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西部警長雞

夢墨輓歌 | 2021-12-18 17:00:02 | 巴幣 8 | 人氣 144


前言:
目前短篇主要出現三篇系列
愛心小手老師、竹林雞、花店老闆
覺得搞這麼多是不是要幫他們另開別坑XD
愛心小手老師已經有「鬼話隨筆」的單元(但沒寫人設所以老師到現在都沒名字)
竹林雞嘛、其實根本沒寫設定,反正有人留言職業,我就一直寫下去XD
一邊寫一邊想設定,所以竹林系列很不完整就是了
花店老闆,比起個性沉穩的秦式兄妹,花店老闆有點憨
有人喜歡這位老闆和他的植物嗎w有的話應該也要幫他出系列才對
順帶一提,裡面的殺手Ik是原本我想寫殺手歐美文的角色
跟江湖文章有同樣的困擾,我不會寫歐美文,只好在三篇內棄坑
不過人設還保存著,他就是有個黑白切愛坑他的雇主w
對於這三篇系列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這學期學校打算舉辦聯合科展,除了物理化學類的展覽,還額外開設生活應用類和生態研究類,班上多數同學都對科學沒興趣,大家都假借要去做生態調查出去玩。

  我們這組打算去偏遠的小村研究烏骨雞,為什麼是小村呢?因為大家把想去的地方列出來,做成一個巨大海報,由老師矇著眼投射飛鏢,刺中哪裡就去哪裡。

  老師刺中一個叫做枯谷村的地方,那是由惠安提供的地點,據說那裡有奇特的雞文化,雖然推薦文上寫得振振有詞,但他其實只是想去見網友罷了。

  沒錯!惠安打遊戲認識的網友正在雞舍裡工作。

  調查小組就由惠安、哈密子、阿奇,還有我阿詩!

  四人一組加老師前往偏遠的枯谷村!

  老師雖然嚴苛又喜歡拿愛心小手打人,但他意外的可靠而且出手大方,親自開車接送學生,又幫我們出餐費。

  雞舍的調查非常順利,惠安認識的網友原來是雞舍實習生,他叫做竹賢,帶大家介紹雞舍的構造和雞的職業後,讓我們各挑一隻雞,可以免費租烏骨雞帶出去玩一天,但隔天記得還回來就是了。

  惠安選了騎士雞、阿奇選槍手雞、哈密子選金屬雞,我看著百百種職業的雞,陷入選擇障礙的困擾中。

  這些雞都很可愛,牠們都有自己的妝扮和特色,就在我難以抉擇時,老師直接拎起一隻雞塞進我懷裡。

  那是一隻帶著警長帽、繫著紅圍巾、身穿茶色皮革背心的西部警長雞。

  「咕咕。」西部警長雞露出一隻眼看著我,身邊突然捲起奇妙熱流,眼前飛過一顆圓行草球。

  這是什麼自帶場景特效的雞啊?

  選完雞之後便到了自由活動的時間,竹賢提醒村裡必定遵守的三條規定,首先盡量別靠近竹林,再來不可以虐待動物,最後太陽下山之後不要出門。

  聽完守則之後大家大聲喊「遵命!」,接著一哄而散,哈密子抱著金屬雞說要去最近當紅的寵物旅館拍片,隨後搭著計程車離開。

  老師再三叮嚀要記得打電話報平安,哈密子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

  惠安跟阿奇決定去客棧吃飯,而我打算帶著西部警長雞去河邊。

  這裡有一條貫穿整個小村的小河,大概是為了灌溉農田,附近被打理的很像水溝,不過水質很清澈,沒有過多的植物和福壽螺,還能看見有魚游來游去。

  「咕咕。」西部警長雞靠近小河,陽光突然變的強烈,我彷彿看到水蒸氣蒸發的熱氣冒出。

  趕緊把雞抱走,就怕牠待太久讓小河乾涸。

  帶著雞在村裡晃一圈,這裡真的很小,大概一小時左右就走完全程,而且沒什麼特色景點,因為太無聊我便稍微靠近竹林,沿著邊境往前走。

  竹林裡似乎非常潮濕,還沒踏進去就能感受到一股涼意和濕氣,由於竹子生長過盛,交疊的竹子晃動時都會磨擦出難聽的噪音。

  西部警長雞伸長脖子,牠似乎很戒備這片竹林。

  「喵嗚。」

  一隻白貓坐在竹林中,探出可愛的小腦袋看著我,貓咪非常漂亮,一身雪白、圓大的雙眼就像金幣,牠晃動著尾巴朝著我喵喵叫。

  看見這麼可愛的貓咪,當然要摸到爽囉。

  我才剛伸出手,西部警長雞突然大叫,下一秒拍拍翅膀朝貓咪踹去。

  貓咪也不甘示弱,揮出貓掌企圖壓制西部警長雞,然而西部警長雞也不是簡單的貨色,左腳側邊談出一把小左輪,一個側踢射出鋼珠打中貓咪腹部。

  「喵嗚嗚!」

  貓咪發出淒厲的慘叫,退後幾步後齜牙咧嘴的發出威嚇聲。

  西部警長雞無所謂畏懼,鼓起胸膛大聲鳴啼,這一叫竟捲起漫天風沙,周遭出現更多圓形草球,風沙強襲讓貓咪知難而退。

  發出嘶嘶嘶幾聲後,貓咪落荒而逃,而我傻在原地說不出話來。

  這隻雞原來不是單純的COSPLAY呀?

