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尋覓-29

森璟 | 2021-12-16 21:03:58 | 巴幣 126 | 人氣 206

連載中尋覓(完結)
資料夾簡介
三種遺憾,我想我已經迷失在這一段旅程中。 用著混沌的腦袋,尋找著最終的歸宿。

我太沉浸在文字中,連陽光漸漸照亮了整個房間我都沒發現。

柯琪玥大概在十點左右醒來,我聽見她伸懶腰的聲音,隨後跟我借了浴室就進去梳洗了。

此時的我已經進行到故事尾聲,卻對如何收尾沒有頭緒,我點了根菸靠在椅背上感到煩躁與混亂,到底該怎麼做才是這個故事最好的結局?

我太認真思考這個問題,連菸都忘了抽,就這麼放任那菸灰飄落在地板上。

直到柯琪玥發出驚呼:「吼!家瑋,這樣會把地板弄髒啦!」她裹著一條浴巾跑來我身邊,抽了幾張衛生紙幫我把地板上的菸灰擦乾淨。「妳不抽的話就不要點嘛!」

「喔,我忘記了。」我這才驚醒了點的把菸捻熄在菸灰缸裡。

「妳怎麼了啊?還會忘了抽菸。」她坐到我大腿上,摟著我的脖子問。

「就是,有點撞牆了。」我揉著太陽穴頭痛的說,也告訴她我不知道該怎麼為故事劃下結尾。

柯琪玥是歷任床伴中唯一比較了解我的過去的人,那三段感情我有稍微跟她提起過,也是因為柯琪玥不是個八卦女,我才會這麼放心跟她分享。

「沒有結局的話就不要有結局啊。」聽完我的煩惱後她笑著說。

「什麼意思?」我不是很能理解她的話,也感到困惑。

「妳不就是為了紀念這段感情才想寫成作品的嗎?這樣的話忠於現實中的結果不是比較好嗎?」

「妳是說,沒有結局也沒關係嗎?」

「對妳來說,重要的是這本書,還是妳的感情啊?」

我看著她高高揚起的嘴角思考這番話,突然有種被一棒敲醒的感覺。

是啊......我為什麼要這麼在乎這本書有沒有結局?

因為現實中的我和張雅婷的確的確沒有結局也沒有再續,而我也只是單純的想留下這份記憶而已。

「想不到妳年紀輕輕,懂的道理倒是滿多的嘛。」我不禁對柯琪玥露出欽佩的眼神。

「那我有什麼獎勵嗎?」她笑得曖昧,低頭靠近我的唇想討點回報。

我邪笑幾聲,拿了桌上的手機擋在我們兩人之間。

我看見她頭上出現問號,我也不賣關子的點開了昨晚拍下的影片。「我覺得妳應該先看看這個。」

她一頭霧水的接過手機,看見上頭的內容後整個人都石化了。

「啊~家瑋!」畫面裡的她嬌媚地喊道:「親一下嘛,我不是妳最愛的屎嗎?」

影片才開始不到十秒她就馬上按下刪除了,隨後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對我露出甜笑:「妳什麼都不記得,那都不是真的。」

