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七十三

克勞爾萊斯特 | 2021-12-31 00:03:35 | 巴幣 2004 | 人氣 255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七十三
 
  漆夜,殘破的屋外不時傳來狼嚎。紗簾受冷風吹起,拔飛顫抖。孱弱的燭光是狹窄木屋的唯一光源。萊斯特靜坐在地,凝神於紙張寫下一連串的古文字。除卻忽疾忽徐的風,整棟屋子甚至只有他的紙筆磨擦聲。
 
  一道開門聲打破靜謐。圍著褐色斗篷的凱莎伴著風雪走了進來,連帶將萊斯特面前的火燭一併湮滅。屋內頓時陷入一片黑暗。凱莎立時翻開斗篷,從懷中掏出一盞油燈,將其點燃,卻見萊斯特的臉沾黏著像被雪球砸過的痕跡。
 
  她拿下覆滿白霜的目鏡,語帶嘲諷地說:「我可真感動,我在外面為你東奔西走,而你專注在這棟舒適的屋子寫字,連整理自己儀容的時間都沒有。」
 
  萊斯特用手抹去臉上的雪漬。「這是拜妳開門所賜。」
 
  「那我們這下扯平了。」她得意地說,朝他扔了一個盒子。
 
  接下盒子後,萊斯特拿出裡頭的戒指。這枚戒指的設計以玫瑰花瓣的外型為主,再輔以精巧的雕紋綴成,白銀的色澤替整個指環添了一分尊貴典雅的氣息。以一個拿來施術用的物具來說,實在是太過奢侈了。他不禁感到一陣惋惜。
 
  「還挺有模有樣的。」他在指尖凝結冰刃,並在戒指內側刻下施術用的咒文。「妳確定這東西能撐得住?不會在開始的時候就變成碎片?」
 
  「我只能跟你保證戒指不會馬上就裂開。」凱莎把油燈放在地上,坐了下來。「最保險的話至少得要有雕像的大小。」
 
  「那太突兀了,戒指是我想到最自然的東西。」萊斯特繼續埋首刻下咒文。
 
  「要更逼真的話,你要不要順便刻上『諾拉,我的愛』?」凱莎嘲笑地說。
 
  萊斯特瞪了她一眼。老實說,在他與諾拉還是戀人的時候,他也曾思考過往後要用什麼樣式的婚戒向她求婚,在戒指內側該刻下什麼誓言才好?但如今他也不用費神苦惱這種問題了。
 
  他的表情有些悵然。凱莎見狀,說:「戳到你的痛處了?」
 
  「怎麼會?」萊斯特輕笑,將戒指收回盒內,並把他一直在屋中紀錄的古代文字筆記遞給凱莎。
 
  「你真的不後悔?」凱莎的瞳孔在燈火下映了萊斯特孤寂的身影。
 
  「有什麼好後悔的?好不容易找到反擊的機會,當然得把握了。」他的情緒帶了點亢奮、激動,卻又有些生無可戀。「以她之道還施她身,只可惜我沒辦法看到她氣得跳腳的模樣,只能請妳替我見證了。」
 
  「我會的。」語畢,凱莎有些猙獰地扶著用長髮遮掩的左臉。
 
  「傷口開始在痛了?」萊斯特問。
 
  「恩。」她從腰掛的皮革包裡拿出一瓶紫色藥劑,將之飲下後,痛苦才慢慢緩解,而她那一娟墨綠色的柔髮也隨飲藥的後仰動作綻放。「真不知道該不該羨慕你,你不用忍受這種痛,也不會知道我們的計畫到底會不會成功,這是一場豪賭,萊斯特。」
 
  「沒問題的,就算失敗,最慘也就這樣而已。」他慘然一笑。
 
  「你安慰人的方式還真特殊。」她沉下臉,默默地笑了一下。「樂觀一點,也許我之後會搞懂那個術式,到時候你也不會再受她使喚了。」
 
  「我相信妳會搞懂的,但恐怕等不到那個時候。」萊斯特盯著閃爍的油燈。
 
  凱莎撥下瀏海,蓋在她左臉的眼罩上。或許是只以單眼示人的緣故,她的右眼深邃如淵,淡紫色的眸瞳與彎月般的睫毛嬌媚神秘。她漠視一切的神情與諾拉有微妙的差異,倒像一種攝魂的迷香,讓人在不知不覺間因為好奇心而上鉤。
 
