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自製影片】禁限卡表後之神鷹牌組教學與實戰影片

星醬 | 2021-12-19 18:19:06 | 巴幣 114 | 人氣 550



今天頻道作新影片囉~這部影片要來詳細介紹關於禁限卡後的神鷹牌組教學,大家都知道這次禁卡表K社把大刀揮向燕巢這張卡,在目前燕巢跟萬華鏡雙雙限二的情況,目前組法是傾向燕巢跟萬華鏡各擺一張,這就是K社常掛在嘴邊的遊戲平衡吧,不然像以前的神鷹「狡猾炸兩隻+萬華鏡特招+大姐彈怪」那外掛也開太大了。(笑)


1.禁表後的神鷹牌組構築

從目前的趨勢來看有兩種主要的組法,一種是25張以上或是30張全滿的重坑版本,也就是牌組當中除了基本的神鷹家族怪獸外,再搭配上大量的泛用的魔法陷阱卡,這種組法通常會擺三張歇斯底里簽名,跟一到兩張的歇斯底里派對,然後萬華鏡跟燕巢各一張,其他常擺的泛用坑有月之書、氣旋、因果切斷、閃電爆裂、天譴、波紋防護罩這一些。(除限二的如狡猾限坑敵人控制器之外)

第二種是精簡的20幾張或只有20張的版本,這種組法通常不會擺太多的泛用坑,也不會擺歇斯底里簽名,甚至呢擺一張萬華鏡而不擺燕巢,改加一張狡猾陷坑代替,至於神鷹家族的怪獸配置就是傳統的「3通靈+2-3張調香+2神官+2神鷹女郎1」,再加上一到兩張的神鷹豎琴家,無論怎麼組有個原則,就是怪獸卡的張數在10到12張的數量是最穩定的。

2.技能

目前神鷹所用的技能的還是以往孔雀舞的狩獵場技能,這張狩獵場的場地魔法的厲害之處,是在於可能跟同步怪大姐SC(以下均稱為大姐)一起聯手出擊,也就是大姐上場的時候狩獵場也會跟著發動,這個瞬間就能夠觸發大姐的彈怪效果。

3.展開方式與基本技巧

神鷹的展開方式就是大家熟悉的通靈師和調香師,那一般都是通靈師為優先,因為通靈師可以直接從牌組特召,但必須捨棄一張手牌的神鷹卡片,所以當沒手牌可以捨棄時就應該改用調香師展開,那手上有燕巢的話就沒這問題了,因為燕巢可以自由的跳你想要的通靈師或調香師,至於調香師該抓哪張魔陷好?一般來說如果非得需要萬華鏡叫大姐就要拿萬華鏡,不然在能召喚大姐的情況一般都是拿休憩(能抽兩張牌),但條件是墓地必須要有三隻神鷹能放回牌組,有玩過神鷹的就知道,一般只有用通靈師或燕巢跳墓地才會有三隻。

如果你缺萬華鏡的話,也可以用歇斯底里簽名來從牌組和墓地檢索萬華鏡,或當你場地的狩獵場沒其他魔陷能炸的時候,就能用狩獵場炸歇斯底里簽名,或是用氣旋炸它,來從牌組抓三隻神鷹的怪獸,而要注意的是它除了從牌組也可以從墓地來回收萬華鏡,所以當你萬華鏡用掉了,可以用簽名把墓地的萬華鏡拿回來再用一次,這對展開和回殺有很大的用處這樣。

4.神鷹豎琴家

神鷹牌組其他常擺的本家怪獸還有豎琴家跟神官,而豎琴家除了它召喚的那一刻,可以選自己場上的神鷹跟對面的怪獸各彈一隻之外,也能在送入墓地的結束階段從牌組檢索一張神鷹的怪獸,所以能當成因果切斷閃電爆裂這類丟牌坑 or 歇斯底里派對or 通靈師效果的捨棄對象,也可以拿它當同步或超量的素材,結束階段就能發揮它檢索的效果。

5.神鷹神官

神鷹神官的效果是只要場上有大姐在就能從手牌特召,在召喚的結束階段把墓地的一張神鷹的魔陷拿回手上,所以當你想把墓地的神鷹魔陷拿回手上時就能派上用場啦,想抽牌就拿羽翼休憩,想繼續展開呢就拿萬華鏡,那想炸後台就拿狩獵場這樣,那如果對面有比較棘手的後台,建議是拿回狩獵場,搭配神鷹召喚炸後台或是大姊彈怪是比較好的戰術這樣。

6.歇斯底里簽名

再來是魔陷的部分,首先這張歇斯底里簽名,如果你構築是25張以上重坑版,一般都要滿三,它有兩個效果,一是從牌組或是墓地抓萬華鏡(單純抓萬華鏡不包含其他的卡),二是從手牌或場上被送入墓地的結束階段,可以從牌組檢索三隻神鷹的怪獸,(從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實在是個讓人抓狂的效果啦XD),但要注意這兩種效果只能用其中一種,想用它檢索的效果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是先蓋在場上然後用氣旋或狩獵場去炸它(要蓋牌而不能發動,不然第二個效果就沒辦法用)第二個是用因果切斷、閃電爆裂啦、天譴這類丟牌的陷阱卡來捨棄它,可以有一石二鳥的效果這樣。

7.歇斯底里派對

同樣的如果你的構築是25張以上重坑版,一般擺一到兩張,它的效果是捨棄一張手牌,盡可能召喚墓地中的神鷹的怪獸,在當你墓地有很多神鷹怪獸的時候,這張威力就相當驚人啦,如果場上又有狩獵場跟大姐的話,又能炸後台然後又能彈怪,捨棄豎琴家或簽名還能夠一石二鳥,想魂一波的不妨帶個一兩張。

8.額外牌組概述

最後來講額外牌組的部分啦,額外除了必備的兩張大姐之外,其他可以選擇擺些熱門的四星的超量怪獸,深淵潛伏者,大罪蛛,侵入魔蟑螂這三張幾乎必備,其他建議的還有交響魔人、電子光蟲核心紋白蝶、恐牙狼鑽石狼、霍普&霍普雷、還有紋章族祖徽。

玩神鷹先攻未必要叫大姐SC,比如說你的對手是白龍,先攻擺深淵潛伏者那可能就贏了一半了,那如果對手是一些仰賴同步召喚的牌型(如流星龍、共鳴者等等),看到蟑螂可能就會想直接右上角了(笑),而蟑螂能康的還包括雷龍的混源龍跟雷劫龍,所以定場的效果說強不強說弱也不弱啦。

值得一提的是「紋章族祖徽」,算是神鷹剋神鷹專用的秘密武器啦,如果你先攻對上神鷹,出這張一定會讓對手非常頭痛,因為如果你用它炸了對手的其中一隻神鷹,那只要,它在場上對方就沒辦法召喚任何的神鷹怪獸了,這是因為所有的神鷹怪獸在場上都叫作神鷹女郎的關係。


創作回應

芋頭
可以推薦近期回坑的週年紀念自選SR/UR 優先抽的卡片嗎XD 太多了好頭痛阿== 例如有什麼基本萬用的魔法卡或陷阱卡之類?? 例如月之書??
2021-12-19 20:57:22
芋頭
我看了你之前的影片XDD看來我要等白銀包了吧Orz
2021-12-19 21:21: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