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二十七幕:瘟疫章.之四】真假

朝日奈雨香 | 2021-12-23 20:39:26 | 巴幣 1024 | 人氣 222

  劍刃揮下,塵土飛揚,在一片荒野之地,眾人的廝殺聲充斥在耳畔,淺藍的髮絲被狂風捲起,接著少女的身影便癱倒在了地上。
  「咳……!」晴香撐著悶痛的胸口,瞪向眼前持劍慢步向她走來的敵人,劍光殘影,另一頭衝出了一位劍士將刺向她的劍擋了下來,二人劍身相碰,不過轉眼之間,那敵人便被隊友給引走了。
  
  因為她是詠唱型法師,所以蠻多的人都會注意她的情況。晴香感激的笑了笑,使點力氣搖搖晃晃的站起來,視線掃過戰場,尋找唯的蹤跡。
  一般來說在戰鬥的時候,她因為擔憂都會待在看得見唯的地方,可如今在一片混亂之中,她根本找不到那熟悉的黑影。
  
  「唯……咳、唯……!」
  
  她自己的身體情況也不太好,剛想踏出步伐去找人,胸口卻立即傳來更強烈的悶痛,彷彿是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打中,使得她又單膝跪了下去。
  「古伊德爾小姐!」後頭傳來了喊聲,接著便是扶起她的手,晴香抬眸,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張陌生的面孔。
  
  要說陌生也不是,對這人是有股熟悉感的,但一時想不起來是誰。
  
  她的頭昏昏沉沉的,視線也開始模糊了,扶起她的那人著急的喊著她的名字,可晴香卻感覺意識逐漸在遠去,她答不上話,也出不了聲了。
  視線陷入一片的黑暗,意識跟著墜入深淵,不知昏迷了多久,當她再次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地上,而眼前的景象使她愕然。
  
  屍橫遍野。
  
  打鬥的聲音早已停下了,周遭寂靜無聲,可這份寂靜又帶著絕望,使她不可置信的捂著嘴。
  視線之內,熟悉的臉孔、不熟悉的臉孔盡收眼底,有人的手被肢解了,有人的腳與身體分離,更有人被砍成兩半,倒在血泊之中。
  那些赤紅的液體在晴香眼中亮得刺眼,嘔吐感瞬間上湧,她撇頭乾嘔,倒抽一口氣時還聞到濃濃的血腥味,讓晴香轉而猛咳。
  
  怎麼回事?發生了什麼?剛剛不是還在戰鬥嗎?到底怎麼了?
  
  她有些茫然,不過更多的是被獨自留下的恐懼,緩緩起身後,視線又再次模糊,眼前的景象逐漸被黑霧掩蓋,消失不見。
  等到霧散去,周遭又開始變為吵雜,晴香回神過來後,發現自己在營地內。
  
  剛才倒在地上的那些人現在都行動自如,甚至在她面前談笑風生,彷彿那場戰役是個夢境一般。
  「嘿!」右肩突然被拍了一下,晴香嚇得尖叫,一回身便見到滿臉訝異的劍士少女,似乎也被她的反應給嚇到了,「呃……抱歉?」
  
  「沒、沒事的……我只是……在想事情。」
  
  「我就說怎麼看妳一個人在這邊發呆呢,在想什麼?」
  「沒什麼……對了,唯呢?」腦袋雖然還昏昏沉沉的,但她還是盡量撐著精神詢問,想要確保友人的安全。
  而劍士少女的反應也很平淡,聳了聳肩,「我剛剛看見她在跟別人說話,可能是在商討戰術吧,臉上的表情有點嚴肅。」
  
  「他們……都還在嗎?」
  
  「啊?」晴香這話問得有些沒頭沒尾,令少女愣了一下,才搔著頭回應道:「我不知道妳是指什麼啦,但他們剛剛的確還在商討東西,吶、就在那邊。」
  順著少女指向的方向看去,她的確看見一行人談話著朝自己的方向走來,而那行人當中就包括了唯,每個人臉上的神情都很嚴肅,但討論的一個段落也會小小的笑出來。
  
  「啊……」還在。
  
  唯他們並沒有直接從晴香面前走過,轉了個彎找個長椅坐下,此時他們的神情也輕鬆許多,似是在閒話家常。
  這下她徹底的放鬆下來,看來剛剛的確做了一場惡夢,完全是自己嚇自己。
  