  「對了,你練習過了嗎?」她指著萊斯特的左胸口。
 
  「當然,要是那一刀刺偏,那可就糗大了。」他緩緩起身。「我該走了,妳好好休息吧。」
 
  「嗯,再見。」她闔眼,揮手向他道別。
 
  ***
 
  幽暗的堡壘內,被囚禁的艾伐洛森人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無法估算自己到底被關在這裡多少時日,只覺度日如年,卻始終等不到救援,命若蜉蝣。他們等待死亡。有的不甘心地與看守的巨魔對罵,有的仍在祈禱,有的什麼都不做。
 
  雖手腳未有鐐銬禁錮,但四周一片黑暗,僅能憑聲音推斷身旁之人,縱使能與家人、朋友處在一塊,卻不再有人試圖逃離。他們嘗試過了,在沒有任何器具的情況下,要徒手破壞以真霜結晶和魔法鑄成的牢門只是白費力氣。就算真讓他們突破牢籠,也還有巨魔守著。
 
  假使有一部分人願意捨身擋下巨魔,誰又知道外頭還有多少麗珊卓的爪牙?他們僅能擁抱彼此,珍惜所剩不多的日子。茫然與恐懼以及憤怒,諸多負面的情緒如黑墨渲染,許多人開始自怨自艾,變得暴躁、易怒,卻沒有適當的窗口可以宣洩。
 
  諾拉和特洛伊等人待在一起,她抱著害怕的優妮,即使已相當疲困,卻還是忍受著族人與那些龐然大物的爭吵,溫柔地哄著懷中的小女孩。
 
  「諾拉姐,優妮讓我來抱吧,妳先睡一會。」在她身旁的佩拉說。
 
  「沒事,這麼吵我也睡不著。」她刻意將音量放大,看能不能傳到對方耳中,但顯然並沒有效果,族人的嗓門與巨魔的吼叫越來越大。
 
  「諾拉姐姐,我們今天可以出去了嗎?」優妮用那稚嫩的嗓音問。諾拉還得將耳朵湊近她的小臉,才聽得見她說話的聲音。
 
  莉潔感受得到諾拉正猶豫該怎麼回答,於是摸了摸優妮的頭。「優妮乖,姐姐們都會在這裡陪妳喔。」
 
  「喂!適可而止了,能不能讓大家好好休息?」特洛伊不耐煩地大吼。
 
  「你們才要、安靜,人類。」巨魔用笨重的語氣說:「真是愚蠢。」
 
  經特洛伊這麼一喊,整個空間才寧靜下來,只剩下幾處零碎的細談聲。
 
  「謝謝。」諾拉閉上眼,她心中的煩躁終於消去了一大半。
 
  「不用客氣,現在我也只能做這麼多了。」特洛伊語調黯然,不再有昔日的自信。
 
  「你現在這樣子正常多了。」諾拉輕哼。「以前的你很不真實,雖然你一直都是那樣子,但我總覺得你不過是在喬裝別人而已。」
 
  「喬裝……」特洛伊呢喃,而後有些恍然,說:「真是一針見血,也許我只是一直在模仿我過世的哥哥吧……」
 
  「你哥哥叫梵奇斯,對嗎?」諾拉問。
 
  「妳知道我哥哥?」特洛伊訝然。
 
  「你哥哥以前在部落很有名,和我爸都是擅使長槍的高手。」提到父親,諾拉的心中就湧起一陣苦澀。「我爸他……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那樣?」
 
  「別胡思亂想了,這都是麗珊卓的錯。」特洛伊將手搭在諾拉的肩膀上,助她平復情緒。「再說了,他不是還救了妳嗎?當時妳差點就遭到萊斯特的毒手,是他及時出手相救的。」
 
  諾拉沉默了一會。回想當時的狀況,她有好多地方都搞不清楚。那時候的萊斯特欲動手殺了她,卻在下手的最後一刻,轉把刀刃刺向他自己。她永遠也不會忘記他那時候的動作與神情,他很明顯在掙扎,且飽受折磨。如果這一切也都是麗珊卓在操控呢?
 
