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里德爾的教學(下)

作者:亞爾斯特│2021-12-29 15:59:47│巴幣:18│人氣:274
  「怎麼了?里德爾,第一次看到你陷入沉思的模樣呢。」里德爾在回到哈茲拉比魯宿舍後聽到聲音變抬起頭,看到的人是自己的童年玩伴,特瑞,里德爾想起剛剛的事情便露出苦笑,「特瑞,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認為自己太沒用了。」

  「啥?該不會是因為凱特的事情吧?」聽到這句話特瑞有些吃驚與困惑,正在想難道說里德爾也對凱特的事情頭痛嗎?里德爾聽到後就只是認真的說道:「才不是為了他,我是為了鶇的事情苦惱。」

  「鶇?你不是要幫凱特度過下周的考試嗎?為什麼和她扯上關係了?」特瑞不解地看著里德爾,畢竟他以為他是為了凱特的事情而苦惱,想不到竟然是因為鶇,里德爾也將事情經過告訴了特瑞。

  「喔,原本想要開口向鶇道歉,但是因為馬術社的學弟突然跑出來,結果錯過道歉的時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特瑞他有些無奈的回答,里德爾也無奈地開口:「是啊,我也明白我那時候的態度和語氣實在太過火了,但是梅莉達出現我卻無法將道歉的話語吐出,恐怕我還在下意識的狀況下認為她是違反規則的存在吧?」

  「哈哈!黑夜烏鴉學院會有沒有魔法能力的女孩子入學什麼的確實是前所未聞的大消息呢,要承認她的存在或許是一直以來遵守規則的你所要面對的一個艱難課題吧?不過更讓人驚訝的是她本人是來自別的世界什麼的,對吧?」特瑞聽到這件事情後就露出笑容,里德爾看著特瑞有些惱火的說道:「特瑞,你是希望我把你的頭砍下來嗎?」

  當初在保健室的時候里德爾詢問克羅利為何沒有把鶇遣送回原本的地方,然而一得知她是來自別的世界的居民的時候兩人的表情可謂是相當的精彩,畢竟誰也沒想到竟然還會別的世界人進入這所學校,也可以明白當時為什麼鶇沒有辦法馬上回去了。

  「哈哈,抱歉啊,不過我也和你一樣對她很不好意思就是了,當初在沒什麼日的時候我原本只是希望可以解決艾斯還有你的糾紛,但沒想到因為我的事前疏忽導致那些事情發生,而且也讓她留下了不好的記憶,就很多方面我也很對不起她也很對不起你。」

  「诶?這是什麼意思?」里德爾有些困惑的看著特瑞,先前感覺自己被特瑞戲耍的怒火也煙消雲散,特瑞也繼續說道:「過去的這一年我有很多機會能緩和你和宿舍生之間的關係,但是我卻沒有辦法好好做到,甚至用無能為力當藉口,實在是太沒用了。」

  「不,關於那些事情也有很多地方是我自找的,所以特瑞你也不用背負起太大的責任。」里德爾看著特瑞的時候露出安慰的笑容,特瑞聽完後也就只是苦笑著說道:「哈哈,那我們還真是失敗的宿舍長和副宿舍長,那麼凱特的問題你要怎麼解決呢?」

  「這個嗎?我想最實際的辦法是在他放學回來的時候時時刻刻盯在他的身邊,不讓他有任何機會玩手機。」里德爾露出認真的神情說道,特瑞看著里德爾的眼睛露出苦笑,畢竟這也是代表里德爾真的可能會做出這種事情,「雖然能理解你,但是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凱特想要逃避自己不擅長的東西啦。」

  「但是學生總不可能逃避學習吧。」里德爾認真地說出他心中的想法,特瑞聽到後也就笑著說道:「這倒也是……」

  看著里德爾這樣特瑞知道再不想辦法那麼里德爾真的會緊盯凱特,特瑞擔心那樣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忽然他腦海靈光一閃,對里德爾開口詢問:「里德爾,你有討厭吃的東西嗎?」

  「诶?這麼突然。硬要說的話……就是對身體不好,而且味道很重的食物。」里德爾對於特瑞突然提出的問題感到困惑,不過里德爾還是照樣回答,特瑞也就繼續說道:「那麼,如果有必須吃完這些食物的情況……里德爾你,到底會怎麼做呢?」

