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這有點奇怪的校園日常 神戶外傳 第一百八十一話

叫我龍五 | 2021-12-25 08:37:18 | 巴幣 120 | 人氣 255


=============================================
晴空高中十七班休息區後方  下午2點53分


「怎麼樣?下午的接力賽你準備好了嗎?」

「你把我找過來就是為了問這個?」

在吃飽喝足之後,接著就是下午的重頭戲—大隊接力賽!

為了避免結束後造成的混亂,外校來賓在中午的時候全部都被請出學校裡,久違回到高中校園的姐姐表示心有不甘!

但好在她已經用自己的手機拍了不知道多少張跟詩織、雅靜她們的照片,從這點來看姊姊應該算滿意了吧?

然後呢,就在方才中午在屋頂吃飯時我才得知,齊藤有參加這次的大隊接力賽,並擔任最後一棒......

「你不緊張?」

「跟任務相比,這點小事不值得我緊張。」

齊藤一手插腰,露出無奈的表情看著我,彷彿在說"你怎麼會問我這個蠢問題"的樣子,不過......

「新鄉隊長好像也是擔任接力賽的最後一棒吧?我沒記錯的話......」

「我也是最後一棒沒錯,但又如何?」

「那我提醒你,可別在雅靜面前丟臉啊!」

此話一出,他的眉頭瞬間皺了一下,他轉頭看向休息區,雅靜跟其他沒參加的同學們正在跟準備上場的詩織等比賽選手做最後的鼓舞!

我將目光轉回來一看,齊藤還在看著那邊......

「欸!齊藤?」

「......你說的對!我可不能在女朋友面前丟臉呢!」

齊藤轉過頭看著我,難得的露出自信的微笑......是說我很少看到他這樣笑呢!

「龍二,重治!」

此時,雅靜走到了我們身旁,她看著齊藤說著......

「二年級的接力賽要準備開始了,你快回去班上準備吧!」

「嗯!」

說完,齊藤轉身就要離開,但馬上被雅靜拉住手......

「還有......要加油喔,龍二!」

「......遵命!」

說完,雅靜將齊藤的手放開,看著他走回自己班級的休息區,是說剛剛的畫面是不是有點閃啊?

「重治!你剛剛在跟龍二說什麼?」

「這個??就是提醒他那個棒次的對手是誰而已!他的對手是我們家隊長。」

「那......龍二有勝算嗎?」

雅靜目光直盯盯的看著我,考慮到兩人的體力跟速度之類的......怎麼看都覺得是隊長有優勢吧?

「應該......有勝算吧?」

「真的嗎?」

「真的!來!我們回休息區去幫詩織她們加油吧!」


(上帝視角


「各就各位!」

『砰—!』

槍聲一響,位在起跑線的選手就起跑,朝下一個選手的所在的地方跑去!

這次參加的比賽選手當中,還包含現役的PMC隊員在其中,也因此休息區的啦啦隊的聲音與情也莫名高漲了起來!

「加油加油,十六班!」

「大家加油!加油啊!」

「只要不拉開距離,新鄉同學會替我們處理的!加油啊!」

而其中,本校二年級PMC隊長新鄉所在的十二班加油聲最大,即便班級的人數只有一半多一點,但聲音足夠響徹操場的其中一角!

隨著時間流逝,各班的差距也慢慢浮現,但其中兩個班的差距並沒有相差多少,處在剛好一個人的距離互相拉扯......

『啊—!』

突然,穿著紫色背心的選手忽然摔倒,與穿著黃背心的選手差距瞬間拉大!

雖然他馬上站起來繼續跑,但雙方的差距已經拉開的很明顯,就在黃背心的選手將棒子交給最後一棒的選手後,紫色背心的選手過了幾秒後也來到了接力區......

「拜託你了,齊藤!」

對方一邊說一邊將棒子交給助跑的齊藤後,後者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往前衝,轉眼間就將差距拉近,休息區的同學們見狀也加大喊聲說著......