  不、不對,無論事實如何,都已經不重要了。不管他是否有苦衷,他都是一個懦弱的人,不只背叛艾伐洛森,也背叛了她。他是艾伐洛森淪落到這個地步的幫兇。縱使見到他被父親長槍貫穿的剎那,她的內心的確很慌張,但這不代表她對他仍保有舊情,那不過是受到驚嚇罷了。
 
  須臾間,陣陣腳步聲在無盡長廊迴響。一整排火炬點亮了整座牢籠。艾伐洛森人恢復許久不見的光明,即使早已心灰意冷,卻不免還是為能看見眼前的物事感到欣喜。
 
  萊斯特走入這酷似巨大洞窟的牢籠內,身後跟著汎妮莎等祭司團,以及手持鐵槍的喪歌。
 
  有的艾伐洛森人想朝這個叛徒破口大罵,卻早已沒了力氣,皆只盯著這個意外來的訪客。
 
  見到自己孩子的莉卡奮不顧身地奔上前,她激動地流下淚水,隔著琉璃般的牢門與萊斯特相視。而喪歌注意到諾拉在看著自己,但他沒有打算上前的意思。
 
  「請先讓我跟父母說一下話。」萊斯特對汎妮莎說。
 
  「去吧。」汎妮莎伸出她的右手,准許萊斯特的行動。
 
  「喂!你們把提斯帶到哪去了?為什麼他沒有回來?」布魯克朝萊斯特等人問。
 
  「天知道,沒有回來的話,八成就是死了。」一個紅髮祭司滿不在乎地說。他的身後揹著一把紫霧四竄的鐵劍。
 
  布魯克認出那是他贈予弟弟的殞落之劍,霎時瞪大雙眼,瘋狂敲打牢門。「我殺了你們這群畜生!」
 
  「威森,你不是很愛出風頭嗎?交給你來說。」汎妮莎瞥了紅髮祭司一眼。
 
  威森清了清喉嚨,開嗓說:「各位,你們的前族人萊斯特帶來一項非常有趣的提議。現在的萊斯特和我們一樣,是麗珊卓大人的下屬,隸屬寒冰護衛,而你們,以及一些只認茉芙不認麗珊卓大人的寒冰護衛舊部,都是艾伐洛森人。如果我們之間有一道橋梁,能促使兩個部落的關係更加緊密,也許麗珊卓大人就不會再把你們當作囚犯對待,也許你們也能和我們一樣,放眼未來,一同服侍未來的女王,你們覺得怎麼樣?」
 
  果不其然,威森這番話惹怒在場所有艾伐洛森人,現場一片嘈雜。
 
  萊斯特無視威森那挑釁意味十足的演講,走到牢門前,對莉卡和莫伊特說:「爸,媽,我有一件事情想拜託你們。」
 
  「你到底在搞什麼名堂?」莫伊特伸手將莉卡截在身後。「你一錯再錯,為麗珊卓做事,把我們關在這種鬼地方!你是在報復我們奪走你應得的地位嗎?」
 
  「不是……」萊斯特語調充滿無奈。他很想跟父母解釋,但受到監視的緣故,他無法將真正的目的說出來。即使如此,見父親對他已不再信任,他仍是會覺得心如刀割,連最後的歸屬都失去了。「相信我,我是在幫助你們,幫助艾伐洛森,要打破現在的困境,只有這麼做了。」
 
