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尋覓-後記

森璟 | 2021-12-29 21:54:11 | 巴幣 1022 | 人氣 197

連載中尋覓(完結)
資料夾簡介
三種遺憾,我想我已經迷失在這一段旅程中。 用著混沌的腦袋,尋找著最終的歸宿。

*此後記於2020年6月21日在POPO發佈。

2020年6月21日,《尋覓》終於是正式完結了。

這本書早在2016年我就開坑了,不過中途寫到一半發現自己不太能準確描繪出家瑋的心境,也許是因為那個時候還太年輕吧?雖然現在也沒有多老啦XD,但是至少這些年來也經歷過不少事,認識不少朋友聽過不少他們的人生故事,對我還是有很大的幫助。

說說劇情吧!

關於家瑋在醫院捶阿志胸口的那一段其實是阿森的親身經歷,十二年前我的爸爸離開了我們,雖然不是車禍,但也是走得很突然,當年還不懂事的我被帶到醫院,家人們都圍在病床旁邊,第一時間看著躺著不動的爸爸我沒有意識到是發生了什麼事,只是一直被媽媽牽著站在一邊,直到表姊到場,看見她哭著捶我爸爸的胸口,我才感到害怕的轉身把臉埋進媽媽的肚子。

好像那一刻我才知道什麼是天人永隔。

那感覺對我來說很不真實,一個原本天天都會見面的人,如今去了你遙不可及的地方。

失去親人的那種失落感可以說是隨著我的年紀越大越懂事,而變得越加的強烈。

那種無法挽回的無助感真的只有在懂事之後才會感受到,也會後悔自己沒在他們還在身邊的時候多陪陪他們。

也是我想替家瑋表達的,又或者是說,家瑋替我表達了這種心痛。



另外,《尋覓》這本書我當初就是設定是許家瑋寫給張雅婷的,全書紀錄了家瑋一生的轉變,以及是什麼樣的事件造就了這些變化,最後找到自己也找到自己的歸宿。

可能這些故事情節你們曾發生過,又或是你們身邊的朋友經歷過,如果你們看著文章的同時有過似曾相似的感受,那我想《尋覓》也算是成功了。

我一直都想寫一本讓讀者充滿現實感的小說,過程中我也獲得了不少成長,很多過去的事在夜深人靜突然又出現在我腦海裡,靜靜回味這些的時候也發現自己的心態逐年在改變,也更認識自己了。

《尋覓》不只是許家瑋尋找歸宿的過程,也是我尋找自己的一段旅程吧。


最後這本書也將告一段落了,謝謝一路以來支持《尋覓》的你們,阿森深深一鞠躬!

----------------------
2021年末的阿森:「也許之後有柯柯的新書唷!」竊笑退場。
#GL

創作回應

欹嵐
柯柯新書新書!
2021-12-30 13:54:16
森璟
柯柯粉都站起來啦!!
2021-12-31 17:37:10
欹嵐
(貪得無厭
2021-12-30 13:54:20
小八
\柯柯/\柯柯/\柯柯/
2021-12-30 21:49: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