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吸血鬼馬上死》爆笑吸血鬼色色喜劇

陸坡 | 2021-12-24 17:18:46 | 巴幣 160 | 人氣 1347

可以色色,色情梗也可以搞笑到很不低級

漫畫要吸引人或留下印象有很多手段,有的是寫實和哲學性,有些是戰鬥和角色之間的情感羈絆讓人深刻,而有一種最直接可以讓人愛上作品的要素那就是「搞笑」。但是讓人發笑說來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可不容易,如何要讓人笑但又不低俗或讓人不懂門路,實際上也是個學問。

原作漫畫改編動畫作品《吸血鬼馬上死》是一本玩各種情色梗但卻不讓人覺得過於低俗的有趣作品,故事以傳說中不死之身吸血鬼德拉克實際上是一個弱小又愛打電玩的宅吸血鬼,在吸血鬼獵人羅納德無意間因為案件毀掉了他的古堡後,只好搬進羅納德的事務所成為搭檔協助擊退各種壞壞吸血鬼的事件。




《吸血鬼馬上死》是什麼動畫?
19世紀第一本以專吸美女血液的怪物《德古拉》就奠定了洗血鬼原型的基礎,之後影視作品上的吸血鬼形象,怕光、變成蝙蝠在黑夜飛行、用十字架和銀器刺穿心臟會化成灰燼等。

在1930年後的德古拉有著貴族紳士和姣好的外貌與教養,一身黑色的燕尾服也成為標配,也成為很多吸血鬼創作的原型,在後來吸血鬼的樣貌也多元起來有如《刀鋒戰士》般魔物的存在、也有像是知名歐美少女小說裡《慕光之城》般美男子,在日本ACG裡的創作更是以多元的形象存在。




搞笑漫畫改編的《吸血鬼馬上死》某方面承襲傳統的吸血鬼樣貌,但又有一方面有著各種莫名其妙的作者獨創的有趣吸血鬼。故事圍繞在雙人搭檔吸血鬼獵人羅納德與真祖吸血鬼不死之身的德拉克周遭發生的趣事。

除了莫名其妙的吸血鬼入侵城市造成恐慌和災情,其他各方勢力之間的人員發生的亂七八糟的故事,其中故事最有趣的是德拉克只要一點小傷害就會馬上死掉,成了作品中很獨特的韻味,加上各式各樣有著獨特個性的人物交織而成的歡笑喜劇。




《吸血鬼馬上死》探討、分析與延伸:
比起同期的辦公室喜劇《前輩有夠煩》中以辦公室微喜劇和戀愛的曖昧酸甜感的闔家歡樂,《吸血鬼馬上死》反而是以各種無俚頭的黃色笑話段子為主軸,裡面超滿了因為自己性癖毫無節操的吸血鬼,也有不務正業的吸血鬼獵人們。

主題從黃色笑話、性癖好逆襲、到野球拳為攻擊手段的情色古怪的吸血鬼襲來方式都有,而主角群解決事件的方式也一次比一次糟糕,甚至有許多事件根本就是自己人引起,最後莫名其妙收場完全搞笑演出。




《吸血鬼馬上死》雖然有著龐大的情色笑話與色色的東西不停襲來,但卻並不會讓人厭惡,其重點為誇大和非日常演出,以及作者對於一本正經的說幹話的拿捏程度,讓這部作品的黃色笑話恰到好處到連女性都不太會反感還能跟著笑的程度。

就算是畫面表現情色場景例如女性肉體或男性的妄想等,也都轉變成搞笑與一瞬間帶過,尤其裡面作者充分展現日本男性裸露搞笑的文化表面,往往一整集變成嘴上說女性色慾,但裸露演出都是男性擔當的荒謬局面。




《吸血鬼馬上死》值得一看嗎?
雖然這部動畫的確很有意思也充滿搞笑,除了黃色笑話之外也有通常的笑點補充,不至於讓整部動畫變成黃色笑話全集,但有些梗過於重複且後期因為習慣了搞笑模式會有點乏味的狀況出現。

還好裡面吉祥物犰狳裘恩的回合讓這部故事從情色笑點變成溫馨動畫風格,製作組安排集數穿插別有用心是一部可以不須用腦只要看來發笑的有趣作品。尤其最後一集收回開始的安排讓整部季番相當圓滿,並讓人期待下一季故事。




《吸血鬼馬上死》動畫撥出以前,漫畫人氣就相當高。在2018年時《最希望做成動畫的作品》排行裡位居第4名,並在2019年周刊特別企劃「讓我們來製作犰狳裘恩的巨大毛絨玩具」活動募款裡,一天就募得了200萬日幣,最後獲得超過編輯部想像580萬的布偶資金。

目前動畫化以後在推特和日本網路上也獲得很高的討論,台灣ACG圈也逐漸興起對這部搞笑作品的注意,只能說色色不是不行,而是你色色的姿勢要正確。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陸坡的圖像文字回收桶按讚
利用LikeCoin點讚贊助讓創作者繼續寫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維吉爾強
呶~
2021-12-24 18:26:15
starbrar
好看
2021-12-24 18:45:18
風姿花伝
基本上看完一集可以讓我笑到肚子痛~
2021-12-24 18:48:54
阿菜
吸血鬼馬上死 好看 不過我更想看 羅納德戰記
2021-12-26 12:54: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