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公安之蛇34.5 (第一部完)

佛萊曼 | 2021-12-26 11:44:50 | 巴幣 122 | 人氣 152


死亡總是這麼突如其來的出現,讓人無法招架和反應。王蛇感到無力,自己的父親就在眼前那樣失去意識,邁向死亡。
 
「你有沒有醫療的功能?可以動個緊急的手術,讓傷口止血……」王蛇說完才發現自己已經語無倫次到沒有邏輯的可怕程度。
 
UBN-7926搖搖頭說:「沒有。」
 
那種自責淹沒了理智和意志。
 
他沒能抓住嫌犯,只能盯著顫抖的雙手,不知道對方是誰,仇家實在太多,無論來自政府、中共還是殺手,都不讓人意外。
 
事到如今,似乎都不是那麼重要。他當然可以替父親報一箭之仇,殺死對方,但是那又能如何?父親並不會因此死而復生。
 
他只能看著冰冷的屍體躺在黑暗的夜色中,孤苦無依。奧利多課長從那之後一直保持沉默,王蛇開車到深山,找了一處埋葬他。
 
那是在一個山坡上,被山林包圍,這是一個寧靜的區域,附近僅能聽見小河流潺的聲音。
 
不會有任何人知道的,只是他們三個人之間的秘密。
 
「屍體消失的事情應該早被殯儀館的人發現。」王蛇說,他不明白為何事態還沒鬧大。
 
「因為我們事先安排好讓人將屍體從那間殯儀館移送到別間,事實上是怎樣,你知道的。」奧利多說。
 
兩人齊心協力挖了個大坑,把屍體放進去後掩埋。
 
回到道路上,道路上的血跡、被撞的稀巴爛的兩台車,這些都得善後。
 
王蛇決定交給UBN-7926全權處理,如今他也沒那個心情管後果怎樣。
 
「你好像一點都不難過。」王蛇說。
 
「不難過?只是沒顯露出來罷了。」奧利多說。「你要我跟著你走,是吧?」
 
「隨便你,你想走就走。那台車就給你吧。」
 
王蛇的這番話讓UBN-7926大吃一驚,他的矜持和理念呢?
 
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壞人都將得到制裁,這是王蛇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的事情,如同其他小孩長大以後知道聖誕老人不存在那般,這樣的概念同樣成了束縛他的桎梏。
 
「你不繼續追蹤嫌犯嗎?他可是殺了你的父親阿!還有奧利多課長就在這裡,你現在就可以把他逮捕歸案。」UBN-7926說。
 
「坦白說,我不得不承認,父親的話的確有幾分道理,這不代表我認同他的想法,只是,我也要好好想想今後的日子。」王蛇的眼神變得黯淡,彷彿有一層看不見的陰影籠罩在臉龐。
 
「那麼,再見了。王蛇,你的父親,我很遺憾,沒能遵守承諾帶他走。」
 
奧利多的溫柔到最後,只有將王吉祥沒有緊閉的雙眼,親自替他闔上。
 
他開著撞爛的車子離開了,想不到那輛車還能繼續行駛,只剩那台撞凹的自動車在懸崖邊搖搖欲墜。
 
要是沒有阻止他們逃亡,也許這次暗殺根本不會發生,這很難說,也許暗殺會以其他形式出現。
 
最讓他摸不透的是,在那樣的地點,沒有絲毫跟蹤的跡象,對方究竟是以甚麼樣的方式來到那裡的?
 
「現在該怎麼辦?下一步你打算做什麼?」UBN-7926說。
 
「讓我獨自靜一靜,好好想想吧。」
 
想不到竟是這種結局。原本要死的應該是他才對,那名算命師是這麼說的,不過王吉祥並不是幫他擋子彈之類的緣故而死,那名狙擊手很明顯是衝著他老爸來的。
 
不對勁,他實在想不通為何對方也知道位置。除非他們是從其他來源得到消息,這個消息知情的人有哪些?
 
公安十二局的協助人手、演算法工程師、UBN-7926和自己,包括王吉祥和奧利多課長在內,難道是課長?
 
他回想當時見到奧利多的表情,不對,他那種異於常人的冷靜比起虛假明顯的驚愕而言,更像是他會有的驚訝。
 
演算法工程師只是單純剛畢業的資工碩士,肯定與他無關,UBN-7926調查過其背景,王蛇也親自確認過。
 
除了他和王吉祥,剩下的人都有可能是叛徒。
 
「UBN-7926,我想聽聽你對於狙擊手的看法。」
 
「不是想要安靜思考嗎?」
 
「說吧,我正在想兇手可能是誰,來自哪方的人馬。」
 
「肯定是知悉王吉祥還活著的相關人士,這是廢話。往回追溯,知情的人有黑狼兵團的,當他們被抓回公安局後,遭到逼供後可能會招認,公安局的人也可能知道,但他們或許沒被逼問這個,而是質問指使他們的幕後黑手。」
 
「我想是吧,搞不好黑狼兵團半個字都沒透漏。」
 
「再來則是王吉祥和奧利多課長的熟悉人士,知道他們的行徑,還有我們幾個。」
 
「公安十二局的人呢?」
 
「我想公安十二局的人應該不知情,因為他們只知道我們在追捕逃犯而已。」
 
「中共的人呢?政府的人呢?有沒有可能有任何人知道我老爸還活著的可能性?」
 
「這要看那個去吃肉燥飯的男人有沒有露出馬腳。」
 
果然還是放不下,這是他最後的想法。
 
「不管怎樣,我要殺光他們所有人。」王蛇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