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創傷後壓力症候群10

阿曦 A-Xi | 2021-12-28 22:59:37 | 巴幣 2 | 人氣 127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61年2月19日,中午十二點,商業中心B區


仙境大樓附近的小巷,有一間名為「稻荷食堂」的小店,只有老闆──敦子奶奶一個人經營。敦子奶奶高齡七十,食堂的座位很少,客人多是常客。這家店還有一個特色:只有偶數日營業。

「打擾了。」

今天是十九號,謝綠和江云格走進沒有營業的食堂,在廚房忙碌的敦子奶奶看見兩人,熱情地招呼他們。

「小貓咪和小綠也來了啊,歡迎歡迎。」

敦子奶奶一說,四人座的座位傳來聲音──MIO開心地和兩人揮手、大喊:「小綠、格格!這邊這邊!」

「敦子奶奶,好久不見。」謝綠把外套掛在門口的衣架,「身體還好嗎?」

「托宇維少爺的福,非常健康。」敦子奶奶問謝綠:「一樣煎餃嗎?」

「是的,再麻煩您。」謝綠問江云格:「格格,你要吃什麼?」

「我也老樣子。」江云格摘下墨鏡,露出貓一般的眼睛。

「烤鯖魚是吧,我知道了。」

說完,敦子奶奶繼續手邊的工作。謝綠和江云格來到MIO的座位,加上李博洋,四人就這麼坐在一塊兒。

「什麼風把你們吹來了?」李博洋已經吃完他的漢堡肉,悠哉地喝著熱呼呼的麥茶。

「有事情問你。」謝綠說:「發現你們沒在房間,今天又是單數日,猜你們一定在敦子奶奶這。」

「誰叫MIO喜歡敦子奶奶的咖哩飯。」李博洋撐頭,「從Knight退休後,敦子奶奶為了報答宇維少爺的恩情,在仙境大樓附近開店,就像神與畜的員工餐廳,只有偶數日才開放給外人。」

「如果有外人,我們就不方便商量事情。」江云格微笑,「重點是,敦子奶奶的料理非常好吃,有種家的味道,這樣的店在B區很少見。」

三人聊著天,MIO高舉手中的湯匙,對廚房的敦子奶奶大喊:「敦子,MIO吃完了!還要一盤咖哩!」

「是是,等我一下喔。」

廚房傳來食物的香味。聽見MIO沒有稱呼「敦子奶奶」,謝綠才意識到:「對耶,論年紀,敦子奶奶比MIO小。」

「畢竟第一代水果塔那個時代,『彌亞』就存在了。」李博洋說,幫MIO收拾空盤,也拿起架上的茶壺,替自己和另外三人倒了麥茶。

「你們想問什麼?」將裝好茶的杯子遞給他們,李博洋開口:「跟我弟弟有關?」

謝綠說了聲謝謝,「不,是李仲翔。」

「有差嗎?」李博洋還是那張笑臉,「爺爺就在他體內。」

「你早就知道了?」

「四年前,我就知道了。」

李博洋將四年前,自己差點被李仲翔吞噬、為什麼和MIO變成現在的關係、及高宇維想讓李仲翔回來的計畫,全部告訴他們兩人。謝綠和江云格愣在原地,直到敦子奶奶送來煎餃和烤鯖魚,兩人才回神。

