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49.魔力渦輪衝壓式引擎

意人子 | 2021-12-25 12:24:20 | 巴幣 2 | 人氣 139

  尼爾將「超導望遠鏡」的研發任務分派出去之後,接下來轉頭看了看菲娜和霍普並且說道:

  「不好意思,讓你們參與了枯燥的專案會議」

  尼爾會這麼說,主要是因為「閒散喵喵」小隊的成員都已經非常習慣和尼爾進行這樣的專案會議了,而菲娜和霍普則是第一次參與。

  「不會呀,我覺得尼爾很厲害耶~在旁邊看的時候都覺得你的精神在發光!」

  菲娜馬上微笑回應著。

  「在下也是這麼覺得!尼爾君真的是一位一步一腳印的人,讓在下很是佩服!」

  霍普心裡感到欽佩地的說著,因為狼人族中會使用魔法的人非常稀少,但他們的身體結實,因此長久以來就形成了「腳踏實地」的生活態度!

  「那....因為希妮的任務是要等第一架實驗機做出來之後才會進行,雖然我很想趕快研發超音速飛行裝置,然後帶你們回家,但在那之前我們還是必須帶你們去見見這個城的城主,畢竟有外賓進來,不帶去見面一下還是會覺得哪邊覺得怪怪的」

  尼爾講得出這些話,就表示尼爾的亞斯伯格症已經比「前世」好很多了,而主要的可能應該是因為盧卡斯世界精神生活多於物質生活的影響。

  「所以我們四人就一起去見見這個城的城主吧!」

  尼爾一副輕鬆作派的樣子說著,還把「領主」改成「城主」方便兩人理解,好像見夏沙伯爵對他來講是去隔壁鄰居家裡喝茶聊天一樣。

  而菲娜與霍普聽到尼爾這麼說,馬上一副「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的表情,於是也是連忙點頭答應。因為他們也知道,到了別人的地盤卻不和地盤的主人打招呼,是一件非常不禮貌的事。

  甚至菲娜和霍普在慢了一拍之後又再度想到,尼爾竟然可以先把賓客帶進來,然後事後再知會而驚慌不已,畢竟如果是小村鎮那還沒關係,但如果是大城市的話,在他們的國家這件事是非常嚴重的事!

  於是尼爾便急忙解釋,那是因為尼爾其實已經透過「通訊魔具」和城主知會過了,只是帶他們去和城主見個面而已。

  經過了一番解釋,以及解說「通訊魔具」之後,菲娜和霍普才漸漸釋懷放下了心中的石頭。

  於是,就在尼爾的帶領之下,從聯絡夏沙伯爵到見面,一切都非常的順利完成。

  而半龍人和狼人族的小孩走在魯那城的大街上,其實是非常顯眼的,但是魯那城也並非完全沒有這兩種種族的人來拜訪過。因此這種引人注目的情況,其實大概就像是在地球上看到不同膚色的外國人一樣罷了。

  其實只是一種很少見,想多看幾眼的心情趨使著人們的好奇心,由其是菲娜和霍普還是小孩,因此更引人注目。

  幸好菲娜與霍普也並非是屬於害羞怕生的那種個性,因此並沒有太大問題。

  也因此,在與伯爵的會面結束之後,尼爾和希妮也一同陪伴了菲娜和霍普逛了一下街,並且介紹了魯那城的一些名勝。

  到了中午,「閒散喵喵」小隊的所有成員又齊聚在尼爾家的庭院進行午餐,只是這次沒有巴比Q了。

  結束了午餐之後,大家便開始進行著研發狀況的彙報。

  下午之後,尼爾與羅格和蘇菲商量了一下,在自己家附近再買下一塊空地做為自己的「研究場」。

  羅格與蘇菲當然是沒有想太多,馬上就答應了,畢竟目前家裡之所以能夠富裕的生活著,主要就是因為尼爾的發明所帶來的財富。

  接著,尼爾便參與了立虎的材料開發,並且開始實際製作「衝壓式引擎」。

  而希妮則是繼續陪著菲娜和霍普。

  就這樣,眾人不斷的聚集討論,並且修改材料設計、搭配以及混合,再重新開始製作,周而復始....

  數日之後,羅格與蘇菲已經將一塊大空地買好並且交給尼爾,而尼爾也迅速的使用土屬性的魔法創造了一個大型且中間擁有很大庭院的房子,接著尼爾就讓立虎在這個房子的中間庭院進行著第一架「超音速飛機」的實際製作。

  不久後,立虎就完成了第一架「超音速飛機」的試作機外殼,機體的中央呈現楕圓扁平狀,主要是為了能夠容納10位乘客,而左右翼展開來,與整架飛機的前後長度相等,大約為20公尺。

