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55

森璟 | 2021-12-31 17:29:09 | 巴幣 112 | 人氣 171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李澄恩


我真的沒想到事情會發展成這樣。


當我滿心期待迎來Dear寶貝星期三,卻在教室裡看見比聚光燈還閃亮的四顆電燈泡。


「怎麼你們也突然跟著晚自習了?」我帶著死魚眼來到這個由兩張桌子併起來的四人討論桌,入座時無奈地和對面的永樂和心玥相視。


「多虧你的提醒,讓我們驚覺再沒多久我們也要升上三年級了。」永樂揚起嘴角揮揮手中的英文講義說。


「你們兩個我還可以忍受,但隔壁那兩個明顯就是來亂的吧?」我指著坐在教室靠窗座位的姿尹和綺薰,她們兩個用手機大聲播著Katy Perry的《Hot N Cold》,一邊用猙獰表情和動作跟著唱。


姿尹察覺我不帶善意的眼光,稍微降低手機音量不客氣地回:「我們是藉由音樂的薰陶來增進我們與英文的連結,我告訴你!我受益可良多了!」


「沒錯!」綺薰大力點頭附和道。


「噢是嗎?」我還是滿臉的不信任,「你倒是舉幾個例子,你受益了什麼?」


「例如這句『You're in then you're out.』還真是耐人尋味,我感覺我不只學了英文,還學到了每個男人與生俱來的能力,你知道的......一下進來一下出去就是--」


「呀啊啊啊!!!Enough!Enough!我們不想聽!」我尖叫出來用雙手摀住身邊蒨葳的雙耳,以免讓這個王八蛋荼毒我的蒨葳。


「Wow!這首歌真的讓我們學了不少英文呢!」永樂意味深長的笑了一下說。


「惠婷沒有跟我們一起晚自習嗎?」心玥見惠婷一直沒有出現便問。


「惠婷說在這裡無法專心,就去五班了。」蒨葳拿下我的手後笑著回。


「無法專心啊......」永樂咬了咬下唇,我們四個人同時往旁邊看去。


「You're yes then you're no!」、「You're in then you're out!」音樂狂魔二人組正在鬼吼鬼叫著。


「Got it.」我們三人同時點點頭說。





大約一個小時後隱隱約約地從教室外傳來吉他的聲音,這激起了音樂狂魔二人組的好奇心,跳下椅子衝到教室外去尋找音樂的來源。


我挺住她們飛奔過我身邊而颳起的風後沒好氣的說:「這兩個真的是來亂的!」


蒨葳溫柔地笑了笑,一邊替我撥好被吹亂的瀏海一邊說:「她們能安安穩穩的坐著讀一個小時已經很值得讚賞了。」


「小葳就是人太好了。」永樂輕笑幾聲,接著瞇起危險的雙眼對我說:「下次偷偷把腳伸出去。」


「太壞了吧?」心玥驚愕地看著永樂,還出拳打了她的手臂說:「這麼好康的事居然沒有優先找我!」


噗!看來音樂狂魔二人組做人挺失敗的。


外頭的音樂越來越大聲,這使得我們幾個也開始好奇跟出去看,隨著聲音來到五班,看到了坐在桌上正在自彈自唱的江筠霈。


音樂狂魔二人組搖身一變成為稱職迷妹的蹲在江筠霈腳邊陶醉地用手打著節拍,我一直都知道江筠霈唱功了得,但沒想到只有一把吉他的她還能這麼有魅力。


我們很快也受感染的跟著打起拍子,氣氛瞬間熱鬧起來的讓江筠霈笑意更深。


這首戴佩妮的《看見聽見》被江筠霈唱得挺有自己的味道,特別有種自由自在的感覺。


不過我很快就發現現場有人的反應特別不一樣,也不是說惠婷看起來不投入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現場演出裡面,而是她除了沉浸在江筠霈的歌聲之外,我感覺她看江筠霈的眼神蘊含了不少情愫在裡頭。


真神奇!平時惠婷總是擺出對外界冷漠的眼神,好像什麼都沒興趣的模樣,沒想到也有雙眼炯炯有神的時候呀!


當我發現江筠霈也用同樣的眼神看向惠婷的時候我的嘴角忍不住的上揚了,看來這一對真的有點什麼呢!


唱到一半,我發現蒨葳默默地從我們後方走出教室,見她還摀著嘴巴,我感覺奇怪的跟了出去後看見她站在走廊的欄杆邊,咳了幾聲。


「蒨葳,怎麼啦?」我走上前搭上她的肩膀問。


「沒什麼,只是有點想咳嗽,怕破壞她們的興致才出來咳。」她微笑一下說。


「怎麼突然咳嗽了?身體不舒服嗎?」我聽完更擔心的問。


「沒事啦。」


我把手掌貼上她的額頭,感覺溫度真的有點偏高呢......


「你是不是在發燒啊?會冷嗎?」


「有點。」她揉揉鼻子說,見狀我趕緊將她抱進懷中用手來回在她背上撫摸著,她也閉上眼睛乖乖地靠在我懷裡。


現在天氣也還沒真正暖和起來,僅僅只是這樣抱著她也擋不了多少寒風,怕再繼續這樣下去會讓她更不舒服,我低聲在她耳邊說:「蒨葳,我們先回家好嗎?你需要休息。」


「嗯。」她乖順地點點頭。


於是我讓她先回我們的教室裡收拾東西,我走進五班跟永樂她們說明了情況後就先帶蒨葳離開了。在公車站時我把自己的圍巾拿下來圍在蒨葳脖子上,雖然襲來的寒風也讓我打起冷顫,但跟蒨葳比起來我的身體肯定是比較勇健的,當務之急是不要讓她繼續著涼才好。


蒨葳的狀況惡化得有些快,走到她家門口時她的鼻子已經開始紅了起來,雙眼無神,看得出來很疲憊的模樣。


我捧起她的臉,心疼地摸摸她的臉頰說:「希望不是太嚴重的感冒,快進去吧!」


「澄恩......」她輕喚。


「嗯?」


「對不起,難得的晚自習......」


「不要想太多了,沒事的。」我笑著說,也蹭蹭她的鼻頭用俏皮的方式讓她寬心一些,「我只希望你可以好好休息,不然我會很擔心的。」


「嗯。」


「看看狀況怎麼樣再跟我說好嗎?如果需要我隨時都可以找我。」


她點點頭,主動伸出雙手緊緊抱了我一下後就跟我道別了,看著她緩慢地走進大樓裡,總覺得還是無法放心下來呢......


我立刻拿出手機傳訊息告知彩瑄,請她多幫我留意蒨葳的狀況,她也很快地回傳了沒問題的貼圖給我。晚上九點彩瑄傳來訊息告訴我蒨葳真的發燒了,吃了退燒藥後已經上床休息,梁叔叔還決定明天讓蒨葳請假在家休息一天。


彩瑄怕我想得太多還說了三次要我別太擔心蒨葳,她一定會顧好姊姊的。


我只希望蒨葳可以快點好起來。




--------------------------
預祝各位大大新年快樂~跨年活動請注意安全與保暖唷!

創作回應

欹嵐
森大新年快樂!
祝福2022過個美好的年~
2022-01-01 21:46:06
森璟
欹嵐大大也新年快樂唷!希望大家的2022都平安順利~
2022-01-02 16:47: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