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008 比賽

肥宅鯊J shark | 2022-01-02 14:12:47 | 巴幣 1044 | 人氣 291


  為了方便,克里絲達身著魔法師協會的制服前往比賽會場,因為覺得穿禮服什麼的太麻煩,所以就穿這樣。

  諾顗歐照克里絲達說的,準備另一個包廂,只不過離諾顗歐的包廂沒有太遠,走幾步路就到了。

  克里絲達和德蒂凱炫先進入包廂等待比賽開始,瑟莉卡則是被其他貴族纏住,這也就是瑟莉卡為什麼不太喜歡來這種會有社交的地方。

  其實瑟莉卡可以不用來,但或許是想要看什麼好戲。當然不是指比賽,而是克里絲達和諾顗歐之間。

  克里絲達在視野良好的包廂內看著底下的參賽者們,目前所有參賽者都聚集在巨大的競技場中,人數至少有兩百人。

  稍微看一下就能看到各式各樣的人,有明顯是新手希望藉此機會爬上去的人,有年紀稍大不滿現狀因而參加的人,也有為了享受戰鬥而參加的人。

  比賽並沒有限制要以什麼理由參加,想戰鬥、想要爬上去,不管是什麼樣的理由,帝國的心態就是來者不拒,唯有實力才能證明一切。

  這場比賽的第一階段是群體對戰,只有十六人能過關而已,而過關的十六人已經確保未來有一定的待遇,當然,前提是按照規則。

  如果是躲在一旁僥倖進入的十六人,是不會被當作十六人之一,如果主辦人不開心的話,甚至會私刑之類的,尤其這次的最高負責人是諾顗歐王子,估計沒有人敢做些小動作。

  底下的參賽者們在比賽開始後,不停地互相攻擊,希望對方早點倒下,而比賽的規則就是不能使用武器或是魔法,以及最嚴重的殺人。

  針對魔法這點是擔心魔武雙修的人吧,如果能使用魔法,對這個比賽來說一點也不公平,而武器的部分包含使用魔力變形的武器也不行。

  對不同流派來說,使不使用武器差別是很大的,有些流派已經習慣武器,甚至有專精武器的流派。但有些流派認為武器不過就是手腳的延伸,所以武器並不重要,自己的身體才是最強的。

  克里絲達決定趁這個機會看看各式各樣的流派,或許能夠增強自己的招式。

  克里絲達是什麼流派呢?這點要從德蒂凱炫說起,德蒂凱炫自從被瑟莉卡拉拔起後,學習的是帝國戰鬥術。

  從小被教導的克里絲達主要是帝國戰鬥術,但因為自己拼命地在學,所以將各式各樣的流派學起來,形成一種雜七雜八的武術,不過為了方便,向外都是說帝國戰鬥術。

  底下的參賽者們慢慢分出勝負,就快要到十六人門檻的時候,有一個人彷彿不夠過癮,完全無視人數快要達標繼續發動攻擊。

  克里絲達忍不住看向諾顗歐看他會怎麼做,諾顗歐看起來是蠻有興趣的樣子,不過這樣會破壞規則,便趕緊命令主持人要確保十六人名額。

  在比賽單位的介入下,終於確保十六人可以繼續後續的比賽,克里絲達則是注視著那個奇怪的人。

  是一個身材偏瘦、身高矮小的女性,卻不畏懼場上的任何人,帶著幾分狂暴的感覺,簡單來說就是異於常人,讓克里絲達忍不住警戒起來。

  「我會去調查那個女性的,交給我吧。」德蒂凱炫同樣感受到那股詭異的感覺,克里絲達馬上答應,要不然克里絲達已經準備離開位子去調查。

  德蒂凱炫離開包廂準備去發揮自己的專長,克里絲達則是準備去找諾顗歐問問情況,諾顗歐倒是自己先來找克里絲達。

  「覺得如何呢?」

  諾顗歐劈頭就問關於比賽的感想,克里絲達有認真地觀看比賽,不過現在比賽不是重點。

  「有些人很強,但那些不是重點,我有一個問題,那個黑短髮的女性是誰?」克里絲達直白地詢問,對她來說那股異樣感不能夠忽視。

  「我剛剛有看一下,她叫做范恩蕾,她戰鬥的樣子實在是很狂野。」諾顗歐笑笑地說道,明顯是不在意那種奇怪的戰鬥方式,這點在克里絲達的預料內,她本來就沒想過諾顗歐會在意其他的事情。

