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些自介和小說由來

LLSakerleon | 2021-12-21 18:40:33 | 巴幣 312 | 人氣 526

看到別人小屋裡的文章,我就在想我也來寫點當作紀錄好了。上半部是自介,下半則是寫小說緣由。有興趣就看看吧。(雖然只是心情抒發,畢竟我也沒任何相關成就哈哈)

順帶一提,在這幾年英文及日文的輪番轟炸下(有時還有韓文),我中文退步蠻多的,所以不論是這邊或小說,有時候看起來不太像中文的敘述或寫法有很大可能會在我不自覺的情況下出現。

再一個題外話,最近發現網路上的小說都會空一行空一行的,我自己是沒很喜歡這種排版,可既然大部分人覺得這樣比較好(似乎是?),小說那邊我也都改好了。

自介:
先來解釋下小屋描述的東西吧。首先 Uaena 和 WIZ*ONE 代表的是 IU 和 IZ*ONE 的粉絲,這是過去六年我關注 KPOP 的結果。不過自從後者解散後我就沒什麼關注了,反而是從去年六月左右第一次看了之前就聽過的 Vtuber 之後(Youtube推薦剛好出現角巻わため),上半年在 IZ*ONE 臨近解散前開始更多關注日本的東西 (想說順便學日文,畢竟大學在日本。喔還有,我是理科的)。

因為看了日V,所以底下才冒出那一大串。從神椿、Hololive、Nijisanji、Vspo 到個人勢都有關注,其他我沒記得箱的名字,不過大概知道的也不少。其中最喜歡的是神椿的幸祜 (雖然不知道她到底能不能算Vtuber...應該算Vsinger...吧?)。

貼個幸祜的翻唱 (2021.12.22編輯)

最後寫著的則是破曉傳奇裡面的台詞,解釋嘛...我懶。

啊然後基於原創的堅持,我有時有感覺也會畫個畫,不過不是很擅長人物像,所以雖然也沒什麼技術,只要不是人物我都會照腦袋裡的想法畫一下。而每一篇文的封面都是我自己畫的,小說的封面也都有各自的意思。目前是還沒發成一篇文,這部分就再說吧,反正也沒什麼人關注我...。

名字的話...就是雷克 雷特 薩克爾萊恩 (Laker Later Sakerleon),看了小說就知道了。

至於為甚麼都發了過100篇才寫這個...,因為我卡在台灣一年多了啊啊啊。最近實在是覺得生活太單調了就放了比較多心力在巴哈,加上原本只是好奇看看,結果手殘按到特約作者申請...。

緣由:
寫小說的起始是在小學三年級,當時看了一年多小說後,在表姊的影響下對寫小說產生了點興趣,反正當娛樂活動也沒什麼困難的就開始寫了。在那之後我就一路寫寫寫(全部手寫),六年級左右的時候把現在叫做空宙記的寫完了,也在這時想到了雷特神話的雛型。

於是國中開始我在夜自習寫,也沒被發現過,不過第一集那時候只是放進了擺脫平凡生活的渴望,所以劇情也就只是天馬行空,沒什麼思考過。因為細節描述不多,字數應該是現在的一半不到。到了第二集,也就是差不多國三時,才意識到這問題,也因此字數大增。

到了高中,儘管買了新的筆記本,卻因為沒什麼想法,加之高中生活有趣許多,所以第三集一直擱置著。高一寫了一篇大概7000多字的短篇,但節奏沒把握好,不僅字數過多又能感受到後面在趕進度,自己就不是很滿意了。

之後就想說,偶爾也能寫著短篇解解悶。因此紫羅蘭之槍跟無題就誕生了。他們分別代表了不同時期的心情,我也第一次在紫羅蘭之槍描寫了偏向愛情的情感表現,因為在那之前我總覺得自已寫出來有些羞恥(節奏還是有點微妙就是了)。

在差不多的時期,因為有時同學會借雷特神話去看,我又不放心把手稿借人,畢竟在某些意義上算是我的護身符了,所以就想到了發上來讓他們看。也就如同第一篇上面說的,起初是拿來記錄的。至於為甚麼最近這麼活躍,理由在上面。

基於當初沒想說要寫大綱,除了先想好了結局,我基本都是寫到哪裡想到哪,也很神奇地 I 和 II 都剛好寫了十章。發起來也是挺方便的,在一邊改描述一邊修正細節中不知不覺也發到第三集了。這時我才發現我手稿要不夠了。雖然還有外傳跟前傳能墊,但一來我情緒不在那邊的時間線,二來要改太多東西了,為了讓我人生的一部份完整我就只好重新動筆了。

啊但是,雖說寫了這麼多小說,也曾經有過想法,我卻是志不在此。目前是希望未來能開發遊戲,不過未來嘛...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計畫倒是變得蠻亂的(哭啊我的大學生活不見快一半了),也不知道以後能走到哪。

結語:

嘛總之就這樣吧,我也不清楚自介要說到甚麼程度比較好。另外,因為我有點怕生,所以沒回覆的話...,就是單純不敢而已,之前有GP或留言的就在這統一說聲謝謝了。如果是無法忽視的那種我還是會回覆啦 (文底下的那種),只是大部分時候可能感覺起來會很冷淡而已。

感謝你的閱讀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
骯,雖然你說志不在此 只是寫好玩的
不過其實你寫得很好,感覺得到你有用心在自己的作品上[e7]
2021-12-24 02:51:49
LLSakerleon
感謝GP以及留言肯定
2021-12-24 12:09:54
aeronongalax
同樣是小三時想寫小說,不過當時看的小說是屍變,一本科幻小說。
寫作之路不是很好走,但大致上會得到心靈富足。
共勉之。
2021-12-25 04:34:19
LLSakerleon
感謝GP以及留言
頑張りましょう!
2021-12-25 12:11:26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我也是小三時寫小說,雖然目前小屋都放漫畫,但之前也寫不少(是需要大翻修的那種)...
有點好奇你遊戲有想過做怎樣的風格呢,是rpg製作大師那種嗎?
2021-12-31 21:48:57
LLSakerleon
感謝GP以及留言
我高中的時候和一個朋友用Unity做過2D的手遊(劇情是雷特神話第一集的一部份
目前是想嘗試用unreal engine,也有基於北歐神話想了下遊戲企劃,只是現在不知道怎麼找同伴(還有稍微不在興致上,畢竟朋友全都在美國...
至於rpg maker以前有稍微玩過,但因為我還是比較傾向連美術都原創的,所以高中社團項目終止後就沒再碰過了
2021-12-31 22:14:26
LLSakerleon
如果是指風格的話,最終還是想做3D的日式ARPG吧
2021-12-31 22:20:29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unity可以做3d,你應該知道啦,我之前也有碰過,然後決定一個外掛還不錯,沒記錯的話是叫做playmaker,logo就是一個玩字,但團隊是美國的,但他們喜歡漢字,才會用那個字,不過假設要用這個套件意味著,要使用c#這個語言,為此,我記得我之前那陣子,還一直改寫js ,費了一大把勁.話說高中時候就接觸,挺有前途的呢!
2021-12-31 22:40:03
電視頭
小三就開始寫也太猛,我是國中的時候讀到化物語,然後晚自習就變寫作時間了(´ω`)
2022-03-23 17:23:06
LLSakerleon
感謝GP以及留言
晚自習真是個完美的創作時間呢(X
2022-03-23 20:27: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