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七十二

克勞爾萊斯特 | 2021-12-27 00:27:07 | 巴幣 2006 | 人氣 212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七十二
 
  她的弓發出蕭瑟的冷光,從棕色的布裹透出,在蒼茫的雪霧中凝結一道道向外擴張的藍色光束。艾希止步,伸手要身後的匿蹤部隊停下。
 
  「我們接近了。」她凌亂的髮絲時而乘風抵擋她的視線,但她仍看得很清楚,彷彿她的視線能直接穿透這層白霧。她將頭上的兜帽拉得更緊了。
 
  經過十幾天沒日沒夜的跋涉,艾希所帶領的族人不免都面露倦色。她沾染風雪的臉龐也出現罕見的憔悴與狼狽。這次率領的團隊幾乎都由斥侯與射手們組成,為了能更快速打探情勢,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有效率地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沐恩遺址,她與族人們甚至連紮營的工具都沒帶上,盡可能減輕整支隊伍的負擔。
 
  但這也導致暴露在外頭的他們無法好好休息,即使能找遮蔽處點燃篝火,可在暴風中柴火的禦寒效果畢竟有限,再說這一次艾希也沒給予大夥足夠的歇腳時間。然而,沒有人會埋怨這位年輕的領袖對他們做出如此嚴苛的要求。
 
  只要看一眼她的眼神便能明白,她那堅毅充滿決心的雙眼絲毫不受疲倦容色的影響,熠熠直視前方。她的身形雖有些萎靡,白皙的皮膚也滲了蒼色,但她仍佇立在眾人之前。見到此刻的她,沒有人會再覺得她能有如今的成就,全倚靠那把上古神弓。對於她,只有欽佩,只有驚訝,她那看似嬌弱的身軀,怎麼能在這漫長無日的寒冬支撐?
 
  艾希派出幾名斥侯偵查,並靜靜與族人等待消息。她的內心很不安,儘管不斷告訴自己別過於樂觀,但仍是期盼能在沐恩遺跡與以前的族人重逢。若是能在此遇到諾拉,那……不,她不能再想下去。當從提斯口中得知泰達米爾死訊之後,她深刻體會到抱有不切實際的期望會為自己帶來多麼大的傷害,直至現在,當她一不小心沒有全心全意思考族中之事,滿溢的悲痛便會接踵而來。
 
  在這幾日之中,她也曾過於思念泰達米爾而崩潰得無法前行,但每當她一這麼想,背後就有某種力量驅使著她繼續踏出腳步,不管那是因為認清自己使命也好,亦或是接受泰達米爾的犧牲並不是為了讓她軟弱地在原地痛哭也好,她很慶幸並未在族人面前露出脆弱的醜態。
 
  現在,這些新艾伐洛森人最需要的就是一位能在亂世帶來希望,令他們安心的領導者,而她有信心,就算目前面臨如此多的難題,也能達成她的使命,為這些人構築一個完整的家園。
 
  只是,她知道自己再怎麼堅強,或者故作堅強,也終有極限。好險……好險她的淚水,在流出眼眶的那一剎那,就會被無情的風雪凍為冰霜。
 
  ***
 
  「來人!再拿酒來!」傾斜的橘黃酒液咕嘟咕嘟地倒入口中,一大群匪賊大喇喇地翹著腳,坐在木箱上閒聊。他們忘我地盡情暢談,享用村落的資源,並挑了幾名貌美的女村民在身畔陪酒。
 
  面有難色的村民小心翼翼地為酒杯空了的匪賊斟酒。為了在這動盪不安的局勢下生存,他們只能任由這些盜賊當作奴僕使喚。雖心生怨恨,卻也無可奈何。傳言已經有好幾處不受保護的村落遭受毀滅,如今還能委身苟活,已比那些人幸運不知好幾倍了。
 
  只不過,並非所有村民都甘心安於現狀,他們受夠了拋棄尊嚴的生活方式,因此在匪賊們喊著倒酒時仍無動於衷。
 
  「哦?」帶頭的匪賊把酒杯放到灑滿香酒的箱子上,緩緩站起身來。這也不是他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通常他只要隨手殺一兩個人,這些不太乖的村民就又會乖乖配合。「這是想造反嗎?」他面露微笑,抽出腰上鐵刀。
 
  「你好大的權力啊!穆茲,把全村的人當作你的下人。」一位豪邁的女聲從村口方向傳來。
 
  帶頭匪賊認得這聲音,立刻收刀,對其他同伴說:「獨眼之狼來了,大家站起來,至於你們,我等等再收拾!」他指著那些欲要反抗的村民。
 
  芮伊娜走到盜匪群中,環視著周遭的村民。她雖未特別擺出什麼表情,但她與生俱來的自信與臉上的傷疤,不須言語,便能讓人知曉她的來歷並不簡單。
 
  「穆茲,別來無恙啊!你還是老樣子,總在這種小地方稱王。」芮伊娜冷笑。
 
  「別苦我了,獨眼之狼,有你跟獨臂之狼在,我這種貨色怎麼能在雪狼出頭?」穆茲滿臉堆歡,但那笑容卻假的可以。
 
  「直接說正事吧,泰達米爾?」芮伊娜隨手拿了杯放在木箱上飲到一半的酒,搖了搖杯子,將酒喝了下去。
 
  一名裸著上半身的男人從芮伊娜身後走出,他有一雙如刀銳利的眼睛,恍若時刻埋藏著怒氣。他那野獸般的肌肉線條給予人十足的壓迫感,要是稍有不慎招惹到他,恐怕會在一個瞬間粉身碎骨。
 
