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可能引起世界黃昏的少年 1 回歸校園

星鴞 | 2021-12-19 01:08:05 | 巴幣 0 | 人氣 141



  女孩帶著鴞走了一圈,拿了一些基本資料,至少他知道晚上能去哪睡覺了,隔天的基本生活過程也知道了,制服也拿到了,走的過程中很多人的視線看過來,他很確定自己沒問題,那問題應該就在女孩身上了,於是轉身打算離開,手突然被抓住。

  「喂,是不是該給我甚麼謝禮呢?」

  「真摯的道謝不行嗎?」

  「可以的話企業就不用發薪水了,跟我來吧。」

  想不去也不行,手被死死抱住,根本無法逃開,唯一的好處就是手臂能感覺到胸部的觸感。

  --不小呢……我在想啥啊!

  女孩的身高跟鴞只差一點,不過她穿著高跟鞋,實際上應該會更矮才對,身體也很纖細,很難想像一個人就可以破壞那麼多機器人。

  --還是說機器人其實真的不耐用?

  這個可能性也是有,估計也要他自己實際用過才知道。

  停在門前,這個門明顯跟前面的不同,能感覺出價位的差異,聞起來是檜木,感覺很奢侈。

  推開門,地板是用紅色地毯鋪成,中間有個長桌,大概可以坐十個人,最後是一個辦公桌,看顏色材質應該是跟門相同。

  「歡迎來到學生會,我是會長,菲琳娜.克里斯多福,允許你叫我菲琳。」

  「所以帶我來這邊幹嘛?還有學生會應該有其他人吧?」

  「沒有喔,就我一個人。」

  「一個人怎麼維持運作?」

  鴞在軍隊待了很長時間,很清楚分工的重要性,與其讓一個優秀的人做所有事,不如讓人一個人專注完成一件事。

  「很簡單,思緒清晰就好。」

  女孩坐到辦公桌,敲了幾下桌子,立刻出現大量的投影幕在四周,一個投影鍵盤出現在桌上,說起來這項科技在軍中是被封鎖的,畢竟可以隨意記錄下影像,這在軍隊中是大忌。

  「這個投影是只有在特定地方才有嗎?」

  「不是,透過手錶加上意識控制就能叫出來了,習慣的話就能很輕易的使用。」

  看著手快速的在鍵盤上移動,突然覺得軍中的資訊處理效率很低,不過為了限制流動,軍中的做法也沒錯就是了。

  「好了。」

  「等等!甚麼就好了?」

  「預算申請、社團請願、財報編輯等,明天的話會有會議。」

  鴞大概能理解為什麼會找自己來了,但問題是對於這些東西也沒辦法熟練使用,應該要找更熟悉的人才對。

  「所以找我來幹嘛?妳還沒有回答我。」

  「保鑣?」

  「為什麼是問號?」

  「從剛剛學生看到你的反應確定的,跟你走在一起會減少遭遇學生的麻煩,減少時間浪費。」

  鴞聳肩,會讓人不敢靠近的話,估計就是眼神吧,總是跟那些沾過血的軍人相處,總會染上一點血性,對於正常的十幾歲的人來說很難去面對。

  「唉,就是陪著妳去做那些雜事嗎?」

  「你願意嗎!」

  「反正也沒事,要忙會提前跟妳說,這樣OK?」

  「那明天早上九點有會議,要我帶你去宿舍?」

  「無償的就可以。」

  「那只是為了讓你上鉤而已,既然是同伴的話,你有甚麼困難也可以找我。」

  「現在就有一個困難。」

  「嗯?」

  「好餓……」說完,癱軟在地上。


  醒來,躺在柔軟的東西上,坐起身,身上蓋著被子,環顧四週,確定在床上。

  「醒了啊?竟然這個年代還有餓暈的人?」

  「這裡是哪裏?」

  「我房間,你房間在隔壁。」

  「不是,妳對男人有點警覺好嗎?」

  「學生會長可是最強的存在喔,而且你有那個膽子嗎?」

  回想起測試室的機器人,鴞立刻搖頭,找死也不是找到這裡,還有更舒服的死法。

  「來吧,吃飯了。」

  「說起來,妳叫菲琳是嗎?」

  菲琳拿著兩盤蛋包飯放到餐桌上,說起來,學生宿舍會給這麼大的房間?鴞起身吃飯。

  「好吃!」

  「好吃吧,炒飯還有。」

  菲琳吃著飯,她很開心,但眼神中又有種寂寞,強者會被孤立?還是說害怕?不知道,畢竟鴞連她是誰都不知道。

  注意到鴞的表情,菲琳立刻收起眼神,滿意看著他。

  「你不怕我嗎?」

  「怕?」

  「我的神異會散發令人本能恐懼的光環。」

  「我還以為是人氣很高才需要我在旁邊。」

  「如果有更強烈的感情取代就會無效,不過一對一的戰鬥中基本上都是對手恐懼無法行動。」

  崇拜在感情排序上的優先度算是相當高,而且只要稍微了解就知道並沒有那種意思,加上人本身就很美,稍微找個人當壞人就好。

  「吃飽打一場吧。」

  「啊?沒有聽懂嗎?」

  「我的能力也會讓人恐懼。」

  鴞邊吃邊回應,對他來說這些都沒用,他的身體素質可以無視大多對精神影響的神異。

  「我就當作你想要找個人測試那把鐮刀了,話說我該怎麼叫你?」

  菲琳無奈答應,不過她也很好奇這個人,這個時期轉學本來就是少數,而且是研究所那邊直接插班,到底有甚麼能力才會讓研究所妥協?