  並且這架試作機也僅佔用了整個「研究場」的三分之一,尼爾將這三分之一的場域特別隔開來成為了「實驗場」。

  而立虎能擁有這樣的速度,主要是多虧了尼爾製作的「堅固護腕」以及「魔晶手套」,才能讓立虎擁有源源不絕的魔力可以使用。

  在此同時,尼爾也利用了立虎所研發出來的混合材料,製作出了兩架「衝壓式引擎」的試作品。

  而這兩架「衝壓式引擎」無論在外型上或是內部結構,都與地球的非常相似,一樣是錐型火箭筒狀,前方空氣的進氣口大,而後方噴射口較小。

  並且在其內部中間區段的加壓燃燒室中,有著一段崎曲的降速構造,主要目地就是讓音速進入的空氣,在這個區域降為亞音速而設計的。

  然而,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在前方進氣口處,尼爾在一個「環狀魔具」上鑲上了數十顆魔晶。而該魔具主要功能就是能夠接收來自於無線電波組成的指令而啟動,並且抽出魔晶中的魔力再轉換成風屬性的魔力,並且同時啟動魔具中的術式,會挪用一部份魔晶的魔力,將進氣口附近的空氣快速抽入進氣口,簡單來講就是一台「魔力渦輪機」!

  藉由這個「魔力渦輪機」的魔具的設計,尼爾解決了初速不足無法啟動「衝壓引擎」的問題,甚至即便從靜止狀態也可以提供足夠的風屬性魔力的濃度,進而形成強大的推進力!

  接著當空氣流入了引擎中段的燃燒室時,此處則是有著另一個可以接收無線電波指令的「環狀魔具」,而該魔具則是會使用空氣中所含有的風屬性魔力,將目前燃燒室中的空氣加速往後面的噴射口噴出,並且魔力濃度越高時,噴射的速度就越高!

  尼爾在「研究場」的庭院中佈下了「特殊形狀的AT力場」,不但有入口有階梯,還有各種防噪音真空隔板以及幫助空氣循環的構造,另外還有一個高度超過了魯那城城牆的觀景臺。整座AT力場就像是一個灰色半透明的「實驗場」!

  接著尼爾也生成了「衝壓式引擎」的支撐臺架,開始了引擎的各種微調整。而三寶、雅柳、里特還有菲娜和霍普則聚集在了觀景臺,像極了一群吃瓜看戲的群眾。

  「開始進氣....」

  尼爾拿著手中的水晶面板邊操控著邊說明。

  「嘶─咻───」

  空氣開始不斷的被吸入引擎的進氣口中。

  「點火倒數....3、2、1、0」

  尼爾模仿著電影中的倒數梗,而吃瓜群眾們並不知道為什麼要倒數計時。

  「轟────」

   引擎噴射口因為加壓的空氣被加速並且噴射出去,噴射口的空氣一瞬之間就到達了音速,並且同時也發出了巨大的音爆聲!

  但這樣的音爆聲完全被尼爾「特殊形狀的AT力場」給阻攔了下來,在外面只聽到微微的悶聲而已!

  「接下來就是耐久測試了,雖然這是通過雅柳姐姐光劍測試的材料,但我們還是要看看這個材質內襯是否能支撐至少....1小時,哈哈」

  尼爾開心的向眾人說明著,而在場觀看的雅柳明白現在這個風屬性的總能量雖然僅有高階而已,但被壓縮的那部份的濃度卻是到達了精靈階了!

  很快的,1小時就結束了,尼爾關閉了引擎,並且靠近了引擎進行著各種檢測,接著向大家比了個大拇指,表示實驗成功!

  接著尼爾和立虎就開始忙著將這兩架引擎安裝上「試作機」的機翼上。

  「希妮,這邊開始要妳出場囉!」

  尼爾對著希妮說著,希妮像似有心電感應一樣知道尼爾的意思,便開始「生物創造」出一隻獵鷹。

  「哇~希妮醬妳的魔法竟然可以創造生物啊!」

  菲娜不可思議的讚嘆著希妮,而這段時間因為希妮總是帶著自己和霍普在魯那城裡玩,所以親密度又增加了不少,於是加上了一個「醬」字。

  「對啊,因為我是木屬性的魔法師呀~」

  希妮輕描淡寫的帶過,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跟菲娜說明,因為自己並沒有像尼爾哥一樣強大的說明能力。

  接著尼爾也進行了「生物創造」,此時出現的竟然是一隻和尼爾長相有些相似的人族少年!

  「尼!尼爾!」

  看到此情景的菲娜一時之間嚇得講話結巴並且大叫了出來。

  「等下這個人偶和獵鷹要代替我們試乘這個超音速飛機,因為我還是無法和我的創造生物產生意識聯結,所以我的人偶只能依照事先定好的程式來操作水晶面板控制飛機,而希妮妳的獵鷹就負責感受並收集整架飛機的飛行狀況」

  尼爾對著希妮如此說明著,希妮則是點了點頭,此時希妮創造出來的獵鷹也點了點頭。

    在將人偶與獵鷹安置進「超音速飛機」的機艙內之後,尼爾和希妮也爬上了觀景臺,準備開始進行第一次試飛。

  其實之所以會有這樣的任務分配,主要是因為希妮無法使用「生物創造」創造出人型生物,也因此尼爾只好和希妮互相彌補彼此不足的地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