  「你們有任何關於艾伐洛森的消息嗎?」泰達米爾停了一會,見沒人說話,又繼續說:「我要你們去打探艾伐洛森人的蹤跡,不管是你們親眼所見也好,聽到的傳聞也好,如果遇到艾伐洛森人也不要交戰,迴避戰鬥,立刻把他們的位置與消息傳到雪狼的第三分部,另外,不要把情報傳回本部。」
 
  聽到此處,芮伊娜對泰達米爾擺了個嘲弄的表情,說:「你怎麼這麼多疑?就說獨臂之狼不是要找艾希復仇了。」
 
  「等等,你哪位啊?」穆茲雖也被泰達米爾凌人的傲氣震懾住,但就他所知,雪狼裡地位最高的只有獨臂與獨眼之狼二人,而身為一個分部頭領的他,位置自然比其餘的匪賊還高。如今要他受一個陌生人指揮,他是怎樣都不可能嚥下這口氣。
 
  泰達米爾沒有說話,直接拿出銀製的狼頭徽章。
 
  「狼徽?獨眼之狼,這傢伙到底何方神聖?」穆茲顯然對泰達米爾的回應不太滿意。
 
  「我知道這傢伙很難相處,但你們最好照著他的話做,獨臂之狼還特別交代我,不要插手干涉他要做的事情。」芮伊娜兩手一攤。
 
  「是是是,有艾伐洛森人的消息帶去第三分部,不要交戰,不要把消息帶回本部。」穆茲不屑地複誦一次。
 
  「我不是在對你說,是對他們說。」泰達米爾手指著穆茲身後的雪狼匪盜們。
 
  穆茲一聽,立刻放聲大笑,隨即怒視泰達米爾。「聽著,他們歸我管,你有什麼命令,跟我說,由我來負責對他們發號施令,明白嗎?」
 
  「唉……蠢蛋。」芮伊娜嘆了口氣。
 
  「殺雞儆猴,是你常用的伎倆,對嗎?」泰達米爾的兩眼像在盯著獵物而發光。「獨臂之狼只有要求你們向部落收取資源和保護村民,其餘的事情就別做了,明白嗎?」
 
  「你算什……」
 
  穆茲的刀拔到一半,泰達米爾便一拳將他擊倒在地上。緊接著,泰達米爾蹲身制住穆茲欲拔刀的右手,另一手再度朝穆茲臉上重擊。即使穆茲以左臂遮擋,但泰達米爾的力道之大,直接打斷穆茲左臂的骨頭,而那股衝擊力仍重創到他的頭部。
 
  所有人都驚嚇地看著這一幕,親眼目睹泰達米爾一拳拳將穆茲打到斷氣為止。
 
  「我剛剛說得夠清楚嗎?」他面無表情地用手抹去噴濺在臉上的鮮血,起身看向剩餘的雪狼匪賊。
 
  匪賊們愕然地猛點頭,連話都不敢吭一聲。他們與村民一般神魂未定,有些甚至還沒回神。
 
  「你真的確定你是艾伐洛森人?」芮伊娜苦笑道。
 
  「對付你們這種人,不需要像個艾伐洛森人。」泰達米爾冷言。
 
  「你知道,據說獨臂之狼就是因為性格太過殘暴才被趕出艾伐洛森。」芮伊娜聳聳肩。「而你呢?為了保護艾伐洛森而離開他們。」
 
  「只是暫時的。」泰達米爾向村民要了乾淨的水,沖刷掉手上的血漬,但那股腥味仍殘留在上頭。
 
  「如果他們不願意接納你,記住,雪狼永遠歡迎你。」芮伊娜不顧他手上的血跡,欲與他握手。
 
  「就算艾伐洛森不會接受我,也有能理解我的人。」泰達米爾輕啐一聲,轉身就走。
 
  「記得照這傢伙說的做,別做多餘的事,要是被他發現你們私底下又幹什麼骯髒事,我可保不了你們。」芮伊娜對仍心有餘悸的雪狼匪賊大喊,並跟到泰達米爾身旁,說:「你說的人是艾希?你能確定她還活著嗎?」
 
  「我知道她的能耐,她肯定在某個地方重振艾伐洛森,而我會盡我所能找到她。」泰達米爾的回答沒有任何猶疑。

創作回應

我想休息一下
有生之年系列
2021-12-27 01:57:07
克勞爾萊斯特
目前會開始慢慢動筆了
2022-01-02 01:52:02
雪哥
好久不見
2021-12-30 02:13:39
克勞爾萊斯特
好久不見。看到還有人願意追我擱置這麼久的作品,我很開心
2022-01-02 01:53: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