  「鴞。」



  兩人走到室外,從外面看才知道宿舍其實滿大的,外面還有一個相當大的廣場。

  「徽章有帶?」

  「有。」

  「對著徽章中間的馬頭按一下,然後對我喊宣戰。」

  看著手中的徽章,是一個菱形中間有個馬頭,說起來斯萊普尼爾是神話中的八腳神駒。

  「菲琳娜.克里斯多福,我向妳宣戰。」

  說完的瞬間,一台無人機飛到兩人上方,鴞看著眼前的女孩,白色的制服,肩上披著黑色的大衣,手持單手錐形槍,這種武器滿少見的,軍中很多人使用熱武器,但彈藥都用神異取代,方便是不用攜帶子彈,問題就是保養上需要更多時間。

  鴞會使用鐮刀是第一次覺醒神異時就是一具骷髏拿著鐮刀,基本上在戰場還是會拿槍械,但如果以體育形式的話,冷兵器確實會有更好的視覺效果,況且都用神異對弈的話,拿甚麼就不是很重要了。

  即使身高差不多,鴞也覺得眼前的女孩正俯視著他,天生的領袖氣質?他也不太清楚。

  人群快速聚集,這點倒是鴞想要的,只要製造更大的恐懼效果,菲琳應該就不會被普通學生孤立。

  「為什麼不開始?」

  「原來還有東西要操作嗎?」

  「唉,再點一次馬頭。」

  點完,空中的無人機發出投影,開始倒數。

  倒數結束的瞬間,菲琳長槍指向空中,凝聚出大量冰錐「飛翔吧!」彈幕般的冰錐飛向鴞。

  他專注看著冰錐,中心微微發光,看來不是可以硬扛的東西,鐮刀用力一揮,出現了一條裂縫,同時帶著強勁的吸力,將所有冰錐吸收,再次切開空間,冰錐飛了回去。

  「耀陽冰盾!」一面冰塊形成的盾牌,中心發著跟冰錐一樣的光芒,擋下攻擊,中心立刻發光,一道光束射向鴞。

  「喔!竟然能精確的控制冰與炎!」感嘆的同時立刻閃躲。

  「別只會反擊,主攻看看如何。」

  「真的?那麻煩受不了馬上投降。」

  「怎麼可……」話沒說完,眼前的人氣質整個變了,眼神充滿殺氣,像是獵食者盯著獵物般,只是獵物是她。

  「獵食者之視。」環顧四週,有幾個學生癱軟在地上,看來是菲琳的抵抗力比較高。

  菲琳不解,這已經超過學生的範疇了,雖然自己也是這樣的等級,但第一次需要本能感覺到需要逃跑。

  「既然扛住了,那我就繼續吧,神瀆。」

  菲琳看著鴞,瞬間他身上彷彿多了一個影子,不停閃爍,根本無法判斷動作,加上前面的殺氣,這不是人,是鬼,會吞噬人的鬼。

  
  在研究室看著螢幕的多琳,立刻透過廣播把人群疏散,同時手邊還在講電話。

  「律太,你真他媽找了個麻煩給我。」

  「會嗎?這兩個已經是他殺傷力最低的神異了,他很多神異都是規則外,所以護盾是無效的,才會先用這些浮誇的吧。」

  「頭好痛,你一定要請我去高級餐廳吃飯。」

  「會的,我回去的時間可能會剛好遇到斯萊普尼爾祭。」


  菲琳沒辦法判斷鴞的下一步,隨意攻擊不會有效果,沒有頭緒。

  「不動嗎?」

  「你倒是給我判斷的機會啊!」

  「好吧,那我動手了。」

  鐮刀由下往上揮,一道白色的影子飛了過去,放慢速度看,白骨像是海浪般往前飛,當到了菲琳面前,舉槍打算反擊,結果白骨立刻分裂,大量的尖刺限制住她的行動,宛如鐵處女的牢籠。

  立刻把槍插入地面,紅色的線條從地面延伸成一個圈,隨後火光沖天,將白骨燒成灰。

  「剛剛那是甚麼!」

  「我應該有說過我的神異比較特殊吧?」

  「沒有,那是我說的。」

  鴞回憶了一下,好像確實是那樣,只有說過令人恐懼而已。

  「我認輸。」

  鴞只是要讓人知道有更可怕的人存在而已,而且真的打起來,他的神異可不是受傷這麼簡單。

  「為什麼?剛剛為什麼停下了?」

  「等等說。」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