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存在的月光:從死亡開始的哈利波特奇幻之旅》三十一、玲瓏剔透與懵懂

冰瑤 | 2021-12-21 08:00:01 | 巴幣 2 | 人氣 114

連載中哈利波特
資料夾簡介
一句話簡介 哈利波特圓夢作品 穿越主角與HP主角們都有自己的故事 主角在與劇情人物的互動中阻止了命定的悲劇亦得到了治癒與成長 刻在靈魂上的傷終得撫癒

三十一、玲瓏剔透與懵懂
 
──達安娜覺得即使自己再修練百年,恐怕也無法如此玲瓏剔透。
 
隨著下課回收木精的指令一下,頓時哀鴻遍野,焦壺連忙承諾學生們下週前可以隨時貓頭鷹他預約看木精。
 
        「看來我們的速度算快呢!霏雪,你是當之無愧的大功臣!」
        「謝謝……其實……薄荷也有畫……我收藏了一張,很有參考價值……」
        咦!不是,霏雪姐!你這時候call我做什麼啊!!!!!!!默默收拾了自己的畫和筆記的達安娜在內心裡尖叫。
        「欸?真的耶!哇!標示標得好清楚詳細!可以給我一張嗎?」
        「我也可以拿一張嗎?好可愛的圖……」以撒率先開口後,雅蔱也如此附和道。
        「嗯……」伊利來回盯著兩張圖看了看,猶豫了一下後說:「……霏雪的這張圖上有我自己的筆記,我還是拿這張交作業吧。」
        「……」達安娜面上平靜的發送圖紙,其實心裡難為情得想學小獾鑽地洞。
 
        「你們這邊情形如何?」不遠處,西追終於回答完小獾團子們的問題,信步走來,以撒向他豎起大拇指燦爛一笑。
        「多虧了霏雪,準備萬全!還有還有,你看看!可愛吧!這是薄荷畫的喔!還有一張你要不要?」
        「你有問人家的意見嗎?」
以撒挺胸像是炫耀自己的作品般熱情推銷後,立刻被雅蔱推了一下提醒阻止道。
「……」
欸~~~~~~~這讓我怎麼回話啦!>///<
達安娜覺得自己的大腦已經過熱當機了。
 
「的確是很可愛呢,兩張圖都有獨特的魅力。」西追微微一笑接過以撒手中的兩幅畫,認真地端詳了後說道。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借我借鏡借鏡嗎?」
 
「……」
既公平關注了所有人的作品、替以撒圓了場,還給予自己自由決定是否贈畫的餘地,達安娜覺得即使自己再修練百年,恐怕也無法如此玲瓏剔透。
「無、無妨……我自己還有一張……那張可以送給你……」
「那真是太感謝了!我會好好珍惜的。」西追真誠的態度,令人有種他手上捧著的是珍貴孤本的錯覺。
 
        「接下來一起去準備下一堂課吧!薄荷,你之後有什麼安排?」
        「嗯……黑魔法防禦是11點的課……去圖書館……又怕會錯過時間……」
        「那麼繼續旁聽如何?焦壺教授好像說過他接下來還有兩堂課。」以撒想到好主意般左手握空拳輕打在右手手掌心。
        「我記得接下來是4年級赫奇帕奇與史萊哲林和5年級葛萊芬多與雷文克勞的課……」雅蔱摸了摸下巴想了想後說道。
        「嗯……好主意,正好了解一下奇獸飼育課3-5年級具體上課情況……」達安娜抱著書包想了想後接受了以撒的建議。
 
        「這樣的話……你等等……」西追目光飄向遠方片刻後,拿下了自己的領帶。
        「雖然焦壺教授不會介意旁聽……就當這是畫的回禮吧。」
        「欸,那這樣我們是不是也該回禮?」雅蔱看到西追的動作後立刻也解下了領帶。
        很快的,達安娜手心便被放了四條黃領帶。
        「……」
        達安娜完全不知如何反應。
        「別有負擔,就當見面禮吧,一個星期換一條,反正你下星期也會來吧?」以撒輕拍達安娜的背開心大笑。
        「……那我就笑納了,謝謝你們。」達安娜盲抽出一條領帶換上、將領帶收好、扣上外袍。
        「不用謝啦~照顧新生應該的嘛!」
        「等等!」面對即將離開的赫奇帕奇一行人,達安娜思索了一下後出聲喚道。
        「怎麼啦?」
        達安娜從地面上挑揀了五顆渾圓的鵝卵石,退開三尺之外使用了清潔咒,而後閉上雙眼努力回想圖鑑和校徽上小獾的模樣,最後捧著五隻憨態可掬、雙目亮晶晶的棕黑色小獾歸來。
 
