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以手機觀看創作文時產生的新舊版差異

邊緣人 | 2021-12-27 11:41:31 | 巴幣 4 | 人氣 345

文長慎入警告
雖然在昨天的廢文有大概說過,可是發現好像錯誤不少且點到的差異不多,因此就忘掉它吧,重新寫一個廢文。(附註:這篇是以新版的方式寫的)

其實巴哈不但分新舊版,還有以電腦或手機頁面觀看的差異,再加上用電腦看舊版創作文的時候還可以切換成新版介面,甚至還會因為新舊版的編輯頁面不一樣讓創作者的操作有限產生的觀看差異,差異還蠻多種且混亂的,所以我將會慢慢地敘述我知道的所有差異,如果可以也會以圖片讓大家更好理解。

這篇我們先從無法切換新舊版界面的手機來說(應該是不能切啦至少我沒找到可以切的按鈕),手機頁面新舊版差異有以下幾個:
1.在手機看任一位人的「全部」巴哈創作文時,都會以舊版「日誌」顯現而非新版「主題」,如圖1,紅色圈起來那篇是以新版介面在電腦編輯的創作文,可是看黃色矩形(不應該用黃色的超不明顯但我懶得改)圈起來的部分卻寫「日誌」這在新版應該是要叫「主題」才對。另外,因為以新版介面編輯寫創作文時,上傳宣傳圖會自動裁切,無法像舊版選不要裁切,以至於會有綠色圈起來的圖跟其他不一樣的差異,只不過如果在舊版一樣裁切的話就應該會長一樣了(我懶的試)。
圖1

2.但是當我們點進去各篇文章時,新舊版的「主題」和「日誌」差異又會出現(藍色框起來的部分),不但如此最上面一些基本資料的表示方式也有些許不一樣(紅色框起來的部分),如圖2(左邊是舊的版,右邊是新版)
圖2

所有的創作文文末的地方差異非常多,我會先以文字全部敘述完畢再以圖片給各位看。
3.在每篇「新版」創作文的文末,會有hashtag的標籤,這部分在「舊版」雖然寫文章編輯的時候可以編輯這部分,但是發出去給各位觀看的時候卻無法顯現出來,導致無法順手點看看有什麼相關文章),如圖3紅框部分(左舊,右新)。

4.新版的可以點上下一篇,如圖3紅框的部分;舊版不行。

5.新版的有廣告(這我不框了超明顯),,如圖3右下角台哥大廣告;舊版沒有。

6.舊版的相關創作那邊是空白的,如圖3綠框部分;但新版會有東西,而且還不少,而且可以直接在手機看文章資料夾,如圖4。

圖3

圖4

以上所有差異均有可能是我哪裡不會編輯導致的,但我覺得為此去爬文太累且編輯頁面不夠直覺,所以依舊全部寫出來。

做個結論一下吧,舊版是為電腦設計的,而基本上新版就是為了手機特別設計的(這好幹話ㄏㄏ)。
說一下我用手機觀看時兩版我喜歡的部分吧,我喜歡新版的相關文章及資料夾和上下篇的部分,也喜歡新版在圖2那些基本資料的表示方式,可是我喜歡舊版的沒廣告,很顯然從這敘述更可以證明我說新版就是為了手機特別設計的這點。

但抱怨時間來了,拜託能不能整合一下新舊版的「主題」與「日誌」啊??我覺得最理想的情況就是共存,現在的確有共存,可是只在點進去文章才有共存啊!!!看看那個圖1,媽的全部都「日誌」看了就火大誒,我希望「至少」可以把以新版介面寫的創作文是以「主題」呈現,要不然點進去變不一樣的真的超怪。只不過「真正最理想」的情況是,不管以新版或是舊版寫的創作文都可以選「主題」或「日誌」,要不然好像是在表示現代人不寫日誌,以前的人只會寫其他那些主題的文章,有夠詭異的。

第二個抱怨點,為什麼舊版相關文章及資料夾和上下篇的部分在手機觀看就全部空白沒有啊??這樣點進去兩邊不同調也是很尷尬,這感覺好像是手機頁面在歧視舊版的創作文一樣。拜託也讓舊版的文章有這些功能好不好啊??不但是感覺歧視,觀看時的操作體驗也超糟誒。

第三個抱怨,那個宣傳圖新版可不可以也像舊版一樣選不裁切啊??要不然同一張圖看起來不一樣也感覺怪怪的,這點或許只是單純我比較在意啦,畢竟是也可以讓舊版去裁切,可是問題是我就是不想裁嘛......。

好啦,打這麼多誰看得完.jpg。其實這篇文我原本是打算也寫寫在電腦觀看新舊版的差異,想說一起寫比較方便看出所有差異,但我寫太久了......,原本是打算一個早上寫完全部,結果一個早上只寫了手機的部分,就只好另外找時間再寫電腦的新舊版觀看差異吧。那就敬請期待下一篇 —— 以電腦觀看創作文時產生的新舊版差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