  可就當她準備朝那群人走去時,視線又模糊了起來,黑霧掩蓋,就連劍士少女在她身邊說話的音量也逐漸轉小。
  晴香一愣,眨了下眸子,再次睜開眼睛時場景依舊,然而周圍的人全都不見了。
  
  「欸、欸……大家?」
  
  她有些慌亂,一直轉換的場景讓她分不清真假,但現在最主要的還是先確認大家的安全。
  晴香撐著有些無力的身體跑了起來,沿路上都是熟悉的廢棄建築,但就是沒有任何人煙,彷彿這世界就剩她一個人,被孤零零的留在這裡。
  
  「唯、唯?唯……!」
  
  因為不知道周遭有沒有敵人在,晴香只能克制著音量,但跑的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砰!
  
  伴隨著槍擊聲,在轉角處,映入眼中的是熟悉的黑影如同斷了線的娃娃一般,倒下。
  「唯!」終於找到人的晴香愕然,在腦袋還沒開始運轉之下,身體已經一個箭步衝上前,將友人翻轉過來。
  
  看著已經闔上的雙眼,她的身子隨著崩潰的情緒開始顫抖,「唯、唯……不要……拜託、拜託妳,不要嚇我……」
  她說過的,她說過會救唯,她說過就算要一命換一命也會把唯救活,可是其實她不知道那麼強大的法術要怎麼施展,更不知道如何彈曲,甚至也不知道她自己身上的魔力還能不能驅動那麼大型的「禁術」。
  
  畢竟自古至今,人死便不能復生。
  
  「……德爾、古伊德爾──!」
  熟悉的叫喊出現在耳畔,晴香緩緩的睜開眸子,見到同樣熟悉的臉龐,腦袋在那一瞬間空白了,「……啊。」
  「啊什麼啊,早上啦!」劍士少女沒好氣的說著,看來已經叫對方叫了很久,「妳昨天睡覺前怎麼沒有鎖門啊?這樣很危險欸。」
  
  「……對、不起。」
  
  她腦袋更混亂了,分不清楚此刻是現實還是幻境,只能依照少女的話語來做回應。
  「吶、毛巾,妳流了整身汗了,剛剛喊妳的時候,妳嘴裡還念叨著唯小姐的名字,是夢到什麼了?把妳嚇成這樣。」少女輕鬆似的笑了笑,看著晴香怔怔接過毛巾,往自己臉部和脖子都輕壓了幾下。
  
  接著,那雙紫眸才又再次對上少女的視線,猶豫著開口:「……抱歉、我……夢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嗯,看得出來。」對方的笑容轉為了溫和,輕輕拍了拍她的腦袋,「放心吧,這陣子做惡夢的不只有妳,我相信其他人應該也睡不太好。」
  
  「不過,妳昨晚彈的那個安眠曲是真的挺有效的,我看很多人早上醒來都精神多了呢,怎麼反倒換妳睡不好了啊?」
  「呃嗯……可能、轉移了?」這理由連晴香自己都不信,只是搔了搔臉,讓腦袋重新運轉了起來,「大家都醒來了嗎?」
  
  「差不多了吧,妳也快點準備準備,等等出去跟大家匯合吧!」
  「嗯。」
  
  隨著少女出去的行為,她那硬擠出的笑容也收回去了,剛才的那幾場夢心有餘悸,此刻的晴香實在做不出什麼溫和的神情。
  可能是壓力過大,又可能是別的原因,總之那場夢做了就是做了,她也沒那個心情再去深思。
  
  「晴香啊晴香……妳可要振作點啊。」
  
  喃喃自語,她屈膝將身子縮成一團,額頭抵了上去,嘗試讓這份不安定的情緒慢慢褪去。
  再一下子、再一下子就好……
  她得用平常的狀態去見大家,尤其是唯,所以、那幾場夢,就當作是一個警惕吧。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星翅
也許是預知夢ㄚ
2021-12-23 22:04:48
朝日奈雨香
那也太可憐了www
2021-12-23 22:18:05
小洛
當失去了所有......就會無所畏懼嗎?
2022-01-10 20:56: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