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骸願43

紝理 | 2021-12-26 20:17:47 | 巴幣 2258 | 人氣 307

停更21- 骸願
資料夾簡介
神說:多米猊卡,妳是我的心臟。

羊我說:


  「就慢慢等吧。」柏格嘆口氣,這次丟出的石頭在水面上連續跳了完美的小躍步,隨著沉澱他繼續:「我媽神出鬼沒,不是那麼好找。反正我慢慢等,總有一天可以等到。」


  「祝你能盡快迎來那一天!」


  「謝謝。雅威,走了。」


  「嗯。」


  「唉?」多米猊卡一驚,她才剛來耶。


  「就麻煩妳幫忙掩護囉,我得躲著。」柏格說完,就帶著雅威鑽入陰影處。多米猊卡還在思考雅威怎麼如此聽話時,就看到幾抹搖晃的黑影靠近——是一起玩的小精靈。他們看到她時嚇一跳,多米猊卡伸出手指貼著嘴唇嘻嘻笑:「噓,我是偷偷跑過來的,大天使還沒發現,你們就先找到了。」


  「因為是朋友嘛!」


  「我們跟小多米的興趣重疊度高呀!」


  小精靈們是察覺到異樣才來這裡,表情非常謹慎且嚴肅,發現只有她時立刻轉換態度,多米猊卡不禁懷疑他們是不是為了配合自己才裝幼稚?內心忽然一沉,很快又打起精神,跟他們玩起打水漂,雖然不久後就被偽裝成大天使的熾天使發現,多米猊卡只能含淚揮手道別,乖乖回到神木上休息一晚——直到光線刺激眼皮,她興奮地跳起來,往愛麗絲圖家奔去,看到沒天使時齁一聲,立刻改到精靈王的家。


  「早安!」


  「早安,您找愛麗絲對吧?」


  這次精靈護衛悄悄鬆口氣,沒有看到什麼太刺激的畫面,只有精靈王獨自坐在椅子上喝茶,享用自己的早餐。多米猊卡點點頭,精靈王邀請她先坐下,還順手倒一杯熱茶,推一盤小點心過去。


  「因昨日相談甚歡,愛麗絲目前還在休息,您介意稍等一會嗎?」


  「你們做了什麼?為什麼她睡著了?」多米猊卡誠心發問,雖然天使會睡覺,但說實話不是真的需要睡眠,僅是維持一個習慣,可是從精靈王的說法聽來,愛麗絲圖像是累到睡著了……多米猊卡頓時擔心愛麗絲圖是不是又那樣了?


  「請您放心,僅是因為交流太多事物,與天界的認知有極大差異,愛麗絲思考過度才導致頭痛,需要稍微休息一會。」


  「這樣喔?」多米猊卡喝一口茶,很燙,但是好喝。她把杯子放好:「她在哪間房?我想看一下。」


  「她睡客房,我帶您過去。」精靈王優雅起身,多米猊卡順手拿起一塊餅乾往嘴裡塞,跟在他屁股後面往客房移動。


  他們站在門前,精靈王禮貌性敲幾下,沒有反應。多米猊卡伸手碰觸房門,愛麗絲圖設下的限制不會對她起作用,多米猊卡就悠哉地跑進房間,跳到床上看一下縮在棉被裡的愛麗絲圖。輕輕呼喚一聲,她沒有反應,緊皺著眉頭陷入自我的意識中,多米猊卡緩緩釋放自己的魔力,安撫她有些凌亂的魔力,將不適感漸漸淡化。


  「小殿下?」


  愛麗絲圖的聲音如紋音微弱,多米猊卡頓時好氣又好笑。


  「妳又來了。」


  不知道愛麗絲圖看了什麼,雖然智慧天使翻閱過量的資訊不會自暴,可是短時間內太多次會讓精神負擔過重引發頭痛。這是屬於智慧天使之間的小秘密,也只有被智慧天使養大的小天使才知道這件事情。