「加油!加油!齊藤同學!」

「新鄉同學,加油!終點就在前面了!」

通過彎道後,齊藤已經追到新鄉的後頭,他跑到新鄉身旁,兩人併身跑著,現在兩人的眼裡,只有眼前的終點線!

『可不要在雅靜面前丟臉啊!』

『要加油喔,龍二!』

「喔喔喔喔喔—!」

瞬間,兩人機乎同步衝過終點線,在終點線負責攝影的攝影組一時也分辨不出來!

等到所有人都衝過終點線後,攝影組的同學拿著V8走上看台,在主持人身旁以慢動作的方式分辨,最後......

『大會報告,就在剛剛我們確認衝過終點線的班級......是十二班!』

「呀啊啊啊啊—!」

此話一出,新鄉所在的十二班發出激動的歡呼,而新鄉也喘著氣看著班級,之後看向彎下腰,雙手放在膝蓋上喘氣的齊藤,嘴角上揚的說著......

「不錯呢!齊藤,虧你能跑出跟我差不多的速度!」

「但,我還是輸給隊長你呢!」

「是這麼說沒錯,但是......」

新鄉看向休息區,一名綁著馬尾的女孩子手拿毛巾跑出來,來到齊藤面前用溫柔的聲音說著......

「辛苦你了,龍二!」

齊藤抬起頭一看,雅靜正雙手攤著毛巾等著他來使用,他接過後擦著頭上的汗並對著雅靜說著......

「抱歉!我還是輸給隊長了!」

「沒事!是龍二這邊的隊伍出了意外啊!而且你也跑出跟對方不相上下的速度了不是嗎?只要盡力了就好!」

「嗯!」

「好了,我們一起回到休息區休息吧!」

「遵命!」

=======================================
黑鷹宿舍  村上房間外走廊  晚上7點45分


「多謝招待喔!村上!」

「不用客氣......」

回到宿舍,我看著錢包裡只剩幾枚硬幣的錢包心灰意冷,真的如詩織說的一樣,川瀨同學她們真的有夠會吃的!

是吃到差點要讓我跟穗乃香借錢的狀態,好在我有多領一些出來......

「真抱歉!重治,沒想到麗美她們這麼不手下留情!」

「沒......沒關係,錢再賺就有了!不過!」

我轉頭指著齊藤他們......

「我記得只說過要請拔河比賽的選手跟雅靜而已啊...為什麼你們三個也跑來蹭飯了?」

齊藤:「因為我是雅靜的護衛兼男朋友!」

明日奈:「因為姊姊也是比賽選手啊!所以我就跑來了!」

中賴:「我則是明日奈的男朋友!」

「這根本不算理由吧!害我多付了一筆!」

齊藤:「但你還是付了!」

齊藤的一句話讓氣氛瞬間冷靜,的確如他所說的......我還是付了!

中賴:「大不了我們下次請你吃飯啊!不要這麼計較啦!」

明日奈:「沒錯沒錯!」

「你們兩個最沒資格說話......」

我無奈的轉開鑰匙孔,將房門打開來,剛好姐姐正穿著家居服在客廳內看著電視......咦?

「歡迎回來!重治!詩織妹妹!」

姊姊像是沒事般看著我們,一邊吃著手上的仙貝,但讓我好奇的是......為什麼布魯茲那傢伙現在已經在鳥籠了?牠不是跟姊姊沒有很熟嗎?

我們走進門,我到鳥籠前看著正在用鳥爪自己抓癢的布魯茲,爪子上都沒有血跡,姊姊身上也沒有抓痕,難道......

「怎麼了嗎?重治?」

「姊姊,布魯茲是怎麼進來的?」

「關於這個啊......」

姐姐仔細的跟我說明,事情是這樣的!

下午五點的時候,姊姊被西野先生送回來之後,她一回到房間的門口前時,布魯茲已經站在外面走廊的欄杆上已等候多時!

一人一鷹互相看著彼此一段時間之後,姐姐緩緩的伸出手打開門,牠馬上飛了進去,自動飛到鳥籠前,最後小心翼翼的打開鳥籠的門,自己進去後就趕緊關上......