  「能把她的個人資料給我嗎?」雖然德蒂凱炫已經說了把事情交給她就好,但克里絲達還是會自己進行調查。

  「沒問題,妳也很想跟她打一場吧!」

  「…」克里絲達有點無奈,不知道這個人的腦迴路到底是什麼構造,明明魔力迴路沒有問題。

  「如果可以,希望能夠安排我跟她說一些話。」克里絲達漠視諾顗歐的問題,反過來請求道。

  「沒問題!話說要不要再打一場?剛好有那麼大的場地。」

  「不要,滾回你的包廂。」

  ~★~

  瑟莉卡經歷一陣社交後回到包廂內,卻看見克里絲達十分認真地查看底下的比賽。

  「是哪個參賽者吸引到我的小寶貝呢?」瑟莉卡從背後環抱住克里絲達說道,但克里絲達沒有理會,而是看著底下的戰鬥。

  瑟莉卡順著她的視線觀看比賽,隨即注意到克里絲達為什麼如此專注的原因。

  是一名體格遜於諾顗歐的壯碩男性以及一名看起來滿瘦弱的女性,女性明明沒什麼肌肉,她卻是佔據主動方的人,拼命地向前攻擊。

  「看來不只是戰鬥方法這點讓妳一直盯著她吧。」瑟莉卡看穿克里絲達的心思說道,克里絲達馬上回應。

  「如果只是這種戰鬥方式的話,我不會感到任何意外,但她的戰鬥沒有那股戰鬥的感覺,就像是在發洩慾望一般。」

  「覺得是魔女嗎?」

  「有可能。」

  瑟莉卡認真地注視名為范恩蕾的參賽者,看著她的動作忍不住開始思考。普通人是不會這樣戰鬥的,只有一些特殊情況才會這樣戰鬥。

  比如,為了復仇不惜一切代價的人,但她不像是那種態度,而是享受在戰鬥其中,只是感覺不到魔法,很難判定她是不是魔女。

  目前世界上沒有很好判定魔女的方式,如果覺得對方是魔女就逮捕、發動攻擊等等,很容易發生問題。

  寧可錯殺也不願放過這句話會延伸出很多問題,如果有人利用殺死魔女的宣言去濫殺民眾怎麼辦?或是利用這個方式脅迫他人?

  目前鑑定魔女的方式就是將可疑的人抓起來後慢慢研究,確認是否是魔女,但這樣的效率極低,所以抓捕魔女的行動才會如此麻煩。

  「德蒂凱炫已經去調查了吧。」瑟莉卡看德蒂凱炫不在判斷道。

  「嗯。」

  「那就交給我最可靠的秘書,在獲得確定的情報之前先不要輕舉妄動吧。」

  瑟莉卡邊說邊觀察克里絲達的神情,看起來不像是會按兵不動的樣子,感覺只要察覺到不對就有可能出手。

  「只不過妳要出手我不會阻止妳的。」瑟莉卡摸了摸克里絲達的頭,克里絲達聽到這句話忍不住回頭,「妳要做什麼我都會表示支持的,但我一定會在必要時刻拉住妳。」

  「謝謝妳。」克里絲達說完便繼續盯著范恩蕾直到這場勝負結束。

  范恩蕾不只是行動十分迅速,在發動攻擊的時候,就算被敵人的攻擊擊中還是會爬起來,宛如不要命一般。

  敵人對於范恩蕾這樣的舉動感到不知所措,畢竟從來沒有見過有人這樣子戰鬥。

  直到最後,敵人在心理層面開始無法承受范恩蕾如此奇怪的戰鬥方式,節奏開始紊亂。

  范恩蕾,以狂暴之姿獲得本場勝利。

  ~★~

  名為范恩蕾的女性不管是出生地、個人經歷之類的都沒問題。

  「偽造得蠻好的嘛。」德蒂凱炫露出一抹淺笑,擅長做這類事情的德蒂凱炫馬上感受到不對,但是待在這裡是不可能得到答案的。

  只要是會威脅到家人的敵人,勢必要抓住藏在背後的狐狸尾巴。

  「看來敵人已經深入到某種程度,這個文件可不好偽造。」為什麼要幫范恩蕾偽造文件呢?目的是什麼?幫助范恩蕾的是誰?