「我電腦裡面還有十組備份。」我說。

「吼!刪掉啦!」她哭喪著臉鑽進我懷裡跟我撒嬌,「求妳!」

「還敢喝得這麼醉嗎?」我不帶感情的問。

「不敢了。」她正色,向我保證。

「嗯。」我肯定的點點頭,讚賞她的決心。不過呢......「我沒有要刪掉的意思。」我大聲奸笑。

「許家瑋,妳很壞耶!」






「許家瑋,妳很壞耶!」張雅婷在下了公車後追著我打。「妳幹嘛不跟我說我嘴邊有口水痕!!」

「哈哈哈哈!誰知道妳會睡得這麼熟,直接睡到口水都乾了!」我一邊狂笑一邊跑給她追。

「可惡!妳這個賤人!」她氣得加快腳步,結果被路邊的石頭絆了一下摔倒在路上。「嘶......」

這不妙的聲音讓我停下腳步,看到她倒在路中央讓我趕緊跑到她身邊,覺得她很可憐的說:「妳真的是壞事一樁接一樁耶.....」

「還不是妳害的!」她眼眶都紅了,還有一點哭腔。

「好啦,對不起。」我抿了抿唇,其實也有點愧疚的說。

見她還是不想搭理我,我摸了摸鼻子,走到她面前蹲了下來。

「幹嘛?」她問。

「我背妳啊。」我一手往後招了招。「快上來。」

「算妳有良心。」她罵完才緩緩攀上我的背,還好她不重,我很輕鬆就背起她。

在走回她家的路上我擔心的問:「有哪裡痛嗎?」

「手掌跟膝蓋好像都擦破皮了。」

「對不起啊......」感覺對她更抱歉了。

「算了啦!妳都道歉了,還背我回家。」她環抱在我肩上的手似乎抱得更緊了些。「我重不重?」她問。

「嗯?」我挑眉往後看了她一眼,看她好像很在意的樣子,我笑著回:「不重啊。」

「那就好。」她輕笑。

「張雅婷,我們快畢業了耶!」我突然感嘆的說。

「對啊......」她有種失落的感覺,那時候的我沒有察覺,以為她只是和我一樣無奈這時光飛逝。

「畢業後妳要去哪裡啊?」

「我不知道。」她悶悶的說。

「妳還沒決定好要上哪間學校嗎?」

「還、還沒有......」

「喔......」我眨了眨眼,左右晃了晃腦,「妳決定好之後會告訴我嗎?」

「為什麼?」她問。

「我好奇啊。」

「分隔兩地的話妳也不能幹嘛不是嗎?」

「就算妳去了台北,我坐幾個小時個火車還是到得了的啊。」

「妳幹嘛浪費錢啊......」

我笑了笑,「我就是浪費錢都要到台北去煩妳,怎麼樣!」

她聽完也無奈的笑了出來,「我如果去了更遠的地方呢?」

「哪裡?宜蘭、花蓮嗎?」我抿唇深思了一會兒,還是沒有氣餒的說:「雖然屁股可能會爛掉,不過還是到得了啊。」

「白癡耶,不要想這些了啦!」她敲了我的頭,很輕的一下,反而讓我心情更好了。






回憶中的那一下也把我敲回現實,上傳文章的進度條跑完後我也闔上筆電了,打了通電話告訴羅怡君這個消息,她知道我完成了和張雅婷的故事後驚叫一聲,不斷問:「妳有沒有把我寫進去啊!?」

「蛤?」我摳摳鼻翼,漫不在乎的回:「妳說我身邊的跟班嗎?當然有啊。」

「靠!許家瑋!妳這個喪心病狂扭曲事實的傢伙,我要檢舉妳!」

「想不到妳肚量這麼小,好吧,我原本還打算幫妳跟郭鈺芳寫一本的,想不到我們的友情就值這麼點價錢.....」

「唉唷!人家剛剛被盜,那不是我啦!」她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的踐踏自己的自尊心,用盡全力諂媚我:「家瑋寶貝人最好了,我知道我們的友情比天還高比地還深,妳的美貌也是無人能比,才能更是碾壓全場!」

「怡君寶貝什麼時候嘴這麼甜了?」我也嬌聲喊回去,「人家都要嘔吐吐了呢!」

「我已經嘔吐吐了呢!」羅怡君假笑幾聲,又正經的說:「好啦,我們找時間喝一杯,幫妳慶祝一下。」

「謝啦。」

我說完就掛了電話,同時湧上身體的疲憊感終於淹沒了我,就連倒在床上即將失去意識的我,腦海中最後的畫面依舊是張雅婷帶笑的面容。



※可惜妳最後去了我不知道的地方。


---------------------------
接近尾聲囉!

創作回應

欹嵐
好吧 小柯好可愛ꉂ(ˊᗜˋ*)
2021-12-16 21:29:26
森璟
柯柯真是默默圈了一堆粉呢XD
2021-12-18 23:09: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