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聖誕番外——假定未來、秘神

四季檸檬 | 2021-12-25 23:59:19 | 巴幣 118 | 人氣 194

壓秒寫好了,真累。

(不作任何商業行為用。侵權撤除。)封面pixiv id:67004622


大雪紛紛,此時正是年末的二十五號。

儘管以幻想鄉的地點應該是不會特別大肆慶祝這名為聖誕節的節日,但在外界人的宣傳下,竟是開始在今年有了些變化。

今年聖誕節在周六,而在周一就開始在人間之里有了小型夜市,原本荒涼的人里東北方在太陽下山後多了些生氣。

在天狗的哨戒下,人里同意讓比平時還多的妖怪進來僅限小型夜市的地方同樂,不過人里的人類本來就不多在夜晚行動,所以這裡說白點也不過是更多的居酒屋一同組成的地區,畢竟妖怪還是比較喜歡喝酒的嘛。

人里因有更多收入而高興,妖怪因有更多吃的喝的而歡喜,似乎整個幻想鄉都受到了聖誕氛圍的影響。但只有一個人,對這樣的現況感到相當不滿。

「聖誕節…嘖,不過是將商業活動合理化罷了。」

那個人就是我們可憐的羽生君。

正是因為身為純人類的時間短暫,所以他才特別的有記憶,過去不喜與人交流的他總是在這大雪紛飛的季節孤身一人,少數的朋友也總會拿這件事來揶揄他,儘管知道他們只是開玩笑的但就是會不爽。

想起了每年都只是拎著一盒便當走回家的自己,羽生對聖誕節的憤恨更深了。

「吵死了,下午人類吵完後晚上換妖怪吵,吵到將近早上才肯離去,有沒有想過住在東北方的人的感受啊!!!」

補充一下,住在人里東北方的只有他一個人,因為這裡靠近幽明結界,陰氣太重不適合人類居住,人里居民肯在這裡擺攤也是因為有拜託靈夢事先祛除陰氣。

「可惡啊,那群兩兩成群的人類就算了,妖怪是怎樣?說好的幻想鄉男性妖怪很少呢?是全都在這時段跑出來了是不是?」

看來某人討厭這個節日的原因呼之欲出。

不知道各位看官知不知道在舊地獄與外面的連接處有座橋,橋上常常會出現一名叫做水橋帕露西的橋姬妖怪,據說她的嫉妒心是妖怪之最。

現在的羽生,像極了帕露西,只差在他雙眼發出的是微微藍光。

「呵呵,你這不就只是個鬧彆扭的小孩了嗎?」

「…我可不記得我家廚房多了個後門。」

「哎呀,在意細節的人是不會受女生歡迎的喔~」

仔細看清從羽生家廚房走出來的人,那不就是秘神摩多羅隱岐奈嗎?

及腰的黃髮,身穿繪有北斗七星圖案的…

「怎麼了,今天這行頭?」

今天她穿著的是有北斗七星點綴的普通和服,就像你能在人間之里服飾店裡見到的那種,只不過用料高級多了。而且她也沒戴黑色的幞巾,任由那三千秀麗髮絲垂下。

「不好看嗎?」

「不是好不好看的問題,是那種很特別的…妳自己也知道妳平時不這樣穿。」

羽生看到這樣的隱岐奈竟是有點說不出話來,看直了眼。

平時奇裝異服的隱岐奈本就帶有一種風格,現在這常人的裝扮讓她可以融入人群之中,配上那人類少有的及腰黃髮,讓羽生有種見到了“江戶風.叛逆的鄰家大姊”的感覺。

隱岐奈也沒有說話,就只是盯著羽生看,她期待著羽生承認的那一刻。

「好啦,妳這樣穿很好看,可以了吧?」

「嗯哼~」

“看她那瞇得像橙一樣的笑臉,這次總不會是特地過來嘲笑我的吧?”

話說這摩多羅明明身為幻想鄉賢者之一,也不知道她負責的是什麼工作,整天躲在她那後戶之國中也不知道在做什麼,但她卻有個樂趣。

那就是在每個陰陽曆的初四,她總會來幻想鄉走一遭,每次的最後一站一定會是人間之里東北方,然後在羽生家蹭一頓其實她根本沒必要吃的晚飯才會回去。

其實對羽生來說多一個人吃飯根本沒什麼的,某個自稱清廉正直的天狗有時也會來和他搶早餐吃,但是如果這個蹭飯的人會在飯桌上講些不知所云的話又會是怎樣呢?

從大談能樂的起源到嘲諷屋主的不是,這些隱岐奈全做過了,而且似乎還樂此不疲。

羽生倒是不以為意,畢竟他知道那可能是隱岐奈少數的消遣了,他才不信她整天待在後戶之國有什麼消遣,頂多叫舞和田里乃表演個能樂,其他時間肯定不是在發呆就是在睡覺之類的。

「所以呢?你不打算出門了?」

「沒意思,不都是些吃的嗎?我自己也會做啊。」

他是真的覺得儘管是在近乎於零環境汙染的幻想鄉裡,外面的那些食物還是不太健康。

「別這樣說嘛,一個人過這晚不是很寂寞吧。來來來,你這不是嫌那些妖怪都是成對的嗎?那我現在帶你出去逛不就也是成對的了?」

「可是很麻煩啊啊啊——!」

「嘿咻!」

就這樣,秘神將羽生濛強行拉了出去。

那一刻,地底的更下面、羽生宅的附近,迷途竹林的某處、魔法森林的洋館、某幾個不可明說的地方,都傳來了敲地板或牆壁的聲音。

.

.

「欸欸,我要買那個!」

「妳堂堂一個賢者沒錢?」

「不一樣啦,快去!」

.

.

「真的啦,我做了偽裝,他們看不出來我是妖怪的。」

「所以妳剛剛明明可以自己去買的?」

「就說了不一樣,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自己什麼問題,不要管那麼多!」

其實現在的羽生並不能理解其他人太深的思考模式,不過那就和另一件事有關了。

.

.

「欸,妳是不是靠的越來越近了啊?」

「這裡很擠耶,將就一下啦!」

「…隨便妳。」

.

.

.

經過了一陣(對羽生來說的)折騰,隱岐奈總算是放過羽生了,牽著他的手回到了羽生宅。

「你看,蠻好玩的對吧?」

「妳倒是歡樂,我可是整個晚上被妳拉著跑!」

「不要在意這種細節嘛,過來坐過來坐!」

簡直是把羽生的家當自己家一樣,隱岐奈反客為主的招呼羽生坐到她身邊。

「唉。」羽生也不想毀了她的興致,該配合演出的他不視而不見,「這樣就可以了吧,還想要什麼?」

「那…哈!!!」

一個手刀下去,隱岐奈打暈了對她毫無防備的羽生濛,他的身體呈現了匚字形。

「切,早知道柯羅不在你會變這樣就不幫他了……這麼笨可真是難為我,那些人也看夠久了,現在就是我們兩個的時間了~」

「其實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呀,就只是…想和你待在一起……」

「就這樣吧,讓我待到你醒來之前……」

啾——

今年的聖誕夜,好像也不是那麼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