        「雖然只是臨時施咒的簡陋廉價之物……」
        「呀----!好可愛!」
        「薄荷你太謙虛了!」
 
        「喔,我們該走了,再見啦。」時間流逝,達安娜在樹蔭下揮手道別,遠方隱隱約約傳來嘻笑打鬧聲。
        「西追,不可以只有你送領帶,對方會被撕了的,你要對你的受歡迎程度有所自覺啦……」
        嗯?原來四條領帶還有特別的用意嗎?達安娜懵懂的豎起耳朵想聽清對話,話語聲卻被風吹散再無蹤跡。
 
 
接下來的兩堂課,多虧了兩色的領帶,達安娜成功的在混亂的分組時刻混入了人群體驗了實作,只是與組員們只是疏而有禮的對話,再無如第一堂課般的交談。
 
4年級赫奇帕奇與史萊哲林是堂黃綠分明的課,課堂上,教授在頭上趴著一隻魔刺蝟的情況下教課。
 
魔刺猬(Knarl)是一種和刺蝟非常相像的生物,只有在行為上有一點重要的差異:當食物被遺忘在花園裡的時候,刺蝟會接受它,並好好享用這份禮物;而魔刺猬則會覺得那是住在房子裡的人設的陷阱,試圖引誘它,於是會把這個人的花園糟蹋一遍。並且,當魔刺猬認為有人想毒害自己時,身上具有魔力的刺就會豎起來。
 
學生們必須學會餵奶、安撫、分辨魔刺蝟,能在不激怒、傷害魔刺蝟的情況下得到一根魔刺蝟的毛則能得到額外加分,而如果挑戰失敗,就必須及時使用昏擊咒。替魔刺蝟準備奶意外的和準備嬰兒的牛奶十分相似,必須依照一定的比例先放冷水後放熱水,並以手腕內側測量水溫,以不燙手為原則。餵奶是分辨魔刺蝟與普通刺蝟重要的步驟,餵食時,必須確保附近沒有魔刺蝟最愛吃的雛菊吸引魔刺蝟的注意力,否則魔刺蝟會很容易不受控制。在魔刺蝟進食時,以緩慢而低矮的角度自魔刺蝟的視覺死角靠近,用特殊的毛刷為其梳毛,便可得到其毛髮──這項作業說起來容易卻需要很多小技巧,直到下課也沒人完成挑戰,達安娜倒是有幸昏昏倒地了一隻魔刺蝟。
 
5年級的葛萊芬多與雷文克勞比起4年級的赫奇帕奇與史萊哲林學院間氣氛更加和緩,然而整體氣氛卻更加緊繃。課堂上焦壺教授明顯增加了抽考的頻率,一名高高瘦瘦的紅髮男生拚命的搶答,當一位雷文克勞的女學生比他早先辨識出正確答案時便顯得很不甘心。
 
「!」
 
那不是雷文克勞的級長嗎!
 
達安娜在看到上週引導自己的女學生時很是緊張了一陣,最後卻發現對方根本沒有多餘的心思發現自己。
 
「很好!衛斯理先生。葛萊芬多加兩分。」
 
……衛斯理?達安娜看到得意神氣的挺胸如同稚童第一次受到表彰的男生,歪歪頭想了想,紅色的頭髮……是我想的那個衛斯理嗎?
 
加快節奏的課堂並沒有給達安娜太多的思考時間,課堂任務很快的布置了下來──此次課程內容是火灰蛇(Ashwinder),火灰蛇自旺盛的魔火中誕生,身體細瘦呈灰白色,眼中閃著紅光。牠們會從火焰灰燼中鑽出來,游到黑暗的角落中產卵,並在身後留下一道灰跡,而這堂課的課堂任務學生們必須及時在火紅的火灰蛇蛋們自燃前把牠們全數找出並使用冰凍咒凍結起來交給教授。
 
達安娜在找蛇蛋上過程很順利──火灰蛇蛋們有股炙熱的魔力脈動,然而在冰凍咒上卻遇到了麻煩,一年級的課本上並沒有冰凍咒的咒文,不得已達安娜只好豎耳傾聽分辨其他學生們的念咒聲現學現賣。
 
糟了!要炸了!
 
又是一顆散發出極強的熱量瀕臨燃燒的通紅蛇蛋。
 
「清水如泉!」
 
此刻,達安娜非常慶幸自己符咒課後認真的練習了魔力控制,而直到下課,達安娜才終於成功施展了冰凍咒。
 
「!」
 
已經下課了嗎!遠方的衛斯理先生似乎熱情的和雷文克勞那位身為級長的女學生探討著名為「清水」的筆記本或事物,達安娜看到迅速退散中的學生們如夢初醒。
 
10分鐘!黑魔法防禦課教室!
 
5年級的奇獸飼育課,是堂各方面對心臟都不友善的課。
 
 
 

嗯,越級旁聽才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呢,達安娜。
慶幸自己的心臟夠健康吧╮(╯∀╰)╭
 
圖片......請想像愣愣的捧著領帶的達安娜,以及渾圓可愛的小獾不倒翁~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