「就是這樣!姐姐我真的很害怕牠會對我做什麼!」

「姊姊!只要你不做出可疑的動作就沒事,另外提醒,布魯茲很聰明的,所以你最好不要說牠壞話比較好!」

「誒?是這樣嗎?」

『咿!』

「你看吧!」

「好吧......姊姊會注意的!」

「村上,PS4再借我們玩吧!」

我轉頭一看,明日奈跟中賴、穗乃香三人已經很順手的打開裡面裝著PS4的盒子,開始進行組裝作業!

而雅靜跟齊藤已經把大家的包包暫時整理在沙發旁邊的地板,而詩織則坐到姐姐身旁,拿起放在桌上的仙貝打開來......

「你還能吃啊?」

詩織:「可以啊!而且我沒看過這個仙貝呢......是在哪裡買的啊,姊姊?」

真白:「是西野上次回老家時從那裡帶回來的,感覺不錯吃就拿了不少回來!」

雅靜:「感覺好像很好吃呢!可以吃嗎?」

真白:「可以啊!歡迎取用喔!」

眾人像是把我這裡當自己家一樣坐了下來,我說......我還是這個房間的主人吧?

「對了!姐姐,你有餵布魯茲吃東西了嗎?」

「還沒呢!我不知道重治你把飼料放在哪裡!」

「那我拿去房間餵吧!免得倒了你們的胃口!」

說著,我拿起鳥籠跟櫃子裡的飼料,往我的房間裡走進去,一進房間,我先把身上的衣服換回家居服後,將飼料盒的蓋子打開!

裡面滿滿的鮮肉,至於是什麼我就不說明了,這就是布魯茲的飼料!

我拿起筷子,將飼料一塊塊的夾給布魯茲,牠吃的津津有味,虧你還能不吵不鬧得等我們回來......

『嘟—!』

此時,我放在桌上的手機響起,我看著來電顯示,是天羽!

為了方便通話,我將手機放在手機架上,並用視訊通話的方式接通,另一頭就是穿著睡衣,而且很罕見的帶著細框眼鏡的天羽,從背景來看應該在他的房間......

『哎呀~聽說今天是你們學校體育季結束的日子,結果如何?』

「我們班拔河比賽獲得了冠軍!接力賽則是第五名!」

『喔?那成績還不錯呢!那你怎麼一臉有氣無力的樣子啊?』

「這個嘛......」

我把拔河比賽獲得優勝的事情告訴了天羽,他聽完後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我不是跟你說過不要亂立旗了嗎?你還不聽!』

「囉嗦!我只是想鼓勵她們而已!但我沒想到她們可以爆發出這麼強的力量跟......小聰明!」

『以我自己在女校的經驗告訴你,不要拿吃的當獎勵!畢竟我們這裡不久前才有某運動系社團的指導老師快被學生吃垮的事情發生而已呢!』

「......我已經記住了。」

『話說回來,你拿著筷子在幹嘛?』

我把手機鏡頭調到可以看到布魯茲的畫面,天羽瞬間明白我在幹嘛......

「那你呢?你現在在做什麼?」

『在打報告!我今天巡邏回來忘記打歸詢報告,而且我們這些隊長們要幫忙七草隊長那邊處理的東西可多的呢!』

「呵呵呵!好險我只是個小隊員,根本沒有這回事!」

『既然你這麼閒,不介意幫我做一下報告吧?』

「恕我拒絕!」

『千秋,我幫你泡好咖啡了!』

突然,一個熟悉的女生聲音從另一頭傳來,走進畫面一隅的則是穿著瑞翔制服的羽衣同學!

等等!現在還是平日欸!天羽你怎麼也變這樣了?

『謝謝你啊,小咲!』

『不用客氣!畢竟今天千秋親自下廚煮好吃的晚餐給我吃嘛!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你在講電話?』

此時將咖啡放到天羽身旁的羽衣同學終於注意到我的存在......

