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以電腦觀看創作文時產生的新舊版差異

作者:邊緣人│2021-12-27 23:39:15│巴幣:2│人氣:231
在檢查有什麼差異時,發現某些部分不管新舊版的閱覽相容性在電腦有很好的體驗,因此我這篇就以手機差異那篇為討論基底隨便寫寫。(附註:此文是在電腦以舊版的編輯頁面寫的創作文,上篇新版的,這篇舊版這樣讓各位好比較)

首先我想很多人都知道,舊版就是勇者小屋的介面,這該死的小屋佈景雖然我弄很久才搞好令我很怒,但不得不說用好後還是蠻舒服的,真的比較會有屬於自己頁面的那種成就感?獨佔爽感?快樂感?反正就是我喜歡啦。

那回歸到本次的重點,有哪些想討論的呢??

第一點,手機篇差異1.的部分在電腦也有此問題,只是電腦上就可以看到人氣或巴幣卻無法看到留言數量,如圖1。
圖1

第二點,手機篇差異2.部分,也就是「主題」與「日誌」之差異,在電腦上也有此差異,畢竟這應該跟巴哈的設定有關係所以是必然的;只不過最上面的基本資料(創作者、人氣、巴幣等等)這部分的排版,電腦上舊版就和新版較為接近沒有太大差異,我這邊就只附上舊版的圖,新版就去手機篇那邊看,見圖2藍色框起來的部分。
圖2

第三點,我想從圖2就可以發現關於手機篇差異3.、5.、6.在電腦上完全消失不見,整個很好的相容。差異3.是在說hashtag標籤的部分,電腦舊版也有看到,只不過就不會有hashtag的符號就是了,請見圖2綠色框起來的部分。差異5.是廣告的部分,電腦上舊版的也會有廣告出現,見圖2紅色框起來的部分。差異6.是關於相關文章的部分,雖然文章數量比新版的少很多,但是至少有,請見圖2黑色框起來的部分。

第四點,手機篇差異4.這部分在電腦舊版也有很好的相容,我的抱怨點完全消失了,也就是說就算在舊版介面也可以點上一篇或下一篇,請見圖3藍色框起來的部分。而且會根據那篇創作文是以舊版編輯介面寫的,還是新版編輯介面寫的,進行自動切換(switch)新舊頁面,非常好看,這邊我就不拍影片示範給各位看了,反正你就直接按此篇的上一篇就可以看懂我說的。
圖3

對了,或許有人想問為何這次示範圖都只有舊版沒新版的,這是因為新版在電腦上看就跟手機看完全一樣,只是畫面隨螢幕變更大而已。
那大致上想討論的就到這裡,從以上論述大家應該不難看出我很喜歡在電腦上新舊相容的感覺吧??我就不再多寫我喜歡新舊的哪個點,也不寫要抱怨哪裡了。只不過說真的大家現在多數都是以手機滑這些社群平台(應該吧??),畢竟現在手機真的很方便,做好電腦的相容用處也不是很大,希望巴哈還是可以改善用手機的觀看體驗啦,那個新舊相容的狀況簡直爛到爆炸了。

那最後我想說的是,這上一篇和這篇,都只有討論「觀看」也就是閱覽者的部分,我猜「編輯」也就是撰文者的部分應該也有些東西可談,那之後我會再找時間發文跟各位討論這個東西,那這系列的廢文就差不多會到那時候結束,就這樣。

歡迎追蹤或加好友喔,那就請期待下一篇文ㄅ,8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0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巴哈姆特|新舊版|差異|廢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l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手機觀看創作文時產生的... 後一篇:2021/12/27日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