  「萊斯特是我們從小養到大的,他的個性你還不明白嗎?」莉卡抹去眼淚,說:「你要拜託我們什麼事?」
 
  「我想要你們在這之後跟在諾拉的身邊,待會的事情結束後,她很可能會做傻事,有可能還想切掉自己的手指,請答應我!一定要一直跟在她身邊,確保她好好的,還有佩拉、優妮、莉潔他們,請一定要讓他們都陪伴諾拉,讓他們好好跟著她,不論什麼時候。」萊斯特懇求地說:「拜託你們了,這是獲救的唯一機會,好好待在她身邊。」
 
  「你到底在說什麼?」莫伊特聽完仍一頭霧水。莉卡也不例外。
 
  「以後你們就懂了!現在只要答應我,不要讓諾拉傷害自己,不要離開諾拉。」隨著艾伐洛森人的躁動,萊斯特越來越忐忑,他害怕父母不願意照著他的話做,要是那樣,他所做的一切都毫無意義了。「這是我最後的要求,拜託你們……」
 
  「好,我答應你。」莉卡說。
 
  「老婆,妳說什麼?我們都還沒搞懂這小子到底……」
 
  「答應就對了,他肯定有不能說的苦衷。」莉卡的眼神很溫順,她向萊斯特說:「媽媽答應你,但你也要答應媽媽,等到時機允許,一定要告訴我們所有真相。」
 
  驀地,萊斯特兩眼一酸,幾滴淚珠傾下。母親無條件的信任令他冰冷的心縈繞一股暖流。
 
  「謝謝你們。」萊斯特別開臉拭淚。「對不起,是我辜負你們的期望,我很感謝你們把我帶這個世上……我……我……」他詞窮了。其實他有很多話想跟父母說,但他感受到艾伐洛森人的情緒越來越高漲,要是再繼續說下去,很有可能會被人打斷。
 
  雖然錯過這次的機會,他也不確定今後能否再和父母見面,但……
 
  「喂!萊斯特,到底好了沒?」威森拍了一下萊斯特的肩。
 
  「我愛你們……」萊斯特丟下一句,轉身嘆了口氣。他的頭向上仰,以抑止淚水再次流出。
 
  「各位,我們的主角敘完舊了,接下來就由他向大家說明他的提議!」威森擺出一副迫不及待的笑容。
 
  其實,萊斯特本沒想把事情鬧這麼大。起初他只打算把戒指交由父母保管,但要是一聲不吭就來探望父母,恐怕麗珊卓會起疑。他只好向她提出一場對她來說相當有趣的交易。雖她還未同意,卻仍派出祭司與喪歌,要他好好進行這場「好戲」。
 
  萊斯特將魔力注入地底,一條條寒冰凝結的藤蔓不斷向上攀,鎖住了牢籠內的諾拉。他一使勁,拖曳一條冰椎軌跡,把藤蔓連帶諾拉一起拉越魔法鑄成的牢門,來到了他的面前。
 
  他似乎很久沒看到諾拉了。她的面容仍如冰霜,氣質高冷,深色的眸子宛如杜絕一切世俗之物。她烏黑的長髮綁了一束高馬尾,相比以前,那漠然的眉目添了一股成熟的韻味。
 
  他解開諾拉身上的藤蔓,說:「我將在這裡向艾伐洛森的諾拉求婚,並答應艾伐洛森,積極向麗珊卓爭取艾伐洛森人的福祉,期盼有一天能讓艾伐洛森擺脫囚牢的身分,使兩個部落再次和平共處。」
 
  「你腦子燒壞了嗎?」她不屑地挑起眉頭。
 
  「嫁給我,諾拉。」萊斯特單膝下跪,亮出一枚玫瑰花瓣外型的銀戒。
 
  諾拉二話不說,賞了萊斯特一巴掌。「滾開,人渣。」她的聲音沒什麼起伏。
 
  頃刻,不論是寒冰護衛的祭司,或是艾伐洛森人,全都發狂似地大笑。壓抑已久的情緒在此爆發,他們嘲笑丟臉不堪的求婚者,看著這齣荒謬滑稽的戲碼。
 
  萊斯特早猜到她會這麼做了,但仍是接下這一巴掌。他站起身,強行摟住她,並凍住她的兩手腕,把銀戒套到她左手的無名指上。
 
  「你這傢伙!」她欲拔下戒指,卻發現戒指不知被他動了什麼手腳,怎麼也弄不下來。
 
  「現在,妳是我的妻子了。」萊斯特從身後擒住諾拉的後頸,另一手壓住她的雙臂,向艾伐洛森人說:「我會遵守承諾,請大家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讓艾伐洛森盡快脫離這裡。」
 