  因為頭痛會很麻煩,所以智慧天使往往點到為止,愛麗絲圖也是,但自從發現多米猊卡非常會舒緩頭痛相關的咒語之後,她就整個放飛了。


  「我知道您會來救我嘛。」愛麗絲圖笑著爬起來,多米猊卡再次拿出一片餅乾,問:「要不要跟師丈一起吃早餐?」


  愛麗絲圖的笑容僵硬,嘴角抽搐。


  慶典第三天,多米猊卡無法像前兩天一樣玩耍。由於今天所有分領地的族長都回來,基於禮貌與交流,她代表神參與這次精靈內部的聚會,認識精靈現在的分族長們。一開始氣氛還算和樂,但是隨著進入正題開始沉重——基本上沒有精靈會問多米猊卡意見,即使他們十分希望神插手,也不能隨意開口。


  請求神插手靈界事物的代價,絕對非同小可。


  但是顧慮將來會有影響,精靈們還是想讓天界知道一些事情。


  例如曾經跟宗罪聯手的泰拉秋絲與摩烈奇歐都下落不明。


  多米猊卡聽到那兩個名字時心臟猛然一跳,精靈將他們曾經做過的事情列成一份清單傳閱,一同參與精靈聚會的天使看到全傻眼,不敢相信手上這份罪狀全是精靈所為。


  精靈王感到愧疚,如果當初早點知道消息,說不定能將身為光種卻背道而馳的他們帶回陽光下。愛麗絲圖感受到他的自責,便給予眼神安慰,泰拉秋絲與摩烈奇歐的墮落是命中注定,在不斷重疊的殘膠中,他們最後都被逼上絕路。


  這樣才能造就白巫師隕落與誕生。


  「為了以防再發生過去的不幸,我族奉王令隨時監視泰拉秋絲與摩烈奇歐的行蹤,如今他們突然失去蹤影,即使翻遍靈界也找不到,只怕藉由某些方式跑到地獄,與魔王達成什麼協議。」分族長越說越擔憂,話音一轉:「希望天使能給予一些方向。」


  「魔王死了,不會有威脅,順其自然即可。」熾天使偽裝成的大天使開口,也只說這麼一句。


  精靈們十分訝異,魔王死了?


  愛麗絲圖封閉自己所有的情緒,有熾天使在她不敢想太多,忽然覺得袖子被拉拉,低頭看坐在位子上的多米猊卡,神后總是很會挑問題,用唇語問「魔王到底是誰呀?」,愛麗絲圖的胃糾結——您這是要我怎麼回答呢?不能說名字,不能說她們之間的關係,隨便一個選擇都可能在此喚醒多米猊卡的記憶。


  她非常努力避免多米猊卡想起魔王是誰,就是在避免又被洗去記憶。


  「一名吸收宗罪力量的人類。」愛麗絲圖左思右想,這是最好的回答,彎腰在她耳邊小聲說,然後摸摸頭;多米猊卡鼓臉頰,又是「以後就知道了」的意思!


  精靈的話題仍在持續,但是神后的心已經飛到外面的慶典。由於現在太像往常在天域時,愛麗絲圖跟其他智慧天使嘰哩呱啦,讓她自動打開想睡的技能,在努力跟瞌睡蟲抗衡的狀態下,腦中浮現一道陌生河岸的風景,身穿黑袍的女人坐在地上,百般無聊地將石頭投到河中。


  她說,魔王啊……


  聽起來非常無奈,卻不得不認命一樣。


  多米猊卡彷彿能感受到指尖凝聚的水氣,她走到女人身旁,裝作沒聽到剛剛的喃喃自語,撿起一塊石頭打出漂亮的水漂,然後時間靜止於此。


創作回應

欹嵐
但「至從」發現多米猊卡非常會舒緩頭痛相關的咒語之後
2021-12-27 01:57:52
紝理
謝謝,修正了~
2021-12-27 03:58:45
姜月影
2021-12-27 10:56: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