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死牟在明日方舟】童磨篇第?章 Act.?+1 失敗

幸運者蘇拉 | 2021-12-30 09:19:37 | 巴幣 1000 | 人氣 225


>>筆電壞了……?
>>用平板確實效率要好一點,躺在床上打。
  赦罪師之間長久的默契,讓他們無須溝通,根據現場狀況做出行動。兩名赦罪師牽制童磨,剩下一名則是擊殺特蕾西婭。
  『真沒辦法,只好稍稍認真一點吶。』現在不比以往,童磨身後的王女可沒什麼戰鬥力,只要有點疏漏,那就糟糕了。
  要是赦罪師如同鬼殺隊一般,目標是殺死惡鬼,那童磨很樂意多陪對方玩玩,牢牢記下他們的戰鬥方式。
  這麼說起來,在童磨成為鬼的兩百年時光裡,這還是他第一次為了保護某人而戰。儘管有些不習慣,他還是很快就反應過來。

  血鬼術。結晶之御子

  隨手製造出以自己為樣貌的小型冰偶,讓它主動發起攻擊。
  「抱歉啦,我的殿下可是很重要的人,可不能讓你們得手了。」
  「就讓這個孩子也來一起玩玩吧。」
  強度堪比本尊的冰偶,童磨隨手能製造五個出來,只是他似乎非常堅持不到絕境,絕不出全力的習慣。
  赦罪師此刻已經明白,不殺死眼前這個怪異的敵人,任務都會失敗,而且影響會很壞。
  冰偶與其中一名赦罪師單獨對決,童磨近戰壓力驟減,還可以玩上一陣。

  血鬼術。枯園垂雪

  帶著冰霜的多次連擊,擋下兩名赦罪師的接連進攻,這讓他們開始急促起來。落在手上的冰霜,讓他們使劍的手,漸漸不靈活起來。
  單獨對付冰偶的赦罪師也不好過,強度與本尊相差無幾,體積卻又更小。

  血鬼術。玄冬冰柱

  冰偶製造出大量尖銳冰柱,朝三名赦罪師頭頂落下,逼得他們向後退開,與童磨互相對峙。
  童磨保持著溫和的笑容,相對於臉色緊繃的赦罪師們,顯得從容不少。
  「先生們,你們應該知道殿下是很重要的人吧?我可不能讓你們動手呀。」
  「要是你們就此離開,殿下肯定會原諒你們。」
  見童磨單手叉腰,一副輕鬆的樣子,觀戰的傭兵們面面相覷。
  赦罪師是何等人物,哪能是尋常傭兵能比的,能從他們手上活下來,都足以吹噓一番。
  「欸,你們怎麼都不說話,這樣很難辦啊。」
  「殺死特蕾西婭並非我們本意,只是為了結束內戰,只能這麼做。」
  「哎呀,我不懂什麼大道理,先生們要是不放棄,那我也不能留手了。」
  特蕾西婭現在已經知道,童磨有足以對抗三名赦罪師的實力,而且那驚人的恢復力實在難以理解,要是還能見到凱爾希,一定問問她。

  血鬼術。寒烈之白姬

  兩朵少女型態的巨型冰蓮,出現在童磨身旁,原本的冰偶,不知道在何時消失了。
  它們口中吹出的凍氣,讓溫度急遽下降,尤其凍氣吹向的前方,更讓人難受。
  在場的術士毫不保留的施展源石技藝,從他們釋放出的些許熱度,讓鄰近的人勉強活著。
  更多的人就沒有這樣的好運氣,凍氣毫不留情的攀上身軀,奪走維持生命的體溫,很快便成為一座座冰雕。
  「童……」特蕾西婭很想開口阻止童磨繼續釋放凍氣,只是她全身冷的不斷打顫,很難開口說話,只能眼睜睜看著傭兵一個個被凍死。
  即使這些傭兵是被派來刺殺自己,但他們終究是卡茲戴爾的子民,特蕾西婭實在不願他們就此死去。
  「差點忘了殿下還在,萬一著涼可不好。」
  巨型冰蓮消散,還能勉強行動的傭兵,互相扶持著慢慢離開。
  赦罪師源石技藝遠超尋常傭兵,然而首當其衝被凍氣吹襲的目標,他們臉上出現嚴重的凍傷痕跡,顯然他們的狀況好不到哪裡去。

  血鬼術。凍雲

  童磨揮動對扇,將製造出來的有毒冰晶,朝著赦罪師慢慢散佈出去。
  不同於上次的凍氣,赦罪師可以肯定這一定是真正的殺招,只是全身都已經凍僵,只能眼睜睜看著童磨製造出來的冰霧,朝著自己襲來。
  不可避免的呼吸到有毒冰晶,赦罪師感到呼吸越來越困難,像是肺部逐漸失去功能一般。
  意識到自己不僅任務失敗,還要痛苦又緩慢的死去,三名赦罪師用盡最後的力氣,舉劍自刎了。
  特蕾西婭看著三名赦罪師自刎後,僵硬的屍身沒有倒下,只能慢慢嘆一口氣。她很明白赦罪師在卡茲戴爾的地位,顯然他們選擇支持王兄了。
  「請殿下多加上幾件衣服,要是著涼,我也不好受呀。」
  看到謁見大廳眾多死去的人,無不被覆蓋上厚厚的冰霜,特蕾西婭心情十分低落,只能讓童磨攙扶著,慢慢回到自己的房間。

創作回應

關老頭
童磨的血不是有毒嗎?特蕾西婭不會受到波及嗎
2021-12-30 23:30:32
幸運者蘇拉
我的確有這麼想,不過看到香奈乎跟伊之助最後也沒事的樣子,姑且先這麼描述了。
2021-12-30 23:39: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