  德蒂凱炫不開心地收起自己偷來的文件,隨後開始準備行動。

  ~★~

  「沒想到居然會由如此瘦小的范恩蕾以及本大賽最有可能獲勝的冠軍人選鐵槍拼搏決賽!」

  熱情的主持人透過廣播魔法讓自己的大嗓門變得更大,但配合整個競技場的氣氛,他的聲音就變得微不足道。

  一開始被人認為沒什麼的范恩蕾,透過如同野獸一般的戰鬥方式受大家歡迎。

  另一方則是一名隱居在山中許久的人,綽號叫鐵槍,本名不祥,據說是一名追求武道極致,將一切拋棄只為武的男人。

  之所以被稱為鐵槍是因為他將全身鍛鍊至極限,尤其是四肢,彷彿是能夠輕鬆貫穿他人的長槍,並且配合上他的鐵屬性魔力,將各種事物貫穿彷彿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克里絲達曾經聽過他的名號,並不明白他這樣的人為什麼要來參加這種比賽。

  為了名?為了利?不管是哪種都不可能,為了武的人怎麼可能會渴望那些。

  克里絲達雖然有疑惑,但就先不管那麼多,而是注視這場比賽。

  鐵槍的身材練得十分壯碩,如同一座小山佇立在范恩蕾的面前。鐵槍並沒有因為范恩蕾的矮小輕視對手,而是冷靜地看著對方,看對方會做出什麼舉動。

  「真的是如同野獸一般…」鐵槍看著范恩蕾忍不住低語,隱居在山中的鐵槍早已習慣野獸或是魔獸,看見范恩蕾還以為是披上人皮的野獸。

  范恩蕾則是伏下身盯著眼前的對手,除開忌憚以外,就是興奮感,眼前的敵人絕對很強,究竟能夠體驗到什麼樣的戰鬥呢?

