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狐神月老的萬事屋》楔子

作者:小瀀│2022-01-01 19:15:46│巴幣:28│人氣:193








大家好,我是曲九璃,家中有八個哥哥姐姐——大姐一璇、二哥二瀟、三哥三端、 四哥四午、五哥五河、六姐六元、七姐七宵、八哥八鳴,還有一個離家很久很久的爹爹跟常常把事情丟給下屬做的乾爹爹。

以上那些數字只是方便分別我們的大小,才會在名字裡加上數字的,所以彼此都只會稱對方後面的字加上稱謂,但唯獨只有我,一直被叫小九、九兒、九九,我屢次表達不滿,希望哥哥姐姐們可以叫我小璃就好,但他們都不願意,原因不明。

我今天又偷偷地離家出走了,想要去尋找消失的爹爹,另外就是代替祂的工作,做一個稱職的月老。

沒有錯,我們的爹爹是神明,而我們是他透過某種現今人類還無法使用的高科技培養出來的『狐神』。

我們是狐神,不是妖!常常有些不怕死的精怪喜歡亂說,就被二哥打到叫媽媽了,要是你也想被修理。那就叫吧,我不會阻止你的。

二哥真的很兇,但我可不害怕他!要是他欺負我,璇姐會幫我打他的,五哥也會用他自己的方法處罰二哥。

說到五哥,嘿嘿,今天又是五哥幫我溜出來噠。

我們是最要好的共犯。

我最喜歡溫柔而且很疼我的五哥了,有時候都會有他像爹爹的錯覺?

據五哥所說,從小我就非常黏爹爹,黏到什麼程度呢?就是爹爹要廁所也要跟的程度。

神明沒有肉體只有靈魂,但是爹爹非常熱衷在人界當人,特地給自己弄了一副肉體,然後一有空就會到人類供奉牠的廟裡巡視。

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清楚,想必哥哥姐姐們也不明白吧。

因為爹爹的不告而別,我對他的印象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模糊,已經看不清他的臉了。

我想方設法的去問爹爹去哪裡了,大家都不跟我說,直到有一次我躲起來偷聽乾爹跟大姐說話,才知道,爹爹是被玉皇大帝派去人界找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

這我就不明白了,明明天庭的武將那麼多,為什麼要派爹爹去呢?祂只是一個文神啊!

經過那次的偷聽,我更加堅信爹爹會回來,遵守約定,帶我去夜市玩。

所以不論二哥說什麼,我都不會相信他的。

討厭的二哥,從以前就愛欺負我!

爹爹不在之後,他就更討厭了,老搶我的食物吃,還好五哥跟大姐疼我,會把他們的份讓給我。

我還偷聽乾爹說,只要有人願意幫爹爹做好祂的工作,爹爹找到東西回來後就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時間了。

但哥哥姐姐們各自有各自的考慮又不放心我,所以我就瞞著他們偷偷去找乾爹報名擔任代理月老。

目前知道我擔任代理月老的人只有五哥跟乾爹而已,他們都最疼我了,一定會幫我隱藏這個秘密!

為此,五哥在人界的一處咖啡聽設下了一個隱藏的通道,只要走進去就會來到他為我準備的一間萬事屋。

當然除了透過隱藏通道,也可以藉由撕毀我準備的明信片來到萬事屋。

雖然現在是代理月老,但乾爹並沒有把月老該做的工作交給我做,代理月老只是有名無實的稱呼罷了,所以我才打算用自己的方式去替人們結緣。

於是才有了那家萬事屋,請問你有什麼關於愛情的疑難雜症嗎?來到狐神月老的萬事屋保證藥到病除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4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有狐狸在門口當然是抱起來吸狐狸>///<

01-01 20:58

小瀀
吸爆05-01 23:20
喵君
[e12]

05-02 21:37

小瀀
≧ω≦05-03 1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Wannable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2年 小瀀的新衣服... 後一篇:路貓2022新年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