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達人專欄

是猴子作亂?還是學到壞習慣?

春魚 | 2021-12-15 23:01:12 | 巴幣 708 | 人氣 1570

是猴子作亂?還是學到壞習慣?
-
最近又發生了一起猴子搶奪人類食物,而誤傷人類的案件,地點是位於太魯閣的天祥地區,根據新聞的描述,這裡的猴子因為時常被人類「餵食」,養成了依賴人類給予食物的習慣,導致時常發生搶奪人類的狀況。
- 
面對這樣的狀況不斷上演,我們也只好不斷呼籲人類要注意;面對野生動物或其他動物時,不管你有多喜歡,覺得他們有多可愛等任何理由,請「千萬不要任意餵食牠們」!更別讓一時的愛心,成為別人一生的遺憾!
-
人類在戶外任意的餵食動物可能造成下列幾個問題:
1. 造成野生動物的行為改變:過度仰賴餵食,恐怕失去在野外的生存能力
2. 導致動物異常群聚及出沒:群聚可能會對人類造成威脅,甚至出現在道路上引起交通問題
3. 影響動物的生理健康:人類的食物未必適合野生動物,可能影響身體健康(例如肥胖等)
4. 讓野生動物對人類失去戒心:可能導致野生動物更容易被捕捉、傷害,甚至搶奪人類的物品與人類發生衝突
- 
這些餵食現象如果不加以改善,會導致猴子習以為常的跟人類發生衝突,長期下來也會使的人類對猴子有不好的印象。而若在戶外活動要避免猴子或其他野生動物搶奪或發生衝突,可以怎麼作?
1. 沒事不要把食物外露,請收好放在包包內
2. 廚餘及垃圾也要打包安置好,避免讓野生動物有翻找食物的機會(例如放置於不易打開的桶內)
3. 不要餵食任何動物且保持安全距離
- 
最後,為了建立人類與野生動物相互尊重的環境,解決野生動物與人類衝突,許多地方也紛紛祭出規範對餵養規範,因此餵食在戶外任意的餵食動物,除了引發上述的問題之外,也可能觸犯法律,很可能讓人類的荷包失血。
- 
所以請人類記得,不要任意餵食野生動物,讓我們一起用正確的方式愛護野生動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双木朝臣─巡音萬歲
哪來的猴子
2021-12-16 00:52:03
夜行貓
在人類地區待久了 就會變成跟日本烏鴉一樣 直接硬搶
2021-12-16 01:00:36
Antetsia
準備好電擊棒吧!既能讓牠怕又不會直接致死
2021-12-16 10:32:46
菜鳥廚師阿杰
哪來的猴子.jpg
2021-12-16 12:20:19
❤トンパ •̀ ω •́
餵牠們吃辣椒,可以試試?
2021-12-16 23:47: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