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咲夢鄉(仮)】 11. 魔法

サギ | 2021-12-15 22:17:32 | 巴幣 116 | 人氣 123




11. 魔法


第七天了,我居然還在幻想鄉當中,這真的不太對勁,至從第三天之後我就有好好睡覺的說,我還怕哪天突然醒來的說…,算了,醒不來就是醒不來,我只能繼續做手邊的事了。

「咲夜さん,早餐…」

「請進。」

「咲夜さん!!已經可以下床了嗎?」

「可不是只有下床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

沒事了很好但是為什麼要往我這邊丟刀阿,真是的—

「今天就可以恢復原來的工作了。」

「真是太好了,大家一定都很開心可以見到咲夜さん回來工作。我等等就去通知大小姐!!」

「不用了,待會我自己去就好了,我想親自向大小姐告訴大小姐。」

「也是,看到咲夜さん親自過去比較有說服力。那我就先告辭了。」

「嗯…嗯?」

現在還有時間我就先收拾一下吧,雖然這麼說,不過房間裡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東西,畢竟是睡覺進來的,我也大不了什麼東西進來,連衣服都是請霊夢さん去問霖之助さん,請霖之助さん做給我的,但加本來穿在身上的合計才三件衣服而已。不過…之後要去哪裡呢—

「サザキ你在做什麼?」

「大小姐跟咲夜さん阿!做什麼,收拾房間阿。咲夜さん已經完全康復了,那就不需要我這個女僕長代理了吧。那我也沒有理由待在這裡了…」

「啊啦,難道你這麼想離開這裡啊?」

「大小姐,不是這樣…只是既然沒有工作那我總不能在這裡白吃白住吧。」

「才沒有這回事呢。」

「欸?!」

「本來當初就是你自願來做咲夜的工作的,而且當時你又救了咲夜,這樣怎麼會是白吃白住呢?我可是紅魔館的主人,レミリア・スカーレット!!心胸寬大的吸血鬼,有仇必報有恩必還,就算你沒有事情要留在這裡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這可是大小姐的恩賜!!」

「我有個條件,如果可以的話我就留下來。」

「說說看。」

「那就是,讓我幫忙分擔一些家事。」

「他這麼說呢,咲夜,妳怎麼想。」

「這…可是…」

「要我做咲夜さん的部下也可以,沒有說一定要和咲夜さん平起平坐,只是不想閒著沒事做罷了。」

「咲夜—」

「欸?!我…我知道了,大小姐。但是做我的部下可沒有這麼輕鬆,請做好覺悟吧!!」

「是!!咲夜さん!!」

雖然出乎意料,不過可以繼續待在紅魔館裡真是太好了。

「那麼首先就先來打掃吧!你都已經做了一週了想必一定很熟悉,我就不做講解了,不過打掃完後我會一一檢查。 」

「這就去!!」

「咲夜記得對人家手下留情啊。」

「是的,大小姐。」

雖然咲夜さん說的好像很嚴格一樣,不過實際上比之前我一個人做的時候輕鬆很多了,花不到之前一半的時間就打掃完了。咲夜さん真的好厲害!!這就是紅魔館的女僕長嗎,不過有時間就代表我可以做自己的事了。

「咲夜さん還有其他事情要忙嗎?」

「目前沒有了,比我想像的手腳還要快很多嘛,也比那些女僕妖精們認真很多…」

「那我先去找パチュリーさん嘍,我有些事情想問,可以吧。」

「嗯。那個…」

「請問怎麼了嗎咲夜さん?」

「嗯…沒什麼。」

咲夜さん好像想要說什麼的樣子,不過既然本人都說沒事和,我就不要追問的好。趁現在去找パチュリーさん吧。

——————————————————————

「パチュリーさん我想問點事情,請問現在方便嗎?」

「是你阿,可以啊。不過條件是你要跟我分享外面的知識。」

「那有什麼問題只要パチュリーさん有興趣聽的話。」

「那麼你要問什麼事情?」

「我想問…」

「你想學魔法?!」

「魔法跟彈幕基本的就好,拜託了,只要パチュリーさん可以幫我了!!」

「魔法姑且不談,彈幕的話咲夜或美鈴也可以吧。」

「美鈴姊姊的話可能會從彈幕教學變成功夫教學,咲夜さん的話我可能連第一天都活不過…」

「美鈴的話確實有可能,可是咲夜的部分我想應該是……算了,好像有可能。」

「所以我才來找パチュリーさん,パチュリーさん是唯一一個看起來適合請教的人,而且又有這麼多的知識,就算遇到問題感覺也一定有辦法可以解決。」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也沒辦法,我就只好來教你吧,不管是魔法還是彈幕都包在我身上!!」