  「比賽開始!」

  率先發動進攻的是范恩蕾,毫不在意體型大小或是對手有什麼招式。如果真的是野獸,會一直不停地觀察對手,如果贏不了,就會放棄。

  「只不過是像野獸而已…」鐵槍呢喃的同時盯著范恩蕾的進攻隨即做出反應。

  一瞬間,范恩蕾已經呆坐在地,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隨即跳起來看向背後的鐵槍。

  「一次。」鐵槍面無表情地說道。

  如果是實戰,范恩蕾已經死了。

  范恩蕾再次發動進攻,鐵槍再次伸出手輕鬆地應付,讓范恩蕾再次跌坐在地。范恩蕾在毫無武術基礎的狀態下,重心根本就不穩,很容易就能破解。

  當范恩蕾想要爬起來發動攻擊的時候,如同威懾般的拳頭已經提前在范恩蕾的面前。

  感受到威脅感的范恩蕾馬上跳開來盯著鐵槍,鐵槍則是開口說道。

  「三次。」

  范恩蕾面對如此挑釁十分不滿,開始爆發出火屬性魔力纏繞住身體,鐵槍見如此情況,也將鐵屬性魔力纏繞住身體。

  雖然鐵槍是追求武道極致的人,但如果沒有用魔力護體的情況下,被魔力擊中很有可能被侵入體內,進而導致魔力迴路受傷。

  克里絲達不禁好奇在范恩蕾的高速猛攻下,鐵槍到底能不能防下來。

  范恩蕾化為紅色猛獸開始發動進攻,然而她在靠近鐵槍的瞬間就馬上退開,隨後又再次想靠近,又退後,不停地反覆。

  對大部分的觀眾而言,看起來就像是在耍猴戲一般,但對強者而言,他們將一切看得一清二楚。

  范恩蕾還未發動攻擊的時候,鐵槍早已準備好,范恩蕾如果敢貿然向前,便是終結。

  范恩蕾看起來十分不開心,開始爆發出大量的魔力,尤其是注重在腿上,就是為了增加自己的速度。

  然而不管她如何增加速度,鐵槍依舊是不急不徐,明明是後手,卻是控制整個戰局的人。

  「不要只會防守呀!」范恩蕾不開心地吼道。

  「妳不夠格。」鐵槍簡短地回應,在眾人眼裡完全是瞧不起范恩蕾,尤其是范恩蕾的眼中。

  范恩蕾將魔力纏繞於手中,同時控制魔力開始旋轉,藉由旋轉增加破壞力,同時配上攻擊力強大的火屬性魔力,只不過鐵槍一眼都沒眨,而是呈現貓足立的姿勢面對范恩蕾。

  「我要殺了你!」范恩蕾衝出去,充滿威脅的爪子對準鐵槍的脖子揮去,在爪子即將要觸碰的時候,鐵槍出手了。

  「弱者。」鐵槍話音剛落,被人忌憚的長槍擲出,范恩蕾還來不及反應,痛覺已經襲上腦部。

  范恩蕾被鐵槍結實的拳頭擊中飛了出去,鐵槍終究是放水,並沒有真的下殺招。

  「一擊…就只有一擊而已嗎!」主持人驚訝地看著底下,范恩蕾在之前的對戰中可是一直不停地遭受到各種攻擊還是能爬起來,現在卻一動也不動的倒在地上。

  「這就是武的極致嗎?」克里絲達警惕地看著底下的鐵槍。

  「以其他人來說可能是吧,只不過我覺得他還不滿意。」

  「這樣還不滿意嗎…」

  「畢竟他可是只為武付出的男人。對了,妳也不用想變成他那樣,畢竟是不可能。」

  聽到這句話,克里絲達起了幾分競爭心,「絕對不可能嗎?」

  「沒錯喔,不可能,因為他的人生只剩下武而已,妳不一樣。」

  武癡,這是瑟莉卡覺得最適合鐵槍的稱呼,放棄所有一切就是為了武,意義呢?誰知道。

  瑟莉卡甚至好奇,該不會鐵槍已經化為魔女了吧,但看起來他對武並不是只有慾望而已,還有尊敬,而且如果他變成魔女,應該會是最麻煩的魔女之一吧。

  「還沒完…」范恩蕾慢慢站了起來,眼神充滿殺氣地看著鐵槍,但范恩蕾突然愣住,隨後緩緩倒下,宣示這場比賽的冠軍得主。

  「鐵槍我好久沒跟他對打過了,感覺更強了。」瑟莉卡露出微笑說道,隨後站起來準備帶克里絲達去找鐵槍,讓克里絲達可以詢問問題,不過克里絲達更在意瑟莉卡說的。

  「你們之間誰贏了呢?」克里絲達好奇地詢問。

  「沒有勝負喔。」瑟莉卡笑笑地說道,「因為如果繼續下去,我們可能會有一方重傷,甚至是死亡。順帶一提,那是我學生時期的事情,鐵槍也還沒到達他的巔峰期。」

  克里絲達帶著敬佩的眼神看著瑟莉卡,瑟莉卡很喜歡克里絲達這樣看她,在魔法方面克里絲達一直是很尊重並且敬佩瑟莉卡的,不過沒有一直這樣都是因為瑟莉卡的個性問題罷了。

  克里絲達在前往休息室的路上,一直不停地纏著瑟莉卡詢問問題,對克里絲達來說,她看見鐵槍潛在的強大,雖然難以模仿還是想要知道。

  瑟莉卡則是回應克里絲達的問題直到到達休息室。

  「好久不見鐵槍,幾年不見變得更強了呢。」透過關係,克里絲達和瑟莉卡先行一步來到鐵槍的休息室,等等才要進行頒獎。

  「的確是很久沒見,妳看起來與學生時期沒什麼差別。」原本坐得端正的鐵槍站起身來面對瑟莉卡。

  克里絲達透過這次機會近距離觀察鐵槍,鐵槍的身材果然十分壯碩,是不停訓練到極限卻不會過大的肌肉。

