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年】2021+1=2022

不改 | 2021-12-31 14:34:23 | 巴幣 10432 | 人氣 919




  今年又要過去了,不知不覺在家裡也快蹲了一年。
  與去年差不多,今年仍是疫情肆虐的一年,而且更糟糕的是許多物價即將漲漲漲的警告漸漸變成現實,還有各種股市可能崩盤的消息流竄,相信明年同樣不會是好過的一年。總而言之,這裡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然後順便來回顧今年我幹了啥事吧。

 輕心得 

  由於變成家裡蹲,所以心得產量比去年多了不少,心得的品質就大概那樣,應該也不會有更多變化了。今年是我自發表第一篇心得以來的第十年,那時候有發表一篇很長的抒發文,沒想到輕小說一看就過去這麼長的時間。當年明明只是想填滿空虛的心靈發表心得抒發,結果最後竟然演變成今天這樣。要是我當年沒有發表第一篇心得,不知道現在又會是如何呢。

  再來還有一件事要再講一次,先前有提過,因為巴哈對於創作者越來越不友善的關係,我早起了離開的念頭……不過還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我想要退休啦,但要退好像也不容易,除非真的遇到沒辦法繼續支撐現狀的大事,不然其實我耳根子很軟,因此那時候有說過短心得會填滿到500篇才會離開巴哈,所以現在與大家在巴哈的相聚時間也是看一篇少一篇。之後會轉往哪裡,這問我也沒有答案,等要退的那天應該就知道了吧。

  當然,我不是會把話說死的人,萬一巴哈明年突然開竅了,那繼續留下來也是有可能的,只是我想機率比我中一張200元的發票還低,畢竟好歹我也在巴哈待了十年,這段期間巴哈幹了什麼事情我都看在眼裡。不管未來會選擇哪一條路,現在就慢慢等到第500篇的那天吧。

 主題興趣書單 

  今年年中那時我有詢問大家的意見,後續也有開始進行準備,但因為遇到了一個很麻煩的問題,那就是巴哈新版創作介面只要內容一多,編輯會變得十分卡頓,基本上我已經快要沒辦法正常操作了。因此那時候我就直接先作罷,不過近期好像修正了,可能再找時間重新規劃,但不一定搞得出來就是了,所以請大家先不要抱期待吧。

 Discord群組 

  今年我再次開放了Discord群組,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加入……話雖如此,希望大家盡量不要單純只當花瓶,截止為止有一百多人入群,但只有不到十人會浮出水面。那時候我還跟群裡面的成員開玩笑,只要找一千人加入,這樣就會有一百人在水面上,但應該很難實現啦,畢竟我不太希望讓一堆奇怪的人進來,所以才只在我的小屋進行宣傳,效果就是大家所想的姜太公釣魚。
  未來我還是希望群組可以維持一定的熱度。如果你很愛講話,或是對於輕小說或是動漫領域有濃厚興趣,都歡迎你的加入。

組電腦
  年末我組了一台新電腦,為了這台電腦真的花了不少工夫。
  問我為什麼要組新電腦,主要是因為排到大哥的顯卡才讓我起了這個念頭,再加上我覺得之後的電腦零組件可能會越來越貴,各種物價喊漲的消息滿天飛,甚至是長時間缺貨買不到,所以我覺得還是趁今年組一組吧。新電腦相比我三年前組的舊電腦,效能可以說是飛躍的提升啊,玩遊戲真的很有感,希望能戰個至少五年。

 打疫苗 

  十二月初我終於去打了第一劑疫苗,雖然現在都是變種病毒我覺得打了也沒啥用,但考量到未來找新工作或是進出一些場所,可能都會要求要接種過疫苗,所以還是得打。我打的是BNT,打完後手臂開始出現痠痛,到了隔天那隻手基本上完全沒辦法提太重的東西,大約過了一個禮拜才完全復原,副作用算是影響不大。

  接下來一月要去打第二劑,我朋友跟我說第二劑有得你受……不過我妹基本上打完第二劑後也沒怎樣,我還是保持平常心吧。現在疫苗預約平台暫時停止預約,變成需要個別去詢問,我看最新提供的疫苗地圖,發現我家樓下的耳鼻喉科就可以預約,不用像上次一樣跑到設置在體育場的接種中心。

 直播拍片 

  現在拍片已經變成年輕人的活動了,不過對我這種老人而言,沒有太多慾望想要做這件事,不過前幾個月有讀者跟我提起,那時候我原本是沒打算要試,但最後想一想還是來試試看吧,反正損失的……只有時間,然後剛好我現在還有時間可以給我揮霍。等明年預期找到工作後,可能就不太能幹這件事了。

  說實話,就題材而言,輕心得真的不太吸引人,這幾個月我也在思考要如何直播或拍片才是最好的,但找來找去還是找不到,畢竟是比較無聊的題材,想變有趣真的不太容易,再加上我沒有後製影片的技能包,實在沒辦法玩出太多變化,所以還是想盡量用簡單的形式。

  當然聽起來好像在找理由一樣,那個做不到,這個也做不到……的確,但我會找理由是因為有一個更現實的理由,那就是沒錢賺啊,即便有賺也頂多只是去超商買瓶飲料的程度。沒什麼誘惑力的狀況下,我自然不會有太多動力,畢竟這十年寫心得我基本上一毛都沒賺,相對至少花了好幾十萬在小說上。年輕時還可以靠熱情,但步入中年後還是得考量現實生活。

  不管如何,反正做一步算一步吧,看是要直播還是固定拍片都行,若有讀者有什麼希望都可以告訴我,至少在時間允許前我都會盡量滿足大家。

 總結 

  明年會有什麼變化都還是未知數,但可以預想的是變化可能都會偏向糟糕的那面,包含疫情再次襲來、物價一直漲等等。不管未來如何,現在能做的就是看看當下,順便等待今晚各地的煙火秀吧,這裡再次祝大家新的一年……比起快樂,健康更重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halumon
新年快樂
2022-01-01 10:12:57
不改
新年快樂
2022-01-01 11:20:25
鬼才
不改新年快樂!
2022-01-01 13:02:10
不改
新年快樂
2022-01-01 23:43:28
Hikari
新年快樂!!~
2022-01-01 14:17:31
不改
新年快樂
2022-01-01 23:43:31
永劫回歸
只能說巴哈加油好嗎
2022-01-01 15:19:37
不改
2022-01-01 23:44:47
辣喵 歐喵 魯喵!
QAQ好不容易退伍了,但是才發現我錯過好多....
2022-01-01 18:56:54
不改
沒錯過啥吧[e1]
2022-01-01 23:45: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