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4】機動戰士鋼彈激戰任務代號・妖精 Vol.3 全獎盃

RX君 | 2021-12-28 17:50:36 | 巴幣 4 | 人氣 475

機動戰士鋼彈激戰任務代號・妖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バトルオペレーション Code Fairy

Vol.3獎盃套組

故事第11話過關
故事第12話過關
故事第13話過關
故事第14話過關
故事第15話過關
故事Ex.話過關
故事第11話~Ex.話難易度HARD全部過關

攻略流程:

由於最後的獎盃只有到[故事第11話~Ex.話難易度HARD全部過關],就不攻略[模擬裝置]了。
Vol.3的故事模式收錄第11話~第15話以及Ex.話共6話。
一樣從Easy→Normal→HARD依序全破。
這次不需要打[模擬裝置],所以額外目標不是主角群用的機體、武器或改裝零件,就不用特地達成,只求通關就好。
值得一提的是,Ex.話時會追加新的副武器[光束機槍[NF]],只要過關後,永久追加此武器,所以你再跑回去打第11話時,光束機槍[NF]還在。
光束機槍[NF]很強,一般連射5發命中敵人時,敵人會產生硬直,蓄氣可以狙擊,解決提泰妮亞沒有遠距離攻擊手段的問題,最重要的一點是切換速度快,比火箭砲快很多,所以我的打法偏向以光束機槍[NF]和散彈槍交互射擊,沒彈藥時才用火箭砲。

只列出某些關卡的HARD攻略

  • 15話前半戦:單人出擊,駕駛員技能選羽翼歇息。
開場時,前方盡頭會有多數機體,先躲到建築物,依序引誘機體過來一一擊破,第一波打完後,到開場時多數機體出現的地方,因為之後所有的敵機都從那邊降落,一次好像會出現3架敵機,敵機一旦降落後,用光束軍刀砍,能一次砍愈多人愈好,最後用下格使其倒地並在腳上補上散彈和格鬥一下,基本上可以解決一架,運氣好可以解決2架。

  • 15話後半戦:單人出擊,駕駛員技能選羽翼歇息。
基本戰法繞建築物打,絕對不要跑到廣場,會被打成蜂窩。
後半時會出現[敵方的支援攻擊],可以善加利用,敵方的支援攻擊雖然不能對敵機造成傷害,但是可以讓敵機強制跪地,這時候就可以上去狂砍。

感想:

跟Vol.2和Vol.1相比Vol.3真的簡單很多,個人是不習慣用支援機,所以操作提泰妮亞以外的關卡對我來說是個惡夢,好想衝過去砍砍但不行QQ。
如果這是全新的遊戲的話,覺得做的挺不錯的,無奈它是拿激戰任務2的系統來做,至少是比PS3那款機動戰士鋼彈外傳好玩多了。
遊戲難度也拿捏得十分好,雖然有可能是因為之前我激戰任務2有拿到全獎盃,比較快上手。
2018年12月在達成激戰任務2的全獎盃後,我就再也沒碰了,中間差不多隔了3年。
故事覺得普普通通,沒什麼爆點之類的。

有個缺點是我覺得很煩躁,就是戰鬥開始前的對話和戰鬥中的影片是不能跳過的...,遇到要重玩的時候,會超級煩躁WW。
還有起身7秒無敵,幹,有夠長,NPC都會跟你耗到最後一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