  配合上光頭以及滿臉的大鬍子,給人一種嚴肅的感覺,但沉著冷靜這四個字可能更適合鐵槍。

  他的身材到底經過多少訓練呢?露出的手臂以及胸膛上有許多的傷口,看起來是跟非人類的戰鬥以及不停訓練所造成的。

  克里絲達同時滿震驚追求武道極致的鐵槍將魔力隱藏得如此之好,完全感受不到他身上有魔力,只不過他就算沒有魔力依然是個強者吧。

  「是嗎?難道不覺得多了幾分成熟感嗎?」瑟莉卡故意在鐵槍面前凸顯身材,鐵槍卻是毫無反應地看著瑟莉卡,隨後看向站在一旁的克里絲達。

  「小姑娘有什麼事嗎?」

  聽到這句話的克里絲達馬上反應過來,「你怎麼知道是我要找你呢?」

  「因為妳的眼神這樣子告訴老夫,是想要知道什麼事呢?應該不是關於武的事對吧。」

  克里絲達忍不住看向鐵槍黑色的眼眸,彷彿洞悉一切,「是的,我想要知道關於范恩蕾的事情。」

  「不去問她而是來問老夫嗎?很聰明嘛。」鐵槍露出微笑,「她絕對不是正常人,而我正是為此而來。」

  「為了她而來?」

  克里絲達忍不住疑惑,范恩蕾並不是什麼大人物,鐵槍照理來說不會知道她的存在才對。

  「沒錯,世界短期之內會發生巨大的變動,為了讓世界成為一個仍然能鑽研武道的世界,老夫才會回來。」

  「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動?」克里絲達聽到後忍不住詢問,巨大的變動可不是什麼開玩笑的詞。

  「不確定,但老夫知道現在不是繼續待在隱世中繼續鑽研武之道的時間。」

  克里絲達對鐵槍說的話十分震驚,雖然不知道是否真的會出現劇烈的變動,但鐵槍這類的人都感知到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

  「話說小姑娘妳叫什麼名字呢?」

  「克里絲達。」

  「克里絲達嗎?老夫很看好妳,不過妳的心太雜亂了。」鐵槍說完後看向瑟莉卡,「妳的徒弟很強,但記得看好她。」

  「這個我知道,我比誰都還要清楚。」瑟莉卡摸了摸克里絲達的頭說道,隨後訂正道,「還有不是徒弟,是我的寶貝女兒。」

  鐵槍原先冷漠的臉出現一絲變化,是震驚,這是瑟莉卡第二次在鐵槍臉上看見這個表情。

  「世界變了呢,妳居然願意付出愛。」

  「你不也是,終於看向武以外的事物。」

  兩人稍微互相嘲弄後,瑟莉卡就準備離開,反正克里絲達已經問到想要知道的事物。

  「瑟莉卡妳最近有看見什麼奇怪的事物嗎?」

  面對鐵槍的突然詢問,瑟莉卡轉過頭看著他,「沒有。」

  「是嗎?但老夫相信,妳也會在世界變動的漩渦之中。」

  「我會謹記在心的。」

  鐵槍在瑟莉卡離開後忍不住回想那天所見到的場景,那個看似柔弱的小姑娘很強,當鐵槍抱著拼上性命也要殺死對手的時候,那個存在搖了搖頭並沒有要戰鬥的意思,而是告訴鐵槍,世界將要發生變動,希望鐵槍能夠留在帝國內部。

  這種話跟誰說都無法證實那個存在是否是真實的,搞不好是如同浮雲般的夢境,但鐵槍感受到一絲危機感便同意了。

  在來到這裡後,看見可能是變動的存在之一,范恩蕾不是正常的人類,這個是肯定的,但沒有證據無法說什麼,只是一定會有其他人發現,鐵槍是如此相信。

  除了往壞的方向的變動以外,還有其他的變動,就是瑟莉卡以及名叫克里絲達的小姑娘,估計兩人也會在變動之中。

  武即是老夫的人生、老夫的全部,老夫不可能像其他人一樣,將心思放置在其他事物上,不是做得到而不做,而是做不到。那就將武化作人生的全部,但並非是慾望的展現,而是敬畏。

  不過老夫的武是時候改變,不再只是在武之道路上前行,而是該用武。

  ~★~

  克里絲達在跟鐵槍說完話後並沒有去找范恩蕾,原因是她不覺得范恩蕾會說出什麼資訊,不如找尋其他資料會比較好。

  克里絲達回到貴賓席上看著頒獎現場,當詢問到十六人要什麼獎勵的時候,冠軍鐵槍以及亞軍范恩蕾的決定都是當任諾顗歐王子的護衛隊,這點馬上被同意,估計諾顗歐還會找他們鍛鍊吧。

  不過讓范恩蕾進去王宮…但有鐵槍在一旁估計是不用擔心吧。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克里絲達此刻只能思考該怎麼做,只能夠先期望德蒂凱炫找到證據證明范恩蕾有問題。

創作回應

胖雪豹
巨大的變化啊,還真讓人好奇且很有氣勢感
2022-01-02 15:09:51
肥宅鯊J shark
加上巨大就會有氣勢,就像巨大的ㄒ…
2022-01-02 15:52: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