『啊......晚上好!村上同學!』

「晚...晚上好!」

『那......千秋!我先出去看電視,你慢慢聊喔!』

『嗯!』

說完,羽衣同學隨即走出天羽的房間,氣氛頓時有點尷尬......

「我算是打擾到你們了?」

『嘛!估計是因為......』

畫面裡的天羽手指著布魯茲,我也瞬間想起之前去天羽那邊時,布魯茲一看到羽衣同學就叫的畫面!

「抱歉!姐姐沒有餵牠,我只好這樣!比較方便!」

『沒關係!話說回來,昨天你們那邊有發生槍戰,沒事吧?』

「沒事!雖然讓對方跑走了,但警方正在追查,應該很快就找到了!」

『那就好!我先在這裡跟你的錢包默哀......大笨蛋!』

「你少囉嗦!」

「重治!你餵完了嗎?」

「村上,你快過來接手啦!這關的王太難了!」

房門外傳來詩織等人的聲音,天羽露出看到渣渣般的眼神看著我......

『剛剛我好像聽到早瀨同學跟矢口同學她們的聲音呢?』

「這個......」

「重治,你還在忙嗎?要我拿水過來嗎?」

天啊!雅靜你怎麼這時候探出頭出來!我馬上用手將鏡頭擋住並說著......

「對!可以的話幫我拿一小杯水過來!謝謝!」

「......好!我等下拿過來!」

說完,雅靜離開房間門口,我再度看向手機,畫面上天羽的臉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LINE的一則訊息,上面寫著......

『哎呀~你果然是(各種意義上)男性跟女性公敵呢!你自己加油吧wwwww』

不是!!!!!!!


(此時的外頭客廳


「雅靜,重治還在餵布魯茲嗎?」

「嗯!他還在跟別人講電話的樣子,但我不知道是誰!」

「我等等去問!」




男女公敵XD




晴空小劇場


作者:好ㄟ,聖誕禮盒,閃刀姬我來啦!

村上:老爸的情緒真是高昂。

詩織:只能祈禱他這次可以順利拿到他想要的東西了...話說接下來的劇本呢?

穗乃香:我看看...阿哩?

詩織:怎麼了?

穗乃香:怎麼這次...又扯到一些奇怪的人物阿?

村上:就算想問,依老爸現在的狀況...(轉頭

作者:閃刀姬、閃刀姬、閃刀姬OWO/

村上:我看還是先做下話預告吧,兩位!

詩織&穗乃香:下話預告,匪徒追擊篇(一),敬請期待!

村上:好了,該準備橡膠彈讓老爸冷靜下了。




後記

好的,這是恰好趕上年底的最後一個篇章的社畜龍五

沒錯,體育季篇結束了,接下來就是追查槍擊案的匪徒,同時後面的劇情都確定了呢OWO

看來暫時不用擔心不會沒有靈感的時候了XD(正所謂挖坑給自己跳的概念

雖然早了點,但還是先說一下,很感謝各位老讀者朋友與新朋友的支持OWO

明年還請各位繼續多多指教了QWQ/

然後老樣子的,感謝隔壁棚作者的幫忙與協助OWO/

明年還請你多多指教喔,同志OWO

老樣子的,要是覺得有趣麻煩按個GP或留言吐槽下提升作者的動力跟創作靈感OWO/

我是龍五,我們下次見( ° ▽°)/
#00

創作回應

喜歡晴空的埃利耶爾
我是新來的,搶頭香!!
2021-12-25 08:40:16
叫我龍五
歡迎歡迎,明年請多指教OWO/
2021-12-25 20:04:29
天城家家主
安餒
2021-12-25 10:33:54
叫我龍五
明年多多指教OWO/
2021-12-25 20:04:42
月亮之城
年底了......(鳴槍21響
巴尼,你已經不用再戰鬥了 <(T口T)
2021-12-25 22:35:21
叫我龍五
可惡,巴尼阿QWQ
2021-12-25 22:36: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