  「嗯,我會盡量讓自己吃得舒服一點,喝湯來把味道變淡,或和配菜的麵包與米飯一同吃下去,還有就是和喜歡的東西一起吃……啊,是啊,原來如此!如果這樣做凱特也一定能做到的!」里德爾緩緩的解說自己要如何吃下討厭的食物,忽然他茅塞頓開露出興奮的笑容,特瑞看到里德爾這樣就不解地說道:「怎麼了?里德爾。」

  「特瑞,我有件事想拜託你。」里德爾露出正經八百的神情對上特瑞,特瑞認為一定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情,但當知道里德爾要做的事情的時候露出當時知道鶇的身分的表情。


  「唔~好睏……暫時拒絕魔法照片什麼的,我果然做不到……解禁吧,今天早上的魔法照片會有什麼內容呢?」凱特在庭院打了大大的哈欠後就拿出自己的手機看看內容,雖然說這樣對不起鶇還有里德爾,但是凱特決定要先好好的看一下魔法照片來給自己消遣,但是里德爾的聲音傳入凱特的耳中讓他的動作暫停了,「你現在這樣簡直就像吃牡蠣的海象一樣呢,凱特。」

  聽到里德爾的聲音,凱特他回過頭發現里德爾就在他的背後,他略顯尷尬的笑著說道:「哇,里德爾!早,早安~你今天也很可愛呢!啊,這,這個不是你想的這樣!我沒有想看魔法照片的……」

  凱特急忙的把手機藏在自己的後面,深怕被里德爾知道自己偷看魔法照片的事情,要是被發現的話最壞的狀況就是被里德爾砍頭,但是里德爾卻只是平淡說道:「對了,提到魔法照片……其實我在昨天,已經創建好魔法照片的帳號。」

  「哈……诶!那個里德爾,居然會玩魔法照片!」凱特聽到里德爾說自己玩魔法照片的時候露出相當震驚的神情,畢竟這件事可不亞於里德爾在哈茲拉比魯的時候哭著向眾人道歉這件事,不過里德爾對於凱特的表現感到不滿,「什麼啊,這個反應,難道我不能玩魔法照片嗎?」

  「不,完全可以!只是曾經一直說『對魔法照片沒興趣』的你居然會玩,實在是叫人有些驚訝。」凱特發現自己講錯話便急忙改口,不過里德爾會玩魔法照片這件事著實給他很大的衝擊。

  「是啊,只是一時興起,所以,想要來問問你的ID。」里德爾開口詢問的時候就讓凱特相當興奮,凱特拿出自己的手機笑著說道:「好啊,我們互相關注吧!我可是相當期待里德爾在魔法照片上傳照片呢~」

  「好啊,不過我每天發的訊息你連一條都可不能漏掉啊。」里德爾和凱特互相關注ID後就露出陰險的笑容,彷彿是想要利用凱特對魔法照片的熱愛來達成某個目的。


  鈴聲傳進凱特的耳中,凱特知道這是魔法照片的系統通知鈴聲,凱特看著螢幕後就知道是里德爾發的訊息,出於好奇與期待點開魔法照片結果卻是一張掃帚的照片,底下還標註了首先念咒語、用掃帚碰觸房間的周圍、漂浮魔法、鼠尾草和鹽巴等這些讓人完全搞不懂的標籤,凱特看了後就只是笑著說道:「哈哈,奇怪的標籤還真多,有一種很不習慣的感覺,真可愛。」

  而到了晚上入睡的時間,凱特忽然注意到自己的手機又有里德爾發出的訊息,凱特也笑著說道:「里德爾真的有在認真的使用魔法照片,讓我看看,這次是什麼……」

  凱特點開魔法照片,結果里德爾他上傳的是一張布的照片,這就讓凱特有些驚訝,「是毛巾嗎?不,這是……抹布!為什麼要拍抹布的照片呢?如果是一些帥氣的自拍,又或是好看的食物照片就好了。」

  凱特就這樣抱怨了一下,接著他注意到照片底下的標籤,分別是掃帚、水之魔法石、淨化藥水五滴、水溫保持二十度以下、嚴格遵守!當凱特細細地看完這些標籤的時候就露出驚愕的神情,「诶?這些標籤,該不會是…」

  凱特終於察覺里德爾的意圖的之後,里德爾也拍下了刷子的照片也開始認真的思考內容,「好了,接下來是刷子洗刷地毯的術式,照片已經準備好了……嗯,標籤的話該用什麼呢?」

  里德爾在一番思索後就在標籤處上面寫上水之魔法、暖爐的灰燼、銀色蘋果後就上傳出去,里德爾露出笑容說道:「啊,凱特這次也很快回復『拍得不錯』的留言,凱特也有把今天學習的成果拍下來,應該沒有問題了,嗯。」