阿—感覺パチュリーさん好像很容易說服的樣子,這樣還真可愛。

「在教你魔法跟彈幕之前我要先告訴讓這些東西原作的原理,不管是彈幕還是魔法都必須要有“魔力”才能運作,基本上一般的人類不太可能會有足夠的魔力讓你使用魔法。」

「那魔理沙呢?」

「那個黑白的魔女我不知道,明明是個人類卻會飛還有那麼大量的魔力放出高火力的光砲,那樣子的不能做參考。」

原來魔理沙算是例外阿…

「首先要來測量你的魔力有多少,手。」

「嗯…」

「不想讓別人摸嗎?」

「不是,只是不習慣。」

「這只是為了測量你的能力而已。」

「是的,不好意思…」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像這樣握著女生的手,パチュリーさん的手軟軟的好好摸…慢著我在想什麼!!不行不行,就像パチュリーさん說的這只是測量能力的方法而已。冷靜阿我,絕對不要有奇怪的行為!!

「嘆氣…果然」

「我果然完全沒有才能對吧,還是說更慘?」

「沒才能也沒有辦法,畢竟你只是一般的人類,不過還可以。」

「意思是說我還是有機會學會嘍?!」

「嗯,不過只是有機會,而已。」

「沒問題的我會盡全力學習的。」

「那我們就從最一開始來吧。」

「具體來說要做些什麼事?」

「很簡單,能做出一顆彈幕就可以了。」

「欸?!這算簡單嗎?」

「嗯,基本中的基本,要是你連魔力都不能凝聚的話就什麼都不用談了。」

「是的,師匠!!」

「別叫我師匠!!這樣很羞恥耶!!」

「是…」

「首先把手像這樣微微的張開,想像中間有個球,讓你的魔力都往那邊過去,直到你看得到為止。」

「阿!!這種事情我常常做我知道,像這樣…」

集中!!集中!!想像手上有顆能量形成的球……喔!好像哪裡不太一樣,跟平常不太一樣,難道是因為這是幻想鄉的緣故嗎?!

「嗯……嗯……嗚……做出來了!!  」

「真的?好快…雖然魔力持有量極低,不過這樣看起來你很有才能。」

「也不是啦……是パチュリーさん的解說淺顯易懂。」

我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在外面的世界我也會想像自己有特殊能力,並像動畫中的角色把手舉起來做蓄力的動作…這太羞恥了,我說不出口。不過這同時代表我的概念是對的,只是外面的世界沒有魔力的存在而已?

「接下來就是要增加你的魔力量,你像剛剛一樣做出一顆能量球。」

欸呀!

「這次快好多!!」

「看來你抓到訣竅了,果然你其實比我想像中的有天份多了。不過…」

「欸?消失了?」

「這代表你的魔力不夠支撐這顆能量球維持。」

「也就是說我的魔力只有這樣的意思…」

「嗯,接下來你就每天有空的時候像剛才一樣製造一顆能量球起來,能做多久就做多久,不過真的做不出來的話絕對不能勉強,不然會反過來傷害你自己的身體。」

「好的!!我會努力的パチュリーさん。」

「首先就先想辦法讓球維持10分鐘吧,大小像剛剛那樣就好了。」

「真的是很謝謝妳パチュリーさん,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報答妳的!!」

「太誇張了。而且你已經幫了我們這麼多,這可算是我對你的報恩呢…」

「パチュリーさん說了什麼嗎?」

「什麼都沒有!!」

「那麼我先離開了!」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難得穿越到幻想鄉~學一下魔法和彈幕是一定要的[e38]
2021-12-15 23:45:46
サギ
不學一下會活不下去阿www
雖然東方的漫畫裡有幾個無緣無故拿到能力的人www
2021-12-16 00:11: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一般人類在幻想鄉還是能使用魔法,雖然感覺很困難(成為咲夜的部下真是太好了~(*´ω`*)
2021-12-16 07:39:41
サギ
「 咲夜さん的部下其實沒那麼那當...
等等,咲夜さん請你先把刀子收起來!!阿!!!!!!!!!!!」


畢竟在外面的世界沒有魔力和魔法的"概念"www
2021-12-16 23:51: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