  擊退貓咪的西部警長雞很是得意,走路抬頭挺胸,時不時還亮出左輪,這麼威風我都以為牠真的是警長呢。

  由於這隻雞很有趣,我便拍了幾張照片,順便側寫這隻雞擊退貓的過程,反正科展也不會有人認真看,寫這種荒唐紀錄應該也沒關係吧。

  晚上,大家都乖乖地待在旅館內,只有老師接到哈密子的緊急電話先下山了。

  唉!哈密子大概又在拍什麼惡趣味的影片,現在很多網美為了搞噱頭做了很多蠢事,我想哈密子可能帶著金屬雞,在寵物旅館惹了什麼禍吧。

  「啊!」阿奇突然拍桌大叫,「我忘記今天要去領貨了!」

  「什麼貨啊?」惠安夾起一片葉菜放在旁邊的盤子上,騎士雞激動的啄食葉菜,感覺好像餓了很久。

  「最近不是有職業學校特考嗎?我親戚幫我訂了一盆可以幫助考試的花,說要放在書桌邊,加強我的考試能力。」

  「什麼奇怪的花啊?」我也夾起玉米放在盤子上,西部警長雞很喜歡玉米,像機關槍一樣快速啄食。

  「呃……總之我一直忘記取花,今天已經第三天了,老闆會不會生氣啊。」

  阿奇起身想外出,卻被我跟惠安拉回座位。

  「竹賢不是說太陽下山後不能出門嗎?」惠安看了一眼窗外,夜幕早已降臨,外面幾乎被漆黑吞沒,「打電話叫老師順便去領貨啊!反正老師都下山了。」

  「萬一被老師罵怎麼辦啊?」阿奇拿出手機有點猶豫。

  「不行就明天一早去領,沒關係啦!反正只是花而已。」我拍拍阿奇的肩要他別在意。

  阿奇打電話給老師,老師還真的答應幫忙取貨,但他要我們整晚都不准出門,這裡晚上也沒什麼好逛的,就算老師不說我們也不會出去。

  夜晚大家圍在房間裡玩遊戲,借來的三隻雞蹲在窗邊,模樣相當可愛。

  我說起西部警長雞英勇打貓的樣子,其他兩人都覺得好笑,在他們腦中應該浮現了某種可愛畫面吧,但在現場看過激戰的我,其實覺得這樣很可怕。

  畢竟那鋼珠是真槍實彈,我想貓咪當下沒死,逃離之後腹部的傷肯定很難癒合,牠可是被鋼珠射中呢!人類都受不了,更何況是隻貓。

  深夜有點涼,我捲著棉被熟睡著,睡意朦朧之間似乎聽見貓叫與雞鳴,但聲音有點遠,也許是附近有動物正在打鬥。

  因為我太困了,沒有起身觀望,阿奇跟惠安也只是翻身繼續睡,大家對於鄉下地方沒有太多期待,這裡就是蟲鳴鳥叫特別多,晚上有阿貓阿狗打架也很正常吧。

  隔天早上,老師帶著花回來了,奇怪的是老師穿了一套休閒服,平常老師都穿著正裝,就算是放假也是襯衫加黑褲,難得看到老師穿其他風格的衣服。

  阿奇拿過花把錢給老師,還不斷向老師道謝,說要請老師到家裡吃飯。

  但老師一口回絕,還說昨晚很倒楣,想趕快回家休息。

  原來,昨晚老師的車送去保養,沒有交通具只好跟車店老闆借淑女車。


  騎淑女車取花的時候,因為忘了拿找零,花店老闆跑出來給錢,卻遇到隨機刺殺,殺人魔刺傷老闆隨後攻擊老師,卻被老師拿愛心小手打飛,大概是自知打不贏,殺人魔便狼狽逃離。

  老闆受傷附近又沒有車子能帶老闆下山,雖然打了求救電話,醫院方卻剛好沒救護車能上來,無奈之下老師背著花店老闆,騎著淑女車從山上衝下山到掛急診。

  老師身上被染了一身血,只好去附近的服飾店隨便買套衣服穿。

  至於哈密子,因為某些事件提前回家了,老師還要幫忙把金屬雞送回來。

  「咕咕。」

  金屬雞和其他雞會合,感覺雞群的感情非常融洽,雞群不斷簇擁著金屬雞,好像很擔心牠的安危。

  不過半路遇到隨機刺殺也太衰了,老師應該也帶著西部警長雞下山,這樣遇到殺人魔還有雞可以幫忙擋著。

  這次的調查作業就這樣結束,我想有機會還會來這個村莊看看雞群,大家都很可愛,我也想帶著雞去竹林冒險。

  和西部警長雞道別,老師帶著我們下山離去。

  車子離開竹林時,我回頭看像竹林出入口,有一大群貓躲在樹林裡目送我們離開,這些貓也挺可愛的,真希望牠們能跟雞和平相處啊。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貓咪案情並不單純!?
然後挑字大佬尚未出沒,我只瞄到一個字
2021-12-19 03:20:48
夢墨輓歌
詳情見竹林公主 短篇w
2021-12-19 06:36:20
LU+
我也想免費租烏骨雞><
2021-12-21 08:31:22
夢墨輓歌
感謝五雞獎哈哈
2021-12-21 09:32:15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這篇文章值五隻雞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6e61b56e3932ad804ddae94b3fb6eb4a.JPG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6e61b56e3932ad804ddae94b3fb6eb4a.JPG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6e61b56e3932ad804ddae94b3fb6eb4a.JPG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6e61b56e3932ad804ddae94b3fb6eb4a.JPG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6e61b56e3932ad804ddae94b3fb6eb4a.JPG
2021-12-21 08:32: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