  而時光飛梭到了考試結束的當天,凱特高興地衝到哈茲拉比魯的談話室,並對裡面的兩人露出笑容說道:「里德爾!特瑞!」

  「凱特,實踐魔法的測試結果,如何?」里德爾冷淡地看著凱特,但是凱特不以為意地露出自豪的笑容說道:「那麼,就來公布結果!筆試85分,實際操作判定是A!」

  「這不是能做到嘛!真是的。」里德爾他知道凱特的成績後就露出了自豪且欣慰的笑容,在旁的特瑞也笑著說道:「太好了,凱特。」

  「這下就不用留級了!真的謝謝你,里德爾!」凱特看著兩人露出了感恩的笑容,里德爾也露出不可一世的神情說道:「這是我費盡心思教你的,會有這樣的結果是理所當然。」

  「里德爾之前突然要我教他如何創建魔法照片帳號的時候可是嚇我一大跳……沒想到是利用魔法照片上面的照片與標籤讓凱特記住術式。」特瑞一想起里德爾當時的請求與現在的成果的時候不禁莞爾一笑,想不到里德爾竟然利用凱特習慣來讓凱特脫離留級的危機。

  「啊!能想出這種絕妙點子的你是個天才!里德爾所標註的術式主題標籤真的也超帥氣的!拼命背書的時候覺得自己快要睡著了,但是記這個腦子就流轉的相當快,下次帶你去魔法照片上推薦的熱門鬆餅咖啡廳吧做為謝禮吧!」凱特笑著答謝里德爾,里德爾則是無奈地說道:「真是的,這種情況……不會有第二次了,必修學科再不及格的話就要真的留級了。」

  「好了,里德爾,今天是凱特值得慶幸的日子,可不用講這種潑冷水的話,對了,我剛剛泡好一杯花草茶,不介意的話大家來喝喝看。」特瑞揮動魔法筆,茶具組就完好無缺的放在桌上,凱特聞了茶的香味後就笑著說道:「這個味道真的很香,特瑞,這是什麼花所泡出來的茶?」

  「這是用洋甘菊所泡出來的茶,聽說它是一朵越是被踐踏就會盛開的越漂亮的花朵,好像是因為這樣它的花語是逆境中的堅強與苦難中的力量,我覺得這個很適合現在的你喔。」特瑞笑著說出洋甘菊的花語,不過聽到這個花語的時候里德爾忽然覺得這朵花比起凱特更適合鶇。

  鶇本人是不屬於這所學校,甚至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存在,但是她還是堅強的面對這一切,里德爾也輕輕啜飲一口洋甘菊的花草茶就也露出笑容了,而凱特也笑著說道:「好,那麼以這一杯洋甘菊的茶發誓,從今天開始就加倍努力吧!」

  「不錯的回答,那麼,現在就開始吧……」里德爾用魔法將茶具全部都送到別的地方,緊接著一大堆厚重的書本佔據了空蕩蕩的桌子,看到這麼大量的書籍連特瑞都不禁吞下口水,凱特更是驚訝地說道:「诶,這麼大量的書是?」

  「這不過只是開始,為了凱特下次的測試,這些全部都得看過一遍!」里德爾將手托在書本上面,臉上也浮現出壞心眼的笑容,凱特用有些畏懼且求饒的眼神望向里德爾,「里,里德爾,這是開玩笑吧?」

  「你不是被特瑞講很像是洋甘菊?那就想辦法從這次的逆境撐下去。另外,我應該講過?只要我還是宿舍長…哈茲拉比魯是絕對不會出現落榜者的!」聽完里德爾的話凱特知道自己是很難逃脫里德爾的五行山,所以也只能夠想辦法咬牙撐下去了,而里德爾也只是笑著,並想著之後某一天一定要向鶇好好的道歉。

  而在新年結束後里德爾向鶇開口道歉當時的事情,鶇也說那件事已經不放在心上了,雖然這樣的結果里德爾的心中多多少少還是留下一點愧疚感,不過心情也得到了很多舒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1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把討厭的科目加上自己喜歡的事物,確實能提升自己想學習的欲望(ˊvˋ)
洋甘菊的花語在陷入困境時看,會有被鼓勵的感覺

12-29 16: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森—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