  「放開我!」諾拉奮力扭動身體,想擺脫萊斯特的控制。
 
  「帶我過去,這是麗珊卓答應我的。」萊斯特加重力道,把諾拉的手弄得更疼了。
 
  「看看你著急的,記住,只有今天,麗珊卓大人可還沒決定要釋放這些艾伐洛森人。」威森不懷好意地笑道:「那麼就先祝兩位新婚之夜愉快了。」
 
  ***
 
  諾拉被扔進一間空房,萊斯特將門給鎖上。房內瀰漫一種清香,他點開室內的火光,而諾拉靠在牆角,遠離床邊,正一臉鄙視地望著他。
 
  「對不起,諾拉……」他不知該如何啟齒,只好先向她道歉。他渴望這次單獨對談的機會很久了,只希望她冷靜下來,好好聽他說話。雖然他不奢望能解開誤會,但至少,讓她別再這麼怨恨地看待自己。
 
  「先給我解開這個。」她對他伸出凍結的手腕。
 
  「抱歉。」萊斯特解開魔法。
 
  重獲自由的諾拉立即朝萊斯特打了一拳。他沒想到諾拉的力氣這麼大,被打了這麼一下,身體失去平衡,倒了下來。
 
  「慢著!妳聽我……」
 
  沒給萊斯特說完話的機會,諾拉撲上去抓狂似地攻擊他的頭顱。每一下都卯足力道,宛如面對仇人般使盡全力要致他死地。萊斯特感到頭部不斷震盪,脹痛堆疊而來,視線逐漸模糊。他欲以魔法阻止,但又怕會誤傷到她而罷手。
 
  房內皆是沉重的敲擊聲,即使她的手已痛得麻痺,仍不停下皮開肉綻的手。她把至今滿腹的委屈、悔恨與傷痛全都發洩在萊斯特身上,她甚至不再當他是一個人,把渾身的惡氣朝他揮了出去。即便憶起與他過往的種種,她卻沒有絲毫手軟,只有滿腔的憤怒。
 
  「聽我說……」他試著開口,但她仍用重拳打斷了他。
 
  「住嘴!你給我去死!」諾拉含淚咒罵。
 
  她的確愛過他,卻沒想到將真心與一切交給他之後,便遭受他的背叛,甚至現在還要用這種方式羞辱她。對他的怨言,她早已說了無數次,而這次,她要把憎恨化為行動,讓他徹底付出代價。
 
  但是,即使滿懷恨意地傷害他,她卻未嘗復仇的快感,反而有股力量在與失控的她拉鋸著……
 
  她的聲色哽咽,近乎啜泣。淚水從上方落在萊斯特的臉頰,溶入他從頭部緩慢滲出的血液。她哭紅了雙眼,直到他快沒了氣息才停手。
 
  他總算接到她的手,並用那脆弱的聲音說:「妳……受傷了,去……找汎妮莎……她會幫妳療傷……」他連呼吸都斷斷續續的,除了一片血紅,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你這傢伙……到現在還在假惺惺。」不知為何,諾拉見到他這個樣子,心都揪在了一起。
 
  他臉部有多處皮肉傷和挫傷,而左眼好像被一塊東西擋住了視野,他想了想,大概是腫起來的眼皮吧?
 
  「諾拉……戒指……拜託妳戴著,這只……只是權宜之計……有朝一日……我會為妳卸下……到時候……我們的婚約……一筆勾銷……」語盡,他昏厥過去。

創作回應

soul
好虐啊,希望有好結局[e28]
2022-01-01 18:21:44
克勞爾萊斯特
感謝收看[e12]
2022-01-02 02:15: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