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間章2-101-第一次做game,充滿bug也是合情合理的!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1-12-29 23:47:58 | 巴幣 2 | 人氣 132


       「這圖,是不是怪怪的?」
 
       夏彥聽到自己這邊傳來的聲音後他困惑的朝旁邊一看,發現說話的克里斯正在看著銀行的結構圖,當查覺到夏彥靠近時克里斯便指著地圖說著:「這個入口是不是上面了一點?」
 
       聽到對方這麼說時夏彥才注意到問題…   一旁來說,設計一張地圖的出入口標示時,出入口會對著大門才對,但這張地圖的出入口標示卻上面了一點,而且指著的位置是:「不只是上面一點,而且指著一個黑色的石磚…   嗯?   你做什麼。」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而且我也認為這張地圖肯定不是畫錯才擺在這裡的。」克里斯說到這裡拿了一根放在櫃台上面的棒棒糖,並繼續走向地圖所指的黑色石磚石補充:「這可是神明所製造的測驗場所,祂怎可能會犯下這基本錯誤呢?」
 
       「卡~」
 
       當克里斯踏上石磚且發出奇怪的機關轉動聲時,全部參賽者都擺出緊張的表情看著克里斯,發現他沒有觸發機關後擺出放心的表情,夏彥這時也才知道對方拿糖果的原因-並不是為了自己被關起來後有東西吃來打發時間,而是他順手把糖果放在石磚上來當作標記,讓其他人知道這裡是安全的。
 
       看到對方直去直回後,夏彥被對方的智慧、判斷、冷靜、果斷給折服,並再次給出邀請函:「你真的不肯跳槽嗎?   我願意出比你雇主好三倍的條件。」
 
       「還是那句話:抱歉,我欠雇主的是救命之恩,所以我早打算要花一輩子來償還…」克里斯說到這裡擺出稍微欠打的笑容:「再加上我的雇主沒給我任何條件,所以三倍的零也是零啊。」
 
       「…」夏彥聽到這裡在心中默默想著:「我現在更想毒打你一頓再綁回家呢…   我們這裡很差你這種聰明人士啊…」
 
       「真是太可惜啦~」
 
 
       「夏彥!   這邊有一個保險箱怪怪的。」
 
       「哪裡?」
 
       破解入口的一分多鐘後,夏彥聽到另一邊櫃台另一組人馬中傳來黎菈的聲音後,夏彥立刻用最快速度趕了過去…   一般來說,正常的銀行櫃檯後面應該是其他辦公房間或是牆壁,但這裡的卻擺放著一排排保險箱,這個突兀點當然是參賽者們第一個尋找的地點,夏彥來到黎菈所在之處,才看到一個藏在櫃檯下面最角落的保險箱,而這保險箱奇怪的地方是數字-前面幾排保險箱的數字都是一個一個往上加,但這個箱子卻從472直接跳到1944。
 
       「這四位數字?  有意義嗎?」
 
       夏彥心中雖然困惑但他知道他現在該做的還是先打開保險箱,所以他拿出他一直藏在身上的秘密武器之一:「小銀,麻煩妳了。」
 
       「噗嚕~」當少年腦中傳來意念傳來的叫聲後,夏彥的袖口流出銀色的液體並流向他的手掌和食指,當他把手指插在保險箱鑰匙孔上時,銀色液體立刻流入孔內做成一把完美的鑰匙,並隨夏彥輕鬆一轉便打開的保險櫃。
 
       夏彥來到這副本時當然帶了自己的寵物小銀,並讓對方裝成是防彈背心穿在身上,只可惜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很好的使用機會,而且戰鬥考驗還已經打完了…   本來以為這次副本已經再也沒有使用小銀的機會,沒想到現在就跳出來了。
 
       「開了!」
 
       「怎麼又被發現一個漏洞呢?   是你們太厲害還是我關卡設計時太小看你們了呢?」卡菈還沒來的及看保險櫃內藏了什麼東西前,凱瑟琳娜的廣播聲再度傳出:「保險庫的鑰匙本來也被我藏在櫃檯某處的,現在卻直接開了?  我會給你們加兩分鐘,但接下來的鎖可沒辦法用這方法開了!」
 
       「...」夏彥最先注意的並不是保險庫內容物,而是終點鐵門上面的時間-的確如凱瑟琳娜所說再度倒轉了兩分鐘,看到剩餘時間比當初的20分鐘還多時,他有點無言的在腦中吐槽:「創世神靠不靠譜啊?  設計出太多bug的關卡,搞到我們解謎的時間越來越長是怎樣啊?」
 
       「紙鈔?  果然會在銀行內放錢有關的謎題啊...」看到那一疊純白且完全沒有花紋的紙鈔後,他第一時間想到的和白紙有關的小謎題有:「火燒過、用酸或減才會出來的隱形字、塗黑才會出來的凹痕-是這類的謎題嗎?」
 
       「只不過我不知道哪一張紙藏著秘密,也不知道要用哪種解謎方法,所以還是不要先亂用好了…   等我們找到其他提示時再說。」
 
       「真是麻煩的考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