「所以……」謝綠在腦中整理李博洋的話,「李仲翔一旦回來,李晴煬就會死,這是宇維少爺希望的?」

「沒錯。」李博洋回答,反應冷淡。

「你為什麼這麼冷靜?」謝綠說:「你可是他哥哥。」

「我也是神與畜。」

李博洋紅色的眼裡沒有情緒。他告訴謝綠:「我不是沒掙扎過,也不是沒為此哭過,但這是我的選擇,僅此而已。」

謝綠不知道怎麼回應。她拿起筷子,在小碟子倒入敦子奶奶特製的餃子醬汁,默默吃午餐,不發一語。


李晴煬會死。

她想過各種可能,就是沒想過,他們的關係會用這種方式畫下句點。


「其他人知道嗎?」

江云格的反應冷靜許多,一邊把鯖魚的刺挑出來,技術超好。

「里奧大哥、葛蕾絲姊、赫密士,三位元老和宇維少爺同一陣線。」李博洋一個個細數,「我、MIO、尼可、派翠克,我們四人早就知道,都選擇不插手。」

「旁觀就是共犯。」

「沒錯。」

李博洋喜歡江云格這句話。他們都不想反抗高宇維、放棄神與畜的身分,他們確實是共犯。

「李晴煬呢?」江云格問:「有人告訴他嗎?」

「他自己會想到。」李博洋補了句:「何況今天發生那種事。」

這下子,也能解釋李晴煬為什麼是賴梓綾的嚮導。小約翰勢必影響李仲翔,一切都是高宇維的計畫。

「什麼都不知道的只有檸檬。」

李博洋說,MIO的第二盤咖哩飯來了。提醒MIO很燙、不要吃太快後,李博洋切回剛才的話題。

「一旦知道,就無法回到不知道的那個時候。」李博洋看著江云格和謝綠,「你們打算怎麼做?」

江云格沒有回答,看向沉默的謝綠。她吃完美味的煎餃、放下筷子,拿起沒那麼燙的茶杯,喝了一口麥茶。

「我絕對,不會回去謝氏。」

謝綠終於開口,綠色的眼睛告訴李博洋:「那個地方,會讓我覺得自己很髒,我死也不會回去。」

「骯髒的人不管去哪,都會是髒的。妳明知道這點,還是決定逃避嗎?」李博洋問。

「是的。」謝綠竟然微笑,「至少,跟你們這群更髒的人在一起,我還能騙自己是乾淨的。」

李博洋哈哈大笑。他喜歡看謝綠假裝正派,然後撕掉面具、露出真面目的那一瞬間,真的非常有趣。

「云格呢?」李博洋擦掉笑出來的口水,「你的選擇是?」

「我也沒有地方去。」江云格聳肩,「我只能待在這裡。」

「我們大家都一樣,除了尼可。」李博洋說:「他爸是書蟲。宇維少爺基於往日情誼,就算尼可跟他作對,宇維少爺也不會怎樣。」

「我也很意外他會選擇這裡。」謝綠想了想,「不過,尼可和李晴煬稱不上好。比起自己的父親,尼可更傾向懷特這一邊。」

「還有派翠克。」江云格點出:「他不會放派翠克一個人在這。」

雖這麼說,但他們四人沒想到:看起來沒立場的尼可拉斯,早就私下和白絃接觸,並和羅笙做了交易。

「不過,我選擇旁觀,不表示我贊成李晴煬死。」

謝綠突然這麼說,江云格嚇了一跳。

「宇維少爺想讓李仲翔回來,我們無法反抗。」謝綠語氣堅定,「我們只要讓計劃失敗,李晴煬就不會死。」

「小綠……!」

江云格很慌張,他不認為這些話適合在李博洋面前說,但看謝綠的眼神,她就是要說給李博洋聽。

「你也是這麼想的吧?李博洋。」

李博洋沉默三秒,推了推眼鏡。

「如果我說不是呢?」李博洋瞇起眼睛,「妳不怕我把這番話,上報給宇維少爺?」

「如果不是,現在就立刻否認,但別忘了:你是李晴煬的哥哥,你是神與畜──」謝綠沒有逃避他的視線,「同時,你也是出家人。」

「……。」

「『出家人不打誑語。』」謝綠說:「你跟我一樣骯髒,但你唯一的優點是誠實,絕對不會說謊。」

「……。」


沒錯。

他不會說謊。

不管是對他人,或是對自己。


「博洋,被發現了。」

一直在吃東西、沒說話的MIO開口:「雖然割捨掉晴煬、一切以宇維少爺優先,但讓李仲翔回來的計畫,成功率不是百分之百。」

李博洋冷笑,然後伸懶腰、發出奇怪的呻吟聲,癱軟在椅子上。

「不愧是謝氏的饕餮。」李博洋看著謝綠,「直覺和野獸一樣敏銳,討厭死了。」

「不要用那個東西稱呼我,我有名字。」謝綠警告。

「是是,謝綠姑娘。」

李博洋把手放到桌子,MIO立刻把自己的味噌湯遞給他。他們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想做什麼,已經不需要言語。

「妳是認真的嗎?」李博洋問:「江云格也這麼想?」

「我剛也在思考。」江云格笑了笑,「『只要讓宇維少爺失敗就好』,小綠比我早一步說出來,嚇了我一跳。」

MIO眨眼,「小綠比格格更像動物!」

「我只是比較直接,MIO,妳這樣說太傷人了。」

埋怨歸埋怨,但謝綠也鬆了口氣。MIO和李博洋不是敵人,這是好事。

「博洋,MIO剛說成功機率不是百分之百,那是什麼意思?」謝綠問。

「你們自己看。」

說完,李博洋從白色空間拿出一個東西。江云格微愣,「筆記本?」

「是,但不是普通的筆記本。」

李博洋把它放到桌上,封面的白字吸引了他們的目光,謝綠和江云格倒抽一口氣。


白色仲夏,睡在書上,瘋的貓


「這其實是弟弟的,我一直沒還他,他自己似乎也忘了。」李博洋說。

「李晴煬怎麼會有這個?」謝綠問。

「十一塔。」李博洋指著筆記本的側面,「看到密碼鎖了嗎?我弟弟不知道密碼,打不開,不知道裡面寫什麼。」

「你的意思是,」江云格看向李博洋,「你把密碼解開了?」

「沒錯,我玩了四年的排列組合,密碼是1999。」李博洋說。

「為什麼是這數字?」

「『九二一大地震』。」李博洋解答:「真正的夏悠,在西元1999年的那場災難中死去,也是這一切的起源。如果沒有那場地震,紅心皇后不會研發水果塔,今天的故事都不會發生,你我也不會存在於此。」

李博洋轉動數字、解開密碼鎖,將筆記本傳給謝綠和江云格。兩人一頁一頁閱讀,越是翻到後面,謝綠和江云格的眼睛越睜越大。

「這是……誰寫的?」

謝綠看著那一排排整齊又秀氣的字,「是李仲翔嗎?」

「答錯了,是小約翰喔。」

回答的人不是李博洋,而是喝著麥茶的MIO。

「這才是,薩拉凱爾的真正教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