實際上發現了剛剛姜文諭說的是「以為」不是「以唯」所以腦海中一片混亂,下意識直接說出剛剛好像隱約聽見所以從閾下意識的海中撈起的第一個念頭:「這世界沒有鬼,請大家相信科學。」

  班上一陣沉默,連那些並沒有很想聽自我介紹,偷偷滑手機的人都抬頭用奇怪的眼神看向她。

  「……我是方以唯,之前在六班。」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她感受到自己接收到的眼神沒有減少。

  ……亡羊補牢還是晚了嗎。

  「我是葉檸!」在兩人面面相覷,老師也打算說些什麼的時候,葉檸跳起來打破了沉默:「之前也是在六班,射手座B型,興趣是逛街買東西還有吃東西,數學不好,喜歡交朋友!希望可以跟大家好好相處!」

  葉檸的開朗打破了尷尬,老師也跟著打圓場:「謝謝葉檸,也謝謝以唯跟文諭,下一個同學來跟我們自我介紹吧!」

  因為這件事實在太精彩跟戲劇性,在聽完一輪自我介紹之後,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這三個人。下課時間不長,在學校的時間,上課總是比休息時間多很多,想聊比較久的天還是只能等到中午午餐時間。方以唯看得出葉檸有什麼想跟她說,從她的表情看起來應該是什麼八卦,應該沒有太重要,所以也沒有問。

Tbc

創作回應

星翅
高中自我介紹的時候真的是緊張到不行QuQ
2022-01-02 21:43:55
洛泠瀾
我現在已經拒絕在面試以外的場合自我介紹了www
2022-01-03 09:41:56
大漠倉鼠
唯物論或許搞錯方向了,不是要證明其存在而是要證明其不存在,畢竟肉眼觀測還是有侷限性,數學、科學和化學也非一蹴而就XDD
2022-01-02 22:00:22
洛泠瀾
證實或是證偽都很難啦……
2022-01-03 09:43:01
玹竹以墨
聽到以為就以為是在叫以唯,這樣的誤會真是太可愛了WWWWWW
2022-01-02 23:36:35
洛泠瀾
謝謝哈哈w
2022-01-03 09:44:04
天口璃。佛系人生
窩再簽(((o(*゚▽゚*)o))) 一口氣追完衝鴨
2022-01-26 07:3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